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三地游

• 出发时间/2016-05-09

17---23,7整天

布里斯班

第一站布里斯班南岸公园,有个大摩天轮还有澳大利亚ABC广播公司,简单的拍了两张照片就去下一个地方,也就是对面的制高点,在哪个地方可以看到布里斯班的全貌,景色不错

黄金海岸

,匆忙的看了两眼之后就去了gold coast黄金海岸,开车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最多两个小时,俩个城市相距一百多公里,到了先去了一家叫太湖海鲜酒家的中餐馆吃午饭,午饭后去海岸边待了一会,沙子比较细踩上去还有'吱吱的声响,岸边海鸥挺多,照了不少蓝天大海的照片,待了也没多久,因为大海大家看的也比较多了,没多少意思。

看看这海滩,空无一人,真是爽歪歪啊

悉尼第一天

早上七点就起床了,因为出发时间定的是9点,感觉还挺早就出去沿街跑了跑,跑出去很远,然后拐了几个弯,本来想能绕回去的,但是他那个路都不是直的,拐来拐去,最后到 了一些住宅区,都是一家一户的小院,也不敢去问路,想着怎么办啊,最后实在没办法还是沿着原路返回的,很悬,回到酒店都八点半了,抓紧冲了个澡,然后去吃饭,拿着小包就去赶车,很紧张,以后自己出门还是得记着点路,不然真容易转迷糊了。九点出发去卧龙岗wollongong,沿途观看了海崖大桥(sea cliff bridge),本来前面还有一个景点,结果前面修路就无法通过了,就掉头走另一条路,直接到了卧龙岗,到达后先在一个地方吃饭,这个餐馆名字叫King's Chinese restaurant,饭菜还是不错的,大家的一致好评,卧龙岗著名的就是它的双灯塔和克虏伯大炮,景色很漂亮,还有晒日光浴的美女,虽是秋天的景色,澳大利亚的白天温度也在24/5度的样子,还是很舒服的。在卧龙岗玩了一个多小时启程回市区,途中去了邦迪(Bondi beach)沙滩,这边主要是冲浪的在这玩,沙滩很小,但是离市区近,很多人在这里冲浪玩。待了一小会就出发去看了看悉尼的富人聚居地,玫瑰湾(rose bay)看了看他们那的人的生活,真的很惬意,有个小港口,有钱的人玩游艇,没钱的玩简单的游艇,可以出海钓鱼,很是舒服,到了傍晚可以把小船靠岸,如果没有自己的码头,可以用车将小船拉回自己家,很方便。然后乘车去市区吃饭,就在悉尼科技大学商学院(UTS Busyness school)附近。餐馆名字叫铁板烧、面大王好像,人是超级多,都是中国旅游团队人,一波一波的,很猛。

悉尼第二天

早上九点出发后在市内转转,去了悉尼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很漂亮,旁边就是悉尼海港大桥,然后从悉尼歌剧院下面一阵狂牌子,结果发现怎么也拍不到全景,然后发现都去对面的岸上拍照了,那能拍全景,然后快速去到对岸,拍了一阵就急匆匆的往回赶。
快中午12:00了,然后去了悉尼大学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名字叫Red Chilli的中餐馆,饭菜还可以。吃过午饭就去悉尼大学校园逛了逛,古香古色的悉尼校园还是很美的,拍了不少照片。主楼的对面就是维多利亚公园(Victoria Park),也过去走了走。然后去了圣玛丽教堂(Saint Mary of the cross),对面也是一个公园,叫啥名字来,一下想不起来了,好像里面有个太阳神阿波罗雕像。四点多开始出发去情人港(Darling Harbour)坐游轮,库克船长号,在船上吃的晚餐,拍了下海上的风景,包括歌剧院、悉尼港大桥等。

悉尼第三天

早八点从holiday inn退房出发去蓝山blue mountains,进入blue mtns region就算是出了悉尼市,进入另一个市了,经一小时五十分时间到达蓝色主景区katoomba town center,看了看three sisters风景,有雾看不清楚,本来想先去转转回来再拍照,结果回来雾更大了,山里有起火等我地方,烟味很浓,然后就往回走了,半路在wilson park公园吃了个披萨,喝了两杯牛奶,十二点一刻,然后启程去机场。到达机场差不多两点了,机场名字是kingford Smith,然后办理值机。两点四十登机,qantas(澳洲航空公司)qf443飞机,澳航单独有个航站楼T3航站楼,一号航站楼是国际航班,二号是非澳航的国内航班航站楼。三点一刻起飞,四点半到达墨尔本melbourne机场。

