诶...我就这么来到了越南?

大火火锅 LV.2
2016-06-28 16:43 636/9

决定要来越南的时候是在三月底,接到了大学好友的电话,说她要去越南参加一个考试,问我要不要去她考完以后正好一起在越南旅行。我听到后有点懵,诶?越南?春卷?买老婆?然后就想用更想去其他地方来拒绝,然后她就发出情感攻势,说这可能是我们两个在大学的最后一次旅行,马上就要毕业然后各奔东西,以后可能都见不到了,这还可能是我们两个的最后一次一起旅行的机会了......我一听就软了,是啊,马上就要毕业各自的未来是怎么还不知道,还不如趁着现在有时间多创造点美好的回忆,然后就简单的做了下攻略,定了行程和出发的日期就这么来到了越南

DAY1昆明 -河内

我们相约见面在长水机场~因为从昆明出发要相对划算,她买的机票是800左右我买的时间稍微晚了一些所以就涨到了1200但是比送别的地方出发的机票还是要便宜~

中国越南的时差是一个小时,用越南的时间减去一个小时就是中国的时间了,从昆明河内的直飞大概要飞两个小时,但是算上时差让人有种一个小时就到越南的错觉,哈哈,好神奇。
      我们的签证是在淘宝买的,大概300块钱左右,2天就能到,只需要把自己护照有信息的那一部分拍下来发给卖家就可以了,很方便,但最好在工作日内办理,不然又要多等一个周末。在机场也可以直接办理签证哒~机场检查证件的地方有许多窗口,上面都有牌子一个写着越南一个写着国外,是越南语和英语来回滚动提示的,我们好尴尬站在了越南人排队那一列,如果不是当地人提醒估计就要一直站下去了。

我们是在机场换的越南盾,汇率大概是100人民币可以换34万盾,我们的酒店和机票都买好了,所以一人换了1300的人民币,哈哈瞬间就变成了百万富翁。然后机场也有买电话卡的地方,一共有三个套餐可以选择,一个是纯通话时间,一个是流量加通话时间,一个是大流量加少量通话时间。我好蠢具体价格忘记了,我们买的是第二个套餐,大概是20万盾,有大概3G的流量,比国内的套餐划算多了~然后我们机场外就有打车的地方,我们之前查的攻略是越南时间10点以后就没有机场大巴了,我们就直接打的车,越南的出租车是可坐的人数越多,价格就越高,换句话说就是出租车的体型越大价格就越高。可坐4人的出租车起步价是0,没100米加1.000的越南盾,可坐4人以上的出租车,起步价是12.000越南盾,没100米增加2.000的越南盾。我们一开始不知道,以为每个车型的价格都一样的,但其实仔细观察的话每辆出租车上面都有标着自己的价格的。越南虽然是社会主义国家,但是他的服务都是走资本主义形式的,无论是酒店还是出租车服务都超级贴心~对~乘坐出租车到市内的价格在100元左右~所以如果不想太折腾~又做机场大巴又做公交车的这个价格也是可以接受的

因为朋友的考试,所以我们第一天入住的是靠近考点的酒店,靠近西湖,房间的天台左边是=可以看到河内重叠交错的楼房,右边的视野开阔的西湖~这样的体验还是蛮棒的,就是酒店的排水系统不是很好,洗手间的味道比较重。因为我们到达酒店后时间已经很晚了,随便逛了一下发型餐厅都关门了,就随便去超市买了一下零食,发现了一个超级好吃的榴莲雪糕~~~~啊啊啊~~味道又浓郁口感又丝滑~~超级赞~而且这里的物价好实惠~买了一堆才10几万盾,换算人民币30左右。

DAY2 河内

今天一天因为朋友考试~所以我就在酒店里面自嗨~哈哈~这个酒店可以提供自助早餐,有河粉炒粉面之类的~对,我们住的酒店叫CWD酒店,四星级,价格200左右,性价比还蛮高的,如果除去浓郁的洗手间味道的话~

今天刚好有人在酒店举行婚礼~美丽的新娘~可爱的小花童~~会场布置的鲜花都满足了我们的少女心~我一直都觉得如果看到了婚礼~那么一天都会好运的~哈哈~~祝我朋友考试顺利

