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塔卡马沙漠觉得自己更加渺小

• 出发时间/2016-06-12

阿塔卡马沙漠又太多名头和世界之最- 我来之前也总想着, 这么干旱的沙漠能看到什么呢!!! 结果简直让人惊呆, 不管是村子里,和干旱的山谷里, 竟然有很多小河流流淌着, 谁说这是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了, 我怎么一点都没有感觉到呢!

从圣地亚哥飞1.5个小时到达沙漠地区的最大城市Calama-卡拉马, 到了这里肯定要提前预定好所有的住宿和行程, 不然到了calama就傻眼了, 卡拉马就是矿业城市,世界上最大的铜矿就在这附近, 而san pedro de atacama才是宾馆的所在地, 从calama到atacama开车还需要1.5小时, 坐大巴车需要3个小时左右, 我定的行程是todo incluido的pacakage,  就是宾馆的打包行程, 所有餐饮,交通, 游览全都包含, 这样就可以充分享受酒店的好服务了!

san pedro de atacama有 超级便宜的小旅馆, 因为整个村庄都为旅游业而工作, 还有explora, awasi, Alto atacama, Tierra Atacama, Cumbres这些高端酒店, 最好的当然是explora  可惜去年被烧了。。。。 还有高大上的awasi, 每个房间都配备导游,司机和车辆, 我就选择了Alto Atacama的打包行程: 酒水,餐饮, 游览,住宿, 交通,全包。
所以从到了calama机场之后, 所有的事情就不需要我操心了, 只管跟着玩就是了.......

Alto Atacama-这是我住的酒店! 这里哪里像沙漠啊, 我简直觉得太奢侈, 太浪费了!

地理位置很好, 就是离村里太远, 我本来策划着 用酒店提供的免费自行车去村里转转, 幸亏没有做, 不然不仅头皮要晒爆, 而且还要趟过一条20厘米深的河, 大晚上的一个路灯都没有, 我还是好好享受酒店提供的免费接送车吧。。。。

能住在这里也不错了!!! 结果带我去房间的帅哥竟然说 这里是普通标准间, 我住的是套房!区别就是这个区域的房间阳台面向公共区域, 大家都能看到你的窗户, 而我的套房朝向比较私密的空间, 没有人能看到!于是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老外的酒店是以“私密性”来划分等级的

太浪费了吧!!!!沙漠里建个游泳池, 还是凉水! 怎么玩啊, 导游说只有夏天才能玩, 那冬天呢!这么多淡水!旅游业是不是有时候也很罪恶,特别是豪华的宾馆, 完全没有必要吧

帅哥还是多看两眼  进门check in,帅哥端着鲜榨果汁在门口迎接, 行李已经有人放进了房间,  帅哥带我了解了酒店的所有设施,告诉我接下来几天大致的安排等等

我一个人住确实有点罪恶......  2米宽的大床, 我是横着睡啊,还是竖着睡啊.......房间竟然还有一个室外的淋浴, 帅哥说了, 可以在晚上看着星星洗澡澡......

我的阳台!!!我第二天就把洗的湿衣服搭在了椅子上, 超级管用, 一会就干了! 我是想省点电的, 虽然酒店免费给住户洗衣服, 我还是觉得太阳光比较环保

吃午餐之前, 超级温暖的导游lily 告诉我, 现在可以设计接下来几天的行程了, 我每天可以选择1个整天的, 或者2个半天的活动, 根据导游的建议, 我选择了
 第一天. 月亮山谷+死亡山谷
第二天: 彩虹山谷+岩画    阿塔卡马盐湖
第三天: 高原间歇泉

好的服务当然是要钱的, 而且是超贵的, 不过出去旅游当然要享受一下

吃的是风景!!!这盘牛肉下肚子, 我接下来三天都没吃饭, 太多了!!!肚子怎么也不消化, 一顿西餐吃一个多小时, 还一道道上!!

check in 的时候, 我在饮食禁忌里面写了: 不吃姜!  于是我点菜的时候, 所有服务人员都记得我不吃姜, 他们会告诉我, 这个没有姜, 那个可以不放, 简直温暖急了
第二天, 第三天,我都因为消化不良没有去餐厅吃饭, 反而在自己房间要了开水泡方便面, 厨房竟然打电话过来: 我们看你2天没有去厨房吃饭, 是什么原因呢? 是不是不好吃?  我只好说, 我有点消化不良, 肚子疼,  一个帅帅的服务员,竟然端着盘子, 端着热水壶和茶叶把茶水送到了我的房间......

