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第一抹阳光——东平洲露营之旅

2016-06-28 17:14 3372/10
  • 出发时间/2016-06-25

篇前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和星辰!”
怀抱着这个伟大的理想,在气温高达35℃的六月末,我与组织重装出发,前往香港离岛东平洲露营。
最后在大海中与小伙伴手牵手仰泳,躺在沙滩上观星,完成了出行目的。
还看到了“旭日东升白日一照,浮云自开”的景象,心中豁然开朗。
篇前分享图片数张,为此行观看到的日出。
本篇背景音乐为苏运莹的《野子》;本篇图片为本人及组织摄影或处理所得,商用的话组织可是会很生气哟 ~

一、简单介绍

东平洲是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是香港东北的岛屿,位于大鹏湾,属大埔区,邻近广东惠州,对方为深圳之大鹏半岛及南澳镇。东平洲全岛为面积1.16平方公里。东平洲附近海域为香港第4个海岸公园——东平洲海岸公园,岸边有贝壳及珊瑚生长。东平洲拥有香港最年轻的岩石,仅有5500万年历史。这里的沉积岩是由层层平叠的粉砂岩构成,形态非常独特,犹如千层糕,十分有趣。岛上设有平洲环岛郊游径沿途可尽览岛上的地质特色及海岸地貌,包括海蚀平台、海蚀崖、海蚀柱等。

二、重要指引

2.1 交通指引

→→  在罗湖口岸过关,搭乘港铁东铁线,由罗湖站出发经过5站到达大学站(香港中文大学),耗时24min,使用八达通票价为 27.6 HKD,直接购票票价为28 HKD;然后步行至马料水码头,在马料水码头搭乘翠花船务公司的渡轮到东平洲,约1.5小时,来回票价90 HKD,只收现金,回程票在去程登船时给出,注意保管好。
→→ 在福田口岸过关,搭乘港铁东铁线,由落马洲站出发,经1站到达上水站,在上水站换乘,经4站到达大学站(香港中文大学),耗时29min,票价同上,后同上。

注意事项1   马料水码头至东平洲船班信息
①马料水至东平洲 (去程):星期六两班,分别为早上9:00及下午3:00;星期日及公众假期一班,时间为早上9:00;
东平洲至马料水(回程):一般情况下,仅有周六、日及公众假期的每日一班,时间为下午5:15,特殊情况可能加开早上11:00和下午3:30的一班。
(注:马料水码头有开往塔门岛的船班,若去塔门岛,可在此码头搭乘船班,时间约为1小时,票价根据时间不同而不同,平日单程18HKD,周末及公众假期28HKD)

注意事项2  大学站步行至马料水码头指引
大学站A出口为往香港中文大学出口,若要去香港中文大学就餐,可由A出口出去;若去往马料水码头,则由B出口出,具体步行指引,见下图:

2.2 住宿指引

东平洲全岛为面积仅有1.16平方公里,一天可以游览完全岛,通常需住宿1晚,有两种方式,住民宿or露营。
① 住民宿
岛上有6~7家士多(饭店),均可提供住宿和餐饮,价格由200~400HKD不等,均需提前联系。
②露营
岛上有多个可扎营的地方,如果你独爱日出,可以找到一个东朝向的营地,然后东西向扎营,还可以形成南北对流的效果。
★洗澡★ 岛上的士多均可提供洗澡,有冷水有热水,冷水的价格由10~20HKD不等,热水由15~25HKD不等。推荐到东昌士多洗澡,冷水仅需10HKD,如果在士多购买饮料等还可以免费洗澡。

2.3 餐饮指引

香港中文大学就餐指引
一般组织会选择在马料水码头搭乘下午3:30的船班前往东平洲,由于香港中文大学与马料水靠近,故可提前出发,预留一些时间在香港中文大学用午餐及参观这所亚洲top 10高校的风貌。
前往香港中文大学饭堂(众志堂)的具体方式为:在香港公铁线大学站A出口出来,向右边走,沿着体育场一直走,然后过一座小拱桥,看见一座亭子,往前走一点,上楼梯就可以看到众志堂(有一个LED牌写了“夜粥”两个字),具体行走方式如图:

★★于香港中文大学就餐可以刷八达通,也可以用现金买餐票,三宝饭、鸡扒、猪扒、粉、面等价格在18~35HKD之间。饭堂旁边有洗手间。注意用餐完毕后,将餐具等拿到指定地点回收。

