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时间简游曼哈顿

isaki LV.6
2016-06-28 17:08 449/2

2015年2月短暂的3天纽约之旅,赶上23年来纽约最冷的三天,冻成了鼻涕狗,照片也不多,写一个小小的短游记,算是小回忆吧

出行

2015年2月,媳妇王老师的公司组织公司年会,举办地在拉斯维加斯,作为一个看了1000+小时美剧的美粉,我厚脸皮的要求同去,为了节省我宝贵的年假我们决定,王老师先出发,我随后去拉斯维加斯与她会合然后共同去纽约玩三天,之后再回到西海岸玩5天,关于西海岸的事情,写了另外一篇游记,《两年完成的半个美西游》http://www.mafengwo.cn/u/87590111/note.html,那边有详细的机票酒店以及签证的介绍,需要的同学请移步。

说书的嘴,唱戏的腿,我们快进》》》

2月12从北京出发,达美航空的飞机飞西雅图,入境后再转机飞拉斯维加斯

飞机上坐的好满,很钦佩达美的销售,坐过两次航班,平时关注机票  达美基本上都能满载

刚从北京出来,一到西雅图看到这么好的蓝天,忍不住得秀一下

到达拉斯维加斯,这张照片是最后从我的手机里拍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我就上了小火车,然后手机就丢了,此处为朋友圈下载的图,不清晰

还好手里还有个亚马逊pad,入住酒店后赶紧联系正在其他酒店开酒会的王老师,通知她,手机丢了,我在XXX酒店的XX楼XX房,弄得我们跟奸夫淫妇碰头一样。用亚马逊Fire HD 拍的,摄像头真心烂,此pad已经转卖,实在用不惯+无用

见面后下楼小赌一下,赚了点小钱,之后意犹未尽的回房睡觉,第二天一早,飞行5小时到达纽约,打了个车到入驻的酒店

第一天

修整一晚之后,我们到了大都会博物馆
外面的天冷到你能感觉整个脸被冻成了一块大冰坨,用围巾围住脸仍然不敢大口呼吸,因为空气太冷,进入大都会之后,由于穿的太多,瞬间汗崩,存衣服的时候只是存了羽绒服,身上穿着夹克 毛衣毛裤,等到排队存完衣物,我已经浑身大汗了,此时开始到处找卫生间脱衣服,但是,但是一直到快离开才找到卫生间,期间一直处于浑身大汗的烦躁状态,所以图片拍的也不多,大家勉强看吧

大厅里就这么摆着一个埃及的雕塑,看着就科逮劲儿累~~~另外 右边那个小红牌子排队的地方是寄存衣服排队,后面是售票处,建议票价25刀一人,但是为了照顾低收入群体,可以自己定票价,甚至免费,作为中国来的低收入群体,我臭不要脸的上去说  1刀一张,来两张!售票员抬头控制住鄙视的眼神给了我两张票,王老师掩面而遁

俄罗斯套娃款木乃伊,上面繁复精美的花纹和叙事画让我这满头大汗的人继续冒冷汗

丹铎神庙,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埃及建设阿斯旺水坝,很多著名的文物古迹都将被淹没在水库内,美国出钱搬迁了几座。对这座约有2000 年历史的小神庙,埃及实在是无力抢救,只能任其淹没在水里埃及美国说:你们要有能力拆走,就送给你们了。美国人民如获至宝,立马整体搬迁至大都会博物馆,神庙被暂时分解,总共800吨的材料被分装在640个集装箱中,运送到了美国。按照最初的计划,神庙将被置放在华盛顿波士顿的河畔,以露天方式呈现给公众。但考虑到神庙主体的砂岩容易受到风吹雨蚀的侵扰,时任美国总统约翰逊于1967年,在一系列听证会之后,决定将其永久陈列在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经过十年的建设,丹铎神庙在1978年正式向公众开放

地中海罗马

横版叙事石碑,和我华夏民族的灵兽拖碑还真是不一样,看着这些小画,总能想起盗墓迷城中的死亡之书,不知道要是谁认识这些咒语念出来以后会不会出现世界末日,我反正还是满头大汗,继续找厕所

美版到此一游,我下次乱划乱刻的时候也把年份刻上,也会成为以后的历史

我猜这应该是表述太阳神RA 和他的飞翼

奥古斯塔斯-圣-高敦斯的作品,戴安娜,1925年以前,这个雕像是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高塔上,作为风向标使用的

之后继续开始满头大汗找卫生间旅程,很多地方都烦躁的快速走过,所以一下就到了。。。亚洲区,这里看到了一组很萌的玉雕,那一年是羊年,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应景的把羊君摆在了中间

关于外流文物到底是更好的保护了文物还是国宝的流失,基本上现在是只要一抛出可以让朋友马上割席断交的争论话题,不是我崇洋媚外,看到这些东西在这些博物馆被很好的保存,我个人还是觉得心里面妥妥的。。。。喂! 不许打脸啊大哥!

