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5杭州两日游之(一)宋城

• 出发时间/2015-11-15

行程

day0:下午3点多的高铁北京杭州(住宋城千古情酒店)
day1:宋城一日游
day2:西湖景区、河坊街、杭州北京(卧铺)

花费

火车:北京杭州高铁538*2,杭州北京卧铺328*2
宋城住宿+门票?+宋城千古情演出:538
其他:568

共计:2838元

记录

这次旅行也算是记忆犹新的一篇了,我们是当天下午的高铁,5个多小时吧,到了杭州站已经8点多了,因为这算是第一次走的比较远(对比当年来说),又加上那么晚,所以还是挺慌张的。
先来张北京南站英姿煞爽的武警。

打车去宋城,当时是在淘宝上订的一晚住宿+两人门票共计538元,到了之后,发现酒店还分了好几个主题,而我们直接舍近求远奔着最远的那个好像有孔雀装饰的去了,到了一问发现下车离我们最近的才是我们订的那个,没关系,即使天黑黑也难掩兴奋的心情,蹦蹦跳跳的奔向自己的酒店办理入住,并拿了第二天的演出票(这个票还是需要第二天开票之后去兑换的,去的越早位置越好),进了房间发现还是很干净的,往窗外看也什么都看不见(黑==),放下行李打算出去觅食,说实话那还是很偏僻的,只有一两家小饭馆营业,买了一份炒饭回来,味道很赞,主要是价格不贵。
洗漱,睡觉~

tips:杭州宋城景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园区内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华丽升级,热闹非凡;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七十二行老作坊等崭新亮相;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步步惊心鬼屋、人皮客栈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土豪家族尝现打年糕、览古法木榨油、吃手工豆腐,寻找父辈的记忆;更有一年四季活动不断。
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day1:早上早早就醒了,宋城景区貌似8点半才可以入园,所以赶紧下去吃了自助早餐,然后出门去逛逛,看着同是住在酒店里的游客也已经是络绎不绝,也是上楼收拾好行李退了房,等着入园,顺便在门口拍了张表演时刻表。

到了时间可以入园了,还可以向检票员要一个二次入园的手环(仅限当天)。进了门,时间还尚早,游人也不太多,有些带表演的景点还没开放呢,我们决定先走着,走到哪儿赶上什么就看什么。

宋城就是一座古代的城,从建筑和街边小贩的服饰上,如果不是那么多现代的游人,会觉得自己是穿越回去的。
转了一圈,其实里边并不算大,有半天时间足够玩完,我们是准备了一天时间,所以也不匆忙。开始陆续有游人了,此时我们已经走了一圈了,虽然说人多的时候拍照片要抓紧时机不当路人甲,但是此时我忽然觉得人多了在一起才好玩儿,显得热闹。
我们又回到了起点,就是刚进门的那个地方。
这时那些体验馆也都开门了,当时进的人皮客栈听音室,光听名字就很吓人吧,但当时我并没有感觉,直到进去之后,我把能记住的细节都详细列出来奥~
其实在外面也能听见很大的音响声音,但听不清具体讲的是什么。排队进去之后,就是个古代的吃饭喝酒的小客栈,一楼摆着几张桌子,桌子上每个座位面前放着耳机(就是考英语四六级的那种耳机),然后每张桌子上一根蜡烛(还是煤油灯来着),墙上就是各种蜘蛛网,破草帽,还有通往二楼的楼梯,门也是破破烂烂的,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很久没人住很凄惨的感觉。广播了注意事项之后,带上开始体验。忽然灯光刷的就灭了,然后耳机里开始讲故事,故事就是个鬼故事(),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它会根据所讲的内容还原当时的场景,比如说上边掉下根头发,然后就真的有头发掉到你的头上,再比如有人在故事的主人公耳边说话,然后就真的有人在你耳边说话,还有各种风呼呼的吹,吹得门噼里啪啦...诸如此类,你都能真切的感受到,具体讲的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我是好不容易熬到了结束,怕怕~

再往下我想到哪个就讲哪个吧,先来看这个3D艺术馆吧,貌似叫这个名字吧,就是和3D图画一起拍出真实场景的照片。还有另外一些能拍出真真假假的场景,很好玩,直接上图。

一路边走边陆陆续续的看表演,有提线木偶啦、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啦(真的抛到谁就会被拉去穿上衣服拜堂的哦)、穿越快闪秀啦等等,太多表演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值得一提的是,演员们身材都是一级棒啊
还有镜子迷宫(差点就忘记了)

看了看时间差不多可以换宋城千古情的演出票了,于是先去换票,事实证明,越早换票位置越好。

又随意逛了逛,吃了点东西,宋城里美食不多,照例是烤肠泡面这种的,当时买了一串韩国飞土豆,还有另外好几种也是土豆做的,后来看到别人吃泡面,也不知道为何如此的香,于是也去买了一份(好像是10块钱,贵)。吃饱喝足,又继续走,走到哪儿也忘记了(距离写这篇游记的时候还是有两年了,多担待),应该会鬼街吧,里边有各种刑拘,咦?就一张照片诶~

还有就是鬼屋了,各种棺材啊、蜡烛啊、纸钱啊、人头啊、阴曹地府啊,就是你走过去会忽然从棺材里做起来的那种,还有会从门上边忽然掉下了大蜘蛛或者人头的。当时试我们俩还有一个妹子一起走的,(其中我最怂

终于等到演出要开始了,排队进场,座无虚席啊,我们的位置正好,正对着舞台,距离也近(还有更靠前的会移动的座位,那种气势很悲催的,一到大的场景座位就被移到两边了)。现场是不允许拍照的,我仅凭记忆回忆下当时的演出。
最开始是有些杂技演员热热场,比如说等到很高的梯子上,手里还拎着一桶热水往下跳那种。
演出分为几幕:《良渚之光》、《宋宫宴舞》、《金戈铁马》、《西子传说》、《魅力杭州
偷拍了两张应该是《宋宫宴舞》一幕中的场景,演员也很美。