东平洲岛上就餐指引
一是在岛上的士多就餐。岛上士多有6~7家,位置明显,随意走走就能看到,一般炒饭价格约为50HKD,海胆炒饭价格为85HKD,一碟海鲜约为65HKD,餐蛋面30HKD,饮料如红豆椰奶、柠乐、咖啡、奶茶等约为20HKD;早餐可提前预订,价格月45~55HKD;★推荐新昌士多;
二是自己开炉,可在大学站的前一个站——大埔墟,购买食材及燃气等,然后打车到码头;若是夏天出行,建议多备水果。
★关于饮用水:由于海岛没有自来水,岛上的淡水都是村民自家设备处理所得,所以淡水资源宝贵,开炉用水建议自带,若不够可向士多店购买(或请求使用);岛上800ml瓶装矿泉水售价7~8HKD,1.5L的售价15HKD,饮用水可在乘船前购买,夏天建议2L/人,不可负重者或土豪请随意。

2.4 岛上游玩指引

①环岛:如下图,白线为环岛路线,可观赏海景及岛上几个主要景点,可进行的活动有在猫公洞拍照留念,在海螺洞、龙鱗咀、斩颈洲观浪,在白湾看海景,在亚妈湾捡珊瑚等;

②钓鱼:岛上有两个康乐钓鱼区,可自备器具钓鱼,然后至士多加工,一顿美美的晚餐就有啦~
③潜水/游泳:在珊瑚区浮潜,日落前在长沙湾游泳,另岛上士多可购买游泳用具;
④抓海胆/海星/螃蟹/海星等:洲尾角捉蟹,奶头咀撈海胆,还有在长沙湾一边游泳一边抓海胆和海星,但是小心被扎伤~
⑤烧烤:岛上有两个烧烤点,可以自备材料烧烤;
⑥观星/日落/日出:如若天气好,一切都美美哒,推荐观日出地点长沙湾及大塘湾。

组织捉的海胆 ↓↓↓

2.5 通讯(上网)指引

东平洲在大鹏湾内,接收的是中国大陆的信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4G信号满满,但进入东平州之前又是香港的信号,所以这里介绍几种通讯方式。
①平民差不多式
中国移动用户在过关前两个小时发信息开通香港日套餐(2.9元/天,打香港电话0.39元/分钟,打回内地0.69元/分钟,发送移动网内短信0.19元/条),过了关之后仍可正常接打电话和发信息,但是不能上网。But香港很多地方有hotspot,地铁站、商场等地方都有,例如你乘坐地铁到达大学站,就可以连接该站的hotspot啦,还可以嗨森地发个朋友圈。
★ 你若前往香港中文大学饭堂就餐,那里有免费wifi,选择官方名字的网络根据提示操作即可连接,不需要手机接收短信之类的,很方便,但是使用时间只有30min/天。
此外,前往东平洲的船行驶至一半时你就会发现手机左上角再次出现CMCC了,再过一会4G网络也来了。
★注意★第二天过关回到中国大陆以后别忘了发信息取消香港日套餐。

②土豪随意式
土豪或者一刻都离不开网络的小伙伴需要准备两部手机,并且在某宝上购买一张香港无限流量手机卡(7天3G卡约32元,1天3G卡约16元,4天4G卡约33元);然后把香港无限流量手机卡安装在备用手机上就可以上网了,除此之外,还可以把热点开了,让平日用的手机上网,以及供其他小伙伴使用,试想一下一群小伙伴围着你,离不开你的情景吧~~
为保证接打电话,平时常用的手机同样需要开通香港日套餐,出境时也别忘了取消掉噢~~

③土豪升级版
另外一种方式是租用随身WiFi,通常出境游租用,一般是指定某个国家、某个地区的,特点是网络非常快,据说可以达到10M/秒。此处仅供土豪参考,若有需要可到某宝咨询↓↓↓

