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海岛、购物六天,曼谷、芭堤雅、柯兰岛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6-28 16:39 720/2

写在前面的话

四月底去的泰国,如今已经是六月底了,终于有时间坐下来,慢慢的写一篇游记。去泰国以前,印象里泰国一直是一个比中国落后很多年,贫穷,只能依靠色情业发展的国家。但当我来到泰国以后,一切不好的标签都被颠覆了,这里的大部分人民都都很淳朴、热情,我们一路上接受了很多善良人民的帮助,当然,这里也会有骗子和坏人,但总体来讲,泰国人民还是让我心里觉得暖暖的。百分之90的泰国人民都信奉佛教,曼谷市区每隔几百米就会看到供奉着的四面佛,当地的市民经过时,一定会虔诚的跪拜。信仰的力量真的很强大,我想这就是泰国不禁娼,但犯罪率却远远低于中国的原因吧。相比中国现在不惜一切代价的发展经济,泰国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学习的。不多说了,具体的就等你们亲自去体会吧!

准备工作

首先就是最重要的签证,泰国是落地签的国家,所以可以选择落地签,落地签要求每人携带两万泰铢。当然,如果时间比较充分的话也可以在国内办好,这样在机场出关的时候可以节省一些时间。

其次,钱方面方面的话,建议,出发前挑一天汇率最好的两天去换一些泰铢,没必要带太多,因为很多商场、boots、屈臣氏都可以刷银联。另外,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每天一笔在异国取款免手续费,按当天汇率。

第三,机票的话,对于学生党来说,最好的选择肯定是亚航的特价机票(就是安全系数低一些——  不过应该不会那么背吧),我们当时由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就买了海南航空的机票。

第四,住宿的问题很好解决,一般都在booking上订,大部分需要一张visa或是美国信用卡作为担保,不过听说有支持支付宝的,可以找一下。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关于行程安排,如果没去过海岛的话建议普吉进,曼谷出。由于我们之前已经去过海岛了,所以就不去普吉跟中国旅行团抢地儿了。可以根绝自己的情况安排,但有一点,要记得,一定把曼谷放在最后一站,因为这里是购物天堂。。吼吼。。

原谅我文不对题的配图、、吼吼。。。

芭堤雅-----不夜城

芭堤雅是一座不夜城,绝对是宅男最爱,建议玩3-4天,白天基本没什么玩的,主要是晚上出来玩,你懂得。芭堤雅很小,两个人的话可以租摩托车,也可以选择坐宋条车。。宋条车就是皮卡改造的拉客车。。很有感觉哦。。就是偶尔会乱要价。。一般应该是20泰铢就好,你看好到哪里下车,就按铃。

第一天白天可以去海边逛一下,晚上去看一个人妖秀,推荐蒂芙尼人妖秀,真的很美,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某宝订票,人妖秀还很高雅的,还有中国风的元素在里面,可以带小朋友或者长辈去看。。建议最好不要看成人秀和色情秀,尺度之大怕把瓜子吓掉一地。。我没看、我胆小。。

第二天白天可以去四方水市,晚上去大名鼎鼎的walking street,感受一下酒吧文化,基本随便拉帘子点两杯喝的,就可以看一晚上脱衣舞表演,当然,如果你比较壕,你在酒吧里买一些乒乓球,20泰铢一个,你可以多买一下往台上扔,那些脱衣舞女郎捡到一个就可以拿去兑换20泰铢现金。相当于变相给小费。

第三、四天可以去芭堤雅临近的海岛玩一下,因为芭堤雅基本已经被污染了。我们选择了可兰岛,当然有很多海岛可供选择,可兰岛的话,感觉和三亚的蜈支洲差不多吧,不过消费可比蜈支洲岛低多了。关键上岛上都是老美,很多老美假期来这边度假,一般都会呆几个月,在当地租一个“妻子”,这个岛上随处可见一个高大的老美,带着一个娇小的泰妹,当地人称他们为“蚂蚁”和“大象”

最重要!!每天一次马杀鸡。。太便宜了,,国内绝对享受不到。。。

曼谷

曼谷基本也要玩三天,第一天去了大皇宫,这是我们来泰国唯一游玩的景点。感觉已经被天朝大妈团占领了。不好玩。还有,千万不要在大皇宫前面放鸽子。。。

第二天,刚好是周六,就去了周末集市。。真的很大,,细细的逛可以管一天,,主要有些彩妆和药品比boots便宜呢。在泰国不用担心买到假货,这边制卖假货要判重刑的,制卖假药就是死罪,这点值得中国学习,所以不用担心买到假货,反正我是没买到假货。。misline的彩妆超级好用,尤其是眉笔,还有beauty什么的牛奶洗面,洗完脸上甜甜的,现在没法拍照,你们自己搜搜看吧,另外是,蚊子水真的很给力。还有路边7——11的防晒,都很给力。。7-11的零食也好好吃。。

最后一天基本就开始购物了,21航站楼然后就是罗罹广场那边,Big C,感觉商场不打折彩妆、护肤还是很贵,然后就是power king 免税店,但是感觉和日上差不多吧,,最好是能遇上商场打折吧,,就这样,,反正我没啥,,我的东西基本都是在日上免税店买的,Dior ,雅诗兰黛,兰蔻这些跟power king价格差不多,还能积分。。

对,住宿的话,可以在考山路住一晚感受一下,那里是背包客的天堂,剩下的我们住在21航站楼,购物、吃饭什么的比较方便。

还有很多很多,来不及分享,等以后有空吧。。重要的还是自己去体会~

本篇游记共含1980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6-28 17:50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