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毅行---Aloha夏威夷檀香山9日亲子之旅

随毅行 (北京) LV.31
2016-06-28 16:11 1979/36
  • 出发时间/2016-06-03

前言

当初在选择蜜月地点的时候,曾经有个同事建议我去夏威夷,虽然最终蜜月选的是马尔代夫,但自那一刻起,去一趟夏威夷的念头就已经在我心中生根发芽了。因为夏威夷美国的一个州,去夏威夷就必须要取得美国签证,但美国签证太麻烦了,所以自那时起的很多年我都没有真正要去完成这个心愿。后来美国签证对国人开放十年有效期,这个政策像一剂兴奋剂,使当初那颗小嫩芽迅速成长为一朵美丽的鲜花,还等什么呢?美国签证走起,夏威夷走起!

预告片

热爱生活的人们

相关出行信息

关于签证

办理美国签证和办理澳大利亚签证一样,我还是选择了百程旅行网,因为上次澳洲签证很顺利,因此对百程也多了一份信任,正好赶上百程特价999元一个人,这个价格还是很划算的。在网站上填写了相关信息,并确定想预约面试的大概日期以后,就是等着通知面试时间了,在此期间需要将面试所需材料准备好,实践下来,个人感觉美国签证也好澳洲签证也好,只要你理解他们的诉求,都不是很难签的,下面分析一下他们的诉求,他们要求提供的这些材料都是要证明你不会留在该国家,那么具体又分三个维度来证明,第一个维度就是经济上和国内的紧密程度,也就是为什么需要近半年或者一年的银行流水、在职证明,流水越频繁,证明你在经济上和国内越紧密,在职证明的目的是你在国内有稳定的工作,一旦你不回国,就会失去这些经济联系。第二个维度是财力维度,就是提供房产、车产等无法轻易带出国的财产证明,一旦你不回国,这些财产可能就无法获得了。第三个维度是亲情维度,也就是户口本、全家福照片等,一旦你不回国,可能失去和这些亲人的联系,所以越能证明家庭和睦,通过率就越大。除了证明你不会留在该国以外,还有一个需要证明的就是,你有财力能支付你在该国的消费,这个就是银行余额或者资产冻结的作用了,余额证明你有钱能够支付你在国外的消费,资产冻结的作用是一旦你在国外没钱了,至少国内还有钱能支付你在国外欠下的债务,比如遣返费用等,当然美国是不需要提供资产冻结证明的。掌握了以上的诉求,应该对需要提供的资料能有更深刻的理解,准备起来也就不会摸不着头绪了。

关于面试

除了准备的材料以外,美国签证是需要面试的,这就又出现了一个不可控因素,被面试者当天的表现,面试官当天的心情都会对面试结果产生影响,而且面试官不会告诉你不通过的原因,所以面试还是需要做一些认真准备。我总结,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诚实,描述要和你提交材料的内容一致,面试官基本提问的内容都是你材料里面写的内容,根据你的回答,他们判断你的诚信度,最终能否通过和诚信有很大的关系,美国人的逻辑是我先相信你说的都是真实的,然后通过询问去发现其中的问题,一旦他们认为你不诚信,那你就无法通过了。下面以北京为例,说说面试的过程吧。面试地点是东三环外莱太花卉市场旁边的美国签证处,面试的时候除了面试材料以外,其他物品都不允许带入使馆,尤其是电子产品,在使馆门口有正规的存包处,把不需要的东西存起来即可,费用大约是25元一个包,另外门口还有很多人流动的存包人员,不建议大家把东西存到这些人那里,我就亲眼看到有一个人和流动存包人员发生了纠纷,一个说存了手机,一个说没有,最后说不清了,所以还是去正规存包处比较好。进门前需要排队,每一个队的最前面有一个牌子,上面写着时间,你预约单上是几点,就在几点的那个牌子后面排队,别拍排错了,排错了不是你的时间也进不去,排队到门口以后,把预约单(百程会当天给的)给门口的武警,核实信息无误后才能进入使馆大门,但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进入使馆以后还需要安检、递交资料和护照、核实信息后再取回护照、然后再面试,需要来来回回的排队,不过好在工作人员较多,秩序维持的很好。面试窗口就和银行柜台一样,只不过面试官坐着,咱们站着,如果是家人或者朋友一起出行,可以同时在一个窗口一起面试,不用分开,根据我的经验,人越多,越容易过,尤其是有老人的,特别容易过,而相对来说,如果是单身女性,就会很费劲,我前面排了3个单身女性每个人基本上都问了20分钟,有一个都半个小时了还没完事儿,而一些老人或者家庭的,也就3、5分钟就搞定了。面试的问题基本上是你打算去美国哪里、去干什么、去多长时间、之前去过哪些国家、和你同行的是什么人、你有房产么、这次是自由行还是跟团游等等。注意,同一个问题,可能会被问到2次,前后回答一定要一致,这个也是诚信的原则,掌握这个原则基本问题不大。如果签证通过了,面试官会当面告诉你通过了,并给你一个收据,如果没过,会当面把你的护照退回。

行程规划

顺利拿到签证,美国的大门向我敞开,下面开始制定行程。夏威夷是个群岛,其中州政府所在地叫火奴鲁鲁(欧胡岛檀香山),而我更喜欢叫它檀香山。另外可以游玩的岛屿还有毛伊岛、大岛等,这些岛屿各有特色,都很值得去,但因为时间有限而且还带着孩子,不想太过奔波,所以本次夏威夷之旅只锁定在檀香山,没有去毛伊岛和大岛,具体行程如下:
第一天:北京檀香山
第二天:酒店休闲
第三天:钻石头山
第四天:恐龙湾浮潜
第五天:檀香山大环岛自驾
第六天:维基基海滩冲浪
第七天:维基基海滩冲浪
第八天:酒店休闲晚上飞北京
第九天:到达北京

机票预订

考虑到带孩子出行,所以我预订的都是直飞航班,目前国航和夏威夷航空都有直飞航班,飞行时间去程10个小时,回程11个小时,对比航空公司官网和各大代理网站以后发现携程国航去程夏威夷航空回程的组合在当时最便宜,成人6500,儿童5100均含税,所以果断预订。