看到这里,你大概已经知道东平洲在哪里,怎么去,在那里可以做些什么,甚至已经知道在行程中怎么发朋友圈了……但是这里还有很多故事要讲……

三、开始讲故事

此次出行主要目的为海岛露营,参与人数24,男女各半,其中有与我一起参加过活动的小伙伴,也有第一次见面的小伙伴。影响旅行心情的因素,人与风景平分秋色。
一向离不开空调,且在别人主张“你不出去走走,不知道世界有多大”时,内心的OS通常是“你不出去走走,不知道躺在家里有多舒服”的我,对于大热天去海岛露营这件事是比较拒绝的。也因此,上个月老鬼叔叔问我要不要和他去香港最南端的海岛蒲台岛露营时,我在三秒内就想了一个理由拒绝了他,但是他回来后的十天左右似乎还沉浸当时看到的一些风景和所经历中,没有参与过的我很难找到同理心,这个话题通常聊不下去。他只好默默P图,P出他当时看到那画面的壮丽,P出他当时的心情,然后跟我说:“你看看吧,漂亮吧~~”
也确实是挺漂亮,看来海岛露营亦颇为有趣,可前往看看~

3.1 一起出行的小伙伴

老鬼叔叔,男,30+岁,身高181cm,2016年2月、5月分别登顶四姑娘山二峰及哈巴雪山,常被小伙伴称为“登顶的男人”,曾一起参加的活动有徒步丹霞山、武功山、四方山、影古线等等,骑行广州-中山、南沙环线及南沙-广州等等。因拍摄人像常被模特吐槽,所以自称资深风景摄影师,热爱P图,有一定的艺术素养,自称“P图小王子”,为此行的隐形男主角担当。

夜明叔叔,(为了与老鬼叔叔形成强烈反差,故用这张与夜明叔叔平日英俊潇洒的外形完全不相称的照片介绍夜明叔叔),男,身高不详,体重不详,三围不详(反正不瘦),幽默、热心、乐于助人,是一个在肯德基做ji的男人,为此行的1/3表情包担当及荣誉领队担当。

鲁大师,男,为此行的活动策划,细心,做事有条理,兼此行摄影师,为组织贡献很多,在此代替全部小伙伴感谢。

达达,男,卖风扇的小男孩,主动承担收尾领队,提重物,照顾女同胞,可见是个有责任心的boy。

左,蓝色梦幻(95妹子),女,煎得一手好蛋,切得一手好瓜,半夜为小伙伴捉蟹,临走还帮助小伙帮收拾衣物,可见是个贤惠、善良的妹子,为此行的颜值担当之一;
右,小彭,女,医务工作者,性格开朗活泼,经常哈哈大笑,此行的海胆探测器,据不完全统计,在游泳过程中,凭借双脚探测的海胆数高达6只,同时为此行的颜值担当之一。

阿环,女,医务工作者,喜欢旅行,拍照,为很多小伙伴留下了“精彩瞬间”,表情包素材贡献者之一。

我想静静的静静,女,讲话细细声,温柔,被小彭带进坑的。

阿彬,男,特点一黑,特点二黑,特点三黑。1/2 逗B担当,1/3表情包担当。

表弟,男,话不是很多,笑起来很腼腆,为此行的主要颜值担当,男士们说帅到没朋友。

文杰,男,刚开始一直很cool的样子,一登岛就开启逗B模式停不下来,此行的1/2逗B担当,贡献了1/3表情包,另外还是一个正在学习摄影的boy,为同行小伙伴留下了不少美照。

可乐,男,也是一个腼腆的boy,身材不是很高大,背了一个巨大的包包,让人看着都走不动了~

姗姗,女,颜值高,交谈不多,和其他小伙伴去过很多地方,看起来是个喜欢旅行的开朗的girl。

头晕晕,男,信息不详,一起去过武功山

孔小东,女,信息不详,无论何时见到脸上都挂着笑容。

凉粉,女,新加入组织,也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是一个爱好倒立的妹子,太佩服啦~~

开心的李小杰。

左赵十一,右彭缘。,两人均第一次见面。
本人,略~
此次出行,还有波波夫、Emily、NG、程小展等人。

3.2进岛之前

★★从广州东站到香港中文大学

组织搭乘的是6月25日早上09:53从广州东出发,11:05到达罗湖火车站的动车C7117,组织全员的票在2号车厢,因此相约9:15在广州东站的永和大王门口集合。

登上2号小车厢后,发现除了组织人员外,有四位其他乘客。我们在车上吵吵闹闹,很快一位乘客就坐在别的车厢去了,于是在这一节车厢出我们的人员外只剩下两位大妈和一位大叔。据闻,列车行进过程中,其中一位大妈自个自地哼起了歌,另一个位大妈被我们吵得全程都一脸不满~