我发现河内的河粉是我继面条之后第二个是不厌的主食~而且感觉吃多少米粉都吃不胖~因为一会就消化完了~我们在酒店对面发现了一个卖米粉的小店~哈哈~其实是顺着烤猪排的香味找到的~虽然店面很小~但是里面的烤猪排米粉简直太棒~猪排烤的香味四溢,一口咬下去一点都不觉得肥腻,外焦里内加上特殊的腌制后的特殊味道让我一瞬间就觉得吃到这样的米粉,来越南值了~

朋友下午的时间就考完了~然后要去填个表~说和她一起考试的朋友要带我们去一家超有情调的饭店吃饭~好期待~

我们的越南之行正式开始了~但是我们要先去新咖啡去办理一下明天去下龙湾的事情,我朋友提前在携程网上报好了团,因为去下龙湾要坐大巴4个小时,如果自己去的话怕不安全而且车费的价格要相对高一些,还是报这种一日团又划算又方便。新咖啡在河内的三十六行街,里面有着各种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还有各种街头演出~这里纪念店~特色餐厅~酒吧~咖啡店~烧烤......你能想到的这里都有,错综的街道和往来的人群使这里热闹非凡,如果只能在河内待一个晚上的话一定要来这里。
PS(新咖啡里面有中文接待,可以直接去新咖啡报团安排行程,同时也可以在新咖啡定去往越南各地的车票)

河内当地的欧式建筑很多,我朋友带我们来的地方就是一个充满着法式情调的小洋房,餐厅的名字叫home 餐厅,里面的用餐环境很好,分为室内和室外,室内还有现场乐队伴奏,但是室内需要提前预定,因为我们事先没有做好攻略所以只能在室外进行用餐了。这里的食物感觉像是法餐和越南菜的结合,我吃不太惯,不过这里帅气的餐厅经理和每秒的用餐环境还是值得一来。

因为三十六行街里我们住的地方蛮近~于是我们决定步行回去~一边消消食一边欣赏河内的夜景~

边走边看的我们路过了一个蛋糕店,决定买个蛋糕庆祝我朋友她们的考试结束~以及希望她们考试能得到美好的结果~然后我们吃到了小时候最爱吃的老奶油蛋糕~感觉越南真的是处处给我们惊喜呀~

DAY3 河内-下龙湾

我觉得包团除了交通方便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优势是可以督促我们早起~哈哈

清晨的西湖

让我们不仅看到了河内2.3点钟的星星,还看到了7,8点钟的太阳。哈哈~这几天河内阴天我们什么都没有看到

这里的旅行团都是会到酒店接你的,然后载你到专门的地点再分不同的目的地坐不同的大巴。好喜欢越南这里的彩色建筑,让阴天的河内依旧充满着活力。

下龙湾越南北方的一个海湾,因为景色酷似桂林山水,被称为“海上桂林”而与桂林不同的是,他的钟乳洞都是海上钟乳洞,世上少见。它的最大优点是能远离喧嚣,让人坐着慢悠悠的小船~喝喝茶~聊聊天~看看海上的美景~悠闲地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宁静

我们去往下龙湾主要景点的船分为上下两层,一层是休息吃饭的地方,因为做了4个小时的大巴,到下龙湾做上船已经中午了,旅行社是给安排好午餐的,是一些越南特色的小吃和海鲜,比较简单。但是大家的注意力早已放在窗边的风景上了,饮食虽简单但也可口就没有那么在意了。二层是露天的,上面也有休息区,座椅和躺椅等~用完餐后可以再上面眺望着远方形状各异的岛屿开展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简直惬意。

捕抓到一只野生越南小帅哥~~~啊啊啊~~真的好帅啊~还高目测一米九左右,对越南男生的长相全被越南版《错错错》毁了

到达下龙湾主要景点后,可以自由活动了~要深度观赏这里的景色主要有两种方式,一个是租船上面有船夫带你游览,另一个是租皮划艇。两人一只,这个比较需要力量但是更加自由。我们和之前吃饭的时候在船上认识的一个越南姐姐和她的男朋友一起租带有船夫的船,那个姐姐超级温柔~在船上吃饭的时候会细心的把我们夹不到的菜放在我们的面前,还会用简单的中文和我们交流~长相也很甜美~几分相似邱淑贞,在这个四处充满着亚洲人的面孔却很少听到中文的地方认识一个会讲中文话的温柔甜美的越南姐姐简直幸福。