酒店预订

本次以休闲为大原则,所以酒店必须自身条件非常完善,海滩、餐饮、购物、交通都要很方便,选来选去,最终确定了希尔顿维基基海滩度假村,这个酒店有6栋楼,占地面积非常大,有自己的海滩、一个小的海水湖、三个游泳池,有N多的餐厅,还有两家ABC超市营业到晚上12点半,两家星巴克咖啡,另外每周五晚上在海滩还有烟火表演,从酒店步行到阿莫拉购物中心和DFS都不算远,基本上15到20分钟路程,在可以接受。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去钻石头山、市区、珍珠港、机场都有直达车。我预订的渠道是希尔顿官网,现在类似希尔顿、喜来登、万豪这些国际酒店,其实官网预定比代理要便宜,即便官网价格比代理贵,他们也有“最优房价保证BRG”系统,可以要求按你所找到的哪个最低房价支付房费,有的酒店还有额外补偿政策,另外注册成为他们的会员以后,官网预定还有积分,积分是可以换房住的。希尔顿维基基海滩度假村最好的楼叫彩虹楼,靠海边最近,但是海景房价格较贵,排名第二的是ALI塔,也靠近海边,但比彩虹楼矮一些,我预订的是TAPA楼,虽然距离海滩有点远,可是胜在楼层高,海景也是一流的。

自驾和租车

最初没有想自驾游,因为檀香山的公交系统非常发达,满街跑的都是公交车,后来一想,毕竟海外租车自驾这个事儿对我来说还没有尝试过,而且檀香山大环岛要是做公交车,来回倒车也实在是不方便,于是决定还是找一天来一次自驾大环岛游。

总结一下美国的交通规则:
1、开车必须系安全带,而且是车上所有人,不管前排还是后排。
2、体重小于40磅 (约18公斤)的儿童乘车必须用专用的儿童安全座椅,体重大于40磅小于80磅(36公斤)的儿童要用安全增高椅(Booster Seat),粗略的换算,一般是8岁以下或者身高145cm以下的孩子基本都得需要安全座椅或者增高椅。
3、汽车让行人,在没有红绿灯的路口,如果有行人要通行,车辆必须停下来让行人先通过。
4、在单方面有STOP标志的路口(有可能是立在路边的牌子,也有可能是写在地下的字),要先停车,看主路前后100米内没有车辆后才能驶入。
5、在四个方向都有STOP标志的路口,仍然要先停车,然后依照谁先停车谁先通过的顺序依次通过路口。
6、路上遇到警车、救护车、消防车这类车辆,如果有警笛想起,一定要主动靠边、减速、让他们先行通过,即便是有红绿灯,只要警笛响也要让行。
7、不要按喇叭,在美国基本上没有人按喇叭,除非是有很危险的事情要提醒,否则即便堵车,也都老老实实排队,没有人按喇叭催促。
8、可以适当超速,美国的公路都有限速标志,但是一般的车都会超速个30%,这个只要跟着大队人马开就可以了,尤其是高速上,超速更加普遍。

关于加油,美国的加油站都是自助加油,需要插入信用卡,但是国内信用卡一般都不能直接插进去用,需要到服务台先给你要使用的那个加油枪一定金额的预授权,然后你才能去加油,加完油按实际金额扣款。注意可别选择加柴油的机器啊,汽油是GAS,美国的加油单位是加仑,一加仑等于3.785升,加油站有三种油品可以选择,咱们自驾选择标号最低的就可以,我在夏威夷时看到低标号汽油的油价是2.65美元一加仑,换算后折合人民币4.6元一升,还是比国内便宜,而且美国高速路还不收费。

关于租车,对比了很多租车公司网站和各大代理商网站,最后发现相比之下还是租租车(zuzuche.com)的价格最低,而且我租车的时候还有活动,租车免费使用中文GPS,虽然我只租了一天的车,但在我从国内出发前3天租租车就把GPS邮寄到我手里了,而且对比了租租车的服务,确实比携程和淘宝这些对车公司要好很多,7天24小时无间断的电话客服,在美国还有当地的电话号码,同样还是转接到国内,但对于消费者只是花了打当地电话的钱,就享受了国际通话的服务,真的很人性化。比较逗的是,租租车还有一个离线导航的APP,安装之后下载离线地图,一些主要景点和常规线路地图里都有,当然如果要找什么加油站、餐馆就不太方便了,不过也确实挺实用的。因为是第一次租车,所以保险选择的比较全,什么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险、玻璃险、轮胎险等等一大堆,不过一共也没多少钱,全算上是400一天,车型是丰田花冠,关于取车自驾的情况后面再细说吧。

关于公交车

檀香山的公交车系统非常发达,如果不是大环岛这样的玩法,完全可以依赖公交系统出行。目前有两个公交体系,一个叫THE BUS是美国的公交公司,另一个叫Trolley据说是日本的公交公司。

THE BUS:官网http://www.thebus.org/,上面可以下载各条公交车的线路、主要停靠站点、以及时间表,这里不得不说这个时间表很准,基本上你在时间表提前几分钟过去都能赶上这一班车,可是车的间隔确实够长的,短一点的要15到30分钟一班,长的要1个小时一班。票价2.5元一个人,儿童免票,上车后可以要换乘票,拿着换成票在2个小时以内换乘其他线路免费。
下面简单说一下从维基基海滩到主要的景点和公交线路。
恐龙湾:22路车
珍珠港:20路或42路
钻石头山:23路或2路
机场:19路或20路
Kailua海滩:从威基基到Kailua海滩没有直达的公交车。需要乘公交车先到阿拉莫阿拉中心的公交车总车站。在阿拉莫拉中心的公交车总车站乘57路,坐过Kailua市区,至Kailua路和wana’ao路的交接口下车。步行10~15分钟即可到达Kailua海滩。或者,再换乘70路到Kailua海滩最近的站点。但是,70路每90分钟一辆,需要等很长时间。

Trolley:官网http://www.waikikitrolley.com/,上面有具体介绍和线路,不过trolley的线路没有THE BUS那么多,原来只有4条线路,现在新增加一条,变成5条了,分别是“粉线-DFS到阿莫拉购物中心”、“红线-DFS到檀香山市区”、“绿线-DFS到钻石头山”、“蓝线-DFS到海洋公园途径恐龙湾、喷水洞等景点”、“紫线-DFS到珍珠港”,注意这种车除了粉线实行单一票价2元每人以外,其他线路都是买卡的,没有卡不让上,卡分为5条线全通卡,和单一线路卡,时间又分为1日通卡和多日通卡等等,但是价格不菲,如果不是天天坐车出去溜达的人,还是算了吧,trolley的车型很丰富,有敞篷的双层车,也有复古的铛铛车,还有长着尾巴的鲸鱼车,很受孩子喜欢。

