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左我右,爱在马来西亚

许小瑞 LV.3
2016-06-28 17:10 1308/6
  • 出发时间/2016-06-13

关于行程及花费

机票:揭阳吉隆坡往返机票(加上选座位和行李托运):1131.2元
           吉隆坡斗湖机场往返机票(加上选座位和行李托运):682.28RM=1181.03元

交通:吉隆坡机场去往马六甲车票:48.6RM/2人
          马六甲吉隆坡南湖车站:26.8RM/2人
          吉隆坡市区前往机场大巴车票:22RM/2人,轻轨55RM/人
住宿:仙本那三天两晚水屋:4700元/2人
          Tune Hotel  住宿:13号晚上292.52元(大床房)
                                      16号晚上312.05元(大床房)
                                       19号晚上314.0元(大床房)
          GEO Hotel住宿:246.88元/晚(大床房含早餐)
          马六甲The  One住宿:246.76元/晚(套房)
行程:DAY 1,揭阳吉隆坡(时间),入住Tune Hotel
          DAY 2,一大早飞机,吉隆坡斗湖(时间)
          DAY 3,仙本那浮潜
          DAY 4,仙本那浮潜,中午坐船坐车坐飞机,斗湖吉隆坡(时间),入住Tune Hotel
          DAY 5,坐车前往马六甲
          DAY 6,马六甲吃完午饭坐车回吉隆坡,入住GEO Hotel
          DAY 7,暴走吉隆坡,入住 Tune Hotel
          DAY 8,吉隆坡揭阳(时间)

与你一起,奔赴天涯

人生总该有次说走就走的旅行,3月份亚航大促,也没想老板是否会批准整整一个星期的假,和辛大肥很冲动定下了6月13至20号从揭阳往返吉隆坡的机票。

机票定好,时间还很长,慢悠悠的看攻略,有一天看到仙本那的那片海,美得不可方物,毫不犹豫的就决定要去仙本那看海浮潜。在淘宝上问了好几家都没有水屋了,所幸遇到恋海假期的咖啡,刚刚好有人退房还没有预定,就帮我们预定了唯一的水屋,预定过程问东问西,咖啡也没觉得烦,全都一一解答了我们的疑问,并提醒我们租水下相机和潜水服脚蹼。定好水屋,咖啡提醒我们要预定吉隆坡往返斗湖的机票,感谢咖啡,让我们看到了天堂般的美景。

附上恋海假期的淘宝地址:https://lianhai.taobao.com/?spm=2013.1.1000126.d21.WusvAe

13号下午坐飞机飞往吉隆坡,幸运的是提早一个多钟到达,下飞机之后跟着大队人马走,就到了办理入境处,不过那时候人多,办理超级慢,入境之后先换了汇率,因为没有带很多人民币,所以直接在ATM机上取钱,汇率大概是0.58左右,只要有银联标志的ATM机都可以提钱。取好钱,慢悠悠的在机场逛了一下,走到一个扶梯下去1楼,找到Tune 酒店,很近,大概3分钟左右。因为离机场超级近,楼下还有个711,特别方便,适合第二天早班机的小伙伴们,只是酒店里面除了香皂,洗发水,吹风机,其他东西一律没有,也没有水壶可供烧水,请小伙伴们记得自带洗漱用品。

❤愿与你在天堂里浮沉

14号7:00的飞机飞往斗湖机场,起了个大早,大概3个钟头的飞机,下了飞机出机场,邦邦岛的工作人员举着牌,很容易就找到,然后安排好大巴车,就前往仙本那啦,70分钟的车程,再加上45分钟的飞艇,要去一个天堂小岛也真是不容易啊。登上岛的那一刻,美呆了好么,文字无法描述的美,直接看图。

因为到达时已经是2点左右,赶紧先去餐厅吃饭,有自助餐和上菜,到达晚了,自助餐已经所剩无几,还有四盘菜,也算是合我口味。(其他两天按照饭点,自助餐基本都有沙拉,面包,橙汁,还有四盘菜,饭后有水果和甜点,邦邦岛上的工作人员态度都非常棒)。吃完饭办理check in,工作人员有会中文的,就算没有遇到会讲中文的,他们都会慢慢跟你讲注意事项,然后再跟你介绍旁边座位的一些活动,有SPA的,有去别的岛跳岛游或者浮潜的,还有拍婚纱照的,都挺贵的。办理好之后就回房间休息啦。水屋棒棒哒,落地窗开出去就是一个大阳台,还有沙滩椅,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啊。房间里有空调,有热水,各种设施基本都很完善,就是没有洗漱用品,请自带。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无限制的浮潜,浮潜,再浮潜。沙滩上适合带小朋友来的家庭,可以玩沙,可以浮潜,刚刚好看到两只海星,好可爱。浮潜最好的地址是在码头,水比较深,鱼也多。浮潜的潜水镜和浮潜衣服岛上均可租赁,也可自带,我们嫌弃太重,没有带,租了两个潜水镜,16RM/个,救生衣免费租借。

