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老爸老妈自驾海南~漫游赏风情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

老爸老妈在今年终于从公司的一线工作调走,可以有大把空闲的时间自由支配。讲真,他们这半辈子都在辛苦工作,一直想让他们出来走走玩玩都没有时间,请不了假。所以就从现在开始,希望每年可以带他们出去旅行几次,那第一站就是今年端午节去海南游赏一下热带风情啦~虽然我是真心觉得六月份去海南真的不是个好时机,但是老爸老妈很喜欢大海,也一直很想去海南,那天气炎热又处于雨季神马的都不重要了!直接上路走起咯~
      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我们坐飞机抵达了海口(去海南如果不是只玩三亚的前提下,真心建议直飞海口机票会便宜很多!)。入住酒店,并在携程上联系了一家租车公司,携程的租车价钱会比同等级别车俩在其他租车网站要便宜很多,虽然一开始还担心不安全,但事实证明对接的司机小哥还是很靠谱的。之前比对过租车和坐高铁,租车费用加邮费算下来和坐高铁来回的票价差不多,重点是租车更自由,不受时间控制,而且爸妈也会舒适一些。当然更重要的是有我老公这个“专职司机" ,哈哈!
      来海口的第一个晚上,由于刚刚下过雨,傍晚天空中乌云未散且晚霞通红,老爸老妈一直感慨漂亮还不停地拿手机拍照。这也预示着我们明天出行的好天气,天公作美,心情超好!

Day1~博鳌

端午节的第一天,我们早早的起床收拾好行李,准备前往旅行第一站:博鳌。之前我在海南出差的时候,工作需要去过博鳌,是个非常安逸清静的小镇,当时就想什么时候有机会带爸妈来看看,她们一定很喜欢这样平和的地方。
       司机小哥人很好,直接把车开到我们酒店楼下,哈哈!本来还说要去他们门店取车,还省得我再跑一趟~于是老公开车,我们一行人开始了旅行。海南有一个非常利于自驾的优势是整个小岛的高速都不收费,而且很多旅游景点也不收取停车费,这让自驾省了不少钱。虽然是节假日,但是路上车很少,所以还是天气太热了咩,属于旅游淡季。
       很快到了博鳌,在博鳌我们没有去玉带滩而是直接去了“海的故事”,原因依然是觉得人会比较少~海的故事是在海边的一个小酒吧,旁边还有一个酒吧叫“老房子”,两个酒吧挨着大海而建,装修风格非常漂亮!木制结构的建筑还有不知名的小花开在房子周边,就连地上铺的鹅卵石小道也让我们喜欢的驻足拍照。

在海边照了几张照片,天气有点阴沉,云层很低,和大海相交印像上演大片似的!海的故事很适合周末来,在木桌那里点上一份冰啤酒,慢慢欣赏着潮起潮落,等太阳落下后,去博鳌小镇吃一份清补凉,想想就很惬意。

Day2~分界洲岛

在博鳌吃过午饭之后,我们继续驱车前往下一站:陵水分界洲岛。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很纠结过分界洲岛、西岛、以及蜈支洲岛选择。蜈支洲岛名气很大,看网上照片也确实很漂亮,但也有很多人说去旅游的人太多,上岛要排队很久,而且消费时最高的。西岛很适合游玩水上项目,但问过爸妈的意见,他们更希望去一个看风景的地方,老妈恐高不喜欢玩托伞什么的。最后经过比较,选择了分界洲岛,而事实证明,不虚此行。
      我们在下午四点前到达分界洲岛,把车停在过夜停车场,免费耶~之前在大众点评预订了岛上的分界洲海钓会所,因为考虑到不想让爸妈太累,所以没有选择山景房,选择了亲岸礁房。一间房只需要538,还包含了来回的船票、上岛的门票、晚上还送了半潜看珊瑚,非常实惠!坐船上岛后,先去Check in。很多人说酒店的服务员态度不好,但我觉得还可以,至少我们的需求都很耐心的解决,所以我比较推荐在岛上住一晚,很安静,很舒适!由于分界洲岛不过夜的旅客要求下午5点半离岛,所以我们一家漫步小岛,都几乎没有什么游客,在沙滩边看夕阳西下,美不胜收!

晚上在岛上的咖啡厅吃饭,四个人只花了200块,而且菜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真心在旅游景点来看属于物美价廉的了。吃饭后回房家休息,房间在礁石岸边,真正的海景房,趴在栏杆那里还可以看到礁石上爬来爬去的小螃蟹。第二天早上还在阳台看日出,顺带着海浪轻轻拍打礁石的声音,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早上在山上的餐厅吃早饭,餐厅在半山腰,正好可以一边吃饭一边看海景

分界洲岛的海水非常清澈,在海里游泳睁眼可以看到水底的小石头。白色的沙滩上有很多珊瑚碎,虽然踩上去脚很痛,但是运气好的好可以搜集到好多漂亮的珊瑚小石头。太阳晒得海水成绿色 ,可以假装在马尔代夫度假的感觉,哈哈!

Day3~海口

分界洲岛让爸妈玩的超开心,他们说好久没有这么放松的感觉。所以如果是带爸妈出来玩的话,真心还是推荐分界洲岛,而且最好在岛上住一晚,看过夕阳还有朝阳~
      最后一天,我们回到了海口,没有安排什么玩的景点,重点是带爸妈吃吃吃~哈哈,好吧,这主要是我比较喜欢的!来来来,椰子鸡、抱罗粉、海南粉、晚上板桥市场走起,海鲜大餐!完美Ending~期待下次带老爸老妈说走就走~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2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6-28 18:18

引用 petra 发表于 2016-06-28 18:18:06 的回复:

回复petra:哈哈,我这是第一次写,感觉应该记录分享一下撒~

2016-06-28 18:58

楼主记录的好棒

2016-06-29 15:50

引用 牵、你佐手 发表于 2016-06-29 15:50:53 的回复:

回复牵、你佐手:谢谢

2016-06-29 16:04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04 15:52

引用 sushe 发表于 2016-07-04 15:52:07 的回复:

回复sushe:因为之前在海口出差了快一年,还算了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