在每个公交站牌都会写清楚有哪几路车停靠。

关于电话和上网卡

虽然希尔顿酒店内可以免费使用WIFI,但是考虑到出去玩和自驾还有买东西查价格的问题还是买了一个电话卡,选择的是T-M0BILE的卡,虽然传说没有AT&T的信号好,但我在檀香山总体来说还不错,这种卡淘宝上有很多,我买的是7天套餐,包含1个G的高速流量,然后降低到128K每秒的低速,低速上网无限流量,同时还能无限拨打美国本地和中国的电话,无限发短信,7天价格82元还顺丰包邮。

关于换钱

檀香山是一个刷卡非常方便的地方,基本上有个屋子的地方就能刷卡,只有露天的餐车、海边租冲浪板、公交车、支付小费才需要现金,所以去檀香山并不需要带太多现金,而且檀香山满大街都是ATM机,基本上都支持银联,即便没钱,现取也非常方便,取钱时最好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免第一笔取款手续费,美国银行方面据说花旗银行 Citibank、PNC银行、联合银行 United Commercial Bank、大通银行Chase、富国银行 Wells Fargo取款不收取手续费,但因为我一次也没取过,所以没有验证。 我是带了一张全币种信用卡,带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借卡,又带了一些零散的美元,绝大部分消费都是刷信用卡。

关于插座和电压

美国的插座是两个细孔的插座,就像国内手机充电器插头这样,但是三项插座和圆头的都用不了,所以需要携带一个转换插头,其实最方便的就是买一个万能插头,到哪个国家都通用。美国电压是110V,国内宽电压的电气例如手机,相机使用都没问题,但是如果仅标注220V或者250V的电气就无法使用了,本来我还想带个小电锅给孩子熬粥喝,结果也只能放弃。

旅途开始

第一天

在做完一切准备,经历了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盼到出行这一天了。去程是国航的航班,飞机上空调开的非常冷,穿一件外套还要再盖上毯子,国航的飞机餐食相对较差,和飞国内的餐食差不多,晚餐是一个三明治,第二天的正餐是国内航班常规餐饮,和国际航线的其他航班相比,有点吝啬,机上娱乐系统也没有太多好看的电影,想玩游戏,操作手柄还很不灵敏。

不过这次飞行是我第一次飞跃国际日期变更线,本来6月3日起飞的,跨过这条线就变成6月2日了,生命中突然多出了一天,虽然知道回程是要还的,但还是很开心。

进入美国不需要填写出入境卡,但是要填写申报单,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会发给大家,有中文版本,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填写即可。

填写方法:
第1项,姓和名,抄护照首页(拼音填写);中间名,中国人是没有的,空着;
第2项,出生日期,护照首页;
第3项,随行人数,这个指家庭为单位,几个人入境(一个家庭填一张),那么一个人,就空着,二个人就填1(填表人已代表1,随着你的人,当然是1个);
第4项,填写你到美国后第一晚住的地址,以后多少天地址不用管了;
第5项,护照地,写国家名“CHINA”;
第6项,护照号码,在你护照首页上;
第7项,居住国,中国护照不一定住在中国,一般就填“CHINA”;
第8项,这次来美国之前,你曾经去过那些国家,适当填写一两个去过的就可以了;
第9项,填你的航班号;
第10项:B1商务,勾“是”;旅游、探亲,勾“否”。
第11-14项,对于旅游的,全部为勾选“否”;
一个家庭带10000美元以内,不用申报,超过可以,但一定要申报!所有肉类、新鲜的水果、蔬菜都不可以带。
第15项,第一格是美国籍、绿卡人填的,第二格是“访客”填的,没带超过一万美元,不用填。
最后在X处后面签上与护照一样的中文签名。
如有需要申报的物品需要填写背面,注意以下物品是不允许带入美国的:
1. 新鲜、脱水或罐装的肉类、肉制品;
2. 植物种子、蔬菜、水果及土壤;
3. 昆虫及其他对植物有害之虫类;
4. 非罐装或腌熏之鱼类及鱼子;
5. 野生动物及标本;
6. 毒品及危险药品;
7. 盗印(无版权)书籍及录音、录影带;
8. 彩券;
9. 军火弹药。
10. 各种武器、仿真武器;
11. 伪造的货币及伪造的有价证券;
12. 对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有害的印刷品、胶卷、照片、唱片、影片、录音带、激光唱盘等文化传播品和计算机存储介质;
13. 各种毒药和各种能使人成瘾的麻醉品、精神药物;
14. 带有危险性的病菌、害虫及其他有害生物的动植物及其产品;
15. 有害人畜健康、来自疫区的以及其他传播疾病的食品、药品和其他物品。
另外美国海关规定,所有托运的行李不充许锁箱子,如果你锁了,他们又认为有必要开箱检查(一般检查时,不会让你在现场的),那么他们就会“破锁开箱”,后果自负。我曾经有个同事去美国,很漂亮的一个箱子,生生的被整个的划开一个大口子。大家可以购买TSA美国海关锁,这种锁美国海关有专用钥匙,如果需要检查可以直接开锁(不损坏箱子)进行检查。如果你的箱子被“开箱检查了”,会在箱子中放入一封“告之信”。

飞机在美国时间6月2日下午17点30分降落在檀香山机场,檀香山北京有18个小时时差,当时是北京时间6月3日11点半,下飞机到海关办理手续,在这期间是禁止使用手机的,所以明知道接机的人打来电话,但还是不敢接。檀香山机场的服务很到位,专门找来了中文的地勤人员给我们做入境的讲解,到海关之前,需要先在一台自助机器上办理初步的手续,然后再到海关窗口去排队,地勤人员会讲解这个自助机器的用法,有中文界面,并不复杂,但是真的感觉美国人工作效率不高,过海关太漫长了,还正好赶上工作人员交接班,一飞机的人就傻傻的等着,海关工作人员是说英语的,不过如果交流不清楚,有中文地勤人员协助,这一点很好。等通过海关后,行李已经齐刷刷的摆放好了,可想而知用了多长时间吧,在此提醒一下,如果想下飞机后马上转机去夏威夷其它岛屿,一定要预留充足的时间。

拿到行李后马上联系接机人员,接机是在淘宝预定的,比打车要便宜很多,从机场到酒店大约20多公里,开了20度分钟就到了,因为是提前在酒店官网办理了自助选房,所以入住手续办理很快。房间很宽敞,阳台正对大海。

酒店的房卡很漂亮,是酒店的图片,房卡在退房后就送给我们做纪念了,除了房卡,另外还有一张租借DVD和PS游戏盘的卡,可以凭卡到楼下的自助租赁机去租,看了看DVD没有什么太好的,而且都是英语,PS游戏就那么几个,而且每次去都被别人借走了,一直到离开也没租到过,另外就是浴巾卡,凭卡到泳池边换取浴巾,一张卡换一条。

