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雨季】象岛-清迈-甲米15日纯玩纯攻略

2016-06-28 16:31 464/2
  • 出发时间/2016-06-10

准备工作

1.买机票。双人往返预算3000左右,通过去哪儿网刷。最后买了春秋航空(天津滨海机场-素万那普,高铁票地铁票在机场安检后报销),香港航空(香港中转到北京)。
2.兑换。工行网上银行买好,提前一天的2点前电话到几个取现点取现。(海西支行)
3.电话卡。淘宝一张35元。清迈穷游自提一张19元。
4.行李。防晒,修复,日用,衣服(女长袖长裙,男短袖短裤,只要不太短寺庙也可以进),u型枕,眼罩,帽子(戴在头盔里)。花露水一小瓶50ml就行,风油精之类的不要带。护发素不用带,不需要。魔术头巾不要带,太热没法用。衣服不要多带,备用鞋子不用带,清迈买很便宜。相机的充电器,床单不要带。发卡,塑料袋,不用带,每个便利店都给。药品,卫生纸,都不要多带。可以带个电锅买海鲜煮着吃。当然直接去buffet更好。水杯带一个就好,酒店都有矿泉水。
5.住宿。先是booking选择价格人民币一百元左右的空调房,然后部分改在aggoda预付,有活动较划算。
6.签证。穷游代签199元。香港中转可以直接填表出关停留。
7.内部交通。在鸟航和亚航买的机票(还有狮航,smile 等廉价航空)。在aya清迈上定了去拜县的车。

0 出发

从家到北京南站2小时左右。从南站上高铁到天津站底下坐地铁去机场一个多小时。记得向售票处要天津地铁发票和高铁票一起出关后报销。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早上9点出门,是比较早的。
记得带水壶安检后打点水飞机上用。春秋航空可以提供少量毯子,不提供水。
晚上8点到素万那普机场。在1楼8号门边有售票处去象岛、考山路100B,芭提雅等等,但是去象岛的晚上无人售票。
回2楼到达口3-4门有很多酒店都有接人的牌子。我们选的bs guest也在其中。会安排坐车去酒店。
【第一晚】bs guest 【750b】含两次机场接送。有泳池。房间内部设施一般,有水壶和冰箱。离机场近,巷口有711和小吃店,还有水果铺。

1 去象岛

早上7点从酒店出发去机场1号楼8门买票。往返900b。7点50上车出发。
下午2点送到象岛酒店。免费送只送到孤独海滩,住在白兰海滩的需要自己付50*2人。
白兰海滩离孤独海滩20分钟山路,石头海滩,不值得住。好处是洗衣和租摩托车便宜,新的200旧的150一天。也有小便利店和马杀鸡。
晚上走到孤独海滩预定第二天出海游。450b加国家公园费200b每人。
【第二晚】象岛 bailan hut 【500b】海景房。小屋简陋,但卫生还不错。韩国人开的。
餐饮可在路边吃海鲜面,noodle ,sea food ,象岛统一价50b,海鲜多,面少,必须吃两碗。

2 四岛浮潜

早上8点多准时有人来接。出海是大船,双层,约有百人,船行速度慢,不好受。但是浮潜工具不错,浮潜上船后也有水可以冲洗,是小船不能比的。午餐简单,但是管饱。下午结束时还有水果每人两块和两个简单鸡肉串。
在邦宝渔村出海和回来。有家冰激凌20b一份很不错。
出海注意防晒。我家那位就暴皮了。
【第三晚】同上

3 搬家到白沙滩,租车吃buffet

两个沙滩之间同一价100b每人,就请酒店老板帮忙叫的。自己打双条也不会更便宜。
【第四晚】象岛小屋【500b】庭院景空调房。住了两晚,事实证明海景房没有必要,这种庭院景就够好。
放完行李转了转白沙滩,参观很好的酒店们。有一个食品超市,很大,人少,买食品不错。
午休后6点租车,200b一天,加油可以去当地人的加油站,比买瓶装划算。我们一共买了2瓶和加了40b的油。
晚饭,是从白沙滩-孔抛海滩-卡贝海滩的末端,一家buffet店,199b一人,有冰镇甜品。海鲜简单。
在孔抛海滩北头有一家buffet更好,有很大的海螺。
从这家bufeet回来有big c和lutous 超市,前者晚上面包便宜,内衣特价50b,质量很好。后者买和路雪冰淇淋很便宜。470g的只要55b。