很幸运下午5点半有小海龟放生活动,密密麻麻的小海龟,听说每年的5-7月是海龟放生的季节。愿你们回归大海后平安长大,若干年后再回到出生地产下下一代。

你左我右,爱在仙本那

16号早上11点需要前往餐厅旁边的office办理退房手续,行李箱只要放在屋子门口,等工作人员安排送上游艇即可。退完房吃完午餐由工作人员安排乘坐游艇离开,再见仙本那,我一定会再来的。

逛吃逛吃逛吃的马六甲

16号晚上到达吉隆坡机场,入住Tune hotel,隔天一大早去1楼售票大厅购买前往马六甲的车票,24.3RM/人,大巴车座位很宽敞服,3个钟头左右车程。
到达马六甲车站之后,出门一直走,就有很多的士可做,的士不打表,每次需要20RM。我们入住的The One VACATION HOME,老板名字叫STEVEN是个热情幽默的青年,精通多方语言,可以英语,可中文,可马来语,可粤语..如果不是在酒店退房和清洁时间段,STEVEN都可以到车站接送。本着不麻烦人的宗旨,我们自己打的去到The One,check in 时间是2点,我们去的时间早了,所以先给Steven打了电话,放了行李,就到处走走。

马六甲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古城,看到美得像天堂的仙本那,再看到马六甲,心里落差特别大。走走停停,幸好一路steven都发微信跟我们介绍哪里有美食,哪里有可逛的。马六甲很小,全程基本都用步行。下午4点多去check in ,见到Steven本尊,小胖小胖的,哈哈,说话很可爱,还给我们介绍了马六甲的所有必去美食。根据他的介绍,来马六甲就是吃到吐,走到脚断,享受冷气,逛逛老城。
从民宿走到鸡场街只要十分钟的路程,走走拍拍就到了。再过桥了到了荷兰红屋,逛完荷兰红屋接着圣保罗教堂,圣地亚哥城门。英雄广场,皇冠广场都在一起,逛完再回鸡场街一路吃回去。

鸡场街夜市只有周五到周日晚上才有。17:00pm夜市摊才有出来。建议选择在周末过去马六甲马六甲基本一天就可以逛完,所以赶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当天去当天回,不赶时间的话建议在那边呆一晚上,感受下夜市。以下是马六甲必吃美食:
1.7 ELEVEN
Morning Shfit(早市)8:00am-17:00pm
6.Anak Nyonya Restaurant(小娘惹餐馆)
7.Famosa Chicken Rice Ball(古城鸡饭粒)
8.Sam Shuj Gong(三叔公土产店)白咖啡和拉茶必买
9.Chong Hua Chicken Rice Ball(中华鸡饭粒)饭好吃
10.Hock Kee Chicken Rice Ball(和记鸡饭粒)鸡好吃
11.Jonker88(大宝美食)
12.Geographer Cafe(地理学家咖啡馆)10:00am-02:00am
13.Christina EE Nyonya Local cake shop(马六甲土特产店)
15.Ducke Mee Noodle(大树下鸭肉面)好吃
16.Nadeje Cafe(千层/彩虹蛋糕)来马六甲必吃之一
Night Shift(夜市)17:00pm-02:00am
2.Pak Putra Tandoorl & Naan (巴基斯坦烤鸡和甩饼)绝对不能错过。。回国之后一直念念不忘
3.Jonker Walk Hawker Centre(文化美食中心)卤肉饭酒店老板从小吃到大
4.Tanka Fishball Noodle(成佳西刀鱼丸面)鱼丸好吃酒店老板从小吃到大
5.Hao He Siang Hongkong Dimsum(好和香港式点心)
14.Capitol Satay Celup(佳必多沙爹火锅)16:00pm-02:00am 排长龙。
17.Xin Yin He Restaurant(新运河茶餐厅)蚝仔煎,软壳蟹

你左我右,爱在马六甲

马六甲休息一晚上,隔天早上早早起床然后再继续吃了一圈,吃到肚子撑了,中午就由Steven送我们到车站坐车啦,来马六甲极力推荐Agoda评分9.2分的The One.