安顿好了以后,决定先去吃大餐,目标--馥苑海鲜。馥苑海鲜是一家中国餐馆,服务员也都是华人,以美国波士顿龙虾为主打菜,龙虾原来分周末和非周末价格不一样,但现在都一样了13美元一只,每点一只龙虾,需要搭配一个11美元以上的菜才行。

下面的柜子里面盛满了龙虾。

因为去的比较晚,所以并没有等太长时间,据说要是饭点过来要等好久。蒜蓉龙虾和葱香龙虾的味道都不错,龙虾的肉很弹牙。

这个号称是牛肉面,以为是面条,原来是这个样子。

古老肉味道差点意思,外面不够焦。

酒足饭饱以后,回酒店休息,回去的路上在ABC超市买了一瓶儿童用的防晒霜,14块多美金,第二天去沃尔玛一看,才7块多一瓶,肠子都悔青了。

第二天

因为酒店不包含早餐,所以起床后到楼下的星巴克买了早餐和咖啡,一边喝着咖啡,一边从阳台上俯视大海,感觉这才是生活,什么都不做就这么呆一天也挺美的。

今天没有什么具体安排,就是逛街和休闲,于是溜溜达达的来到了阿拉莫购物中心。阿拉莫购物中心在希尔顿酒店西边大约1公里处,我们顺着海边的游艇码头走过去并不感觉累,这几天,夏威夷的天气很好,气温在29到22度之间,而且有点小风,体感温度很舒服。购物中心非常大,要是细细的逛,估计要一整天时间,我们就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在一楼看到CROCS在搞活动,给儿子买了一双小鱼多莉的鞋子,还带闪灯的,晚上跑起来一闪一闪的,像脚上踩了风火轮。

在阿拉莫购物中心的4层就是著名的阿甘虾了,来到夏威夷肯定要尝尝阿甘虾的,因为来的比较早,没有排队,而且还找到个靠窗的位置,一边吃虾还能一边观赏阿拉莫海滩公园的风景,惬意啊。

阿甘的乒乓球拍

可爱的垃圾桶和指示牌,上面写着电影的经典台词“RUN FORREST RUN”

点的各种虾,感觉味道都很好吃,这回吃虾可吃够了。

阿甘虾的招牌饮料当然要点了,不是为了喝饮料,纯属为了玩这个杯子,杯子下部能发光,而且拿起杯子,底下有一个投影灯,能把阿甘虾的标志投射到桌子上,很有意思。

吃完午饭,正好是阿拉莫中心的夏威夷歌舞表演时间,地点在阿莫拉购物中心一层的中央舞台。

看完表演到附近的沃尔玛采购了防晒霜和儿童安全增高椅,为过几天的自驾游做准备,虽然租车公司可以租到安全座椅,但一天的租金都能买一个了,美国格莱的增高椅才和人民币才100多块钱,想想我在国内买的儿童座椅,心理都是泪啊!儿子很懂事,主动要求帮我们拿东西,但他个子小拎着塑料袋老蹭地,于是我们想出个更好的办法。

采购完毕回酒店休息,陪儿子玩水,玩沙子。感觉整个维基基区域的沙子都挺粗的,没有凯卢阿那边细腻,而且海底下珊瑚很多,比较扎脚,这边的海浪比较大,儿子比较喜欢站在水里,等着海浪把他推到,然后跟着海浪漂到岸边。

今天是周五,希尔顿酒店在晚上会燃放烟花,我们选择在通往码头的堤坝上观看,因为堤坝前面是海水,不会有人挡住视线,而且还能看到烟花在海水里面的倒映。烟花晚上7点45份燃放,虽然只有短短5分钟,但是高低搭配,错落有序,十分美丽。儿子从来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烟花,看的聚精会神。

看完烟花,决定去吃银座梅林,这是一家日本料理餐馆,主打各种猪排,我们到的时候告知需要等大约35分钟,但实际大概等了15分钟就有位置了。餐馆典型的日本风格,面积不大,桌子上的调料盒设计很精美。芝麻需要用小棒碾碎,然后陪上酱料,沾猪排吃,味道很香,不过这里的猪排全部是油炸的,吃多了会很腻,需要配上酸梅、酸萝卜等小菜进行调剂。

下面这个神秘的容器猜猜里面是什么?

答案是“米饭”

第三天

今天去钻石头山,钻石头山在酒店的海滩上就能远远的看到,可以说是檀香山的地标之一,在酒店门口座23路公交车就可以直达,车上人不少,有人看我们带着小孩,给让了一个座位,其实酒店离钻石头山不算远,但是在维基基地区车站太多了,几乎每200米就有一站,所以还是用了20分钟才到,下车需要拉车窗上的钢丝绳,一拉绳子就会响铃告知司机有人要下车,否则司机是不会停车的,但只要有人拉过一次,这一站就不会再响铃了,因为我们对停车地点不熟悉,不敢随便拉绳子,等确认要下车时,绳子早就被别人拉过了,以至于我们在夏威夷的这几天,从来没拉响过那个铃声。

下了车,有路标,沿着路标走就能到达钻石头山公园。钻石头山其实是一个火山口,需要从外面穿过山洞,到达山口内部,然后再爬到山顶,下面就是山洞的入口。

进入火山口内部。

钻石头山公园门票1美元,虽然不贵,但是连小孩子也要票,这一点不太合理。

儿子从车站走到这里就已经走不动了,我的天哪,这才刚刚开始啊,看到公园有直饮水机,哄着儿子喝了几口水,恢复了一些体力,这才开始登山,夏威夷的公园这一点很好,几乎都有直饮水提供。顺着蜿蜒的山路往上爬,顶端的白色小台子就是目的地。在此期间儿子无数次的喊累,我们无数次的连哄带骗,总算接近了山顶。

接下来是这一段坑爹的台阶,其实可以不走这段台阶,从旁边的比较平缓的山坡绕过去,但是我们当时并不知道,儿子又开始打退堂鼓,死活不走,这么高你不上我可背不动啊!还是媳妇聪明,让儿子手脚并用学猴子爬,儿子感觉很有趣,嗖嗖的就爬上去了,倒是我们两个,为了追上他导致爬的太快,上去就上气不接下气,一屁股坐在地上。

本以为上去就到了,没成想还要爬一段旋转楼梯,我的天哪!

总算爬上来了,眼前豁然开朗,整个维基基海滩尽收眼底,痛快!