皮划艇~真的很需要力量~而且配合要好~

在旅游团认识的澳大利亚夫妇~

我们的船夫~笑的很亲切的一个老爷爷~感觉这里的人们追求的生活都很简单~所以很好喜欢笑

好喜欢船的颜色~就算脚脏了,也低挡不住我要和他合影的决心

哈哈哈~这个小哥用脚在划船~是有多懒不想用手划桨呀

在这里停留的时间大概是2-3个小时~游览完全够了~然后是去一个溶洞~感觉和国内差不多,各有相同而每个又都不同,游览溶洞最关键的就是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把他们看成各样事物了吧

这里比较赞的是因为这是一个山,可以登上一个高点观看下龙湾的景色,看着各式船只他停靠在浅浅的湾口

哈哈~标准的到此一游照片

其实游玩观景并不累,主要是车程来回要8个小时~到达河内市区已经八点多,没有带任何零食的我们早已饥肠辘辘,还好大巴停靠的地方与我之前做的攻略要去吃的地方很近~蹦蹦~~我们今晚要去吃的是小燕糯米饭~是糯米饭盖上绿豆粉再加上叉烧,鸡肉,腊肠等配料这些都是可以自选的~无论哪一个都非常美味。而且店里还有中文菜单点菜非常方便~很多当地人都来这里吃~如果赶上饭点要稍微等一下座,不过这里也可以打包带走~价格也很实在~我们点了那么多才十几万盾,大概人民币40左右

我们依旧是走着回去的~发现越南的咖啡的地方真的好多~好羡慕这里的生活,休闲惬意,累了喝杯咖啡聊聊人生就过去了

DAY4 河内-岘港

这是我们在河内的最后一天,就打算把主要景点都逛一下~虽然我的重点放在午饭去哪里吃吃什么

感觉越南作为社会主义国家~建筑的用色都如此大胆明亮~让我第一次深切的感觉到党的光辉照亮我

路边的道观~其实在昨天晚上我们就路过了...但是晚上看的时候觉得阴森森的。虽然白天路过没那么恐怖了,但还是不敢进去

河内的小学

好神奇~树根竟然长到了墙外

胡志明故居~没有找到入口处,所以只是拍了个照

胡志明纪念堂,在巴亭广场。相当于中国的天安门广场,这里的景点比较集中,广场西侧是胡志明主席陵,东侧的巴亭会堂,西南面是胡志明博物馆,旁边还有独柱寺。如果喜欢越南历史的可以多逛一下~最好请一个当地导游或者提前做好知识储备,不过我们的兴趣并不大。只是走马观花的感叹一下

还剑湖位于老街区的中心位置,是河内的地标。这里的传说很好玩,其中一说是黎太祖乘船在湖上游览,看见一只大龟浮上水面,用箭射不中,便用剑去砍,不料剑却掉进水中,龟也随之下沉。黎太祖很生气,下令筑了一道堤坝堵塞湖口,但把湖水抽干也没有找回剑。另一说是李太祖早年在这里的地下挖出一把宝剑,后来用这把宝剑抵抗明朝。可是有一天他来游览湖景时,不慎将宝剑掉入湖中,正在束手无策时,忽然有一只大乌龟用嘴把剑奉还,因此就得名“还剑湖”。还剑湖岸边伴有笔塔、和风塔、水榭等古建筑,水中有玉山祠、栖旭桥、镇波亭和龟塔等胜迹点缀,是河内第一风景区。

河内大教堂~我们去的时候并不在开放时间,所以很遗憾没有看到内部景色。从还剑湖走过来很方便

这家餐厅网罗了各种越南当地的美食,从牛肉米粉,春卷,串烧,海鲜还有各种越南甜品和果汁~味道也很地道~许多当地人都会来~而且价格也很实在~人均50左右。我是硬拖着我朋友来的,因为我们上午观看了许多景点,基本都是靠双脚走过了河内市中心的大街小巷,所以她累到能吃饱就可以了,但是作为金牛座不能吃到当地的特色美食我是坚决不能忍受的,还好并没有让我们失望~