药师经变,来自中国山西洪洞县广胜下寺的元代壁画,广胜寺,是佛教东传中国最早的几座寺庙之一,始建于东汉,经历代重修,现基本保持元代建筑风格。分上寺、下寺和水神庙三处。广胜寺的元代壁画。共有两处,一处原存下寺大佛殿(就是这一幅药师经变),另一处现存水神庙明应王殿。 关于剥画出售的经过,《重修广胜下寺佛庙序》有记载:“去岁(1929年),有客远至,言佛殿绘壁,博古晋雅好之,价可值千余金。僧人贞达即邀士绅估价出售。众议以为修庙无资、多年之憾,舍此不图,势必墙倾椽毁,同归于尽……”

即使焦躁,也不忘偷拍

美国人民也流行扔硬币许愿

终于找到卫生间把厚衣服脱了,可惜已经快到离开的时候了,大都会博物馆馆藏超过200W件不可能一天就逛完,所以我们也是走马观花,最后看看非洲馆,

看这一房顶的滑板~~~哈哈

王老师问我这个是干嘛的,我猜是一种超级大的  --梆子~~就是京剧里用的那种,后来看介绍,真的是一种乐器,论文化素养的养成~~~~

再见,我们还会再来
注,狗链子一样的东西是中文导览设备的挂绳

第二天

时代广场游览
由于天气实在是太冷太冷了,根本就不想伸手出来拿出相机拍照,勉强有几张大家随便看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

乐高店里面的乐高墙,零件论杯卖

实在太冷了,其他照片没拍,然后我们决定回酒店,酒店在岛南边的华尔街附近。

酒店楼下的铜牛,你站在那看 一会一个大巴过来,呼啦下来一帮中国或者韩国的大爷大妈,一通合影,导游手一招,呼啦上车,扬长而去,然后紧接着又一辆大巴嘎吱刹车停住,又一队人马杀到,犹如流水线一般。
PS。捂成这样我还冷呢

铜牛旁边就停了一辆NYPD,老在美剧上看见,这回看见实物了,图片为王老师手机拍摄

回到酒店,晚上11点酒店的楼道里响起了广播,语速特别快,我听了两遍觉得怎么是火警啊,然后就出门,闻到了糊味,立马叫正在洗澡的王老师出来穿上衣服,收拾了细软(其实就是钱包护照手机)赶紧下楼,刚进防火梯,就看见消防员爬上来了。

下到酒店大堂,看到的其他消防员,相机还在楼上,王老师手机拍摄

窗外的消防车,灯光闪烁,亚马逊pad拍摄,水平真渣。。。。在差评一个

经过两个小时的折腾,火扑灭了,酒店没有任何歉意的说,大家赶紧滚回房间睡觉吧,再有火警在出来,我们就回房间睡觉了,希尔顿双树,差评!

第三天

昨天太冷了啊,实在是受不了了,不想出去了,但是想着来纽约了不能不去自由女神像啊,所以咬牙出发

酒店楼下的地铁站

转过地铁站,这里已经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有一个熟食店,门口摆的模型,给王老师合个影,话说今天比昨天暖和点,另外说一下这个熟食店,午餐晚餐都是自助,印象是7刀一磅,不管大虾,鱼肉 蔬菜水果主食,一律是7刀一磅,我和王老师连续两天在这里解决的,味道不错,价格也实惠。

哈德逊河上的浮冰,再说一遍,真冷啊

远处的自由女神

买票 上船,直奔自由岛

开船了,上层甲板上的风啊  呼啦呼啦的刮,不过曼哈顿天际线真不是盖的

回头看看,嚯~快到了
PS,小黑点不是苍蝇,是观光直升机

正面清晰无码照

王老师已经被吹的不行不行的了

上岛

基座下面的博物馆入口,安检是机场级别,有存包处可以存包

退役的火炬,以前兼顾灯塔的作用,飘洋过海的新移民们看到这火炬,就知道纽约到了,电影《海上钢琴师》里曾经有过那个画面,满载欧洲淘金客的邮轮,透过层层迷雾海边终于出现了自由女神像的剪影,全船立刻沸腾欢呼起来。

内部结构模型

没有预约上王冠,就开始绕岛参观吧

坐船返回曼哈顿岛后看到晒太阳的松鼠

本篇游记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观赏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28 18:2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