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迷失曼谷】

Hello Bella (芜湖) LV.7
2016-06-28 17:29 1773/7
  • 出发时间/2016-06-16

6月,迷失在曼谷——这次的自由行,深深的感受到曼谷这座城市给我带来的惊喜,发现自己已经爱上这座城市。在保留自己文化的同时,又包容着全世界的人们所带来的不同的文化。穿越大街小巷的tutu车,轰隆声从市中心弥漫到郊区;美丽的泰国人民,永远都微笑着为任何一个人服务;各种食物填满你味觉上的刺激。这些都是我最曼谷最大的感受,当然...........(话不多说,给大家说攻略啦~~~)先发张图

本来打算和我们家胡医生一起前往夏威夷美国签证也已经到手,结果胡医生一直请不到假,所以Orz,在这里也顺便向所有的医生说一声幸苦了,哈哈哈~~~。于是乎,只能转战了,麻麻决定加入我的行程,表弟也刚高考结束,所以和他妈妈也一起加入了我的行程。

泰国小分队正式成立了:我,麻麻,表弟,舅妈。我的攻略从行前准备和按天游玩两个方面跟大家说。
行程里有介绍机场攻略、机场寄存、怎么座机场快线去往市中心、怎么乘坐天铁、防被坑攻略等等~~~(大家耐心看吧)
为期7天的行程,【曼谷+普吉岛】,首先最重要的攻略就是机票、接机、住宿、签证、保险、wifi、电话卡、

【行前准备】
A:机票,提前列出了所以飞行的方式和价格,最终敲定了上海香港转机,再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曼谷共有两座机场,素万那普和廊曼机场,素万那普号称亚洲最大的机场。事实证明,真的太大了~~~)
     【香港航空往返】:上海——香港——曼谷素万那普:(含税) 1553/人   携程购入,也可香港官网购入。送行李20kg。 注意是往返一起的价格哟,但是转机还是挺累人的。值得安慰的是香港航空很棒,空姐服务很到位,国际线的话航班上有自带wifi,没个座位前配备一台屏幕,可以玩游戏,看电影,看纪录片,有木有棒棒哒~~,最开心的是飞机餐很棒很棒。
       插一句话,这次从上海出发,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没错,日上免税店,几乎为全球最便宜的免税店哟,价格太美丽,想买什么建议在这里买好,可以寄存在机场,如果需要携带上飞机,服务人员会给你打包好,不要拆封。像我在香港转机的话,一定要告诉服务人员,她会帮你打包完整,没有到目的地千万不要拆封。(啊,处女座就是好啰嗦啊~~~~~)

话说为什么上传图片,显示的这么大 TT,好吧,继续机票的事
曼谷廊曼——普吉岛】:飞鸟航空,送行李15kg。    206/人
普吉岛——曼谷素万那普】:泰国国际航空,送行李20kg。  329/人
我们一行四个人,有四个行李箱,我的行李箱是26kg左右,于是我们分为两个人一组去办理机票,我麻麻和舅妈带着三个小行李箱,我和表弟带着我26kg的行李箱,完美的办好了托运。发一张飞鸟航空的飞机给大家看 哈哈哈哈哈哈~~~请让我笑一会.....第二张带小屏幕的是泰国国际航空,这个航空真心要夸一夸,稳!很稳!非常稳!

B:【接机】,淘宝购入,惠租车,因为初来乍到,航班也是晚上才到,所以选择的接机,后面会跟大家介绍怎么做机场线,转BTS或者地铁去往市区。4个人,所以订的是7座商务车。
       曼谷机场接机+曼谷廊曼送机+普吉岛接机+普吉岛送机:472元  118/人   有一点就是大家记得给小费哟,一般是20铢。在淘宝订购成功后,卖家会发订单到你的邮箱。订单上会标有他们在机场等候的示意图,很好找。司机态度也超棒的说~~~