越南菜必备~河粉~

点了一个经典的牛肉河粉和一个鱼肉河粉,个人觉得鱼肉河粉更有惊喜

推荐这个春卷,把虾肉猪肉剁成酱然后包裹在甘蔗上去烤,表面是虾肉混合着其他肉烤出来的香味,里面又有着混合着甘蔗的清甜~

包春卷用的东西真是和纸一样超级薄而且一不小心就弄破,最关键的是如果自己包的话,小心放的各种叶子中有一个好像是鱼腥草的叶子,天哪,吃不惯的人千万不要放,如果不知道是什么,放各种叶子之前要问一问,如果觉得味道和奇异千万不要尝试,我因为吃饭太兴奋了,不小心放了一个,结果我的胃超级抵抗,去洗手间干呕了半天,回来面对满桌的美食都没有了兴趣,心里一直谴责自己..啊!!我和美食就这么错过了

岘港我们最期待的是第一天居住的酒店,是 阿拉卡特海滩度假酒店,顶层有着无边泳池和酒吧,在高层远望海滩更能感受到大海所带来壮阔的美,而且向左边眺望可以看到茶山半岛的观音像,比去茶山半岛观看更添加了几分庄重和神秘感。酒店我们是在携程上定,大概500左右,酒店环境很好,每一件的窗户都可以看到大海~如果在淡季入住还可以自动帮你升级,还可以挑选蜜月模式,会在你房间的床上铺满鲜花和巧克力。我朋友怕被误会就没有选,好可惜。下次要跟真的情侣一起来~

我们下午是坐飞机去的岘港河内岘港大概要两个小时。对~河内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国际机场一个是国内机场,大家打车的时候一定要讲清楚,有的时候,师父看你是外国就直接把你拉到国际机场了。我们乘坐的是Jestar航空,应该属于越南的廉价航空吧,7KG以内是可以免费携带行李的,15KG以内要36万盾,而且是箱子就要求托运...本来以为200多定的机票还蛮实惠的,到了机场知道托运行李要收费一下子就尴尬了哈哈。

因为我们到达酒店的时间已经7点多了,就没有去游泳,不然在对面是大海的无边泳池游泳一定爽死了~~为了身体着想我们只能拍拍照装装逼了

在顶楼看到美溪沙滩的景色

因为中午误食了味道诡异的叶子没有吃饱,又折腾了一下午,我们拍拍照就去吃饭了。来岘港一定要吃海鲜大排档~~之前做的攻略是Be Man,但是离住的酒店有点远,我们都懒得走,幸福姐最近被炒得太火了,其实性价比蛮低的。于是我们就沿着海滩找哪一家大排档门口停放的摩托车比较多,代表这里本地人来的比较多~本地人都爱吃的大排档味道和价格肯定我们能接受~

好幸运的是我们找到的这家店真的又好吃又实惠,虽然不像幸福姐有中文菜单,但是他的菜单有英文翻译,再加上有温柔帅气的服务员小哥在旁边推荐,所以点菜不是很艰难也能吃到自己心仪的海鲜。

感觉这边和面有关的食物都是用的方便面,我们点的主食是海鲜炒面,感觉就像将方便面过水后和海鲜一起炒,口感一般,不是很推荐,如果怕吃不饱可以点一个海鲜粥,既养胃又能让肚子得到满足~我看其他桌的本地人都有点,但是因为我们人少肚子小就没有点

点的凉菜是芒果拌小鱼干,他用的是像是云南的那种青芒果,相对于平常芒果的香甜来说更多的是青涩,但就是这种果香的青涩和腌过的小鱼干拌在一起,有种特别清新的味觉感受。

这里蟹的种类也有很多,可以随意挑选,我们选了一个价格中等的让服务员用他觉得最好吃的做法给我们上就好了,果然很美味,虽然油炸过但是外面裹了一层奇特的粉混着螃蟹的鲜香让人食欲大开,里面的肉质也没有受到影响和用海水煮的一样鲜嫩,能满足我最期待的螃蟹的味觉幻想,如果想多吃其他的菜,两个人吃一个螃蟹就够了