↓↓在动车上欢歌笑语,气得邻座大妈白眼翻到天际的人群↓↓

到达罗湖火车站后,前往罗湖口岸过关,此次过关,无论是持本本还是持卡的小伙伴,过关都非常顺畅。相比前两年,人流量至少锐减4/5,工作人员的态度也明显较之前好,看来2015年度迪士尼净亏1.48亿、周大福暴跌46%及零售跌惨等绝不是谣言,不过,通关变得便利的同时,港币升值了,近日汇率高达85.6~

过了关以后,有的小伙伴去了洗手间,有的去7-11充八达通,然后大家整理行装,迅速搭上了港铁的东铁线,夜明叔叔、鲁大师、波波夫、头晕晕等人在大埔墟站下车,购买开炉所需物资,其他人在大学站下车,并前往香港中文大学用餐。

我们到达大学站差不多中午一点,当时气温35℃,一群人被带着在地铁站游了10分钟花园,而后才走上前往香港中文大学饭堂的路上,热啊~~~~一进入校园青山绿水映入眼中,我和老鬼开始赞叹该校环境优美,还很安静,再看看该校的位置,背山面海,地理位置好,再往前走走,噢!小桥流水!该校无疑适宜学习、做科研、交朋友和顺便谈个恋爱啥的。我们已经开始幻想以后的小孩来这里读书了,还说离广州近等云云。但是,很快我们就放弃了这个想法,因为我们走了很久都没有走到饭堂。太阳又那么大,全身都被汗浸透了,我对老鬼说:“我改变主意了,以后小孩绝对不能来这里读书,饭堂这么远会把ta饿坏的。”说得好像小孩已经来了这里读书又退学回家了一样,说得好像有小孩一样

(直到离开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我们走远路了,有一条路是很快就可以到达的,也就是我指引给出来的那条路线。)

到达饭堂时,小伙伴都出了不少汗,眼神迷离,身体慢慢享受那里空调~~

我们用餐的众志堂是香港中文大学九大书院之一崇基书院的饭堂,饭堂的一端有一个小舞台,舞台上方有崇基书院的校徽,可见此饭堂也兼具了演讲、文艺表演等作用。
从饭堂的正面看,是一个比较方正的建筑,从侧面看则是像金字塔般的三角形。从饭堂内部看,建筑的部分结构清晰可见,天窗设置的位置更是使整个饭堂通透明亮。一个小小的学生饭堂设计竟如此独具匠心,对这座高校的好感又回来了。

接下来又遇到到了人类三大哲学问题之一“吃什么”的困扰了。
一进饭堂,我便观察到超过一半人吃的是粉面,另外大部分吃扒类,只有少数人吃米饭。老鬼说他要吃肉,我咨询了售票阿姨,售票阿姨说卤水饭的肉挺多的,于是单纯的我毫不犹豫地购买了两个卤水饭。结果使人后悔不已,其在于肉干巴巴的,米饭除了干巴巴还特别硬,本着不浪费的精神,我艰辛地把肉菜和一部分米饭吃掉了,老鬼吃了一些实在吃不下,又重新点了一个越南的火车头汤粉。
吃到这个汤粉时顿时有一种开启了新世界的感觉。
后来,我环顾四周,看看小伙伴都在吃什么,发现小伙伴和local一样大多点扒类或者面粉,翻然悔悟的我决定以后绝对不要点一些local都没在吃的东西,辛苦老鬼了~

吃饭过程中,我连上香港中文大学的免费wifi,刷了一会手机。老鬼也很想上网,但他似乎怎么也连不上,我帮他试了几次也连不上才想起他没有开通香港漫游,他似乎有点失落,鼓起了脸“哼”一声转过头去玩手游。

我们用餐接近尾声时,购买开炉物资的小分队也赶到了,此时大概下午的1:40,大家在饭堂内闲歇,我决定出去走走。

首先看到了不少树上挂着介绍各种鸟类的牌子,虽然抬起头四处张望什么也看不见,但在路上走的时候确实听到各种鸟类的叫声……我们在众志堂吃饭时,也有不少小麻雀在我们脚边跳来跳去,and 我真的好怕一不小心踩到它们这些可爱的小东西。

中西结合,西大于中大概是该校的另一特色。
校内大部分建筑是西式现代建筑,如图书馆、教学楼、宿舍等,美轮美奂;而一些中式建筑,如凉亭、小拱桥和小折桥等对比之下,不够大气,而且缺乏质感。
一些标示,英文写在前面,中文写在后面,如停车场、洗手间等;一些标示仅有英文,如会议就餐指引等。
在这样的学校读书,英语水平应该会不自觉的提高那么一丢丢吧~

