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撒欢之旅の清迈→Pai→苏梅

oppsKANA (武汉) LV.8
2016-06-28 17:01 534/3
  • 出发时间/2014-10-14

前言

十多年的友情,直到今天才能一起旅行。可能是长大的我们见的太少了,恨不得这次把所有美好的地方都走一遍,才演至这次在泰国从北到南走了个够,从小清新到浪漫海岛一个也不放过,从上天的飞机到海里的游船再到疾驰的火车,泰国所有的交通工具一试应全。因为,下次又不知道是多久以后了。

第一天:2014年10月14日 周二

清迈大学

由于我们是香港直飞清迈,等到酒店的时候已经是快2点了,只能匆匆赶往赶往清迈大学附近吃点东西。
其实清迈大学对面的小馆有很多中式菜,只是口味肯定不如国内了,人家也是为改良适应当地口味了。

作为泰国知名的高等学府我们去瞻仰瞻仰学识的气息还是很有必要的。
校园里面是不许步行的,但是门口的志愿者处有游览车,有人说是免费的,但是我们是花了钱才坐上的。游览时间大概半个小时,中途会停湖边休息拍照,只是生在大江大湖武汉的我们并不觉得这个湖有多惊艳,但是有些东西有些景点只有自己去过了才知道值不值得。

双条车,20泰铢/人回宁曼路。

宁曼路

我们住的地方就在宁曼路,这里是清迈最有风情的一条路了, 这里有吃有逛有设计感,喜欢小清新的妹子更是不可错过哟!

Yantarasri Resort

见酒店泳池大喜,怎能不下水泡泡呢😝。

宁曼路觅食

在宁曼路上觅食,本想找个人气旺的来吃,结果发现这里最多的是小酒吧,然后就这么一直逛着找着。

最后找了一家人还算多的沙拉店坐下,一天没好好吃的我点了这盘面,份量看上去很少,但是很撑肚子,泰国的口味里都有那么一股香料味,不容易适应。

这个看起来最有食欲。

绿茶味的炒饭,同行男士每天离不开饭。

第二天:2014年10月15日 周三

湄沙大象营

昨天在酒店订的大象半日游,其实我们只是想去骑大象而已。我们四个人正好包一个车,但是在询问的过程中让我们发现,在这边团游大车比包车还贵,我们包车的话1000/车,而团游600/人,彻底颠覆了我们的常规思维模式。除此之外他们都是会去酒店接的,只是比较早。
本来说好2人一个大象800,因为只是骑大象,表演什么的也没多兴趣,可是今天被带来的时候却被告知要门票才能进,400/人。有种被酒店坑的感觉,但是不买门票是进不去的,然而进去了表演什么的自然也就含里面了。这样一来就没有事先在国内订划算了,所以还是劝有意向的朋友在这个项目上在国内提前预定好。

还有,我们之前800/象原来是半个小时,只能在演绎场附近溜达,我们只得又加了钱,围着山上转了一圈要一个小时,我还是觉得骑大象上山下山过河才有意思的呢。

既然钱都给了,还是看完表演才不亏的吧。当时我也是很惊叹大象的才能的,特别是其中有些还是很调皮的。可是后来朋友查了大象表演才知道,它们的那么多的才能是付出了多大的代价。骑大象的时候我也亲眼见人拿钩子一样的东西敲它们的头,钩它们的耳朵,只是当时没有在意,看完报到才恍然大悟,可怜的大象,你们不该是泰国的国宝吗?怎么跟我们国内的熊猫待遇差那么多。

素贴山

清迈大学里面一点就有去双龙寺的车,但是素贴山+蒲屏皇宫+双龙寺已经形成一个套餐,所以不管怎样也只能上了。这里的车都是双条车,要6人才走,一车600泰铢。
今天雾大,在素贴山上看不清清迈的全貌。