环视火山口

对面山上的居民区。

在山顶上居然有直升飞机,早知道坐飞机上来多好。不过后来看飞机起飞以后一个俯冲就下去了,想想还是算了吧,不要太刺激啊。

上山容易下山难,又是一系列的恩威并用,儿子总算顺利走下来了,作为奖励,给他买了一个彩虹刨冰。味道不错,就是太凉了。

trolley的绿线公交车站是在钻石头山里面的,就在售票处旁边,本想做绿线去DFS,等了半天等来一辆车,结果被告知只能用卡,不收现金,这个也是我在前面说到的,trolley只有粉线是收现金的,其他都只能买卡,无奈只好又走到大路上的公交车站,回去做的是2路车,做到DFS北面的那条街下车,然后去了有名的丸龟制面。其实丸龟制面现在王府井新东安就有一家,檀香山的这家味道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优点就是价格比较合理。

儿子吃了一大碗面条,又给他买了一大杯雪碧以后,同意和我们一起去逛街,先去的ROSS,是一家当地的折扣商店,就在面馆对面。相比DFS,ROSS更本地化,人不多,是开敞式的大卖场,衣服和鞋按照尺码整齐摆放,价格是正价的2~3折,但是相对来说都是大尺码的,适合国人的小尺码很难找到,好在给儿子掏到一双凉鞋。

下面那个和菠萝差不多造型的就是DFS,就在ROSS北边的一个街区,价格优惠力度不是特别大,不过即便力度较大,哪些动辄上万的大牌哥们儿也消费不起,随便逛逛就走了。

在大街上有很多自行车磨样的架子,起初不知道干什么用的,后来发现原来是存自行车用的,好形象啊。

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发现阳台上有鸽子,儿子拿了一些饼干喂鸽子,刚开始的时候不会喂,举着饼干奔着鸽子就去了,把鸽子全吓跑了,后来找到窍门,把饼干放手里不动,等鸽子自己过来吃。

喂完鸽子,带儿子到酒店的小湖去玩水,这里水很浅,还没有海浪,很安全,所以以后几天儿子都不去海边而是在这里玩水了。

傍晚时分,远处的山区开始下起小雨,有一道彩虹挂在空中。

每天晚上,在希尔顿酒店都有点火把的活动,这个也是夏威夷的一种文化,由一个穿着土著服饰的工作人员拿着火把,围着酒店跑一圈,把酒店内部所有的火把全部点燃,要知道希尔顿度假村非常大,围着跑一圈还真不是一件容易事儿。

到吃晚饭时间了,今天吃的是TONY ROMA'S,这家店前几年在塞班吃过一次,对它的味道念念不忘,最喜欢这里的猪排,味道很赞,肥而不腻,还有点微甜。在等餐的过程中,餐厅还给儿子准备蜡笔和画纸,服务非常人性化。

晚餐过后,去楼下的ABC超市买了面包和火腿肠作为明天的午餐,因为明天要在恐龙湾玩一整天,恐龙湾公园里面没有地方买食物。

第四天

今天安排全天在恐龙湾浮潜,因为恐龙湾是檀香山浮潜资源最丰富及安全的地方,恐龙湾本是一个火山口,外面的海浪被山口挡住,使得湾内的海水非常平静,而且这里珊瑚非常多,有很多的鱼,大鱼也特别多,我见到最大的有80CM那么长,还看到了河豚,但同样因为珊瑚多,所以一定要穿潜水鞋或者潜水袜,不然会被珊瑚割伤的。

去恐龙湾需要做22路公交车,车站距离希尔顿酒店800米左右,恐龙湾距离维基基地区比较远,大概要50分钟车程,在恐龙湾主路上有一站,不过不要在这里下车,因为在恐龙湾公园里面还有一站,这个要记清楚啊哦。

儿子爱劳动的品德又爆发了,非要帮忙拿帐篷不可。

恐龙湾的门票是7.5美元一个人,儿童免费,进门后需要等待观看一段关于恐龙湾的宣传片,然后才能正式进入景区,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的展览区域,告知恐龙湾的形成原因以及海里面会看到的海洋生物。

看完宣传片总算可以正式开始玩了,但从山上走到海边还需要几分钟,如果懒得走,可以坐收费的景区车。

我们是走下去的,因为我认为要是观赏恐龙湾的风景,那还是从上面俯视比较好,在海边其实主要就是玩水和浮潜,平视的视角很难看出恐龙湾的层次。

之所以叫恐龙湾是因为这个湾像一只趴着的恐龙,一边是龙头,一边是龙尾,中间只有一个小小的缝隙,所以海浪进不来,很平静。

深颜色的都是珊瑚礁,大量的鱼类资源全部在珊瑚礁里面,但是这里是不允许喂鱼的,所以不会出现大量鱼群围着你转的情况。

我们的帐篷,在里面休息、换衣服都很方便,尤其是女士,不用在更衣室门口排队了,恐龙湾这里很重视环保,没有卖饭的地方, 所以要来这里玩需要自己带食物,这里有直饮水,有更衣室,也有冲凉的淡水。恐龙湾可以租遮阳伞和浮潜用品,还可以租柜子放衣物什么的,但价格不太友好,租租浮潜用品的价格比国内买一套都贵。

在草地里还看到几只黄鼠狼,从自己草丛中到垃圾桶去找食物。

关于在恐龙湾浮潜有几点建议,首先一定要到有珊瑚的地方去浮潜,这里是鱼群的聚集地,在恐龙尾巴的位置有一大片近海珊瑚,在恐龙湾中间位置游过一段深水区以后,有大片的珊瑚,这些地方有很多很多的鱼。第二,图中白色的地方下面是沙子,一般这些地方水比较深,建议贴着珊瑚游,这样一旦累了或者有危险例如腿抽筋什么的,可以踩着珊瑚休息,咱们不提倡踩珊瑚破坏环境,但是在生命面前还是不能大意。第三,不会游泳的人一定要带上游泳圈,这里不提供救生衣,但是近处又看不到什么鱼,所以带上游泳圈去远处,这样又能看到鱼,又安全,我给儿子带的是浮漂和臂圈,这两个都是捆在身上的,对比游泳圈更不容易掉,因为游泳圈当孩子没力气时很容易从中间掉下去。

大约3点半收拾东西往回走,还在下车的地方等车就行,有站牌,但要看清楚来的车是开往哪个方向的,回程要坐开往维基基海滩方向的,别做错了。因为玩了一天水,儿子累的够呛,在车上睡了一路。