C:【住宿】:
曼谷
    我们入住的是民宿:J NO 14。(具体位置在后面介绍BTS的时候会说)在airbnb上订的,twin room,319/间。超级划算有没有,重点来了,房东人超级nice,早上会亲自下厨做早饭,有时候是房东的儿子下厨,最吸引我的是这间民宿有4只猫猫和2只狗狗,哈哈哈,对于我这种猫狗控来说,简直是陶醉在它们的世界里。
     民宿也很美,里面收集了很多蝴蝶和动物的标本,整间房子内被绿植覆盖,却没有蚊虫。完美的美式装潢,大写的赞!!!猫咪有时候会乘着房间门开的时候,溜到你的房间里面去玩,哈哈哈,是滴,对他来说,我们才是客人,他是主人才对。民宿出来不远处有7—11超市,超市门口有家面馆,味道很棒,每晚回民宿必吃~~~。早上出门的时候,房东会送你地图和一张标着教你怎样去天铁站的地图,很贴心~~~

普吉岛
     我们入住的是普吉岛艾美海滩度假酒店(Le Meridien Phuket Beach Resort),745/间。酒店有自带泳池,重点是这间度假酒店拥有私人海滩哟~~~,不得不说下这里的早餐,大家看到下图中右上角的图,黄色的一片是蜂蜜片啊!!!有现滴蜂蜜,是滴,没有看错,现滴的蜂蜜!!!晚餐的话有自助餐,约300人民币一位,酒店往外走,大约20分钟,有一两间小饭店,还有massage。但是强烈建议带上康师傅方便面~~~~~
      酒店位于卡伦海滩地区,去芭东区的话,酒店有叫车服务,大概20分钟左右到达,收费300泰,说到这,我需要TT一下,因为我的鼻鼻象丢在了酒店忘了带回家.........TT TT TT。芭东区非常热闹,有海鲜,酒吧,是的 还有很多欧美人泡在酒吧里。班赞海鲜一楼可以买水果,海鲜,二楼是加工区。四个人吃了约300多块钱的海鲜,其实和国内也差不多,就是海鲜很大只,很大只,很大只。然后吐槽一下,我们买海鲜的那家店,老板是~~人~~~妖,没错,他(她)的澳龙掉到地上的那一刻,她说:吓死宝宝了...........是的,我们四个人就开始尴尬了。去巴东海滩的话,我们就google地图走过去了,踩踩海什么的,还有一些海上项目。很多小黑会拉着你让你玩,你只要一直说:no no no就好了,重点是不要有眼神沟通。

睡机场:
请允许我把睡机场也算作住宿,因为睡机场也是需要攻略的!!!飞机晚点,从晚上12点推迟到凌晨4点,换登机牌的工作口提前2—3个小时才开,于是,我们决定睡机场了。如果睡在4F的话,一方面没有凳子给你座,更别提睡了,另一方面很吵。请大家前往B1层,也就是机场线的那一层。座凳上的光线很暗,而且也没有那么吵闹,到晚上人也很少,是个睡觉的好地方!!!
   B1:机场快线,还有餐饮,7-11超市
   1F:出租车等交通工具
   2F:到达层
   3F:餐厅
   4F:出发层,寄存行李,打包行李。(关于打包行李,后面会跟大家详细说)

D:【签证】:淘宝代办,事实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排队的人真的很多。淘宝店铺:驴妈妈旅游专卖店,从我们寄出护照到收到总共是10天。
E:【保险】:淘宝购买了:美亚保险。
F:【wifi】:因为之前订民宿和酒店留了自己国内的手机号码,之前去印尼的时候也是开通了国际漫游,麻麻的iphon是日版,所以决定要租一个随身             wifi,也是淘宝租的,非常好用,到曼谷机场,直接开机,然后输入密码,信号很棒,我们一共连了3台手机。唯一的缺点就是会发热。
G:【电话卡】:我的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打回国内是1.99一分钟,基本上都会用流量视频电话,要是打回国内手机号前+86(注意加号要打出来      哟)。另外买了一张happy卡。7天34.55,很好用,网速也很快,打回国内要00400+86+手机号。