↑↑图书馆↑↑

↑↑教学楼↑↑

↑↑教学楼上的咖啡店↑↑

↑↑小桥流水↑↑

该校还给人一种多元文化、开放自由的感觉。譬如,在大学站A出口出来以后,会看到一个女神像,这个女神像被称为“新民主女神像”,曾安放在时代广场,后经周折来到了香港中文大学入口处,是自由与民主的象征。大概在两年前,在FB看过“女神”身披“反国教”黑色旗帜,此次会面,“女神”换上了代表LGBT的彩虹旗,看旗上的雨水痕迹,可推测“女神”已许久没有换衣服了。
要是这件事情发生在中国内地,早就…………

在校园行走时,看到很多来参观校园的“组织”,有的是两三个大人领着一群小孩子,边走边给他们讲解的;有的是父母或老人领着小孩,再加两个老师(或导游)给他们讲解的,如下图,可见,香港的素质教育程度较高,亦注重亲子教育。

闲逛二十几分钟后回到众志堂学生餐厅,购买物资小分队也吃完饭了,大家继续闲聊了一会,就开始整理装备和分配物质,往马料水码头走去。行进过程中,一部分人在大学站附近的便利店补充了饮用水。
此时时间为下午2:45 ,温度34℃,很多小伙伴背了大包手上又提了不少东西,不一会汗流浃背,气喘吁吁。
我看夜明叔叔提了两袋东西,很辛苦的样子,就帮他提了一袋,但是走前两步发现把4L桶装水放进了自己70L背包里的老鬼,身上挂着相机包,手上还提了一大袋东西,于是我回头问夜明叔叔累不累,他说:“没事,我不累!”,我诡魅一笑,说:“那样,你自己拿吧,我要帮老鬼拿了~”然后把东西给回他,抢过老鬼手上的东西,抱着前行。夜明叔叔此时苦笑不得。同时我发现了老鬼手上拿的那袋东西很重,没一会我就感觉很吃力了。老鬼叔叔居然一言不发拿了那么多东西走了那么久。好吧,老鬼其实是一个山一样的男人!

↓↓6.25,下午3:15,马料水那头候船中↓↓

一上船,有的人在找空调,而有的人迫不及待地把东西放下,出去观看海景、逗小女孩以及各种拍拍拍。

↑↑逗小女孩的彭缘↑↑

↑↑逗小女孩的文杰↑↑

↑↑野老与人争席罢,海鸥何事更相疑?↑↑

↑↑95妹子和小彭相互依偎着观海↑↑

而我,惰性很大,离不开空调,加之前一天晚上三点多才睡,因此一上船就找了一个空调位,躺下,玩欢乐斗地主。两分钟以后随着手机砸到脸上,睡了约40分钟。

醒来以后在船上闲逛,发现鲁大师也躺睡了,夜明和老鬼在吹空调和聊天,还边聊边笑,真是一对好基友。而另外一些小伙伴兴致依然很高,在外面观海、拍照,我也跑出去玩耍了一会。

↑↑鲁大师的曼妙睡姿↑↑

↑↑老鬼和夜明叔叔说悄悄话↑↑

↑↑↑明媚的阳光,湛蓝的海水,海风吹着95妹子的头发,她的头发打在了她的脸上,她用手轻轻一拨,回眸一笑~

↑↑阿环一直在拍照,正在努力学习摄影的吖环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学习的机会

船行驶过大半,大家的手机又重新收到了中国内地的4G信号,除了彭缘仍在逗小女孩玩,其他所有人都拿出了手机。
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小孩比手机好玩,这个事件的概率很大。想戒掉手机病的小伙伴们,赶紧生个小孩来玩吧!
什么?没有对象?那你还不赶紧加入组织,组织的单身人士可多了
仅需介绍费XXXRMB,推广费另算

3.3 进岛第一天

历经一小时二十分钟,即傍晚五点左右,船靠岸了,我们进岛了。

一进岛就看到了这些由于差异沉积作用形成的页岩和砂岩(地质学者回头有空再科普),难怪东平洲是中国香港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

