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Malaysia ,遇见不一样的你(吉隆坡,马六甲,布城,巴生,黑風洞)含购物清单

Jeremy (韶关) LV.9
2016-06-28 16:13 1673/16
  • 出发时间/2016-06-05

開始篇

第一次寫遊記,希望能得到更多的建議,希望你看了之後,能留下點點足跡👣

換貨幣問題

因為在大陸的任何一間銀行都兌換不了馬幣,所以我只能帶著人民幣和400塊港幣出發,大家千萬不要在機場一次性換光你所有的錢,因為機場的匯率都是很坑,我就只換了一點,在馬六甲換過一次,在吉隆坡的pavilion也換過一次,覺得匯率還是挺划算的

購物清單,大家參考下

購物清單

旅行開始了

這是回來剩下的錢,哈哈

簽證visa

首先來說說簽證的問題,大馬的簽證很容易弄到,之前打算在某寶上讓他們幫我弄,在幾個月的時間內,大馬的簽證價錢變動了好幾次。後來在馬蜂窩上看到大馬的簽證搞活動,活動價108塊還包郵,所以果斷拍,把護照還有照片寄過去,大概一個星期左右我就到手,四月份辦的簽證,六月份出行

BOOK機票

支付寶上買的機票,價錢還ok,我看到一些驢友真的超厲害,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機票,有在行的朋友可以多多分享一下啊,國泰航空往返959含稅,從佛山香港很方便,中港通巴士到香港旺角淘寶78塊單程,這樣就省去很多時間和金錢,直接從佛山香港

DAY 1佛山-香港

哈哈,第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寫遊記,感覺有點難,因為畢竟回國已經一個星期,加上這個星期兒科外科婦產科考試,所以好像都忘了七七八八,但我還是想把它寫下來,開始開始啦,Fighting

下圖是深圳灣,他比羅湖還有其他的口岸過關簡單得多,到了深圳灣過了口岸就按照車號的要求上車到不同的目的地,因為我沒有直接去機場,有時間肯定去旺角浪一下。

到了旺角,拖著行李箱也是到處逛

我最愛吃旺角賣的魚蛋,真的超好吃,旺角一些小巷子到處都有,還有雞蛋仔什麼的,牛百葉,牛雜

雞蛋仔

這是在旺角允記買的鞋子,覺得他家的鞋子不錯,還挺優惠的,買了三雙兜是在他那買,之前過年去姑姑家待了七天,回大陸的時候去他那買了一雙阿迪,回來老爸看到了說為什麼不給也賣一雙,感覺有點內疚,所以這次去都要記得給他買

逛街中

大早上都是拖著個行李箱在旺角到處逛,要吃點東西然後準備去機場check in,看到很多地方都推薦朗豪坊裡面的池記,所以就選了這家,不過說真的,它的鮮蝦雲吞真的很不錯,大大個,裡面有整個蝦,超好吃,不妨去嚐嚐

去機場的路上,在旺角搭A21到機場,可以給紙幣也可以刷八達通,HKD$33,

窗外的香港機場

我check in的方式是人工check in,不過也有自助check in,因為出了點小意外,所以只能人工check in,但是其實都差不多,只不過人工的要排隊而已,登記好之後接下來就是等飛機,準備登機

對面是美國的航班

上飛機啦,終於上飛機啦,哈哈,是不是好白癡,第一次坐飛機有點小激動,大家不要介意,國泰航空還蠻不錯,對面的空姐朝我這方向走來,好害羞啊,

DAY 2 吉隆坡國際機場-馬六甲

經過接近五個小時的飛行之後,終於到吉隆坡國際機場,我在飛機上沒吃晚餐,但是我感覺一點都不餓,一下飛機就看到好多大馬的航空公司飛機模型

selfie

下飛機已經是凌晨,我早有預備,所以在機場附近的tune hotel住了一晚,它離機場很近,一說起這個,跟大家普及一下,如果有機會去大馬的話,你一定要選擇打錶的計程車,因為不打錶的計程車很坑,開天價,一開始我剛下飛機出去問司機去到tune hotel要多少錢,他居然開價40馬幣,另外一個說50馬幣,但最後很幸運,碰到了一位大馬的華人,從頭到尾她都帶我教怎麼坐車,我們去的是同一個地方,所以選擇拼車,打錶的方式,去到tune hotel、才15馬幣左右,我們分別的時候她還提醒我如果去玩的話,不要坐藍色de計程車,那個計程車打錶會貴兩三倍

tune hotel

KLIA

睡了個大覺,在機場裡的7仔買了份麵包就準備出發去馬六甲,下圖就是去馬六甲其中的一個客運公司,一開始我們是選擇transnational客運,網絡上大家都推薦這個,但是後來starmart這家有十一點的一班車,而transnational要比starmart客運公司遲半個小時,問了服務員得知都是同樣路線,同樣終點,所以就選擇star,購票方式:機場l1,1號櫃檯transnational客運,票價忘了,反正不貴

