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梦似的地方,原来就在眼前--☞西藏

圆圆是圆圆 LV.9
2016-06-28 15:26 804/3
  • 出发时间/2014-03-05

是的,因为梦想,所以远行,因为心中有梦,所以走向梦的地方。

关于西藏,对于很多人来说,那是一个神圣而又遥远的地方,但也有许多好的及不好的说法或者所谓的看法,但归根到底,任何一个地方的好坏,只有自己亲身去体会了才知道,何必在意那么多所谓的那些东西呢?

此次藏行其实是一件非常的幸运的事情来的,本来计划如果没有广州-拉萨的票,就直接去青海湖或者台湾,后来在要定票的时候不甘心,又选择了目的地拉萨,进入网页后看见仅剩一张硬卧的票,立刻就买下了,半点考虑的空间都没,完后整个人都超级兴奋的,甚至手都在抖了,不敢相信,自己终于要去这个整天碎碎念的地方了,那几天真的是睡觉都会笑,就连做梦也梦见已经去到了!虽然是自己一个人,但是那时候一点害怕的心情都没有,甚至很期待。

关于准备:其实有很多攻略上面都有写了,我比较懒,就不写了,只能说,多准备头痛药,葡萄糖什么的,因为是临时订到的票,所以我是没有吃红景天或其他,只是到了当地后真的头痛到不行吃了头痛药而已!

关于各种交通:关于有的人说为什么不搭飞机到西宁再转火车到拉萨,其实是这样的,因为T264在各种赞美下,号称中国天路之旅列车,而且我也没搭过火车(除了高铁等之外),所以就算要搭乘55个小时,也算是给个机会考验下自己吧!最后就是火车去飞机回,订火车票的话我觉得还是上官网订比较好,http://www.12306.cn,机票是在去哪网订的,不过大家都可以对比下其他像是携程什么的!去到当地后就是包车了,包车大家其实可以咨询自己住的青旅,客栈,酒店,反正去到当地再找都有很多的!不怕找不到,就不怕找了你不要!然后我们那时候的包车师父有点搞笑的坑爹,后面会讲到!

关于住宿:我知道很多人会推荐那些青旅什么的,但个人真心不推荐,人多卫生也是问题,各式各样的问题都有,而且那价格其实可以选择客栈的,在拉萨的时候我由始至终就只选择了一间,叫拉萨德门觅堂客栈 位置就在布达拉宫后面,便宜又干净,老板人挺好的,不过还是个人喜欢吧!我喜欢的不一定别人就喜欢!

好啦!废话都基本说完了,循例先上图哈,如果大家对此游记有兴趣我再继续写,要不写都没动力了,嘻嘻!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29 15: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