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的秋天--四个人的旅行@凯撒斯劳滕Kaiserslautern

• 出发时间/2014-08-23

Kaiserslautern位于莱茵兰-普法尔茨州,主要以工业为主。旁边是法尔茨自然保护区。

去凯撒斯特劳滕的火车是我在德国做过的做热闹的一次火车之旅。火车上都是带着红色围巾穿大红衣服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而且大家都很激动好多还喝着酒,开始我们不知道那里有什么活动么,还有点怕怕的~

以前对Kaiserslautern其实并没什么了解,只知道这里有一个工业大学经常在国内被提起。刚好又在大区票范围内就决定了一个周六过去看看。从车站出来我们先随便逛了下。这个城市并没有以前去的小镇那些古老的积木屋。这里的建筑都是典型的欧式石建筑。很多街道上还是周末人少的的样子。

真的貌似每个小镇都有自己的教堂。

我们闲逛到一条街上之后发现好多人,应该就是我们火车上遇见的那些。然后我们决定跟随人流去看看在这里我们偶遇了什么活动。我们是一群好奇心奇高的孩纸~

跟随人潮到达了弗里茨·瓦尔特体育场,知道了这里今天有足球比赛。刚好有个小伙伴也穿了大红T,结果被误以为也是球迷,还跟好多球迷一起合了个影~我那天穿着绿T表示有点尴尬~问了旁边的一个球迷,得知是凯撒斯特劳滕足球俱乐部在这里有一场德乙的比赛。主场的球迷们都非常high

这是我第一次在欧洲遇见足球赛事,第一次感受欧洲人对足球的狂热。然而我连欧洲杯也就认识那么几个人,跟不要说德乙了...表示非常迷茫...请原谅我一个对足球一点不懂的孩纸真的没听说过1998年的凯撒斯特劳特神话
      不过回来搜索了一下才发现,凯撒斯特劳滕足球俱乐部也是创造过神话的球队啊!!!凯泽斯劳滕足球俱乐部是在1900年成立。当时德国的足球联赛是沿用地区联赛制,分区冠军再进行淘汰制全国锦标赛以决定总冠军。凯泽斯劳滕早在1950年代赢过两次全国性联赛冠军(1951年、1953年),随后两年(1954年及1955年)亦获得亚军。在1954年瑞士世界杯被称为“伯尔尼奇迹”西德首夺冠军的阵容中共有五名凯泽斯劳滕球员在内。
       1963年德甲成立,凯泽斯劳滕由于拿过成绩,故被挑选为首批征战德甲的俱乐部。四次打入德国杯都仅能在四强止步,直到1990年才赢得一次德国杯冠军。而首个德甲联赛冠军更要等到1991年才正式取得。之后更降级收场,直到1997年重上德甲后,竟以升级马姿态赢得德甲冠军。可惜因实力不足,在翌季参加欧冠时打入8强,但被拜仁慕尼黑2回合合计大胜6:0出局。近几季都只能在护级边缘挣扎,到2005-06年赛季终而降级收场。
       2010年4月23日,凯泽斯劳滕在德乙联赛中夺得冠军,结束四年的乙级联赛生涯,从而重返德甲。但在2012/13球季,球队又降班回到德乙比赛。

没有票进不去球场,而我们两个女生对德乙也没啥兴趣,于是感受了一下他们热闹的气氛我们就离开啦~~继续去我们的目的地--Kaiserslautern工业大学~~

球场离学校还是很远,于是我们选择了坐公交车。然后!!神奇的旅行有一次开始了!!!坐上公交车之后我们才发现这辆公交不自动报站名也没有显示到达哪一站了,而且!司机不会说英语!于是我们四个不懂德语的孩子开始根据路边的景色和Google定位来确定我们要在哪下车。然后定位有延迟,当我们意识到要下车的时候已经过站了,只好在下一站下车。结果本来还在市区的公交车下一站开了好远好远,当我们下车已经在山上了....

周末的德国公交车班次很少,特别是郊区。本想做反向的车回去一站,结果反向的车要2小时后到达。于是我们只好根据Google导航走回去。Google的厉害之处就是没有让我们走大马路。因为大马路很绕而是给我们指了一条山边的小路。于是开启了一段丛林闲逛时间。路边的树都非常高大,有些地方抬头看有种遮天蔽日的感觉。期间还下起了阵雨,一直怕怕的担心导航不靠谱在山里迷路!!发了个微信给男票说lost in the forest也是蛮怕怕的。我都开始想象着上社会版新闻了....

走走走终于从小路看到了大学高高的图书馆。一群忐忑的人真是那个激动人心啊。终于找到了大学通往山里的后门,真是感谢Google的靠谱啊。不像国内某地图在魔都给我指个路都出错啊.

到达凯撒斯特劳滕工业大学,学校挺小的建筑也是最普通的现代建筑。但是学校里面有几个很有趣的东西。
       首先是下面这个喷泉。三个石像人头分立三方,然后从人嘴里喷水出来,也是蛮好玩的。还有就是学校的草坪上有非常可爱的石像和小木车。感觉这样的装饰在国内可能只有幼儿园和儿童乐园会比较多

看到萌萌的摆饰瞬间童心就回来啦~~~

在森林里耽误了两个小时,于是又要开始赶回火车站坐回去的火车了。为了避免和回程的激动的球迷们一起挤火车,我们选择了赶紧回去~~O(∩_∩)O哈哈~找回去的公交车又肥了好多时间。穿过了整个校区等待N久之后终于没有错过。(不然周末车少又要等两三小时了

本篇游记共含2074个文字,1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28 17:5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4 09:51

封面球队像在哪拍的?我周五也去看球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