15天德国瑞士法国出差加自助游(6月)

红苹果 (苏州) LV.5
2016-06-28 15:19 1281/5
  • 出发时间/2016-06-03

欧洲回来已经一周了,不管是从体力上还是内心里,整个人算是休整回来了。
正好今天事情不多,加之手机内存急需释放,所以上传了照片和大家分享,再之,毕竟出行前在网上收集了很多有用的资料,现在也算是回报下,给后来人一些经验
先说说费用,总共两人的费用约是36000元人民币(含两人往返机票),因为是出差+自助游,自己实际出的费用还没有算出来(报销中),所以不建议大家参考。后续会在文中细节部分会提及大概的单价费用。
大家关心的签证,因为我们是欧洲企业,在办理签证的时候是商务签证+家属同行出游,所以资料准备和资金方面没有太多要求,而且出签速度很快。
机票选择的是上海-法兰克福往返,机票最低价出现过4500元左右的往返,但是非常少,我们买到的是5100元单人经济舱往返,也算是便宜的,所以关注机票价格很重要,最高的时候出现过7000-8000元左右的单人往返。
换外币就不用说了吧,之前很多人都说少带点钱,带卡就好了。但是去过才知道,其实现金更好,特别是酒店付款和商场付款,似乎他们的汇率比当天的交易汇率要高,这点不在乎的人就算了,但如果细细算,其实还能节省点的
~~~~~~~~~~~~~~~~~~~~~~~~~~~~~~~~~~~~~~~~~~~~~~~~~~~~~~~~~~~~~~~~~~
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啦!
9600公里,历时11.5小时,终于达到法兰克福机场,一颗悬着的心也算降落了

下面的天空正在下雨,但是上面却是这样的蓝。

快降落了,这个法兰克福的田野,看上去就特别的整齐,一块一块,后来在地面上看也确实弄的很平整

法兰克福机场火车站! 18:53 ICE(类似国内的高铁)去斯图加特,底站慕尼黑,一定要看懂这个屏幕,有的火车站没有,一定要打印行程单,后续会介绍!

说是高铁,其实个人觉得不是很快,终于到了斯图加特,已经是当地时间20:15左右,但是天还是那么亮。

斯图加特主火车站,德国的主火车站名字后面都会加“Hbf”.顶上的奔驰标志会一直旋转。
第二天一早因为时差问题,实在睡不着,早早就起床赶往富森啦。这是早晨6:10

在自助机器上买票,除了取票之外,一定记得要打印行程单,特别是需要不断换车的,有了这个行程单就心里有底了,要不然两眼一黑,肯定坐错车

第一栏火车站名字,第二栏出发时间和达到时间,第三栏站台号,第四栏列车编号,第五栏没用。
以第一行为例:出发站:stuttgart Hbf(斯图加特主火车站), 7:00出发,14号站台,列车编号IRE4221, 8:08到达(Ulm Hbf)乌尔姆主火车站的 3 Sud站台(没有分清楚3号站台和3 Sud站台的区别,但是发现好像没有区别),下一班火车需要换到4号站台, 8:19分开到Kempten(Allgau)Hbf

这里的火车没有检票口,买好票直接上车,但是但是但是不要想着逃票,因为车上是有人抽查的,抓到是要罚200欧的。因为没有检票口,所以这里的火车看起来更像公交车,轨道就靠着马路

快到富森了,这里的风景真是随手一拍就是明信片,这就是用Iphone4随手拍出来的效果,其他手机拍出来效果会更好,根本不需要修图

火车到站后,不会自动开门,如果你是第一个记得按下,否则火车就开走了,不会等你下车的哦,上车也是一样

到富森啦,火车到达方向的右手边就能看到78路,但是请不要横穿轨道,要绕下(不远),坐78路,单人应该是1.5欧单趟去新天鹅堡

玛丽安桥因为在维修,所以不能走啦,这个伤心啊

到了天鹅堡,一眼望下去真的好漂亮啊,我的手机已经拍不出那个效果了,只能靠眼睛看了

远处就是新天鹅堡

天鹅堡

远处的玛丽安桥

城堡里面偷拍的,因为里面不让拍照

旺季去新天鹅堡最好是网上买票,现场取票。虽然我们那天去的人不是特别多,但是网络买票还是特别方便。
这里借用下其他达人的分享,已经验证过,绝对好用

重回斯图加特(别忘了是来出差的哦),天气特别不好,雨很大

再来一张天好的时候,感觉不一样了吧

公司安排了品酒,个人不太喜欢喝酒,不管什么类型。

不过这已经是最后一品了,前面已经5轮了,不同年份不同口味的。

总要消费点,买了瓶小的,给老公尝尝。这里的红酒真心不贵,我们平时在超市看到的正常瓶装的也就5-6欧的样子,折合人民币也就40元左右,可想而知国内所谓的进口红酒的价格水分有多大

德国猪肘,不加评论,因为我没有吃,而且也不喜欢吃这个玩意。印尼的同事不小心点的这个餐,但是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还是吃完了。

一周出差结束,开始了我们两个人的自由时光,一路向南奔向瑞士,第一站沙夫豪森

早晨出来觅食,一不小心乱入到当地集市,各种形状的番茄,各种小花

沙拉的菜吧?反正他们的餐桌上也没有什么花头,就这几样

各种巧克力。。。。

万国手表的办公室,就在莱茵河边上

本来想去莱茵河边,据说这里是欧洲最大的瀑布,结果最后还是在离开沙夫豪森的火车上看到的。当然和国内的不能比。

一到苏黎世又是在下雨,正好买了瑞士通票,瑞士博物馆就在火车站附近,果断进去参观。这个2法郎的硬币从18XX年到2009年就没有变过样子

当年瑞士银行的保险箱

参观完博物馆,出来天气就好了,进馆真是明智的选择

霍夫大街

苏黎世湖,要看准时间和需要的用时,有短途游和长途游,最短1.5小时,最长4小时。

苏黎世火车站。瑞士的自助买票机器上面不能打印行程单,所以最好自己下载SBB mobile 客户端查询列出时刻表。瑞士通票好用,但是不要忘记时刻表哦

