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行

低嗅蔷薇 LV.4
2016-06-28 16:02 376/5

云南,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很多朋友都会选择前往旅游,特别是刚刚结束高考的同学们。因为我去过几次云南,在此将一些攻略心得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想前往旅游的人一些帮助。

千辛万苦来到云南,一定要吃一碗正宗的过桥米线

到达云南后建议在昆明城内呆2天,不要急于赶路到景点。很多好吃的东西是需要在昆明城内才能吃到的,比如过桥米线、饵块、烧烤等。并且喜欢买纪念品的朋友可以在玉石一条街逛逛,这里很多20块左右的东西,在你后面的旅行中品质会被提升为正宗玉石或者银器,然后价格涨到3位数。

旅行开始,第一个目的地为美食而去

丽江,被“誉”为艳遇之都。在我看来,称为美食部落也不为过。丽江古城的客栈多而精,不仅房价便宜(100一晚,住宿天数多还可以讲价到80一晚),装修也是各具风格。找好喜欢的客栈后就可以开始为生存大计而行走了,古城内的美食多不胜数(PS:本人第一次吃章鱼小丸子就是在这里吃的)。因为古城的食物卖的稍贵一点(对于当时还是学生档的我来说),所以我们选择的是中午在客栈吃老板做的东北菜(老板两口子是东北人,做的东北菜味道很正宗,收费也很便宜,有时还免费请我们吃东北大饺子)。晚餐看自己的喜好找餐馆,因为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都是无辣不欢的人,喜欢在几家麻辣为主的特色炒菜馆、海鲜烧烤馆吃饭。一般晚饭的时间段,有很多唱歌的自由爱好者会在路边唱歌,为路过的行人分享他们的音乐。丽江的酒吧是一个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地方。在这里你找不到哪一家才是真正的一米阳光,喝酒的气氛和氛围其实和你当时的心情有很大的联系。

游完丽江立马出发来到大理

大理最让人神往的地方就是苍山洱海了。因为大理的住宿确实昂贵加上是深夜到达,在大理的这一夜只能算是有个遮风遮雨的地方。次日一早,坐车来到小码头买好船票后准备出发去洱海上逛一圈。

清晨的洱海宁静而美丽,苍山在洱海旁巍峨耸立,立于船上,吹着海风,看着那蓝天白云,和那金光灿灿的山顶,突然想起《陋室铭》中的“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 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此时此刻,那一山一水给人的感觉正是如此。

前往西双版纳吃水果、吃牦牛

洱海游玩完毕后,我们乘车来到了野象谷,在这里看到了大象的灵活。

恰好赶上泼水节,体验了傣族风情

当晚在西双版纳大酒店旁边的青年旅社住下,在这里遇到几位同行之友,把酒言欢后,相约第二天一起爬藏龙山。

上面这个小瓶子是上山必备(特别是同行有体弱者),当然像我这样年轻力壮的就不用了。

顺利到达山顶,这里的水清澈见底,连绵的山峰和蓝天白云。

归途中前往九乡

九乡的特色是溶洞,形状各异的岩石,特别是虎跳石

午饭在平西庵解决,除开这里是陈圆圆的出家地,它的素菜素饭真的太好吃了(我们3个人吃了10人的菜)。

耍完回家

回家的路程总是最快的,就此结束一段长达15天的旅程。希望以上简介能对各位有所帮助。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6-28 17:36

棒棒哒!

2016-06-30 17:31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04 09:51

引用 黄瓜爱上西红柿l 发表于 2016-07-04 09:51:45 的回复:

回复黄瓜爱上西红柿l:谢谢

2016-07-06 15:07

引用 安心helen 发表于 2016-06-28 17:36:13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