蒲屏皇宫

其实我对蒲屏皇宫是没有什么了解的,只是包车好像都是这么走的。

这里要求游客穿戴整齐,必须着遮肩短袖或长袖和过膝长裤或长裙,如果不达标,没关系,可以像我这样租条裙子或是在门口的小店买条裤子就可以了。我记得租金有3个价格,别人直接给我围的最便宜的的,好像是20泰铢。

素贴寺(双龙寺)

双龙寺离皇宫比想象中的近,游人如织,即使这样阴沉的天气他也依然如此金碧辉煌。

想找一个没有游人拍照的间隙是多么珍贵呀😊。

其实这里的穿着要求跟皇宫一样,不过这里是靠自觉,皇宫是有人检查。我们买的门票从进去到出来的时候也没人检查,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会逃票呢😁。据我所知,是只有当地人才不收门票的。

这才哪到哪,同行的男生已经熬不住而点名要吃宁曼路上的“四川火锅”了😱。369/位,味道还不错,可能是花泰铢花的没感觉了,到结帐的时候才发现真贵呀,而且在泰国吃饭都是有税费的,高级一点的还有服务费。

第三天:2014年10月16日 周四

早8:30预订的清迈-pai的车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了。
其实就是一个保姆车来接我们,再送到汽车中心,然后再从那里去pai,全程无需操心。
去pai的车程差不多3个小时,路是很多弯的那种,不是老师傅很难开,不过我全程还是睡的很安心的😁。
在pai的巴士站我们看到有去清迈机场的班车,就直接把回程的票就订了。总的来说一路都是很顺畅很方便的。

Pai

还没吃饭就先跑出来租小摩托了😜,不管怎么说浪漫之旅这就要开始了
额,,等等,浪漫好像跟我无关,右边那对请好好享受我精心的安排吧😄。

Pai到处都是有特色的小店,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就餐,其实是被门口的蛋糕吸引进去的😁。

其实我们心里满是激动,一路过来这里比我们期待的更美好。拍照就好像从这家店开始停不下来了。

男士炒饭登场,原来这里是连饭都能变得浪漫起来的地方。😄

下午的时间所剩无几,就选了一个跟明天不太顺路的瀑布来玩,其实还是很远的。pai不大,看地图就能跑下来,但是本人方向感不是一般的差,好在朋友看地图记录能力了得,不然后面的我就都玩不起来啦😜。

