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足踏上千佛之国,寻觅佛陀印记。——金色缅甸

°yAnG゛ (徐汇) LV.5
2016-06-28 15:44 3844/5
  • 出发时间/2016-06-03

准备篇

缅甸是场说走就走却又准备很久的旅程。
原先定了去埃及,结果航班临时出现问题不得已取消。然后就变成了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出行人中,除了我还有三位伙伴对缅甸的认知度为0。
所以攻略酒店机票,基本都有些许漏洞。
签证:缅甸签证没有必要携程走,都需要寄往深圳。某宝预定速度很快4天就出签,价格150。
关于货币:货币的话上海换好美金到当地使用。特别提醒:缅甸的美金需要全新,一点折痕的都不能使用。
汇率是1美金=1181
机票:携程预定即可,另外车票和内陆机票都可以某宝预定好。注意:机票千万不能选择在三个小时内的转机,时间根本来不及。我们都是一路奔跑勉强才赶上。很多从昆明转机到缅甸的飞机基本都会因为延误被迫昆明住一晚。
强烈推荐某宝一家缅甸自由行的店家金色缅甸大家自己搜索即可!
基本JJ大巴和内陆机票都是上面定的,我们到了当地还电话帮助我们很多!在那边打车也提前告诉我们一个大概价格,真的值得表扬!小伙伴说回来必须强烈推荐!!!比秘境好很多好多,价位也是相对可以的!服务一级棒!!
关于穿衣:长裤短袖即可,缅甸很多地方不能穿短裤背心。这点请大家遵守。所以切记穿长裤,第一为了避免蚊虫。第二避免晒伤。第三寺庙很多。
关于通讯:电话卡当地买,缅甸没有开通wifi机。某宝相对贵很多。
行程安排:上海——曼德勒——茵莱湖——仰光——蒲甘——曼德勒——上海

DAY1 匆匆忙忙到曼德勒

早上7点45的飞机,我们一行4人悠悠的在vip室享受早餐,就开始被一路催。
被电话催到飞机上,跑了很久上了飞机坐在上面被延误!!
然后上海昆明转机势必可能赶不上。一路忐忑....到了昆明机场又一路狂奔分2路取机票拿行李。
跌跌撞撞总算是有惊无险的到曼德勒!!!这行程的热身,就这么开始了。
下了飞机拿着行李出来就是买sim卡的。缅甸只有3G网络,所以我们买了一张smi卡让当地人帮忙开通了1G流量。一共7美金。
然后小伙伴就到对面换钱,换钱的时候100美金和50美金汇率不同,所以记得换钱的话用大钞划算!切记只收崭新的美金!
在我忙着数钱的时候,小伙伴已经和taxi谈好了1w2到酒店。
我们在曼德勒定的是蒲甘国王酒店,特色还是不错的。酒店服务和就餐也比较好。性价比高,可以推荐
机场到酒店的一路,就了解了下曼德勒包车的行情。一天的话35美金。
我们到达当地是下午。行程是到达后看乌本桥日落,然后就包车4点来接再去次超市进货。谈好是2w5,其实我觉得价位是偏高了。
四点多的时候,我们从酒店出发,到达乌本桥。
阳光好大~~先在桥上走了走,我就不太愿意走了。那个木板缝隙很大,一眼望去....毫无尽头可言。
然后走了一会意思意思就往回走,下面很多船夫。我们见太阳没有下来的意思又去旁边坐了会喝了点椰子~
等看着差不多的样子的时候去找船看日落,一艘船1w2~~~但是!等到了对岸!原来是我们搞错了~
1w2是过去。后来以2w往返价格再把我们划了回来~~~
索性我们够懒~索性搞错了价格浪费了时间。回来的船上看到了这个爱情桥最美的日落。
一切都来的恰恰好,那么大的湖,几只小船,日落下行走的僧人。宁静包围着我们几个城市人。

看完日落,心满意足的去超市溜达一圈~~
特别指出,第一天去吃了大众点评知名度很高的缅餐,结果真的是很失望!
在我妈N次质疑我找错地方后,我自己也开始怀疑我自己找错地方
所以缅餐,就是盒饭!!一个荤菜...几个蔬菜.....其中蔬菜还是生的~~~~

这个真的是.....但是也没有到很难吃~因为咖喱料确实还不错。
第一晚大家干了一杯缅甸啤酒,凑合着就这样吃完了~准备第二天的包车行。

DAY2 曼德勒包车行

第一天的时候就谈妥了35美金,包车一天。加上我们晚上定了JJ大巴到茵莱湖,所以和司机说好让他晚上再送我们一下。
因为司机说不来中文,所以形成规划上有点小意见。
我们是早上9点出发,先开车前往千人僧饭。
其实就是普通的一个佛学院用餐,现在变成了旅客一定要去看的景点....但是确实很庄严。
我们的司机竟然要求我们下车就拖鞋.....然后我们死咬着几个老外也穿鞋子...死活穿着鞋子走路走进去了。其实是不用脱的~
缅甸的宗教,还是敬佩的。无关信仰,只是看着那么多僧人。周围不论国籍的游客都是蓦然肃静的,这是给予最好的尊重。