墨尔本Melbourne2日游--第一天

墨尔本机场接上头,先去吃饭然后去酒店住宿,住宿的酒店叫hotel grand chancellor,131 lonsdale street。这个酒店旁边就是唐人街,晚上逛街方便的很,不过据导游介绍,墨尔本市区比较核心的地方也就方圆6公里左右,所以后面两天都是在这6公里之内转来转去,比较好玩。

第二天早上九点出发,先去教堂,叫啥名字忘了,然后去了Fitzroy garden,里面有个库克船长的小屋挺有名,逛完这个公园,再去下一个公园,反正就是逛公园啊,这个又不收费,跟国内差不多,找几个不收费的逛呗,不过国外的就是环境要更好些,毕竟就那么点人,草坪也不会禁止踩踏,可以漫步草坪上,也可以躺着、坐着,随你怎么想都行,接下来这个公园是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 Garden),风景不错哦。接着去议会大厦,忘了是议会还是国会了,不过是真没看头,就在马路对面看了一眼,O(∩_∩)O哈哈~,接着还是花园,来到了亚拉河边的亚历山大公园(Alexandra gardens),这个公园道对面是什么什么广场,名字记不住了,不接着记下来真很难一下记住,这也都是看着照片才想起来去过了哪里,叫啥名字。不过这地方公园、绿地确实多,据导游介绍,Melbourne近十分之一面积是绿地公园,真羡慕啊。
中午在南波湾(No.1)吃的饭,菜还不错,然后先去了维多利亚国家艺术馆,接受了一把艺术熏陶,包括了亚洲收藏,欧洲油画等,看完了就去看企鹅归巢,到达Phillip island四点钟,然后先在这个小镇的超市这转了转,-吃饭就在这附近的一家叫永好的,我回来的早了一会,四点四十到了,结果店还没开门,就一直在门口等着,这种情况怎么可能那,都得预约,预约几点来他们才开门,看企鹅归巢的门票20澳元一张票。7:10分从看企鹅地方返回酒店。可惜的是企鹅归巢的地方不让拍照,没有小企鹅的照片哦,不过看企鹅归巢的过程中看到了很感人的一幕,夫妻双双把家还,小企鹅们陆续上岸,然后在栈道边有的就停下了,有的还继续向前走,停下的估计到家了,但是看到一只企业停在我们的前方就是不走了,也不往巢穴里去,就在那站着,等了好一会,然后一又来了一波,恰好他的爱人在这一波里,当晚归的企鹅到家门口的时候,守在门口的小企鹅高兴的不得了,两个企鹅张着翅膀一阵欢喜,看的周围的人都惊诧不已。下面看照片吧

墨尔本Melbourne2日游--第二天

今天九点出发,先去战争纪念馆看了看,这里悬挂三个国旗,军团旗,州旗,国旗,各代表不同的含义,之后去了玛雅(myer)商场,这个是全澳洲最大的联锁商场,类似国内的西单、燕莎之类的吧,还不一样,他这个都是连锁的,转了一圈,也没买啥然后去了一个免税店,买了些围巾,澳宝等,然后去吃饭,下午去了位于Smith street的woolworths购物中心,买了德运奶粉,weet-bix燕麦片,还给媳妇买了些发卡之类的,付完钱到对面看了下,对面有个药店超级便宜,以后可以注意一下。三点来到了澳洲第一次国民代表大会遗址,对面就是博物馆。三点半出发去墨尔本大学。
晚上去了一个当地人的餐馆,饭菜很丰盛哦,五个人吃下来,三百多澳元,吃的还是很不错的,其实挣澳元花澳元的话真不算贵,在国内吃个饭,五个人三百也算是便宜的了。关键是还能吃的不错,很赞,来点图片吧。

关于购物

最后再来一段关于购物的事,出国嘛,总得带点东西回来,那么去了澳洲该买点什么那???先介绍下澳洲两大连锁超市,Coles和Woolworths,这两个个是超级连锁超市,其实想买的一部分东西可以从这两个超市里买,毕竟是当地人逛的超市不会太坑人。我从这两个地方买了一些weet bix的燕麦片、Devondale德运奶粉、Timtam巧克力饼干等日常用的。都很便宜的。等上一下小票。

还有就是买保健品,很多人去澳洲买保健品,他们那里的药店跟超市一块的,也有很专业的药店,只卖药跟保健品,买了护肝的那个叫啥来,还有澳洲蜂蜜manuka honey,各个店的价格也不一样,不过是挺贵的,还有red seal红糖也不错。

还有UGG雪地靴,还有啥来,买了个澳洲产的奶粉比德运的贵多了,18澳元一袋,不过所有澳洲本地产的产品上都会有个绿色的三角标,上面画的一直袋鼠,澳洲人民还是很爱国的,佩服。

三大加油站:Caltex、shell、woolworths好像是这几个吧,汽油是真便宜,1.19奥元/升,中国的贵死了。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