锵锵三人行-漫游无锡

2016-06-28 16:02 377/4
  • 出发时间/2016-06-24

第一日:惠山古镇-锡惠公园

老友相见,彻夜长谈。不在一个城市的三个人,相聚于无锡,聊天是最嗨皮的事情。我们就循着漫游的节奏先去无锡的古镇上逛吃逛吃~

惠山泥人是无锡三大特产之一,果然名不虚传啊!镇上的小店里家家都有泥人,还有的是自己制作的。有家店主正在创造,好像不喜欢我们去打扰他,看着真的很专业。朋友在老街的第一家店里看上了小泥人阿喜阿福,他家还有很好看的京剧人物的泥人,很赞!

古镇上几乎每个院子都有个水塘,里面养鱼,周边养草,别有一番情趣。上面图片的这家店主是个北京人儿,说特别喜欢这里,就租下来开个小店,是个北京部队大院的老北京人儿。

锡惠公园就在古镇的旁边,不过门票70有点小贵,不过提前在携程上订票会便宜些。进去后发现很值得来。此公园有很多古老的树木,还保留有古色古香的建筑,没有现代人工的气息,仿佛置身于古代的世外桃源,不想离开,只想在这里静静的呆着,放空自己~

第二日:鼋头渚
梅雨季节,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下雨了。直到中午雨才停,我在酒店已经呆不住了,打算和朋友一起去特别想去的鼋头渚,看太湖之水,赏太湖之景~

这里的景太美,没带相机来真是太遗憾,抱着下次再来的心态,我只是用眼睛去记录下了这里。

第三日:蠡湖大桥公园
北京徐州的同学下午1点的高铁,上午我们就在酒店坐着聊天,在他们走之前我在网上点了外卖,这几天也没吃到好吃的无锡菜,想走之前尝尝。无锡菜真的不敢恭维,身为北方人的我们三,都不太习惯甜甜的口味和浓油赤酱的饮食。不过无锡的酱排骨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天朋友离开后,下午我去了蠡湖大桥公园,此次是观蠡湖的最佳地点。在梅雨季罕见的晴天里,带着对朋友的眷恋,我独自享受着美好阳光带来的舒适。此时我想说,江南好,最恋是无锡。。。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6-28 17:36

最近太懒,写的比较少  不过去无锡比较推荐锡惠公园

2016-06-29 15:2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