4 环岛骑行

必须早出去,因为天热的很快。往北到码头的山路崎岖,好在我家那位技术足够。然后从象岛北端往南骑行就容易了。
到最南端有一座寺院,门口的卖椰子的阿姨很好,20b一个冰镇椰子,还送水果给我们吃。再往前就是一个小村子有个栈头。
往回走,在一个很大的路口,向东行驶,去long beach。我们没有走到头,但是凉快,路险,风景很好,希望下次去能走完。
有很多小路没有去探,希望下次我家那位能带我深入。
打车票上电话预约来接回素万那普的车。接人费用是50b每人。
【第五晚】同上。

5 划船未成遇大雨

卡贝海滩确实水浅浪小,适合游泳和划皮艇。但我家那位是在孔抛海滩游泳的,因为可以借用某酒店的淋浴冲洗。划船呢,确实因为风浪人家不租给我们。
价格是一小时100b,4小时300b。
果然中午就下雨,暴雨中换了海景房。b2房间很好,两面是窗户和走廊对着海。酒店的私人小鹅卵石海滩浪大不适合游泳。
晚上6点前还摩托车,又在白沙滩漫步了会。象岛海滩质量一般,不如甲米的海岛。当然论淳朴清净肯定是象岛好,风景还是甲米好。
建议可以住siam海湾上的酒店,150元人民币,就在卡贝最末端的那个,风景好,适合划船,还有游泳池。
【第6晚】同上海景房。其实没有必要,又多收拾一次,很麻烦。还是主楼204好,朝着小院子里,很清净可爱。推荐。

第6天 回素万那普到廊曼机场去清迈

早上6点多来接,出发,2点到素万那普,找到免费穿梭巴士,好像在2楼,4点到廊曼机场。当初没有预计好,订了晚上八点的飞机,等了很久,其实应该定早点的。
但是廊曼机场外面这个楼的穿梭巴士站边有个铁桥到对面,有个malilan酒店自助,在餐时可以去。对面过了火车道是沿街小吃一条街,很好吃很便宜,一般塑料袋装的很好很干净,推荐到一家市场模样的地方,有个卖豆浆的摊子,甜品加一袋子冰块20b,一袋子面条25b,还给碗和勺子。很多本地人在买。过了8点还有开。旁边还有家店的沙拉,25b一袋,玉米红豆芋头之类,很好吃。
再往右走是个711,很多中国游客。
廊曼机场就是比素万那普生活化啊!
我们在机场最里头的充电处等待。这边楼下去有magic food 和711和药店,但是真心不推荐了。
清迈是10点,出口左手边有taxi的预订点,第二个,告诉酒店名称,给一个单子,写着160b。然后按着接待人员引导在机场对面坐上taxi到宾馆。
我们定的是dream house 因为没有房间了给我们在附件租了个过度的房间,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第7晚】不知道名字。
dream house 老板tang人不错,懂得很多,我们租摩托车没有事先问他哪里有警察,结果罚了400b,后悔啊!

第7日 清迈内城-拜县内城

上午在老板家放了行李,去逛内城。很小,适合徒步,快递到国内13一kg,自行车40b一日。走到穷游站点(在西南角的大路的南侧,都快出西偏南的门了)已经10点,很热了,赶回来11点半的aya的车来接去坐去拜县的车。150*2往返每人。记得要确认单以便回程。
16点到aya在拜县的站点,要了地图。拜县更小,很快走到左上角的1095路边的拜布里宾馆。
然后沿着1095往南,路西边有个大市场(早上不开)。买各种水果。在镇南还有个全天市场,右手边有家中国老爷爷的面店,肉比面多,超级实惠,30b小碗40b大碗,我们去了好几次。不过他的孙子已经不会汉语了。
晚上继续buffet。就在从城里去宾馆的路上。有冰淇淋。
【第8晚】拜布里宾馆 600b空调小屋,挺不错。有一颗芒果树……