组织下船以后往右手边走了约5-10分钟,到达营地——长沙湾,行进过程中会看到上面那些岩石。
到达营地,第一时间开始搭帐篷。

搭完帐篷,大家开始自由活动,部分小伙伴去士多店补充物资,如购买毛巾、拖鞋及饮用水等;部分小伙伴跳进海里游泳;而有的小伙伴坐在沙滩上发呆or思考人生………

很奇怪,搭完帐篷以后,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了一种这片海这两天被我们承包了的感觉,每个人的心情都切换到了另一种模式。

↑↑↑↑95妹子开心地笑了起来。

↑↑↑↑阿环也很欢乐。

↑↑并不知道表情包彬在干什么,但看样子心情很不错~

↑↑开启逗B模式的文杰

↓↓夜明叔叔和表弟率先跳进了海里

↑↑颜值担当表弟在游泳,夜明叔叔拍表弟。

↑↑夜明叔叔候着另一枚美男子,准备拍他,并把手机放在嘴边掩饰内心的狂喜。

↑↑夜明叔叔准备拍鲁大师,可是很不幸,Oh my god,他踩到海胆了,看他的表情,哇,中头奖了,马上就要哭出来了~

↑↑海里只剩下鲁大师和表弟两人对视,他们两个都捂着嘴,应该不是在笑夜明叔叔的~应该不是的~

↑↑对于夜明叔叔踩到海胆这件事,姗姗点了个赞。

↑↑一听闻夜明叔叔踩到海胆,几个妹子蜂拥而至,争先恐后地帮夜明叔叔处理伤口。男生们揄揶“帝王般享受”。

↓↓由于夜明叔叔扎了太多海胆刺了,能用手拔的已经拔完了,剩下的似乎必须把肉挑开才能弄出来。聪明的95妹子就地取材,摘了一根古老仙人掌的刺,当做针,帮夜明挑海胆刺。但似乎不是很管用,此时护士小彭出现了,她取出号称世界上最锋利的手术刀准备给夜明来个沙滩手术。
手术前,小彭讲述了几件她从事医护工作的趣事想缓解一下夜明叔叔的紧张情绪,例如她在没有打麻醉药的情况给病人缝针,遭家属投诉等。但貌似夜明叔叔越听越紧张……
护士小彭的手术刀在空中挥舞,夜明叔叔再也没有了一丝“帝王般享受”,并且很快再次陷入痛苦,他正在回想这些年到底有没有对不起小彭的地方。

让人惊讶的是手术结束后,夜明叔叔居然满血复活,再次冲向大海,(逗B)精神屹立不倒啊~

接下来大家陆续下水了~~欢乐的笑声在长沙湾回荡。
我下水后,立刻感到很不安,其一,水下的沙是粗砂,踩上去并不舒服;其二,水下有很多锋利的石头,我用脚试探了一下,是那种用力一踩或用力一幢脚上马上就会出现口子的锋利;其三,我们的海胆探测器小彭,没一会就探测到海胆并大声报告。
哎呀,我滴妈啊,好紧张啊,我的手脚都僵了啊,我能不能早点上岸啊。我游了一会,假装已经游够了,就不停地跟老鬼说,我要上岸啦,我要上岸啦。但是他完全理解不了我的心情,自己一个人游出海里去了,远得我喊他,他都听不见!
再看看周围,怎么大家都玩得很开心?我怎么可以这么怂呢?游吧,游吧~
有的以前不会游泳的小伙伴在鲁大师的教导下,当场学会了仰泳,游泳气氛一度高涨~
在夜明叔叔、小彭、老鬼等的指导下我也慢慢找到了避免受伤的方法,也即落地前先用脚轻轻地探,感觉安全了再慢慢落地,而且在水中行走时也要用脚轻轻试探再往前走~~
后来在海中游了几个来回,心情倍感舒畅,还和夜明叔叔以及老鬼三人手牵手在海中仰泳,望着天空时,真想美好的时光过得慢一些。

游泳期间,小伙伴们使用达达携带的扑蝶用具打捞了大量海产品↓↓

↑↑活捉海星。

↑↑活捉海胆。

【海胆知识科普中】这种海胆与常见的紫海胆不一样,紫海胆一般栖息于潮间带岩礁间或水洼中及水深85m的沙砾底,肉呈深黄色,而这种海胆称作马粪海胆,霓虹人也把他们叫做“海栗”,一般以褐藻、红藻和绿藻等为食,主要生活在浅海的岩礁、砾石、砂石等海底,肉呈橙色。据岛上村民介绍,马粪海胆的口感远不如紫海胆,因此他们一般不食用,但我在网上查阅相关知识时,却发现霓虹人很爱吃该类海胆,并认为美味 。同时该类海胆营养丰富,食用价值颇高。组织一共抓到了十几只马粪海胆,最后都放生了。虽然我不能吃海鲜,但为小伙伴没有尝鲜感到可惜