发一张图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坐标于民宿出门7-11超市门口的面馆)。

我的大概行程如下:
Day1:上海香港香港曼谷素万那普。晚上7点左右到达,曼谷时间比中国慢1个小时。
Day2:轮渡去大皇宫,四面佛,Terminal 21,晚上去考山路。
Day3:坐BTS前往乍都乍周末市场,(疯狂买买买),下午前往唐人街,晚上去siam商圈。
Day4:曼谷廊曼机场飞普吉岛,下午酒店私人沙滩活动,晚上去芭东海滩吃班赞海鲜。
Day5:酒店用早餐后,皇帝岛、珊瑚岛,帆船出海1日游。
Day6:普吉飞回曼谷素万那普,行李寄存机场,去siam商圈。晚上机场快线返回机场,候机。
Day7:曼谷香港香港上海上海转高铁到南京

请允许我发一张我儿子的照片作为分割线~~~~~~~~mihi哒~~~~~

Day1:上海香港香港曼谷
            携程购入,香港航空,座位空间还是很给力的,飞机餐也很棒,飞国际航空,才会有小~屏~幕~~。(啊!我是不是在前面已经说过了~~~~~处女座的唠叨症又开始了~~~但是我知道你们不介意再看一遍的~~~),呃,有游戏,有手柄,有电影,有纪录片。游戏还蛮经典的,吃豆豆,哈哈哈,我玩的不亦乐乎。电影的话也蛮新的。
           上海的日上免税店就不用多说了,记得用95折劵,然后需要转机携带的话,要告诉收银的人,她们会给你包好,不要拆开。或者寄存在机场也可以。(每年楼主都要来这买金盏花水, 因为超便宜超便宜超便宜,便宜到没朋友啊TT,比官网整整便宜了200元。还有香水必入的~~)楼主建议可以携带一名男森,为什么呢,因为~~~~有人帮你拿啊!!!!!你只要负责买买买就可以啦,哈哈哈。
            另外呢,言归正传,需要注意的有两点:第一点就是时间问题,香港曼谷实际时间需要2个小时50分钟,到达时间是8:00。但是由于曼谷时间比国内会慢1个小时,所以到达时间为当地时间7:00。
            另外一点就是飞往曼谷的航班上,空姐会发出入境卡,每个人都要有一张,按照模版填写就好了,记住在写入住地点的时候要写的详细一点。我就没有写很详细,只写了酒店的名称,最后被海关扣了下来,直到看我填完才让我出境~~~。所以小伙伴们提前要把入住地的详细地址给down下来哟~
              关于出入境卡的填写,楼主回头再补发图给你们~~~话说租wifi啊,买电话卡啊,什么的都会赠送给你,然后记得放到包包里就好了,啊 ,要记得带笔哟,在飞机上就可以对照模版填写出入境卡了。
              到了机场,出海关,拿行李,按照接机的地图找到接机点,司机人超级nice,记得给小费哟。曼谷的天气就像变脸似的,刚刚还是晴天,一会就下起了大暴雨。(天啊,不知不觉,又说了这么多话~~~~~)
              啊,到民宿后,我们找到了附近不远的7-11超市,买了驱蚊虫的水,一些食物,吃了门口的那家面条。

【买票】:在天铁站有自动买票机,每一站对应的数字就是价格,然后去旁边的小亭子人工换零钱,自动买票机只收硬币。然后第一步,按下价格,第二步塞硬币(会找零),第三步出票,第四步找零。