8 南部骑行

一早去租车,aya里有会中文的小姑娘,出示微信上的图能多免费赠6小时。
往南的大路去拜县峡谷。还是挺深挺险的。再去二站桥。回程靠东,去美烟寺,然后回城。风景很好,荒坡乱蝶,农舍耕地,树木阴凉。一个温泉门口门票是300b,没有时间进去。
晚上夜市,人不多,东西精致,价格略比清迈便宜。因为下雨潦草逛了下。
【第9晚】同上。

9 云莱观景台-清迈周日夜市

云莱是很值得去的,从山地中国村的路上上去,20b门票,茶很好喝,甜。周围景色很好,当地人说中国话,是云南人。下来之后再去磨班瀑布,一路景色也很不错。
11点30从aya坐车到清迈大约2点多,睡觉后去周日夜市。
夜市很大,人很多,又下雨,后悔没有好好买东西。
主要可买纺织品和青草膏,纪念品。
这是此行最好的夜市。没有之一。
【第10晚】dream house【600b】普通空调房。不是很大。

10 素贴山骑行

早上去租车,北门(不是正北门,是右边的一个)对面一家,180b,多租2小时一共200.会中文。有地图。
但是!警察每天都在城东靠北去清迈大学素贴山的必经之路上查,400b罚款,当场交钱,一天之内可以去任何地方。
另外城北靠东也有。
是单行道,所以看见了也避不开。所以大家一定注意。
至于上山的路,骑过象岛,就觉得很好骑了,不险。中途第一个观景台,小吃摊,有免费冰块。
蒲屏皇宫只有周五六日开,我们周一去的没进成。
双龙寺门票30b,坐缆车多20b,只是一个电梯般的缆车,早知道不坐了。
回来中午继续睡觉。晚上bufeet,西门靠北一点的p.p.buffet,159b。
然后去了几个平日夜市,包括瓦洛洛市场。都没有周日夜市好,啥也没买。
【第11晚】同上

11 清迈内城 去甲米

车不敢骑了,步行又去了内城的主要寺庙,去herb夜市店帮人带蜗牛霜。去塔佩门,然后往北逛了松撇市场,想去北门找凤飞飞猪脚饭,百度地图太坑,没找到。
回宾馆收拾好东西存了。去做马杀鸡,就在酒店去塔佩门转弯的寺庙里,全城最便宜,140b一小时。当然也要50b小费。
下午4点多的飞机,3点请酒店老板送到机场,150b。机场真近。
甲米6点,左手边大巴车(穿梭巴士)票到奥南,150b*2。还是要告诉他酒店名字,一一送到。
八点多一点到哈里瓦假日酒店,出来往回走,过了清真寺对面的小摊,有一家简单柜台的旅行代理,在她家定的一日游(安达曼公司),是大公司,比较靠谱。价格也便宜,hong岛,快艇,650+300上岛费,最后一天四岛长尾船,350+400上岛费。皮皮岛没在她家定,有点后悔。是酒店门口的一家,快艇800+400上岛费。
【第12晚】奥南哈里瓦假日酒店【650b】三星哦,房间很好,还有游泳池。推荐。

12 宏岛一日游

8点15过了一点点接的人来,一日出游。这天天气阴天,很适合出海,下水的港湾很可爱。宏岛风景很好,很美。没有见到传闻中的水母。
4点回码头,早上有人在照相,洗出来装在相框里,虽然只是行进中,但还是买了。早知道站好了让他给照。100b。
晚上去lutous,就是顺着路往北走转弯就到。
吃饭的话路边小摊不错,芒果糯米饭和shake都好。在路东,往海边走的方向。
【第13晚】同上。