很快夜幕降临,也开始涨潮了,一个接一个浪冲上岸,还在海里的人被海浪扑打着,开始站不稳。为安全起见,大家迅速上岸。
上岸后部分人前往不同的士多店洗澡,部分人开始准备晚餐。
新昌士多店洗澡的价格为10HKD/人,买水等还可以免费洗澡,考虑到人可能较多,因此老鬼与我前往了角尾陈记处洗澡,冷水价格20HKD/人。结果等我们洗完澡回来发现,大家早就洗完澡了,而且东西也吃得差不多了。看来去陈记洗澡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感到一阵哀伤~
直到第二天我才发现,新昌士多有几个冲凉房,而陈记只有一个,泪奔~

↑↑短暂的篝火↑↑

↑↑晚餐,好像是饺子↑↑

↑↑文杰创造的威士忌炒蛋↑↑

↑↑↑↑小伙伴们分食晚餐。
BTW,此行24人,有4位小伙伴携带炉头,因此晚餐基本没有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往购买公共物资的都是男士们,所以对一些食物的烹饪方式不明,最后出现了购买的面条非常吸水、极易粘锅并且很难煮熟的情况。另外,恰恰葵瓜子以及薯片等虽然美味,但在炎热的夏天,经过暴晒后吃这些偏热气的东西毕竟比较容易流鼻血。综上,若组织下次出行,购买公共物资时应带上一两个像95妹子这类型的贤惠女孩纸,他们应该比较知道什么食物易煮好吃,什么食物适合当季食用。

↑↑户外必备技能,花式开瓜又来了,以上为95妹子为大家准备饭后果。

↑↑饭后鲁大师开始为大家拍照,留下那一片美妙的星空↑↑

大约点半,大部分前往新昌士多喝东西,玩扑克牌,部分小伙伴则留在沙滩上看《午夜凶铃》。

炎炎夏日,喝一杯冻饮,身上的毛孔都在跳舞。

↑↑有的女生开始了自拍↑↑

↑↑在沙滩上看《午夜凶铃》的疯狂人群
我们从士多店回来已经快十二点了,午夜凶铃居然还在播放,他们每个人都看得那么认真,而且一个个都以影评人的淡定口吻讨论剧情,我立马躲得远远的。
我躲得远远的,一部分原因是我很怕看鬼片,但更重要的是,我怕我被吓得不停大叫的同时,我的恐怖尖叫声把这群人吓到。
还是和其他小伙伴玩玩抽乌龟这种益智游戏吧~~

时为凌晨一点,大家陆续结束活动进入帐篷。周围几乎没有风,帐篷里好热好热,但是困得整个人没有力气,只好躺在帐篷里流着汗转辗反侧,幸好向达达购买了一个小风扇,不然更是苦不堪言。直至凌晨三点终于入眠!

月光静美,欣赏的眼皮已塌下。
安~

3.4 进岛第二天

帐篷外一阵吵闹,打开帐篷一看,天已亮,朝霞升起。一看时间,早上5:03,拉上帐篷再次倒下。然而,不一会外面的吵闹声越来越大。

出去一看,沙滩上已架起了三、四个三脚架。

天空的云实在太有趣,像小狗嬉闹、像马奔跑、像老人蹲坐、像小熊躺卧等等,盯着看五分钟差不多可能联想出一部动画片吧~

阳光温柔地洒在身上,小伙伴们纷纷留下了倩影。

↑↑人称帅到没朋友的表弟↑↑

↓↓也有的小伙伴开始虐单身狗了↓↓

天亮不久下起了小雨,黑云压了下来,众人失落,收拾东西回到帐篷。我坐在帐篷里,把脚伸到沙滩上,看着天空。不久乌云渐渐散去,取而代之的是朵朵白云和粉红云,让人不禁感慨天气变幻莫测和人类的渺小。

天渐亮,海鸟在粉红色的天空飞过,划出了优美的弧线。
忽然想起了高中课本的一句诗,李白的: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那情景像是在电影中看过,在画中看过,在梦中出现过。