去馬六甲的路上,

沿途風景

忘了多少小時帶車程,反正還是挺久的,在車上小睡了一回,還複習了一章婦產科,因為回國的那一個星期就是考試週,所以還是得複習下,melaka sentral,下車下車

馬六甲中央車站

馬六甲很有名的景點,荷蘭紅屋

荷蘭紅屋

不得不提鴻酒店,這家酒店真的超級好,在馬六甲,老闆是華人,而且他是有包接送的喔,你去馬六甲中央車站之後,你就call老闆叫他出來接,如果你們定的酒店不是這家的話,你就可以在馬六甲中央車站搭17路車到紅屋下車,票價兩塊馬幣,一開始我在馬蜂窩了解到他是有免費接送服務,而且口碑特好,但我忘了,所以選擇坐車,到了旅館入住後,老闆就問我明天什麼時候去車站,好安排送我過去,還有,你可以叫老闆開車帶你們去馬六甲的海上清真寺,聽說看日出很美,你們腦補一下吧。反正我沒看到。早上六點出發八點鐘回來,但是我九點半才起床,覺得有點可惜

放下行李帶上錢包出去找美食,雖然餓,但還是得拍下路邊的風景,滿街都是中式風的感覺,還有好多華人,覺得很親切,鄭河下西洋所帶來的影響嗎?我還在紅屋附近看到鄭成功紀念館,可惜沒開放

找了好多資料,很多人都介紹中華茶室和古城雞飯粒,因為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古城雞粒飯,所以就選了古城,點了海南雞飯粒,可是我感覺雞飯粒不好吃,沒什麼特色,魚蛋,沙爹,還有雞肉還可以,是白切雞跟燒雞的拼盤嗎?我感覺是,哈哈,真的還蠻不錯,沙爹沒拍到照,腦補一下

吃飽飯就去走一走,因為馬六甲我只安排一天的行程,趕緊把該看都看看

雞場街

在荷蘭紅屋看到的小娘惹裝,感覺挺可愛,我就問老闆我能拿下來拍照嗎,老闆說可以,吐槽下老闆的中文不咋地

後面那個叫什麼博物館來著,我忘了,是在荷蘭紅屋對面的,去的時候不開放,所以在外面看了下

大灰機

這是鄭和來馬六甲所用的大怪獸嗎?马六甲海事博物馆,進去要五塊錢馬幣,再加上在外面也可以近距離看到,所以沒必要再浪費5馬幣

鄭和紀念館

馬六甲巫統博物館

馬六甲古砲台,來的時候剛好碰到一個旅遊團,導遊是台灣的,她說在古砲台這邊有三個最佳拍照位置,當時也有拍到,有興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馬六甲

在馬六甲我最喜歡的商店三叔公,因為有很多吃的吃的吃的,但是他關門很早,下午六點就打烊,賣手信的地方,有肉骨茶,榴蓮製品,榴蓮果醬,棉花糖,椰子糖,乾波羅蜜等等,價格還不錯,還可以無限次試吃,服務員大多都是華人,溝通無壓力

這些都是我去大馬帶回來的戰利品,有台灣的土鳳梨酥梳打餅還有泡芙,泰國的薯片,我在三叔公買的東西不是很多,打算在三叔公買肉骨茶,但想著還回去吉隆坡巴生巴生是肉骨茶的發源地,可能那裡會比較多選擇,可是我去了吉隆坡之後發現肉骨茶真的很難買到

不知道這裏是哪裡,瞎逛就逛來這邊,感覺應該是清真寺什麼之類的,

當地的印度

夜晚的馬六甲很安靜,馬六甲的店舖很早就打烊,可是後來我們得知,我們晚上沒有去到對的地方,因為好戲在後頭

晚上的荷蘭紅屋,抱歉啊,本人不太會修圖調色,再加上我只有一台渣渣版的水果5s,

這輛車還滿復古,說到車,不得不吐槽下馬來西亞的道路,給我的感覺就是,道路很窄,而且到處在路邊停車,沒大陸的道路寬敞,走路的時候隨時都會跟私家車擦肩而過

馬六甲特有的公仔三輪車,有很多主題,還會唱歌

hello kitty

好像還是白天拍到的那個老闆

回旅館睡飽了之後,出來吃個晚餐,因為出來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左右,很多店舖都已經關門,我就隨便找了家,這家有賣炸雞,刨冰,現榨果汁,還有炸魷魚