在此之前,请小伙伴们务必看好上面这张图哟,因为行程全靠这张交通图啦!!!
这张交通图中,深绿色和浅绿色的线是天铁(sky line),天蓝色线是地铁,从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到天铁站Phaya Thai有机场快线链接。 浅蓝色的河流就是河运了。我们入住的地方叫J NO 14,位于天铁站S7:Krung Thon Buri。
Day2:大皇宫、四面佛、terminal 21、考山路
           【大皇宫】:从民宿吃完早饭出来,民宿老板很贴心,会在你出门前送上地图哟。离民宿300m左右有天铁站:Krung Thon Buri,乘坐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下,找到轮渡出口,去买直达N9(大皇宫站)的船票,100泰一个人。之前看网上攻略说可以买40铢的票什么什么的,我也没有找到,只看见有直达的卖票口。但是我发现船在N8就会把你放下来了,然后你需要穿过一个集市,沿着人群,或者问路人,不行约15分钟,就可以看到大皇宫了。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有很多tutu车司机会冒充华侨之类的,主动找你说大皇宫不开门之类的话,大家千万一定不要理睬,他们都是——骗子!!!!!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有事找警察。问路最靠谱的就是找警察!!!沿路有很多警察的~~~
             关于大皇宫,大家买完票就可以进去了,关于里面的故事,可以蹭旅行团后面听导游说,也可以自己百度啦,很多很多,其实这里就像是北京的故宫一样,必到的地方,到了这,真心被这里的建筑群所震撼,能深切的感受到他们对神灵的敬重,对王族的敬仰。说到这,大皇宫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做礼拜的厅(具体叫什么我也不知道,说错了勿喷呀),然后我弟就跑进去席地而坐了很久,很久,很久~~~~然后出来跟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姐,我觉得我来过这里,而且一会我不要去四面佛了,刚才悟出了一些事情,你去求一样东西,那你必定也会失去一样东西!!!!(楼主震惊了~~~)然后,我的表弟现在开始天天拿着一串珠子在那盘来盘去的,跟我说做任何事都是有轮回的~~~~~~~(其实道理是这样没错,但是瞬间觉得他好像悟到了很多人生哲理)。
            顺便补一句:是谁说芒果饭好吃,冬阴功好喝来着,来,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四面佛】:在老弟顿悟人生之后,我们就告别了四面佛,但是因为本来打算去的,所以也做了攻略,话说曼谷的这座四面佛非常的灵,有求必应,说很多明星都会去拜他。四面佛每个面都代表着不同的东西,具体怎么拜,大家百度吧,很多。
【terminal 21】:从大皇宫出来,我们坐了tutu车前往最近的BTS站,搭乘BTS前往Asok站,terminal 21就在Asok站附近。这是一座以飞机为主题的商场,里面的价格很亲民。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的风格,有英国美国日本中国唐人街等等等,没错,还有一只巨大的奥斯卡小金人,泰国人民太会玩了(见下图)~~~然后里面有很多小商店卖衣服啊、纪念品神马的。到了泰国,必吃这里的DQ,因为便宜到没朋友呀~~~,只要几块钱人民币就可以买到标准杯、大杯咯~~~(我不记得在哪个商场了,有很多家。)到了terminal21,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就是商城里的厕所,连服务员阿姨都会穿着和主题相关的服装来搞卫生呀~~~

【考山路】:出terminal 21,我们选择座tutu车前往考山路,这里是欧美人和背包客的天堂,至于为什么,去了你就知道啦!!!坐tutu车记得还价哟。到了考山路,这里有很多的bar,massage,massage大概30人民币半个小时,可以捏腿、捏肩膀、按背,推进油,满大街都是,而且他们好像都会说中文,哈哈哈,中国人很强大!!!逛吃逛吃逛吃累了,找了间小店做massage,正宗的泰式按摩,爽!按摩小妹用泰式英语在跟我交流。
她:#¥@¥%……¥%¥#shufu.......
我:啥?@#¥……%……#啊……#%疼*&……%
她:******&%¥#疼?shufu.......
于是乎,我俩就像傻狍子一样狂笑起来,然后旁边的老外和几个中国人就跟着我们一起笑~~~~~~这就尴尬了!!!
在考山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找了个bar吃饭喝酒,这里有的老板很不老实,在结账的时候会直接报个价格给你,我们结账的时候,明明只吃了450铢左右,老板说收980铢!!!我去~~~这就尴尬了~~~你要吭我们,说个500多铢我还信,980铢,当我们中国人是傻帽咩~~~~~于是,楼主发挥了处女座独有的精神,拿出菜单,一项一项的加给老板看!!!!!!
夜晚来临了,两位麻麻们吵着要回去了,其实我觉得,买点吃的,喝点小酒,坐在bar门口,看看路人,听听音乐,一会下下雨,满足感爆棚。
在考山路口,看到了攻略传闻中的警察蜀黍,他帮我们打了车前往最近的BTS站,然后座BTS回到民宿。
没错,我们又去了7-11超市门口的那家面店,辣椒超棒!!!