老鬼叔叔少女心大发,跟天空的云朵玩。

在海边溜了一圈,回到营地才知道95妹子、静静及表弟昨日彻夜未眠,在岩石上抓螃蟹。

夜明和鲁大师等人开炉做早餐,螃蟹粥成了今日早餐的主角。

↓↓煮熟了的蟹,红当当↓↓

由于我不能吃海鲜,再加上两天没有休息好,有些头晕,所以打算去新昌士多找个舒服的椅子坐坐,然后吃餐蛋面。
此时才早上6:02,天已大亮,阳光有些不太友好。去新昌士多的路上用手机拍下了村民用珊瑚做的的花坛,十分文艺有木有。本来我想检一些珊瑚回去养多肉的,可是,广州六月份根本不能养多肉,而且,太重啦!!

新昌士多由一对母女和其他几个阿姨经营,昨晚我们差不多十二点离开,今日六点再到这边,看到的仍是那几个面孔,只是大家都多了许多倦意。我和老鬼到达士多店,老鬼说很热,老板立刻给我们两个人开了三个风扇,我们点了两个餐蛋面和一杯柠檬茶及奶茶,在那里坐了半个多小时。
期间,我看到了老板娘,也就是上图那位阿姨,很认真地擦每一张凳子,包括凳脚,每一张桌子,包括桌脚。几年前,我在旺角的一个大排档也看到过这种景象。我想,这是一个餐饮人的态度,也是一个人的做人态度,同时也是香港人的餐饮文化。

另外,对比了岛上几家士多,新昌士多消费价格较低。这也是一开始说到推荐新昌士多的理由。(要是给我广告费,请拨137-xxxx-xxxx。)

↑↑餐蛋面和柠檬茶↑↑  , 50HKD。

早餐完毕,太阳升起,阳光开始变得越来越不友好,大家纷纷收起帐篷。有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去环岛,有的人则去了士多店吃东西,而我和老鬼、95妹子、静静等人则还在营地收拾东西。95妹子收拾完自己的东西还帮别人收拾东西,实在太贤惠了!!再对比一直躺在吊床上玩手机的我,真是抬不起头来!!!只好又低下头继续玩手机。

天气实在太热太热,阳光实在太猛烈太猛烈,大家纷纷提出提前离开。不久,接到士多老板的通知,由于今天是周末,人较多,因此加开了一班11:00前往马料水码头的船班。听到这个消息,软软的大床、冒着冷气的空调还有美味的食物仿佛就在我的眼前,但是我会先把冰箱打开,在冰箱前面站上5分钟。但此刻,只有一张吊床,我继续摇摆啊摇摆,享受啊享受~~

待收拾完东西,伪地质学者,也就是我,决定在离开前去了岛上考察。

↓↓地质学者考察中↓↓

↓↓地质学者在海边考察↓↓
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睛,根本离不开小风扇,考察工作提前结束。

最后带着美好的回忆,大家搭乘11:00的船班离开了东平洲。一上船,大家脚步非常统一,开始找空调了~~然后睡得东倒西歪,由于我是一路睡回马料水码头的,所以并不知道船上发生了什么

四、后传

2016年06月26日中午12:20左右组织返回马料水码头。
一离开海岛,小伙伴第一时间向左走向右走,投奔有空调的地方,并且一看到空调就飞奔过去,仿佛遇到了离家出走多年的妈。

而且一回到大城市-广州,组织立刻走回了日常腐败路线。

海岛露营结束了,美好的周末也结束了。
这2L的水,我从广州背到香港,又从香港背回了广州,一口都没喝,一口也没……以后我不要再做这种蠢事啦!

还有,岛上多处有告示,指明未经许可不能在岛上捡拾动物、烧烤和露营等。但又没有说明如何才能得到“许可”,而且我们就要离开啦,所以,管它呢……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6-28 18:30

引用 mollays 发表于 2016-06-28 18:30:08 的回复:

回复mollays:我的故事还没开始讲呢,等我有空讲故事吧😁

2016-06-28 18:41

很漂亮

2016-06-29 05:09

写的真好,怎么可以记得那么清晰

2016-06-29 22:45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04 01:0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09:51

引用 topsunny 发表于 2016-07-04 01:01:01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topsunny:谢谢你

2016-07-04 10:50

引用 菓加 的图片:

漂亮

2016-07-15 14:38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07-15 14:38:2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chenyao:谢谢你😊

2016-07-19 04:12

引用 菓加 发表于 2016-07-19 04:1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