这里的瀑布小的很,很多老外过来都是玩跳水,我们还是缺乏那种勇气。

好在我的手够长,没有自拍神奇也没关系📷。

一路都是风景,如果能停下,一天也不够用。

夜景也很有味道吧。

转眼晚饭时间到,四人四份菠萝炒饭,味道杠杠滴👍,菠萝大粒味道好。另外还点了一个冬阴汤,味道实在满意接受,我们基本全剩了。

第四天:2014年10月17日 周五

Baan Kung Kang De Pai

今天是骑摩托之旅,景点就从我们酒店的风车开始。

拜县纪念桥

景点从二战纪念桥开始,这是离我们最远的一个,我们决定从最远的往回玩。
虽然还没到中午,但是太阳已经烤的不行了。

自拍神器也一起上😄。

马路对面又是一处玩耍地。

Love Strawberry Pai

等这个景还真是需要耐心的,中午太阳正强,烦躁之心也能被拍照的兴奋之情所压抑。

后院更美😍,如果草莓盛开便能更完美了。

来喝一瓶吧,为了美美的拍照也顾不得晒了。

拜县树屋

午饭是在树屋的餐厅解决的,其实这里还是挺不好找的,最后还是问的别人找到的。这里是小树屋,真正的大树屋在里面一点的位置。

这里更像是后花园,我喜欢这样植被茂盛的地方,,这意味着热了就能躲进树荫凉快凉快😄。

真正的树屋,可是不可以上噢,此处仅限臭美拍照。

走啦,走啦,

Pai Thailand

就好像欢乐总是喜欢用蹦哒来表现一样💧

我抱着的这个是个长长的回声廊,mi mi mi ma ma ma,练声效果不同凡响。

美完了不忘讨论一下成果并吸取经验以待下次发挥。

第五天:2014年10月18日 周六

Baan Kung Kang De Pai

今天要离开pai了。可是我们连住的地方都没来的急好好玩耍。

这里适合留一天来慢慢发现慢慢玩耍,我们就像孩子一样的疯着跳着。

其实这里条件算不上好,但是卫生整洁,就像艾莉丝的梦境希望充满童话色彩,我们都爱这里💘。

今天是最累的一天,我们要从pai赶到曼谷。晚上发生了一件好事跟一件不算好的事。
我们从机场出来天已经黑了,我们住在市中心,机场工作人员看我四个人四个箱子,其中还有一个28寸的,坐不了普通出租,告诉我们要500泰铢乘大的那种,虽然我听说从机场去市区打表250-300就够了,但是我们毕竟人多行李多500也就认了😒。
好事是酒店很不错,我们到的时候订的房型已经没了,前台很友好的为我们升级到两个顶层的高级套房,简直把我们给乐外了😂。

第六天:2014年10月19日 周日

萨瓦滴卡,今天跟昨天一样,时间紧路程远,我们要从曼谷赶往苏梅。
但是在这之前我有个不算愉快的经历要跟大家分享,昨天说到我们四个人其中有个大号旅行箱,所以我们要乘大一点的出租车,今天早上让酒店帮我们叫的车,结果到机场后司机要我们800泰铢😱。对于我来说这跟抢差不多了,问怎么会要怎么贵,昨晚去500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司机的解释是这个钱他还要给酒店的,他也没办法。我们这么僵持了几秒最终不想坏了兴致就给了
我想跟大家说,如果是像我们这样在曼谷单纯中转过夜的话还是找个离机场近的地方吧,曼谷司机不怎么打表,容易被坑!

廊曼国际机场

苏梅岛

从到清迈的第一顿起看上去就很好吃的1112pizza,到了苏梅酒店的对面就是,等了几天今天终于解馋了。这一个pizza500多应该也不算贵吧,不过这里还有税费要另算的噢。

第七天:2014年10月20日 周一

渣汶海滩

在苏梅的酒店大布分都有自己的海滩,在晚上酒店都会把这里布置成有情调的餐厅或是小酒吧,所以今天一早来到酒店后面的沙滩才会这里不那么干净,如果不被破坏今天将是一个美丽的清晨☀。

渣汶海滩在苏梅的东边,如果想看日出再合适不过了。

昨天就租了小摩托用作今天环岛,值得说一下,苏梅的摩托都比pai新多了,但是相应的价格也要贵一些,这里按24小时250一辆租,而且是没有保险的,如果刮了是要赔钱的。

误打误撞走进的景点,期间还看见有人在此取景拍婚纱照,把我们中的那对新婚者给羡慕死了!

拉迈海滩

除了渣汶最被评为最值得一去的海滩,但是因为我们就住在渣汶海滩上,所以也没觉得有多值得

祖父祖母石

个人觉得这里是个可以忽略的景点,只是两个比较特别点的石头而已,所以只是匆匆看过就走了。

从祖父祖母石出来我们决定回酒店了,因为实在是太晒太热了😰。我们只想悠闲的在海边玩玩,景点这种东西只需在时间体力充沛的情况下游玩。

朋友的车跟丢了,我们先回了酒店,不好意思先进房间休息就在路边吃起了冰淇淋解暑☀。

渣汶海滩

还是大海最让我们有亲近感。

酒店的小酒吧,就在我们楼下,天天都要唱到12点,反正已经是睡早不了,今天干脆也来喝一把🍻。

第八天:2014年10月21日 周二

今天是安通国家公园一日游,主题是玩水。我要下水了,相机就休息一会吧。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其实这里有一种熟悉的感觉,像不像我们国家的桂林山水。