油炸墨鱼籽~这个是我同伴点的,上来后受到我俩的一直好评,感觉国内的墨鱼籽吃起来都有一种苦苦的味道,这里吃却是甜甜的,先咬到嘴中的是小墨鱼滑嫩的肉的质感,里面的甜甜的墨鱼籽紧随着一起进入你的口腔,吃完一个还不够回味就马上继续夹起一个想品尝更多。

在舒服的海滩中吃着满足的海鲜大餐~那个温柔帅气的越南小哥又时不时的对我们投以微笑~啊~人生啊~就让6我们这么沉沦吧~
两个人的话费大概是160左右,点了一个螃蟹,一份墨鱼籽,一份烤虾,一个芒果拌鱼干,一份海鲜炒面,一瓶啤酒,还附赠了我们一份煎饼
个人觉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如果有机会可以来这家试一试

吃饱喝足的我们去海边溜达了一圈~夜晚的岘港真的好安静啊~你望着远处寂黑的大海,你的思绪也跟着一起飘向了远方,沙滩靠近街道的地方有露天舞台,上面放着很嗨的歌,大家在一起很嗨的又唱又跳,哈哈~反正我是听不懂,有种青岛海边的露天舞台放着凤凰传奇的歌大家在底下跳着广场舞的即视感。

回到酒店后,我们又上了顶楼,望着岘港的夜景,突然想起来了家,不知家里的父母是否睡着,家里的灯光是否也在家乡点缀着我们看不到却熟悉的夜景。和父母通了一个视频电话,轻轻道一声晚安

DAY 5 巴拿山

今天我们又是跟团游~哈哈~去了岘港附近的巴拿山,车程大概两个小时左右。巴拿山缆车系统是世界上单线最长记录保持着。巴拿山也同时拿到世界吉尼斯的2个奖牌:即世界最长独线缆车系统和世界最高的缆车系统。山上还有一座巴拿灵应寺,寺中有一尊巨大的白玉坐佛守护整个巴拿山。巴拿山上有个城堡,最原来是法国人为了给贵族避暑度假而建立的。后来改建了类似迪士尼的游乐场,里面的项目都是免费的,有跳楼机,碰碰车等,主要还是给小朋友玩的。来这里主要是因为这里是个拍照圣地,里面的建筑和景色都比较偏欧式,只是看景点照片完全会想不到这里是越南啊。

乘坐最长最高的缆车~大概要乘坐半个小时左右,外面的景色也很美~所以一点都不会觉得枯燥

上去以后就可以尽情的拍照~那种小清新画风的都都可以GET到

外表看上去很梦幻~里面主要是游乐场~自助餐还有一个明星蜡像馆,不过城堡里面一些细节也展现了它曾经的美好

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这些越南团友~我朋友成为了那两个小男孩的迷妹~不过他们真的好暖啊~我们在后面拍照他会主动停下来等我们,还会主动送我们巧克力和爆米花~

DAY 6 岘港-会安

马上要离开岘港会安啦~感觉还没看够这个城市的美,享受够这个城市的宁静,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多住几晚

岘港的最后一餐~我们已经能把春卷卷的很好啦

我们本想做open bus.但是在岘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找到了一个上面标着但其实是包车的比直接打的或者在酒店包车要划算一些,大概车程1小时左右,送到酒店30万盾.其实从岘港会安蛮近的,有条件的可以租一个摩托车来,路边的景色还是蛮别致的

会安其实很小,古城就是一条商业街,旁边有一条河,河的两边种满了椰树,这里的建筑都跟矮,河的对面是一个别墅群,我们的住宿就在这里,再往里面就有什么spa,租摩托车还有民宿和小商店

你这这里就感觉就像在中国的乡村,但是这里的建筑都很漂亮,人们在这里都会很悠闲,说是个景点也能接受,相比于越南的城市,这里更多体会的或许是越南当地人的悠闲和惬意吧

我们在会安住的酒店,建在竹林之中,整体的设计就像是林中小屋,服务很贴心,会有人专门为你提行李,有美丽的越南姑娘为你介绍酒店的设施,房间的家具基本都是竹木,最惊喜是你打开阳台的门,发现对面也是一片竹林,在床上躺着看着竹叶在风中摇曳,听着竹子发出沙沙的响声混合着越南当地音乐,就觉得是在做spa,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按摩手法,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