炸雞,十塊馬幣

這個叫什麼晶露刨冰,很多人推薦說吃晶露,據我了解說是娘惹菜式中的一樣甜點,真的好可惜,沒嚐到娘惹菜

芒果刨冰

吃了冰之後回鴻酒店,回到旅館我們跟老板抱怨說馬六甲晚上好無聊,都沒什麼可以吃,又貴,隨後,他就拿出了一份地圖,用筆標記路線。說這裏有一條華人聚集的美食街,這裏很多中式料理,通宵營業,因為他不是做遊客生意,所以價格比較實惠點,

到了目的地叫了份很多人推薦的福建炒麵,我個人覺得吧,炒麵不好吃,又甜,旁邊的那個醬真的超腥,有點受不了

檳城鮮蝦粉,這個還蠻好吃,湯很鮮甜,老闆還給我嚐了一下湯底!五塊馬幣一碗

白天的馬六甲河

夜晚的馬六甲河

馬六甲的景點大致都去過,升旗台,岜岜娘惹博物館(但是沒開放)一開始覺得馬六甲挺無聊,但是離開又會開始想念,馬六甲真心不錯,東西便宜(不是所有),還有親切的華人

DAY 3 馬六甲-吉隆坡

如果你有去馬六甲的行程的話,最好也把新加坡的簽證給弄好,這樣就可以從馬六甲去新加坡,26塊馬幣單程,而且還不貴,可惜我沒辦,這是我第二天離開馬六甲在馬六甲中央車站拍的,,覺得特別可惜,而且學生又不用出示財產證明

去到馬六甲中央車站,然後就買去吉隆坡的車票,10塊馬幣每人,我只能說好便宜

經過了幾個小時之後

終點站

跟著人群走,去到買地鐵票的地方

買了去kl sentral的地鐵票,我感覺是天鐵,因為他不是在地下,馬來西亞的地鐵都不在地下,而且都是無人駕駛,電腦操控,時間特別準,去到kl sentral我還要買去pasar seni的地鐵票,pasar seni靠近茨場街,旅館就在茨場街的對面

Pasar seni

KL Sentral

雖然吉隆坡的交通很便宜,但是地鐵很麻煩,他每一條線路都是不同的公司,所以都要去到KL sentral再買去你想要去的地方的地鐵票

茨場街,唐人街,說白了,感覺就好像一條賣雜貨的跳蚤市場一樣,沒什麼特色,本來這天我可以完成吉隆坡市區的景點,主要是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在茨場街和中央藝術坊

這裏就是中央藝術坊,也是賣東西,主要是紀念品之類的東西,逛逛就走吧,但我逛了好久,哈哈,因為裡面很涼快

仙四師爺宮,感覺大馬很多地方都用廣東話拼音

茨場街附近的景點大概都走了一遍,回旅館休息了一下就準備出來覓食,一開始去茨場街,但是茨場街真的沒什麼好吃的可以選,所以決定去十號胡同,問路人的時候還得知附近有免費巴士的,purple line,還非常熱心的用了一張小紙條記下來,大馬的華人真的很親切

十號胡同

十號胡同很多人推薦,於是乎就去看個究竟,果然是美食街,好多吃的可以選擇,因為我本人想吃飯,所以叫了個燒臘,店名忘了,還叫了一份雲吞乾拌麵,好吃,十號胡同還有一樣東西特好吃,就是芙蓉燒包,非常香,兩塊馬幣一個,回國的時候我還買了四個回來

pavilion,你如果住在茨場街附近的話,你可以省很多的交通經費,因為茨場街附近有個車站,車站有免費巴士,車身是紫色,而且車上的顯示牌也會寫著(purple line),他可以帶你去pavilion,武吉免登,回來的時候還可以帶你回茨場街,晚上十一點停運