晚上在维基基海滩旁边找到了一个当地的大排档,就在银座梅林对面的小巷子里面,有5、6个餐车,买各种不同的食物,我们买了蒜蓉虾饭、乌冬面、还有一种当地的馅饼,最喜欢的还是蒜蓉虾饭,乌冬面和馅饼不太好吃。

第五天

今天安排是大环岛自驾游,具体线路如下:

其实租租车只是代理公司,真正租给我车的是ALAMO,ALAMO在维基基海滩有租车店,但这个店周围全部是单行道, 进出需要绕一个大湾儿,尤其是还车的时候。

维基基海滩这家店早上7点开门,晚上8点关门,所以非常适合一日游,早早就能租上车,晚上回来也能还,不需要交过夜停车费,要知道希尔顿酒店光停车费一天就30美元啊!租车需要携带驾照、驾照翻译件和提车单,驾照翻译件在租租车网页上自助上传照片并录入相关中文信息,网页自动给翻译并生成英文翻译件,然后打印出来携带即可。ALAMO工作人员看完我提供的材料以后,例行公事的推荐了其他的几项保险和GPS,因为在租租车已经上了全险,也送了中文GPS,所以保险、GPS我都没要,但我要了一个14美元不需要满油换车的服务,当时感觉14美元也不贵,开一圈怎么也差不多这个油钱了吧,后来开上车才发现,日本车真心省油啊,大环岛一圈开回来160多公里,邮箱连四分之一都没下去,亏大了,要是我自己加油估计也就8美元足够了,看来到哪儿都是买的没有卖的精啊。所以建议大家这个费满油换车的服务也不需要购买,因为距离ALAMO店面1公里不到就有一个加油站。说到这里又需要提一下租租车的服务确实细致,租租车提车单里面就写明了租车公司可能推销的保险种类,并且是中英文对照的,还有租车合同的样本,合同中写明所有可能发生的收费项目的英文名称,一旦看到租车合同内有不应该收的费用,当场就可以和租车公司提出来。

取到车装上GPS以后开到希尔顿接上家人,跟着导航开始自驾,车子开过恐龙湾以后,就是一路的沿海公路,左边是山,右边是悬崖,比较刺激。

第一站,喷水洞

可能是我们去的那天浪不够挺大,没看到明显的水柱从洞里喷出来,比较遗憾,但是周围的岩石也都很有性格。

远处就是著名的桑迪海滩,海滩不大,但人不少,很多当地人也来这里玩。

第二站, Makapuu Lookout

这里是在海洋公园旁边的一个观景点,可以看到很美丽的海景,还能看到一个形状很像兔子脑袋的岛屿,如果喜欢徒步,可以从这里一直徒步到海边的灯塔。

第三站,Waimanalo Beach Park

我个人认为Waimanalo Beach是檀香山最好的海滩,海水干净透明、海浪平缓,沙滩又宽又长,沙子洁白细腻,最主要的是人迹稀少,十分安静,让我感觉好像到了马尔地夫一样。

要不是自驾游时间有限,真想在这里多呆一段时间。

第四站,凯卢阿

凯卢阿海滩号称是奥巴马最喜欢的沙滩,在这儿玩的人很多,游泳、玩皮划艇,玩海上风筝,好不热闹,那我们也来凑凑热闹吧,给儿子换上泳衣,去海里找奥巴马撒花儿去吧。

第五站,神庙谷

本来行程里没有安排神庙谷,在凯卢阿玩完水以后,感觉天开始阴沉沉的,远处的山上云雾缭绕,突然感觉这样的天气很符合神庙谷的气氛,临时决定过去看看,神庙谷很好找,坐落在一片陵园区域内,但因为事先没有做好功课,知道张学良的墓也在附近,但是转了两圈都没找到。

第六站,草帽岛

草帽岛顾名思义就是因为外形酷似草帽,其实我感觉更像是巫师帽或者斗笠,因为中国的草帽是平顶的,这个是尖顶的。

草帽岛旁边就是有名的古兰尼牧场,我们开车路过,看到很多马,在牧场有一个骑马穿越的活动估计就是骑这些马吧。另外这些山看着非常高大,尤其是山的纹理清晰粗壮,很硬朗。

路上儿子饿了,一看表12点半,赶快找了一个路边的7-11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寿司、猪排饭和饮料,一家人把车停在便利店旁边的海边公园,夏威夷这种海边公园非常多,公园有石头桌椅,就是给人们野餐使用的,吹着海风,一边吃饭,一边看当地人在篮球场打篮球,感觉也融入了当地的生活。回国以后查地图才知道这个小镇叫卡阿瓦,这个公园叫Swanzy Beach Park。

第七站,拉耶

拉耶绝对绝对绝对是大环岛不可错过的一个地方,这里的景点名字叫Laie Point State Wayside,地图上查的,这儿属于类似台湾野柳那种海蚀地貌,并伴随着惊涛骇浪,可以说是夏威夷的一处地质奇观。在海岸旁边有几个小岛,传说那是以前一个武士杀死蜥蜴神后其尸体残部所形成的岛屿。

除了自然景观,在拉耶还看到了一群人在玩悬崖跳水,尤其是有个胖子,跳下去以后水花飞溅,引起了哄堂大笑。

第八站,日落海滩

日落海滩位于檀香山的北岸,这的海浪较大,很多人玩冲浪,还有的小孩子用哪种趴浪板玩的也很爽,赶上大浪趴着也能冲很远。

第九站,海龟沙滩

在北岸有一片沙滩是海龟气息的地方,也是海龟保护基地叫Laniakea Beach,常年有海龟在这片海滩上晒太阳休息,如果发现海龟,工作人员会用布条把海龟围在中间,以免有人触摸,所以这里的海龟都不怕人,今天运气好,还真让我看到一只海龟。

第十站,珍珠港

从海龟沙滩去珍珠港的路上会路过都乐种植园,因为儿子在这段途中睡着啦,所有我们没做停留,也没有吃到种植园的菠萝冰淇淋,但是一路上还是能看到大片的菠萝种植园。抵达珍珠港是下午4点,前往亚利桑那号的最后一班船是下午3点,因为没有想参观密苏里号、潜水艇博物馆和航空博物馆,所以只能在珍珠港博物馆溜达溜达。