河的沿岸是越南当地的集市和商业集市的结合,旅客既可以在这里买到满意的纪念品,当地居民又可以买到自己的生活用品。

当逛累了后,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小咖啡厅,喝一杯当地的咖啡,看着人来人往的热闹集市别有一番惬意。

会安古城的特色小吃~白玫瑰,炸馄饨,炸春卷,会安米粉,有的餐厅有特色套餐,一套都全了两个人也够吃,才15万盾

据说这里有着全会安古城最好吃的白玫瑰,很有味道的一家餐厅,不过在旺季的时候需要提前预定

会安古城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晚上,沿着河边走发现合力都是灯笼混着星星映着的点点夜光。晚上的古城既充满着宁静也充斥着喧嚣就看你想要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来放松自己

古城里面四处都是裁缝店,可以花1,200百人名币就可以量身定做出自己喜欢的一条小花裙或者充满异国风味的奥黛

DAY 7 会安-顺化

感谢酒店提供的可口早餐~早餐的选择是自助式的,客房服务会提前给你一张纸让你选择第二天想吃的主餐,饮料,甜品

会安曾经是一个华人聚集的城市,特别是大明亡朝是很多拒绝降清的臣民逃到这里,因此越南阮氏王朝索性封此地为“明乡”,整个古城充满了中国传统的建筑及文化。世事变迁,历经几百年的风雨,很多建筑依然完好的保存了下来,据说会安古城现存的百年以上的古庙、老宅、祠堂、会馆等古建筑达800处以上,其中大部分供游人免费参观。目前,会安古城中有22处古建被列入了保护计划中,通过售卖旅游通票的形式筹集保护资金。游客购买一张120000越南盾的通票,可以从传统作坊、公共古建、博物馆、华人老宅、华人会馆这五大类别的景点当中各选一处游览

超级推荐~Bale Well~~这是我在越南吃到的最好吃的春卷~~这个店在一个小巷里,这里面只提供一种套餐,烤肉沙爹,春卷和煎饼,女主人还会示范来帮你包好一个,虽然只提供一种套餐,但是吃起来绝对满足~~而且分量很大,我们两个很努力的吃都没有吃完

吃完后还会赠送一个爽口的芒果布丁

我们是乘坐大巴去的顺化,本来计划坐火车,因为岘港顺化的这段铁路被评为世界上最美丽的50景之一,但是因为要坐火车要先回岘港后期旅途的疲惫让我们不愿意折腾,就让酒店帮我们定了会安顺化的大巴票,每个人100人名币左右,乘坐的是卧铺车,很舒服。程大概5个小时,公路的景色也很美,既然不能坐火车,就好好享受能看到的美景。

哈哈~越南摩的

晚上和朋友发生点小矛盾,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因为找错地方来来回回在香江跨过了四回,只有彩色的灯光激励我一定要吃到那家餐厅的饭,金牛座对食物的执念太强了,哈哈

这是一家以酒店的内部餐厅,里面还设有越南皇帝和皇后的头饰供食客拍照留念。本来想多点来安慰下我空虚寂寞的心情,服务员一直劝我点一道菜就可以了。然后我就只点了一道猪肉煎饼。越南的煎饼都是将面皮烤脆然后上面洒满了芝麻,吃起来香脆可口。这道菜的吃饭是将菜放在煎饼上混合着一起吃,还贴心的放置了酱油来调味。入口的那一刻我觉得之前3个小时寻找的路程都值了~真的好满足~~美食真的能让人开心,第一次特别敬佩那些让做出让人从难过到开心美食的厨师。

DAY 8 顺化-河内

顺化古京城面对香江,背靠御屏山,呈四方形,每边长约两公里半,四周有护城河环绕。城墙高8米,厚20米,全部为砖砌。一共有10座城门,每座城门高约16米。京城之内有百官办公的六部区,有国子监、机密院、都察院、史馆、内阁、习贤院。顺化京城内最主要的部分是皇城,皇城采用了北京故宫的建筑图纸,所以你会发现自己进入了一个缩小版的北京故宫。内有紫禁城,紫禁城里又分为两部分,前面有皇帝平时处理政务的勤政殿,后面有皇帝居住的乾成殿,皇后住的坤泰宫,皇太子居住的光明殿,其他后妃居住的顺辉院等。皇城内还设有旗台、太和殿和祭祀历代皇帝的宫广殿和庙宇。整个建筑颇为壮观,是越南现存最大最为完整的古建筑群。