去買starbucks啦

先喂手機先,哈哈

starbucks jeremy

喝了星冰樂,行程大致已完成,打道回府,在原來下車的站牌坐purple line回去茨場街,下一站:雲頂高原

DAY 4 吉隆坡-雲頂高原-klcc雙子塔

一大早出發去kl sentral,然後在kl sentral的地下停車場買去雲頂高原的車票,售票站台顯示(go genting highlands)票價好像是十塊多,包含纜車skyway

skyway

雲頂高原真的好高好高,纜車真的很長

雲頂高原

上到雲頂高原,首先解決溫飽問題吧,因為有很多吃的店舖,好像網絡上又沒什麼特別的推薦,所以就隨便吃了點,招牌寫著大馬人的最愛,果然是,我不是大馬人

室內遊樂場

雲頂賭場,來到雲頂的必去之地,可是我不會賭博,看了幾分鐘還是看不懂,所以就看了下拍下照而已

這個牌子的冰淇淋很好吃,試吃了很多種口味,都很不錯,就是有點小貴

怎麼拍的這麼醜,別人幫你拍都給你賞臉啦,謝謝路人甲,哈哈

逛了快大半天了都是在搭電梯,要麼上要麼下,而且整個雲頂高原跟迷宮一樣,室外的遊樂園我還沒看到,什麼都沒玩,然後就在高原上買了skyway的票,回去。

下了雲頂之後,回吉隆坡去雙子塔

雙子塔,大怪物,超大,我手機屏幕都裝不下

哇哇,拍照技術槓槓的,把我拍得這麼高,謝謝

晚餐又是隨便吃,雙子塔沒什麼美食強烈推薦,有一間有人推薦,但是基本上都是在其他地方吃過,圖下的這頓晚餐很適合我,有米飯有雞腿有香菇,而且不會偏甜

服務員也很好,因為太渴,多叫她勺了幾次紅棗湯,湯也不錯,是我太餓了嗎,什麼都說好吃

雙子塔夜景,在雙子塔裡面喔沒什麼可買,就看看而已,可能女生會不一樣,大掃貨的好地方

selfie

惡搞朋友圈

DAY 5 吉隆坡-巴生

国家清真寺,居然维修不开放,八月份才开放

獨立廣場

蘇丹阿都沙末大廈

當天太陽實在是太猛,而且到處施工,國家清真寺維修,蘇丹阿都沙末大廈也是,弄得心情特糟糕,抛弃了吉隆坡市区的行程,回地鐵站去巴生,喝正宗的肉骨茶

國家紡織博物館,也是維修當中

回到KL sentral,買了去巴生的地鐵票,去吃最正宗的肉骨茶,巴生跟(klang)跟(Pel Klang)是兩個地方,但是因為我不確定是在哪個站,看了地圖之後我才知道是在巴生,所以我買多了幾個站

這個建築很美,但不知道叫什麼,在巴生

以下是隨手拍的巴生(Klang)街景

印度傳統服飾的店

巴生(Klang)的印度

巴生好多印度人,怪不得素有小印度之稱,而且這裏的東西都好便宜,特別是咖哩粉,我買了五包回去,四塊馬幣一包,下午到了巴生然後就是去找很多人推薦的盛發肉骨茶,找啊找,找到了,你猜怎麼著,還沒營業,下午五點才開始,由於去問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因為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就直接去下一個目的地sunway pyramid shopping mall

巴生車站🚉

sunway pyramid shopping mall超大
我們從巴生搭火車回到subang jaya站,然後從subang jaya做公交車去sunway,一開始我不知道怎麼去sunway,有個穆斯林的馬來人很熱情的問我要去哪,而且她的英文是我見過的馬來人當中最標準,以前問一些馬來人或印度人的時候,他們說的基本都聽不懂,只能很認真的回答他們ok,OK。她說sunway是吉隆坡最大,裡面的東西也最貴,

到了sunway,裡面還是沒發現肉骨茶,繼續找,baidu,google都用上,終於找到了一間,老闆是華人,廣東話,普通話,英語,馬來語不在話下

乾肉骨茶

他這家肉骨茶還是蠻不錯,我問老闆說有沒有肥肉?他說你不吃肥肉的是嗎?那就全都是瘦肉,挺暖心,32個讚

肉骨茶

吃完晚餐之後,也該準備回去茨場街了,原路返回,回到subang jaya站剛好火車就到站,但是我當時還沒買票,如果去買票的話就趕不上這班火車,等下一班車有要很久,所以我決定不買票,列車上警告,如果逃票的話每人罰款30馬幣,回去的車程也就6塊馬幣,回到kl sentral之後,我告訴工作人員說我還沒買票,他說沒關係,你去補一張就可以走人,非常簡單

DAY 6 吉隆坡-黑風洞-布城

前半天去黑風洞,後半天去布城,晚上去購物,
還是像往常一樣,去到KL Sentral再買去到黑風洞的火車票

來到黑風洞,到處都是印度風,這裏的餐廳基本都是印度餐廳,都是素食,而且他們餐廳門前都會賣印度人供奉神的那些香油和香料,我不知道是香還是臭,反正我就是受不了,找來找去都沒有一間中餐廳,無意間看到一間印度餐廳賣有大陸的老壇酸菜泡麵,中午餐就吃了泡麵和印度煎餅,煎餅不好吃