第一次见到蓝色的寺庙,美。

然后前往因瓦古城。到了码头要坐船到对岸,好像是1200一个人船费。下岸后,马车观光。马车是一个人5000。
先是马车坐到最里面,买了曼德勒的通票。10000一个人,这个票包括了几个大景点,大皇宫也包括在内。
个人认为因瓦还是不错的,宁静,带着古老。时间大约2小时。

柚木寺,门票10000的购买地~开始了拖鞋的行程。
第一次脱鞋赤脚走在高温下,无法和你们形容。一度我麻想在这边发展卖泡沫板生意~
在烈日38度下,光脚走下就可以体验那种感觉了。全程里面都是赤脚...导致我们后来走路都用脚脚趾头在走..........

因瓦古城景点还是蛮多的,车夫都会带着我们一站一站的走。
我们去的时候基本没什么人,所以车夫也没有催我们,但是有攻略提到会催。
然后等结束后,车夫会索要小费。我们很老实的给了2k~~我麻麻和还有个阿姨因为身无分文又听不懂话...小费就省了~
出了因瓦先去用了午餐。又尝试了一次地道的高级缅餐!!!

事实证明,缅餐就是中国的盒饭……模式就是这个样子了。味道么因为那些调料~还不错!王阿姨次了两碗饭~
然后前往曼德勒最著名的马哈木尼寺。据说是佛祖亲自开光,当地人将这座佛塔视为佛祖真身,在缅甸有着神圣的地位。
滚烫滚烫的地板....赤足走在地面上的时候心都跑喉咙口了。五官纠结的样子...不用说都知道。
提醒:马哈木尼寺贴近只能男士进去贴近,女士是不可以。

出来后前往大皇宫。包车可以开到很里面。小伙伴说感觉强调十足~

其实曼德勒大皇宫没有很好看,面积是蛮大,里面是国王和王后的像。感觉没有曼谷那么金碧辉煌。看点也没有很多,一间一间的房间基本都是空置的。但是门票也是包的,包车的话可以顺便来一看。不管怎么样~也是人家皇宫哈哈~
然后最后一站,曼德勒山。

赤脚第一天脚趾和脚底板已经脏的不想擦了……洁癖的话我估计没法去缅甸

第一天的赤足行,在各种不习惯中。结束啦~~
小伙伴已经不想再吃缅餐了.....然后我们就回到酒店吃了各种地域的美食~简直美味啊
这个分享在最后美食篇啦~
因为天太热,我们另外付了30美金。用了一间房间洗澡,准备晚上JJ大巴。
晚上车准时到站接,前往茵莱湖
JJ大巴是真的不错,位置干净。可以躺到160度位置。还会发水和小蛋糕。

DAY3 茵莱湖

早上5点,到达茵莱湖。眼睛一睁,窗外透着日出。
车站下来会有很多黑车~到酒店车费1w~
到酒店办理入住。我们住的酒店位置绝佳。推荐给大家千万不要住在里面~不然进出一个小时...真的会感到绝望。
酒店在码头旁边,酒店名字:Nyaung Shwe 酒店是一幢的小别墅型。
服务员帮我们升级了湖景房,就住在湖面上。也算完成了小伙伴要住湖上的心愿~
休息洗漱后,出门茵莱湖一日包船游
谈了几个价格,与攻略有点差别。也可能是我们没有还价太多~
不进茵町村1w5,我们要求进茵町村加了3k。一共1w8.
暴晒从此开始........
主要是观水上村庄、水上寺庙、水上花园。还包含手工织布厂、长颈族村落、卷烟作坊等
比较有名的就是跳猫寺和茵町村。但是现在跳猫寺的猫咪都很瘦了,游客去可以带点吃的喂~
这个线路大家不用特别记名字,当地人都会拿着地图告诉你哪几个地方去。一般包船景点都会走到。
如果要去茵町村的可以特地记下,和当地人谈的时候提出即可。

四个人的小船~出发!

茵莱湖最最著名的单脚划船。

再去茵町村的时候一场暴雨,船进去的路很小。逆流直上,船夫给我们穿了雨披。还是淋到了~
遗憾没有进到茵町村最里面,最美的地方。
或许,我们这些游客本就不应该打扰属于他们的宁静。

如果你问我茵莱值得不值得一去,如果形成紧凑可以不去。8天的时间足够去一次。
快艇进去1个多小时,看落魄的房屋,看自娱自乐的人们,看关于信仰的建筑。以及世界闻名的单脚划船。
如果不是雨季,早上看个日出,相比会更美。
属于茵莱的美,一定有他的美丽之处。