以上是百度介绍的顺化皇宫,可是当我们进去一看,心中的想法只有一个,古代越南皇帝有点穷啊.....当然这是对比北京故宫得出的结论,第一次觉得我国古代那么富有与强盛

或许我只能通过这些老照片感受顺化皇城的美了

下午的时候我们直接从皇城去了皇陵,顺化的皇陵很多,也很分散,建议只去一两个比较有名的就够了

因为并不是很懂越南的历史,所以去这些历史古迹也看不出来什么,只能说看一下那个年代的建筑,感受一下岁月的痕迹。不过在皇陵中这些石像戳到了我们的萌点~哈哈~~每一个都呆萌呆萌的

天姥寺在顺化也很有名,是可以免费进去的

最后一餐点了一个鱼肉火锅,没想到上来后是用鱼肉做成的丸子,旁边放了一盘米粉可以蘸着汤汁一起吃,口感很Q弹

顺化最大的惊喜就是这个水果冰啦~一份才5块人名币左右,里面有西瓜,榴莲,火龙果,奇异果,菠萝蜜等各种热带水果,上面撒了一层越南椰片和酸奶,将碎冰一点点倒入进去慢慢戳着吃~超级爽

我们晚上乘坐的越南航空返回的河内,到了酒店已经很晚了,客房服务的小哥都已经睡着了,我们到了还是贴心的帮我们把行李拎上房间

DAY 9 河内-南宁

我们是提前一天在淘宝上订了从河内南宁的客车票,要200人名币,到了车站也可以直接买,大概170人名币。

大概从河内凭祥要4个小时,再从凭祥换车到南宁也要4个小时,总共车程是8个小时。一共要过两个关口,一个越南的一个中国的,当你从中国的关口出来后会有接驳车带你到停车场乘坐大巴,也可以直接买到凭祥的车票,到了车站可以买到去北海桂林的车票接着玩耍。

结束

我就这么莫名其妙的来到越南
总共是九天,花费大概是5000以内。

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缺点希望大家指出。因为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所以有些细节或许描述的不太完全希望多多包涵。我们远程的路程都乘坐的飞机,所以几乎每天都在不同的城市发生新的故事。

在旅行中主要用到的APP是:
携程-依靠它预定酒店和当地一日游。
蚂蜂窝-这个就不用说了,特色小吃,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旅游景点都是靠它了解的。
百度翻译-出国必备,而且这个很好用的一点是,可以直接翻译菜单。
 谷歌地图-哈哈,这个地图是世界通用,预防出租车司机给你走弯路,近的地点都是靠着它才能走到的,也可以看着它规划一下一天的行程避免路线重复。
有道云笔记-可以记录下旅行中有趣的点点滴滴,然后再总和成游记。

感谢在越南中给予我们温度的友人,是你们给我们的点滴关怀让我们在异国他乡依然很温暖
感谢和我一起旅行的朋友,是她提前预定的酒店机票,让我们的旅行充满了计划又不失自由。

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你带来帮助或者让有那么一点点激起你想去越南的涟漪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6-28 18:26

引用 hicat 发表于 2016-06-28 18:26:32 的回复:

回复hicat:谢谢~我觉得我有的地方写的有点混乱,金钱和酒店什么的也没有交代清楚

2016-06-28 19:15

终于等到你~

2016-06-28 23:25

引用 波利¥哈特 发表于 2016-06-28 23:25:45 的回复:

回复波利¥哈特:哈哈~好抱歉,你都回来了我才写出来

2016-06-28 23:27

引用 大火火锅 发表于 2016-06-28 23:27:53 的回复:

哈哈~好抱歉,你都回来了我才写出来

回复大火火锅:没事,说不定以后再去呢

2016-06-29 00:19

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30 17:32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2:55 的回复:

回复留夏:都是用苹果手机拍的~

2016-06-30 20:0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04 10:51

引用 夜 ﹨暧昧゛ 发表于 2016-07-04 10:51:57 的回复:

回复夜 ﹨暧昧゛:大概五千左右~我把具体花费会大概整理出来放上去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