❤你带着我暴走吉隆坡

马六甲坐车回吉隆坡基本都在南湖车站下车,一下车,南湖车站很大,看的整个人都凌乱了,两个英语半桶水出站后问保安,一路问一路走,总算找到地铁了。因为入住的是在茨厂街的GEO Hotel,看了地铁图,坐地铁4号线到masjid jamek再转5号线回parsa seni,下车走3分钟左右就看到GEO了,酒店很容易找。附上地铁站图:

酒店是下午3点check in,我们到达时间刚好,入住需要先交50RM的押金,定的大床房含早餐,房间挺大环境很舒适,什么设施都有,牙具套装水壶等都有,相对比Tune Hotel,GEO简直就是棒棒哒。稍作休息之后,出去逛吃逛吃。

住在GEO,不远处就是茨厂街,因为已到饭点,就在茨厂街吃了一顿煲仔饭加西班牙烤鱼,小份的40RM,分量还是挺多的,有一锅煲仔饭,一个烤魔鬼鱼+花甲+鱿鱼,一份炒青菜,味道马马虎虎还可以接受。吃完饭沿着茨厂街逛了一圈,没发现什么特别有趣的,东西无非就是衣服,包包,香水,还有一些小玩意。逛完茨厂街没发现什么好吃的,又转战阿罗街,确实很多很多很多吃的,不过吃了砂锅饭真的饱的不行,就没有再继续吃东西。

逛完阿罗街接下来的重头戏就是双子塔,看到谷歌地图上面显示的我们的位置距离双子塔2.1KM,想说吃饱喝足便走过去。悲催的谷歌地图,都不准的,走了好久好久,腿都断了总算找到双子塔了,夜晚的双子塔更适合去看,过了马路在花圃上拍照我觉得位置是最佳的,能拍到整体。自拍N多照之后,就慢悠悠的回去酒店了,反正一句话,出门在外,谷歌随身带。

隔天起了大早,酒店的早餐时间是7点到10点,在一楼大厅吃,主要是面包火腿咖啡牛奶,简单也还不错,吃完就早早先去各个景点逛了一圈。独立广场,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基本都在附近逛完大概10点半左右就回去酒店稍休息,准备退房。

退完房后拖着行李,因为是星期天,以为国家清真寺关门,想着去拍张照片,谁知道竟然有开门,在门口登机,穿上他们的服装,进去参观了下。清真寺旁边往山上走有国家天文馆,不过正在修整,好像到8月份才开放。路上遇见天文馆里面一个热心的工作人员,很好认,一直带我们爬山路走去天文馆,开后门让我们用望远镜看整个吉隆坡全景。

逛完很累了,本来想说回机场了,乱走着走着,突然就看到了马里安曼印度庙,得来全不费工夫,必须脱鞋进去,在门口有个寄放鞋子的地方,因为穿着短裤,他们还会给你一条布,围住裸露的大腿。印度庙的那些雕塑实在是美轮美奂。

你左我右,爱在吉隆坡

END,结束~\(≧▽≦)/~啦啦啦

到达之后就去机场里面吃饭啦,买买手信,如果乘坐亚航的,建议在机场里面买了,过了安检之后基本没有什么免税店了,只有几个店,又贵又没有东西可买。

人真的应该出去走走,多看看世界才能发现自己的不足,发现身边人的长处,马来西亚的旅程,虽然只有短短一个星期,但是玩的很开心,很满足。

沙巴这段时间感觉安全吗

2016-06-28 20:54

引用 郭星阁 发表于 2016-06-28 20:54:05 的回复:

沙巴这段时间感觉安全吗

回复郭星阁:挺安全的,有巡逻的,放心

2016-06-29 09:0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6-29 18:27

引用 yexiying 发表于 2016-06-29 18:27:06 的回复:

回复yexiying:可以呀,知道的我都可以跟你说哈

2016-06-29 18:3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04 12:55

引用 jindian 发表于 2016-07-04 12:55:58 的回复:

回复jindian:感觉去的时间特别好,不是特别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