既然來了,就算恐高也得爬上去看看上面的洞穴,不過說真的,真的好陡,而且階梯到處都是猴子,爬上去不容易,上面其實也是一些印度人的神像和廟,沒什麼特別,太陽很火辣

閉眼,扶扶手,走

從黑風洞回到KL Sentral,再從KL Sentral搭KLIA transit 前往布城(Putrjaya&Cyberjaya)

這是我最喜歡的清真寺,又大又壯觀,他叫佳密清真寺或者是粉紅清真寺

這應該是首相府吧

進去要脫鞋穿衣服,其實我也不明白

布城很簡單,回去卻有點不一樣,從布城站下車還要坐一塊錢馬幣到佳密清真寺,當我粗略的參觀了一下,就開始準備回去了。出來發現怎麼沒有車?後來幸運了一位華人,他告訴我這裏有車回去茨場街,話剛下,往茨場街的車就來了,而且特便宜,才4塊馬幣就可以回茨場街,我從吉隆坡來的時候都要20塊馬幣左右。

回到茨場街,接著去坐免費巴士purple line去pavilion,武吉免登購物,當然需要把晚飯解決,阿羅街,一條美食街,裡面有很多美食,都是中式餐廳,基本上是華人,因為手機沒電,所以沒拍到照,我當時是看哪裡多人我就去哪,味道還不錯,不過還是那句話,東西偏甜,我終於知道馬來西亞為什麼會有這麼多胖得離譜的仔跟妞了

貓山王

前面我不是說到吉隆坡很難買肉骨茶嗎?的確是,那天吃完飯就一直在找,附近的超商都找了個遍,最後在一間家樂福超市找到了兩包我想要的牌子,只剩下兩包,所以只能買其他牌子,普遍在10塊馬幣以內,說到購物,很多人推薦馬來西亞的豆蔻膏,千里追風油,必買品,找到藥妝店的時候開始準備打烊,門閘也關了一半,買到藥出來的時候因為忙著塞錢進錢包,沒有注意關了一半的門閘,一撞,砰,把我的額頭跟鼻樑都撞出血,後來服務員就趕緊拿了創可貼和紙巾過來,可是還是痛,幸虧無大礙,

東西大致買完就準備回去收拾好東西,第二天回國,一個星期的馬來西亞之旅也快拉下帷幕,雖然很累很熱,但還是很快樂

DAY 7吉隆坡國際機場-香港國際機場

這就是戰利品

機場快線超貴,55馬幣,這是我在大馬買的最貴車票

KLIA

準備check in

回國,see you Kuala Lumpur,Malaysia

這是美女

五個小時左右,到香港机场

結束語

這是一段很令人難忘的旅程,雖然偶爾上演一點小插曲,但還是很開心,回來變成黑碳了,再加上過敏性皮炎,吃了幾天的藥,第一次寫遊記,請多多指教,Thanks for reading

by jeremy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8 18:26

引用 jackie_wangnan 发表于 2016-06-28 18:26:30 的回复:

回复jackie_wangnan:😁😁,我不會修圖,修圖可能更美

2016-06-28 18: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7-04 01:00

引用 hilono 发表于 2016-07-04 01:00:57 的回复:

回复hilono:多多指教😄

2016-07-04 06:04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04 13:52

引用 huntxia 发表于 2016-07-04 13:52:00 的回复:

回复huntxia:應該不會很多,大馬在大陸還沒韓國日本泰國那麼受歡迎,而且我個人覺得,

2016-07-04 14:04

引用 Jeremy 的图片:

充滿裝飾圖騰的印度教,和清真寺流暢的建築線條,截然不同!

2016-11-08 17:27

帥哥!

2016-11-08 17:2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8 17:28:44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哈哈,沒有啦

2016-11-08 17:3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8 17:27:28 的回复:

充滿裝飾圖騰的印度教,和清真寺流暢的建築線條,截然不同!

回复秀京山:好多這種!

2016-11-08 17:32

引用 Jeremy 的图片:

對襯式的雙塔光影,在炫麗迷人
的綵燈輝映下,更顯得熠熠生輝、璀璨奪目。

2016-11-08 21:43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8 21:43:05 的回复:

對襯式的雙塔光影,在炫麗迷人
的綵燈輝映下,更顯得熠熠生輝、璀璨奪目。

回复秀京山:😍😍好句好句,晚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