13 皮皮岛一日

皮皮岛比宏岛远。
沙滩最美是竹子岛,此行最白最细的沙滩。
水最美的地方是小皮皮岛朝北的海湾,水清,有很多船在浮潜,我们的船没有停,好遗憾,建议大家先问问在那里浮潜不。
午饭是在大皮皮岛餐厅自助,要好一些,有水果管够。
饭后回程在皮皮岛边浮潜,也还有鱼儿,但水明显没有那边好。
也是4点回来,赶在暴风雨前面。晚上雨停了,海边闲逛,原来奥南到海边的路口向东里面的酒店马杀鸡也才250b,比后来甲米的好,后悔没在这里做。
【第14晚】同上。

14 四岛一日 去甲米镇

早上收拾好,去四岛。虽然近,也很美,所见石灰岩比前两次还多。最后去的奥囊海滩的洞穴石灰岩钟乳石最发育得好。绝对值得。
总结了下觉得长尾船比快艇舒服,不晒,不颠,还便宜。总之推荐长尾船。
甲米镇就是在路东(酒店这边)门口拦下的双条公交车,60b一人,会从海边,港口那边绕出去,所以千万不要过马路拦车。
甲米镇的中心,也就是夜市,终点站下车,走到班脱宾馆。租车200一天,预定送到机场的车早上8点是200,其他时间是300。
骑摩托出来先找地加油。甲米是三条南北主路,中间那条是最主路,有大象狮子猩猩提灯。从南往北过了右边夜市,再往前左手边有加油站。
三条主路最东的靠海,对面是红树林,有时间应该一日游下的。
中间主路西边有lutous超市,再往前一直开,顺着路到一个三岔口,顺着大路微微右拐,走一段,有一家buffet,人很多很多。
如果三岔口走小路就能到一条东西大路上,东边是机场。从这条路向东机场方向,路北,有个很大的bigc,是大卖场的那种,值得逛。吃的也很便宜。
【第15晚】甲米镇 班脱宾馆【500b】民宿,中国后裔,但除了春联和关公之外没有太多中国痕迹。

15 甲米等待 飞廊曼机场

上午骑车逛,下午6点的飞机,4点出发去机场,但是多出来的下午4个小时很难打发,早知道应该去红树林一日游,请他们早点送回来。
40b加油站的油最后都还有。
甲米飞廊曼机场后就在铁桥小吃街买了小吃。不急不慢的坐免费shuttle bus 去素万那普机场。又是等了很久,凌晨三点多上的飞机飞香港。注意过关时还需要入境时填写的入境单,千万别找不到。
【第16晚】素万那普机场,香港航空飞机。有餐食,服务很好。

16 意外的香港半日

因为飞机合并,7点多到的香港,要下午三点才能从香港北京,就填写入境单出机场去逛。香港旅游局的阿姨很热心的推荐了路线,做高铁进城只要24分钟。100港币一人来回。兑换港币在机场可真不划算,外面的兑换点是110,这里才给103.
在高铁港岛站出来,就有很多标志性建筑了,其实很小很近,就是天热不大好走。本来推荐半山扶梯,早了没开,就往会展中心方向走了一阵,想坐缆车上山也怕没时间,没有去成。然后从海滨活动中心过去,到天星码头坐船去对面的九龙维多利亚港的水面挺脏。
船是3.4元,找入口工作人员换的零钱。
就我所见香港本地人也并没有多排外,在看公交站牌时还有一对母女主动帮我们指路。好像港岛满地都是年轻或者中年妇女,隧道,广场,到处都铺着硬纸板坐着,吃饭聊天。也有南亚人的样子。估计是找家政工作的吧。
九龙海港城有奢侈品店,地下有sasa。屈臣氏和711,各种水和面包都挺贵,物价高。唯一合算的是麦当劳甜筒只比大路贵2.5元。实在是困了,就从马可波罗饭店和爱马仕之间的小巷子进去,有k2线免费到高铁九龙站。这个高铁站的上盖是叫element百货商场,有卖手机电脑(也没觉得多便宜),也有超市,当然物价很贵。
终于上了香港航空的飞机。大,服务好,餐食好吃。赞。
晚上7点多到了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6-28 17:20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