已经记不得太多场景,只依稀记得《金戈铁马》一幕中士兵是从观众席后面吊着威亚飞到舞台上的,伴随着各种战火中的大炮、战马;
记得白素贞和许仙在时光隧道中轮回,一道绿色的光束仿若真的时光隧道;
记得水淹金山寺时,真的洪水如决堤;
还记得白素贞被压在雷峰塔下,真的有一条白蛇的倩影在塔中舞动。

用语言已经表达不出演出的震撼,只不愧是一生必看的演出。

演出结束的一张照片,也是唯一的记忆。建议不管去哪儿旅游,对于当地的实景演出,最好是看看,真的很震撼,宋城千古情也好,西安的长恨歌也好。

看完了千古情演出,还有一个风月阁的演出没看,也是恰巧走到了这儿,演的是柳永(就是那个有才情也很风流的男子)和四位姬女的故事(具体哪四位又忘记了,只记得类型各不相同,有的窈窕多姿、有的英姿煞爽),烟花巷陌,或许还真给了柳永创作激情。“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然,演的内容有点儿少儿不宜(其实没那么明显,就怕小朋友问粑粑麻麻他们在做什么,不知该如何回答),还记得当时的音乐很香艳(哈哈,这个词儿),看完了演出,楼上还有参观的地儿,更是少儿不宜(未成年直接不让进),参观的大多是各种从古至今的套套那些个~

从风月阁出来天已经渐黑了,建筑都亮起了灯,拍了几张夜景,忽然下起小雨来,于是往大门口走,路过有表演命悬一线的,就是那种拿人当靶子然后各种飞刀飞镖的,当靶子的小姑娘长得特别水灵,但也特别令人担心,万一一个飞镖过来没飞准(呸呸呸),此时各种旅行团也陆续进来了,原来旅行团都是晚上来这儿,还好没感到一起,不然又是一批又一批的大队伍。

出门之后路边有家小店卖葱包烩的,就是把葱裹在面饼里,在铁锅上压烤至春饼脆黄,配上甜面酱和辣酱,靠着那股葱香味儿,特别香,(ps:葱包烩儿与南宋奸臣秦桧有关,岳飞被杀害于杭州风波亭,百姓与爱国军将士莫不痛心疾首。杭州有位点心师傅,他用面粉搓捏成两个象征秦桧夫妻的面人,把它们扭在一起,丢进油锅中压烤,以解心中之恨,并称其为"油炸烩儿"。一时,市民争相购买,恨不得一口吞下"油炸烩儿"。这一方式很快被各地仿效。为了避免秦桧起疑,把木字旁的桧改成火字旁的烩。"葱包烩儿"也是同样的寓意。)
买了两个,找车前往下一地点,在此还要说明一下去往西湖过程中的一段道路,坡特别的陡,坐在公交车上跟过山车一样,当然也很刺激,哈哈~

下了公交距离住的酒店还有一大段距离,黑乎乎的特别吓人,杭州那边没有夜生活,再加上当时是11月份,所以晚上8点多钟已经都收拾回家了,本来想着晚上去河坊街吃东西回来沿着西湖走回来呢,看来一切都不可能了,找到酒店之后看旁边还有几家饭馆开门的,等办完入住出来一看,全都关门了,只好又往远走,看到还有一家也马上要关门了,老板娘还是招呼我们进去,也不想太麻烦人家,所以什么快就吃什么吧,要了一份清煮的什么鱼,就这两碗米饭,鱼肉没怎么吃,汤不错,泡着米饭算是吃饱了。回酒店睡觉~
在这儿也提醒下出门旅游的朋友们,在选择酒店到时候尽量选择带窗的,我当时图便宜选了个无窗的,房间小,主要是空气不流通,睡到半夜特别的不舒服~

鉴于以上记录的零零散散,我决定还是把度娘上关于宋城演出的介绍搬过来吧,以后看文字我也能想起来
演艺宋城:1.宋城千古情;2.凡事总关风月(柳永);3.古今穿越快闪秀(济公、西域美女、四大才子);4.王员外家小姐彩楼抛绣球
科技宋城:1.活着的清明上河图;2.步步惊心鬼屋(《洗冤录》);3.聊斋惊魂鬼屋(按照《聂小倩》里主人公宁采臣的小说经历,又杂糅了畅销小说《鬼吹灯》里的惊怵画面,塑造了十大场景,分别是聊斋鬼影、血屋血咒、坟场尸棺、郊野鬼瞳、断桥冤魂、僵尸蛊洞、诡秘悬井、停尸房诅咒、邪域噬鼠、幽冥小镇。);4.怪街(依照宋高宗赵构的梦境而建,斜屋、倒屋、横屋、隐身屋);5.丛林魅影;6.祝家庄;7.斗蟋蟀;8.丛林迷宫;9.佛窟探秘(佛洞里的星河)
文化宋城:七十二行老作坊:年糕坊、大宋古法榨油坊、酒坊;民俗表演:布袋偶戏、提线木偶、空中戏羊猴、皮影戏、市井杂技、文化广场舞台表演(命悬一线);寺庙佛窟:月老祠、财神殿、五佛堂。

关于西湖和河坊街的在下一篇,彼时还会有不好的回忆~改日再续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6-29 12:26

引用 tonyzhou 发表于 2016-06-29 12:26:14 的回复:

回复tonyzhou:哈哈哈,手机了啦,当时用的还是小米,拍的很渣啦

2016-06-29 12:31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7-04 12:55

引用 jangnara 发表于 2016-07-04 12:55: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