超级不会照相, 凑合看吧,只看风景

月亮谷是一处高盐度的盐矿区域, 所有看到的白花花的地方都是盐的结晶

在这里徒步一段, 总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这个就是我在宣传画上看到的看台,这个石头叫 Cayote, 看着石头都要断裂了, 我也不敢再往前走, 胆子大的直接坐在了最下面, 这个地方到了日落时分, 需要排着队拍照的, 我正好赶在一车美国学生到达之前......

这是为我一个人准备的小吃, 水果, 坚果, 饼干, 奶酪, 还有红酒, 各种饮料等等

金发碧眼的智利女导游和司机为我一个人准备了这一桌子......只是为了让我看落日.....

对面这个完美的锥形山叫 Licancabur

阿塔卡马沙漠一直以来都有人来居住, 他们在岩石上的涂鸦在现代看来充满生机

这个山谷叫彩虹山谷, 因为各种矿物质的作用, 导致山体呈现不同的颜色,这些绿色的岩石竟然已经有了6亿年的历史

这个石头有6亿岁.....

Toconao是西班牙人来到阿塔卡马沙漠建立的第一个村庄, 这个钟楼也是他们建造的, 500多年了, 一直矗立在村庄中心, 想想看,从500多年来, 这个Toconao的小村庄一直是这个模样, 大家生活在沙漠当中的小城市,安安静静,好像几百年来没有任何变化

这个钟楼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大门,竟然使用仙人掌的树皮做成的, 阿塔卡马沙漠地区的仙人掌每年生长1厘米, 这些1米多高的树皮生长了100多年。。。。

还有这个超有质感的旋转楼梯, 超爱这样的纹路, 就是可惜了100多岁的仙人掌

这个毛衣针是仙人掌的刺, 两段用火烧一下, 就成了编织的工具, 真想把他们买下来, 可惜人家只有这么一副,而且要用来编织工艺品卖钱

阿塔卡马沙漠盐湖是世界第三大盐湖, 导游一直说 她小时候第一次来的时候, 水都要漫过这个池子, 根本无法进入盐湖的, 可是这里盐湖中的水逐年递减, 火烈鸟也越来越少, 火烈鸟的唯一食物是生长在盐水中的一种小虾米, 水没有了, 小虾米也没有了....

盐湖的日落有另外一番景象

第一次来到san pedro de atacama的市中心, 这条街是最繁华的“蜗牛街”

san pedro 的外环路

超级幸运的5分钟时间, 看到了沙漠中绚丽的晚霞

最后一天的早上去海拔4200米的间歇泉区域, 冻得我双脚毫无知觉, 从上海的30度到零下15度,

间歇泉中的水温可以达到100度, 2012年10月份曾经一位欧洲的游客来到这里不慎掉入水中, 最后因为烫伤引起的并发症去世,

在这里喝上一杯热咖啡已经觉得很奢侈了, 宾馆竟然把烤炉带了过来, 给我们烤面包吃, 太幸福了

如果在阿塔卡马沙漠观星, Alto Atacama肯定是最佳的选择, 自己的宾馆在后山上建了一个平台, 躺在可以转动的椅子上, 盖上毛毯,听导游讲讲不太听得懂的星座, 暖和和的都要睡着了, 通过天文望远镜第一次看到月亮的环形山和土星的光环,更觉得自己渺小.......

实现了又一个梦想, 其实旅行就是让人觉得自己更加渺小.......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8 17:36

hello 请问如何能联系一下呢 过段时间也要去智利呢

2016-07-01 14:18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04 12:51

引用 小卷子哟喂 发表于 2016-07-01 14:18:12 的回复:

hello 请问如何能联系一下呢 过段时间也要去智利呢

回复小卷子哟喂:可以啊,可以加我QQ 1838095739

2016-07-05 09:25

好奇在沙漠中的夜晚闻到的沙子是什么味道

2016-08-04 17:30

引用 刘闹疯 发表于 2016-08-04 17:3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