晚上到酒店准备在镇上找吃的,但是...那个镇真的找不到一丁点吃的
迫于无奈,在酒店解决。上菜后,无从下手……与厨房沟通后,我们自行烧菜解决了当日晚饭。

DAY4 仰光

早餐后坐内陆飞机到达仰光
酒店到机场车费8k,茵莱湖仰光机票650.螺旋桨灰机~~~第一次坐
出了仰光机场,大家切记。不要让别人拿行李。我们就是拿了10m~被索要了2k小费~~~
休息后下午出发,打车先到比较远的最大卧佛和坐佛!
仰光打车一般在2k~3k,酒店前台都有地图可以拿。全部是放大的地图所以狠清楚景点位置。

卧佛和坐佛之间就是一条马路,所以直接不行2分钟就到了。
坐佛出来研究了下地图,发现大金塔走过去应该也不远。然后就拿着地图一路问当地人步行到大金塔了。
然后发现,走了一些小路应该是绕了点路的。
我们下午4点到达大金塔,真的很漂亮。在那边坐到晚上直接看晚上的大金塔

金塔里面供奉着生肖神,可以拜自己的生肖神,祈祷、浴佛。
生肖是按照出生日期周几,其中周三分上午和下午出生。

DAY5 仰光一日游

早上起来早饭后,仰光有点小雨~
先打车去了苏雷塔,周围看了下最高法院。苏雷塔就是大金塔的缩小版感觉~
之后就前往仰光很有名的波特涛塔。里面存有2000多年前文物和珠宝。与苏雷塔同时建成的
塔内仍保存有佛祖的佛发舍利。 购买门票后拍照进入塔身内部参观神秘的保存舍利的密室。
还有十分美腻的黄金屋~~~值得一去的

然后前往有名的昂山市场!!!真的非常非常大~~~~~~
东西很多,基本都是缅甸特产。价格都不便宜,随便进了家小店看中个镯子~19w美金~
在那边粗略买了点小纪念品后去了隔壁百盛!
百盛的内衣和polo价格还是很便宜的~东南亚地方可能就是这些便宜~其他也没东西可以购入了
在赶JJ大巴之前还吃了顿缅甸kfc~味道比泰国好很多!
打车回酒店稍微休息下打车到JJ大巴站。8k车费到巴士站
坐车前往bagan~~~啦~啦~啦~

DAY6 蒲甘骑行

JJ大巴早上5点到达蒲甘蒲甘下来到酒店车费谈了半天谈下来1w3
然后需要进城费10w一个人。到了酒店后,先睡了一觉。酒店:Bagan Thande Hotel, Old Bagan
也是独立别墅型,小平房很舒服。据说爱德华王子住过的酒店~~景色一流~很多游客专门因为美景来喝下午茶
睡醒后,中午在酒店租了两辆小绵羊开出去啦~2辆小摩托3w,晚上8点准时归还。
事实证明,拿着地图。在bagan好像没什么用……岔路很多,小路更多。所以就干脆随便找随便逛随便拍。
看了很多小塔群塔,感受蒲甘王朝曾经的辉煌。

很美很美很美的阿南达寺,蒲甘第一座大庙,孟族带北印度风格的建筑~

看到5点差不多,一路问人到了瑞山都塔等日落~蒲甘最著名的观景点!
当地人几乎都知道中国人叫他许三多!可见知名度多高……爬上了陡峭的许三多,看下去真的是有点怕
等了很久,云层有点多。挡住了日落。留下了晚霞。
在最美的蒲甘,留下了最深的遗憾。没有看到最美的日落……

航拍都未必都拍完整蒲甘塔林

以晚霞下的塔林结束了一天的骑行。

DAY7 蒲甘包车游

早上约了包车4w5四个人,价格合理。前台拿了地图上面每个景点都有标注英文。
果然还是包车最方便。蒲甘下了细雨,赤足行走在塔林中。
曾经看了很多次蒲甘的线路规划,但是几乎记不住。因为塔太多~名字也太长。完全记不住。
所以没必要攻略写下来每个要去的地方,蒲甘包车一天足够把景点都去完。
印象深的几个大塔,美中带着霸气。
蒲甘不建议设定线路,只要记得几个大景名字即可。
瑞山都塔-阿南达寺-瑞喜宫塔-达玛央吉佛塔-他冰瑜塔-悉隆敏罗寺-苏拉玛尼佛塔-布勒迪塔-马努哈寺-摩珂菩提寺-帕塔达佛塔-古彪基寺-素威库吉佛塔等。
最好的方法就是打开马蜂窝,选择景点。里面都包含了你要去的景点,中英对照也方便。

又要叹息一次,那么多文物。真的没有保护好啊~~
残留下的都记载着曾经那么辉煌,墙壁上的壁画,佛塔的雕刻。
很庆幸,缘分将我们此次带到了缅甸
或许不久后,旅行业发展了。我们所见到的一切都不一样了。
或许不久后,我们想赤足在这温度颇高的地面上,也是种奢侈。

美食篇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28 18:26

写得真详尽,以后就跟着你走了。

2016-07-02 22:31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04 14:5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