到了卢塞恩,正好遇到瑞士2016欧洲杯小组赛赢了,一群群热爱足球的青年嗨的不能行

车与车相遇都互按喇叭,当然不是所有人,只是一些热血青年罢了

这个狮子是挺悲哀的,周围很冷清,也不起眼,没有仔细研究他的来由,只知道为了纪念瑞士牺牲的战士们,所以这应该就不是一个旅游的地方

坎贝尔廊桥的每一根够得着的柱子上面应该都写满了情情爱爱吧

卢塞恩湖就在火车站一出来就是,刚看到这一刻的时候,内心真的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真是太幸福了。手机根本拍不出那个美

前往Vitznau的轮船,今天的目标是rigi山。

看到这个,真是心潮澎湃啊,感觉自己是在峨眉山,哈哈

还好运气不错,到了山顶,蓝天白云都在。没过一会,四周的雾气开始加重,只剩下一个窗口,直到最后身在仙境中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真是闲来无事,整理整理花园,放放牛儿羊儿

下一站阿尔卑斯山。从因特拉肯到劳特不论嫩的火车一定不要坐错,不然很有可能就去了格林瓦尔德啦,火车车身上有箭头指向“Lauterbrunnen”,另外的车厢箭头指向“interlaken”

从劳特不论嫩转车到了文根,正好酒店楼下有餐厅,外面也下着雨,就不折腾了。这段饭59欧啊,老板还漏算了一份沙拉8.5欧。。。,一份意大利面,一份牛排。这个牛肉需要自己在砖头上烤,要不然里面就是血淋淋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窗外的景色还是不错的,但是山里面真是不一样,被子都厚了好多。这可是6月天啊。国内早就凉席空调啦。

今天的运气不算好,山顶的雾气很重,我们决定不坐小火车到最高顶了,自己找了条徒步的道路,也算不错。上山顶的小火车单人95法郎左右,还是通票打过折的,不打折应该是102法郎(折合人民币约700元),瑞士的物价真是贵啊

徒步的路上遇到铲雪工,这个雪也真是够厚,化了好久了,没等全部化完,估计新一轮的降雪又要开始了,所以瑞士是个滑雪的好地方,一点也不假

突然豁然开朗,好美的一片小湖,或者说游泳池也不为过,要不是雾气重,再有蓝天白云的倒影,那简直啦

继续转战中,从因特拉肯施皮茨,没有什么特别的惊喜,但实际上那里都很美,或者是因为这几天已经看腻了瑞士的美景了。

我们要去2号线的最后一站Thun

图恩没有做停留,时间也不早了,直奔瑞士边境城市巴塞尔
巴塞尔属于瑞士,在瑞士德国法国边境处,所以这里能看到三个国家的火车,总体上看还是瑞士的火车比较漂亮

法国火车

ICE, 德国的高速火车

来到法国,大巴黎,第一天就是暴走,从巴黎东站到埃菲尔到凯旋门再到酒店,一直在走,当地时间17:00开始,到1:00才回到酒店,好累,但是该看到的,好的,坏的,也都看到了。可能是因为欧洲杯期间,所以大巴黎没有想象中的完美。。。。

塞纳河!!!!在瑞士随便一条河,一个小溪,一条湖,肯定是绿水倒映着青山,这里因为连续的下雨,水已经不能看了,什么塞纳河左岸的咖啡,完全没有兴趣了

城外的凡尔赛

像不像一幅画,但是这是真的

法国的最后一晚,实在没有可以值得去的地方了,去了郊外的罗兰加洛斯,已经闭馆,不让参观。每界的男女冠军的名字都会刻在场馆的墙壁上。

准备坐车回法兰克福

为完成小伙伴们交代的任务,在法兰克福还要采购一把

20:00的飞机,晚点到10:30起飞,终于要滚回家啦。

法兰克福机场退税须知。

忘记了,我们还看了一场欧洲杯,罗马尼亚vs瑞士,去的时候已经是下半场了,外面的小黑们还在卖票,原价105欧的要70欧,原价50欧的两张要60欧,最后还价,两个人50欧进场,票面上有座位,可是这个时候根本就不可能去找座位啦,所以不要相信小黑和你说的,有座位,所以票价贵,进去能找个站的地方就不错啦。也算感受了一把欧洲球迷的热情。回程的路上,在地铁口里面,前面是球迷,后面是一群小黑,中间夹着我们两个打酱油的,好在他们的比分是1:1,大家没有冲动,我们也算是松了口气。就害怕他们冲动啊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2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3日-6月18日,
我计划去瑞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从2015年6月就提到了出国游这个事情,但各种原因,估计要到2016年6月才能实现。不过,正因为这个时间充裕,也才能好好的计划下,初步行程:德国-瑞士-法国,其中瑞士对我来说更有吸引力,德国是因为公务,不得不去(请对德国旅游充满期待的小伙伴原谅我),法国嘛,怎么讲,都花了机票了,那就一起去下咯,怎么说也是大巴黎啊,那个钻石的埃菲尔还是有点吸引力。瑞士的详细旅行计划,真是改了又改,根本原因就是哪里都想去,可是时间有限,只能尽量包含...现在计划已经搞定了,免费取消的酒店已经定了,就差签证了(因为德国总部的邀请函还没有出来)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真美!

2016-06-29 07:54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6-29 12:26

真美!

2016-07-01 09:5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