Day3:乍都乍周末市场、唐人街、siam商圈
            【乍都乍周末市场】:吃完民宿老板【儿子】供应的早餐后,乘坐BTS,前往N8 Mo Chit站,注意在Siam站的时候,需要下来换乘另一条,换乘的话,只需要下车,然后面对着你的就是反方向的另一条线。很简单。关于乍都乍,英文是CHATUCHAK MARKET,号称亚洲最大的集市,这种地方我最爱啊~~~~~小伙伴们买手礼就在这全部搞定吧,真的超级大,感觉一天都逛不完。进去之前,大家记得在门口要一张地图,或者在你问路的时候,商家会随手给你一张,在这里,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买不到。这里有很多设计师自己开的店,自己设计包包、鞋子、衣服然后对外出售,价格也不错,记得还价哟。我买了一个纯牛皮的手工包包只要70人民币左右。来这里的话,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热准备,店铺一家挨着一家,而且,人多到爆啊~~~逛累了,可以去做个massage,顺便吹个空调吧。
            原谅楼主直接上传了拍摄的照片,没有加滤镜了,由于老公不在,所以也舍弃了单反,因为背着包太沉了,每天都要买买买~~~照片也都是随手拍了,只要意思到位了就行了,你们说呢~~~

【唐人街】:从乍都乍出来,乘坐地铁。其实唐人街不太推荐大家去了,那边都是卖黄金,卖燕窝什么的~~~而且去那边,交通也不方便。具体想要了解唐人街的话可以问问题,我来回答。
【siam商圈】:要想逛siam商圈,请大家收藏好下面的这张图,因为真的很有用。siam商圈主要分为siam discovery、siam centre、siam paragon;附近有MBK、central world、Big C、四面佛。几大商场都有天桥链接,天桥可直达商场内。
传说中便宜到爆炸的Levi‘s就在Big C,在siam discovery的二楼也有他家店铺。beauty buffet的专卖店在Big C有一家。要是买精油的话推荐去siam discovery的二楼。boots商铺在各大商场都会有哟。泰国版的大嘴猴在terminal 21有,在siam商圈也有卖。杜莎夫人蜡像馆在siam discovery的六楼(后面说购票攻略)。同时,在siam discovery的六楼有一家专门卖机器人和各种人物的手办(见下图)。
                        关于boots店,在很多商城里都有,下面发了一张图,当时买东西太激动,忘了拍,从网上找了一张,所有店都会挂有boots的样子,在他家买东西就送打折卡,里面有鼻通啊、Counterpain酸痛软膏(红色是温热、蓝色是清凉)、卧佛牌青草膏啊(200铢一盒,一盒有三小瓶)、蜗牛霜啊,很多很多,东西真的很好用,我们出海那天,舅妈晕船了,然后吸完鼻通的那个,瞬间活了过来~~~我背包背的肩膀很疼,然后抹完,瞬间不疼了,但是只能缓解吧。
                       更具体细节后面会有详细说~~~
                       晚上,做BTS回民宿,是滴,没错,我们又去吃了那家的面条~~~~哈哈哈,感觉老板已经认识我们啦~~~

Day4:曼谷廊曼机场飞普吉岛
            早上接机的司机准点到达民宿,大约1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廊曼机场,提前2个小时才开值机口,在机场逛了一圈,没什么买的,机场就是老机场了~~~(大家不要忘了我之前说的行李额的事情哟!)安检完,机场里面有boots店,再然后被飞鸟航空萌到了,哈哈哈~~~
            抵达普吉岛国际机场,走国内出发的通道,拿完行李,找到接机点。请大家提前在国内换够泰铢,或者可以拿着美金来换泰铢,在这边汇率是4.8左右,每天都不一样,国内大概是5.4左右。
             到达度假酒店,办理入住,这个度假酒店不仅有私人的海滩,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有两名中文服务人员。然后酒店会要求叫押金,2000铢或者刷卡都行。服务员会带领到房间,很贴心的服务。(关于酒店和班赞海鲜的图片上面说住宿的时候有发~~)