远处的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和密苏里号战列舰

潜水艇

大鱼雷

还车

参观完珍珠港以后,跟着导航一路开回维基基海滩还车还车很快,工作人员看了我的订单,然后检查完车辆外观和油表就没事了。这里总结一下自驾的经验。不能完全依赖GPS,自己必须对自驾的线路和行程有一定了解,GPS永远是辅助工具,更多的作用是告诉你哪里是单行,这个桥怎么盘上去,那个路口怎么拐弯等等。这次我使用的GPS,感觉不太好用,主要是反应迟钝,当你听到语音报出来100米后右转时,你已经距离右转路口只有50米了,这还得说我车速不快,还有定位某一个公园,定位不到停车场,有的停车场很大,入口过了以后语音播报您以到达目的地,我再想回到停车场入口就必须掉头,类似这样的事情很多,所以在快到地方的时候一定要多用自己的眼睛看,别光听GPS的语音。

今天比较累,就选择在酒店旁边的麦当劳解决晚饭,因为之前在塞班吃过一次麦当劳,巨无霸比国内大好多,可乐也是随便喝的那种,于是想再尝尝美国的麦当劳,但这次真的真的是大跌眼镜啊!可以说除了价格是国内的将近3倍意外,其他的和国内没有任何区别,巨无霸和国内一样大小,连口味都一模一样,要的饮料也不能续杯,哎,都是美国,差距怎么这么大呢?

第六天

今天要去维基基海滩冲浪拉!因为早就计划了这次夏威夷之旅,所以提前在国内的三亚学习了冲浪的基本技巧,当时的水平是教练推一把能顺着浪站起来冲一段距离,但是自己划水,追浪这些动作还刚开始练习,这次的目的就是要自己一气呵成的来一次全过程的冲浪。

清晨的维基基海滩,有人做瑜伽,有人打排球,有人晒太阳,不过更多的人是冲浪,这里真的太适合冲浪了,浪的大小适中,从很远的海中间就开始起浪,推力很大,一直能推到岸边,浪与浪之间的间歇时间也不长。

维基基海滩冲浪板租金10英尺以下的每小时10美元,两个小时15美元,10英尺以上的长板每小时15美元,租板子很简单,交钱以后只需登机你的姓名,住的酒店和房间号就行,根本不需要押金。

租了两个小时,一半时间自己练习,玩累了就到岸边把儿子放在板子上推着他玩,赶上来个浪,能推出十几米。有一次特别逗,儿子在板子上没爬好我就开始推,儿子一歪掉海里了,因为地方深他脚踩不到底,就拼命的扑腾,我离得又远一点,游过去用了6、7秒钟,我问呛着了么?儿子说没有,恩不错,这就会憋气了。

在海滩旁边立着杜克的雕像,杜克这哥们儿可了不得,他被称作是冲浪之父,除此之外,还是奥运会冠军,18岁就拿了100米自由泳金牌,后来因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一界奥运会取消,等到再次参加奥运会已经时隔12年,杜克再一次卫冕100米自由泳冠军,后来又进入好莱坞,可以说是个传奇人物。

今天冲浪练习不太理想,没有抓到浪,不过学会了怎么更快的划水和拐弯,也算有小小的进步。中午到旁边的夏威夷皇家购物中心二层美食街买了一些吃的,美食街的东西很多,汉堡、披萨、面条、还有中国的熊猫快餐呢,不过看了看卖相不太好就没尝试,可是老外排队的人到时挺多。

下午儿子继续在他喜欢的小湖里面玩水,我则发现了一个浮潜的好地方,就在下图中酒店码头旁边的那篇黑色区域,这里是一片珊瑚礁,鱼很多,我浮潜时还看到了一只大海龟,跟着海龟游了好久,记得上次在汉密尔顿岛浮潜也看到海龟了,看了哥们儿我还是挺有海龟缘儿的啊。游到这片珊瑚礁之前有一段海水较深的区域,水性不好的要小心。

就这样又玩了一下午,不经意间已到夕阳西下时分,于是坐在海边看夕阳,等待的时候拿儿子的玩具随便拍了几张。

同样等待夕阳的一对老人,看着他们相互依偎感觉好幸福。

一辆经典的大众westfalia,真可爱。

这时候戏剧化的一幕出现了,有一个身穿夏威夷土著服装的哥们儿,拿着一块橘红色的冲浪板来到海边,他并不像其他冲浪爱好者一样到远处去玩,而是就在距离海岸20米范围内,一边冲浪一边摆出各种造型,好像专门为观看夕阳的游客进行表演一样。

随着表演的落幕,太阳渐渐的落到山后,映出了美丽的晚霞。

日落以后的小湖倒映着万家灯火。

今天晚饭是有名的EGGS THINGS,可能因为今天玩的太累有点饿,点了好多,后来服务员主动提醒我们少点一些,就这样还吃的一个都歪呢。

第七天

今天继续练习冲浪,经过两个小时练习,终于能够成功的抓浪冲浪了,最远一次冲了大约20米,虽然也弄的自己遍体鳞伤,但和成功的喜悦相比,那些都是毛毛雨啦。

午饭选择CHEESE CAKE FACTORY奖励自己,我要吃蛋糕,吃两块!

话说这家店我们前几天去过一次,那次是晚上去的,排队等位的人都排门外面去了,要等1个小时,时间太长就没等,今天因为去的比较早所以等了10分钟就有了位置。如果只吃蛋糕可以直接柜台买外卖,这样就可以省去等位的时间。

还有一些有CHEESE CAKE FACTORY标志的毛绒玩具可以买回去哦。

CHEESE CAKE FACTORY的主打蛋糕,我认为非红丝绒蛋糕莫属,浓浓的起司超级好吃,大家如果来吃一定一定要点红丝绒蛋糕啊!另外牙买加黑胡椒虾饭也不错。CHEESE CAKE FACTORY在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也开了一个分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红丝绒,而且价格居然比夏威夷还贵。

美味的蛋糕

在CHEESE CAKE FACTORY旁边是HONOLULU COOKIE的店,一家专门做夏威夷特色饼干的小店,可以试吃,客观的说味道还不错,而且口味种类很多,不过因为我们刚吃完红丝绒蛋糕,所以吃起饼干就感觉差那么点儿意思,而且价格太贵了,一小块饼干就要6块人民币。

走到旁边一家服装店,看到了“MINI”的卡车版,太萌了!