到一个不知名的海滩用餐就玩水,我们不想那么快又湿了就随便拍拍照了事。

其中一个项目是爬山,说真的,山不高可是楼梯修的太TM陡了,有一段直接是八九十度。
不过从观景台看过去还是很漂亮的,只是除了航拍很难展现我们所看到的,此照片仅供参考。

今天剩下的活动仅在海滩晒太阳游泳了,东方人还是很抵触晒太阳这种事的(虽然我已经很黑了)
我的朋友们选择乘凉游泳,我负责拉他们拍照。

看,情绪已经被调动起来了,终于从树荫移动到太阳下了😜。

阳光、沙滩、👙还有无限的活力!

今天是在苏梅的最后一晚了,钱已经花了大半,我们决定高低要吃顿好的(刷卡),好在这里的菜都能合乎我们的口味。

第九天:2014年10月22日 周三

今天去涛岛,票是头天晚上在苏梅的旅社订的,会有车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而码头就在大佛的旁边,昨天发懒没去的地方今天可以遥望一下了。

泰国天气一路晴好,今天海水跟天都格外的蓝☀。

船一楼空调不够劲儿,二楼倒是很凉快,把咪觉的我们直接吹出舱内,只得在甲板上晒太阳拍照。

涛岛

涛岛就这么近在眼前了,这里的水比苏梅清一些蓝一些。

刚刚的风直接把我的头发从中分吹成了边分😳,好像这样也不错。

迷人楚里度假村

酒店没有游泳池,但这里有个风景很好的小沙滩,所以游泳池是个多余。
涛岛的住宿条件不算好,虽然钱要的不少。入住前前台就给我们递纸条,告知这里会有“小动物”,房间不可以放吃的以防有蛇光顾。
可能是涛岛的酒店多是在山上,虽然我没预约接送服务酒店还是派车去码头接我们,傻傻的我径直往人群外走,还是朋友发现有酒店的人举着的牌子上有我的名字。😓

我选这里最大的原因就是这里,听着海浪吃晚饭,还能躺着看小星星。⭐
第一顿我们就迫不及待来这里吃饭了。

这里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位置。

躺着看星星固然美,但是躺着照相就不那么美了。

其实灯光下才是最美的,不过来这里的人不多,所以早早的就空桌了。

第十天:2014年10月23日 周四

今天下了一天的雨,本来今天是要放我们假让那对新人朋友去南园岛潜水的,结果却被这场雨困在了一起。

第十一天:2014年10月24日 周五

昨天是被浪费的一天,今天必须早点起😁。

这里的水真是是比苏梅清多了,人少污染就少。

早饭是在看海式平台享用的,说实话风景挺赏心悦目的,但是早餐吃的我很纠结。这里的东西比较偏西式,都是沙拉、牛奶、甜甜圈、麦片什么的,好像能将就的就只有面包了。大早上都是凉凉的事物只能喝个热牛奶养养胃了。

春蓬

赶路的一天又来了,今天要从春蓬搭火车去曼谷,因为是晚上的卧铺车所以有时间在这里转一下,看这傍晚的彩霞,谁又能知道我们中午到的时候下雨淋个半死。

第十二天:2014年10月25日 周六

有没有很熟悉的赶脚,这里是泰囧里从曼谷清迈的火车站。我们坐的是VIP包厢,两人一间还有洗手池,白天是沙发晚上才放下成床,感觉比国内的卧铺车干净多了。我们四人两个包厢,中间那扇门是可以打开的。这样的条件折合人民每人不到300,是不是很便宜。

结束旅程,怀着想家的思念急奔机场,看我们都配合好国内的温度换了身衣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01 20:25

引用 cavid 发表于 2016-07-01 20:25:02 的回复:

回复cavid:好的回忆总该记录下来。

2016-07-01 20: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