Day5:淘宝购入: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今天的海岛游是我最期待,但是!但是!但是!大姨妈貌似很想和我一起出国的说~~~大写的杯具有木有。回正题,淘宝订好全天的行程,299一日,帆船出海,体质不好的不建议了,因为真的很晕船~~~所以在曼谷的时候建议大家买一只鼻通的那个,晕船的时候猛吸一口,会活过来的!!!早上有车接到码头,然后集合,晚上车送回酒店。
           这两座岛的话相对于去年在巴厘岛玩海,会倾向于这里,因为自由很多,有很大的一片范围给你自由活动,可以自由浮潜,玩水,泡海~~~

Day6:早晨普及机场返回曼谷,行李寄存机场,寄存行李的地方在机场4F,位于值机口Q的位置,和座凳区正对着,1件行李100铢,不可以one by one噢~~~,然后填单子,登记护照,签名,保存好单子,提取行李的话还是回到这,把单子归还,最后再付钱~
           4F还有打包行李的地方,有纸盒子和塑料膜,价格的话我没有去弄,应该不会太贵。
           寄存好行李,我们选择做机场快线去往市中心,也就是siam商圈,机场快线在B1层,很好找,我是直接在窗口买票的,跟她说去phaya thai站,类似于座地铁一样,等车就可以了,机场快线的座位是类似于国内的高铁座位一样。其实还是还推荐大家做机场快线的,可以看到曼谷的郊区一直到他繁华的地段,蛮有意义的。
            到达pahya thai站,转天铁去往siam商圈,(siam站),表弟想要去看蜡像馆,我就google了下它的位置,在siam discovery的六楼,售价约190多人民币,这个时候,机智的我想到了万能的淘宝~~~~真是亮瞎了我的双眼,没错,只要80元,不是100元,而是80元!!!联系了客服,客服说不行,要提前一天买~~~~但是我还是不死心,继续找,终于有个客服回复说半个小时之内把电子票发我邮箱!!!实际时间也只用了10分钟左右,电子票就到了,电子票+护照,完美的进入了蜡像馆,蜡像馆里面还有一场4D的电影,大约10分钟,效果很棒,影厅里面会下雪~~下雪~~下雪~~~。

下面的两张图是siam商圈的商场,有很多本土的品牌,商场的设计感很强烈!

接下来,我们转战去了Big C,这里超级推荐大家去的,Big C 对面有一片餐饮集市,价格很亲民,里面吃的东西超级多~~味道也不错。
Big C里面类似于卖场一样,Levi‘s就在一楼,便宜到没朋友~~~一条牛仔裤大约为300多人民币,短袖打完折扣大约100人民币左右,而且我发现这边的Levi’s都很有弹性,楼主是超爱弹性的牛仔裤,至于为什么~~~~自己脑补吧~~~
Big C 里面还有boots商铺,东西也挺多的。
Big C入口处就有一家Beauty Buffet,虽然很受好评,但是依然觉得洗面奶洗完会很干!!!
剩下的就是一些卖小东西的店铺了,可以杀价。

发张大概的方位图给大家看

最后就打造回府啦~~~(接睡机场的那段~~~TT)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29 11:26

引用 yyqbq 发表于 2016-06-29 11:26:06 的回复:

回复yyqbq:谢谢呀~~~继续努力~~~

2016-06-29 16:34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04 10:52

引用 flowateri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2:03 的回复:

回复flowatering:谢谢呀~~~争取以后再专业点 哈哈哈

2016-07-04 23:24

请问,你再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寄存行李了是吗?寄存了后又去曼谷市区玩了一圈?在机场哪里寄存行李?

2016-10-03 15:42

引用 ~暗夜の公爵~ 发表于 2016-10-03 15:42:16 的回复:

回复~暗夜の公爵~:在机场4楼 以换登机牌为中间,一边是旅客等候区 另一边就是很多小门面 其中有一间就是寄存行李处

2016-10-05 12:12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普吉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和包车,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