回去路过一个美国陆军博物馆,门口停放着几辆轻型坦克,看起来好小。

回到酒店,今天儿子认准了楼下的儿童泳池,不再去玩那个小湖了,这个游泳池深度1.2米,儿子在这里主要玩跳水,他很享受这种跳下去以后身体先是下沉然后随着浮漂儿浮上来的感觉,来来回回跳个不停。

我在酒店瞎溜达,看到一只大金刚鹦鹉还有一只不知名字的鸟,眼睛盯着水池里面的鱼,我心想,水池里面的锦里比你都大,你就别想了。

昨天看夕阳时看到旁边有虾车,今天的晚上就吃虾饭吧,本来想一边看夕阳一边吃虾饭,可是突然下起阵雨,赶快找了个地方避雨,然后趁热把虾饭吃了,也没照相,其实这个不是虾饭,是虾和炸薯条,虾没几个,薯条到不少。

吃完饭雨也差不多停了,回到酒店,看到在草坪上有一个充气的银幕,正在放卡通片,带着儿子席地而坐看了一会儿,没有翻译看不大懂,好像是关于魔鬼的故事,人物刻画的也不太好,但儿子看的还挺带劲儿。

第八天

今天是在夏威夷的最后一天,酒店要求早上11点退房,问了一下能不能延迟退房,被告知房间预订满了无法延迟,希尔顿的退房手续到是很快,有个人专门负责退房,把浴巾卡和DVD卡还给他就可以了,其他手续他来办,连一分钟都没用,效率真高,我们带上随身物品,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然后到大堂的HOSPITALITY ROOMS柜台预定了下午的洗澡房以后,就带着儿子继续玩跳水游戏去了。

午饭想了想还是感觉TONY ROMAS好吃,就又去吃了一顿,然后继续玩水、闲逛,等到时间去前台领了洗澡房的房卡,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使用时间,地点在钻石楼的3层,洗漱完毕,归还房卡,取行李,预定的送机也到酒店了,顺利到达机场,但在托运行李时出了点问题,有一个箱子超重,限定重量使50磅,我们的是55磅,把帐篷从箱子里拿出来,重量刚好。夏威夷机场到各个登机口之间是开敞式的走廊,可以近距离观看飞机,这一点很不错,回程座的是夏威夷航空的航班,飞机娱乐系统和餐食比国行要好一些,去程飞跃日期变更线赚的那一天是该还的时候了,檀香山再见!夏威夷再见!

本片游记到此全部完成,写游记很累,如果能帮到大家希望能给予回复,哪怕是个笑脸也是对我的莫大鼓励!另外也希望大家能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随毅行”SYX_2016,谢谢!

不错!2顶

2016-06-29 09:3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29 11:25

2016-06-29 23:30

宝贝帅气贴别是身后背的袋子,好萌

2016-06-30 08:36

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30 17:32

好详细

2016-07-01 07:46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6-29 09:30:03 的回复:

不错!2顶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支持

2016-07-01 19:43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6-29 23:30:07 的回复:

回复土尘:多谢支持

2016-07-01 19:44

引用 宝妞 发表于 2016-06-30 08:36:10 的回复:

宝贝帅气贴别是身后背的袋子,好萌

回复宝妞:多谢夸奖,临时想出的主意

2016-07-01 19:44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2:43 的回复:

用的什么相机呢

回复留夏:5D2

2016-07-01 19:45

引用 Inna 发表于 2016-07-01 07:46:42 的回复:

好详细

回复Inna:准备时间比较充分

2016-07-01 19:45

2016-07-07 10:32

多谢鼓励

2016-07-07 10:34

内容翔实,文字生动,看得人心痒痒啊,点赞

2016-07-24 22:29

引用 素心如玉 发表于 2016-07-24 22:29:08 的回复:

内容翔实,文字生动,看得人心痒痒啊,点赞

回复素心如玉:谢谢夸奖

2016-07-25 08:29

2016-08-19 14:58

2016-08-22 12:52

引用 大星 发表于 2016-08-19 14:58:00 的回复:

回复大星: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1

引用 断浪 发表于 2016-08-22 12:52:28 的回复:

回复断浪:多谢鼓励

2016-08-22 13:01

写的很详细,辛苦了

2016-08-29 23:47

引用 婷 婷 发表于 2016-08-29 23:47:19 的回复:

写的很详细,辛苦了

回复婷 婷:多谢鼓励

2016-08-30 08:10

我们要去住的也是这个希尔顿,在携程上定的,定的也是海景,但不知是那个楼,您说酒店有六栋楼,check in都在一个地方,还是每栋楼都有check in的地方呢,谢谢

2016-08-31 10:22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8-31 10:22:30 的回复:

回复qzuser:都在同一个地方办理入住,如果没有明确写明是哪个楼的话,只可能是我住的这个,或者再往后的一栋,一般其他几栋都会写名具体楼的名字的。

2016-08-31 10:28

引用 随毅行 发表于 2016-08-31 10:28:33 的回复:

回复随毅行:您的这个游记对我帮助太大了,好多想法都一样,我也觉得不用一下飞机就租车,到市里租就可以。还想问您从希尔顿到馥苑海鲜也是走路过去的吗

2016-08-31 10:36

引用 qzuser 发表于 2016-08-31 10:36:18 的回复:

回复qzuser:对,是走路过去的,距离大概1公里吧,走起来并不费力气。我带孩子,孩子都没什么感觉就到了。

2016-08-31 10:42

2016-08-31 15:38

赞一个,我11月份也准备不租车全程bus,很受用。

2016-09-07 11:45

引用 Kellyhry 发表于 2016-09-07 11:45:50 的回复:

赞一个,我11月份也准备不租车全程bus,很受用。

回复Kellyhry:檀香山公交车还是挺方便的。

2016-09-07 12:05

谢谢了!这次安排带父母一起去,看了你这个游记启发不少。

2016-09-10 08:38

引用 格格_紫薇 发表于 2016-09-10 08:38:01 的回复:

谢谢了!这次安排带父母一起去,看了你这个游记启发不少。

回复格格_紫薇:不客气,希望你们玩的开心。

2016-09-12 08:33

请问下希尔顿的酒店官方地址能发给我吗?就是你们预定的地址。谢谢!

2016-09-16 08:47

大哥,你英文是不是很好啊?租车开车这事是不是需要英文比较好?

2016-09-16 10:10

引用 pinkuy 发表于 2016-09-16 10:10:20 的回复:

回复pinkuy:我的英文也是一般般,就是日常用语还凑合,租车其实不用用语特别好。

2016-09-18 10:28

引用 格格_紫薇 发表于 2016-09-16 08:47:14 的回复:

回复格格_紫薇:这个是网址:http://www.hilton.com.cn/zh-cn/hotel/Hawaii/hilton-hawaiian-village-waikiki-beach-resort-HNLHVHH/index.html

2016-09-18 10:32

引用 随毅行 的文字:

你好,想问一下你用的是哪家淘宝接机?价钱多少? 安全吗? 谢谢。

2016-10-30 06:29

我在淘宝找的叫夏威夷中国旅行社,很不错,接送都是华人,语言也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