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韩国

2016-06-28 17:30 886/4
  • 出发时间/2016-06-19

叨叨话

总觉得每次说好要去一个地方,总是有许多变数,说好的大理,去不成了,说好的巴厘岛,去不成了,去韩国决定却仅需一天时间,its so crazy.!!!大半个月就把机票,签证,住宿,旅程计划等东西搞好,真是冲昏头了

为了“你们”,来到这城市

韩国,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因为“你们”,再来这城市

“你们” 太多含义了~~
因为一班朋友
因为我们的偶像~~
因为美食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

因为我们一小伙伴脱离组织,所以这次旅行主题我们又命名:带着小伙伴吃尽韩国美食

关于费用

机票:我们是香港广州回2500左右:香港-釜山首尔-广州(去是搭香港快运航空,回是南航,所以比较贵)
建议:时间充足不怕累的话选择香港来回便宜多了,如果就在首尔玩的,广州南航来回首尔的都便宜的

签证;440一个人,在百程网签的,服务还是不错的
建议:如果大家多人一起办,看能不能亲自去广州领事馆办,韩国领事馆是可以个人去办的,不像日本要委托旅行社,而且领事馆签证费用是260元而儿,因为我们太赶办签证了。只能让百程给赚了几百的服务费

交通:T-money卡最方便,我们是办好签证直接去广州韩国发展旅行局拿的,免费的哦,到韩国购买大概是3000韩币
网络问题:我们没有租用EGG,是自己购买电话卡,以免走失方便联系,淘宝购买85一张,1.5G流量,够7天用了

换钱:建议在国内换一点点,不用换多,可以到韩国再换呢

住宿:我们在釜山住了2晚,首尔3晚,住宿的地方都很棒,非常推荐呢
釜山站:釜山海云台宜必思快捷酒店(附近好多很有名的美食哦)
价格:955元2晚3人房,前台只会说英文或韩文哦
如何到达:机场出发:搭金海轻轨电铁---沙上转2号线直达海云台站地铁5号出,看下图,直走就看到酒店了

首尔站:DW Design Residence,非常推荐这家民宿呢,老板娘sue是个很漂亮的欧尼,非常的热情,我们一到达就给我介绍附近有什么好逛的地方,包的早餐非常简单,鸡蛋是要自己下厨的哦,对了,SUE她只会韩语和英语哦,反正我们就是英语韩语混起来跟她沟通啦~~
费用:1689元3天3人间,
如何到达:机场出发:2号线弘大2号出口

购物小贴士

1、明洞购物可以用支付宝,而且是满50立减5元哦
2、明洞部分商店有银联卡优惠返还8%最高2000韩币
3、韩国大部分地方购物买3万币就可以帮退税单(只要你购满3万的话记得问商店拿退税单,虽然退税不多,但好过没有哦)
4、梨大,新村部分专柜只收现金或国际信用卡(尽量就不要用,手续费太高了)
5、弘大附近商店可以有立即退税的(就是立即在你的金额减去税额)
6、如果你们游釜山购买化妆品护肤品时看到想要买的,尤其套盒就马上下手,不然到首尔不一定能买到了

我们乘搭虾饺号到达釜山

DAY-1

到达当天马上找吃的,当然首选是我们OPPA的推荐的猪肉饭汤啦~~

非常好吃,价格不贵,人均50元左右吧,叫王猪肉汤饭,在大众点评可以搜得到哦

韩国当然要去汗蒸房啦~~在釜山的三温暖很出名的,温泉汗蒸什么都要,建议大家晚上8点后再去,便宜点,价格是13000韩币
~在地铁2号线centum city站12号出口就看到啦

DAY-2

史上吃的最贵的早餐+午餐了~~釜山非常有名的酱油蟹+生章鱼~~人均200+
良心话:除了蟹,其他都好吃
这家店就是釜山非常出名的PRO酱油蟹,离我们住的地方非常近

推荐一家好吃的海鲜店,也是在我们住的附近,叫“海云台大方之家(해운대 다퍼주는 집)地址是:釜山市海云台区佑洞 654-4(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우동 654-4)

甘川文化村,釜山必到点
如何到达:地铁1号线土城站6号出口,建议大家直接打的,不要看什么攻略打巴士,打的士才3000韩币(约16元人民币),因为去的路真坡度非常非常徒,搭公交车如果不适应,尤其是站着,真的很危险

釜山的最后一晚,真的不怎么想说了,我们本来打算去吃八色烤肉的,谁知道找到店却被告知被人包场了~~~去釜山的亲,记得去尝试一下啦,听说比首尔的好吃哦~~

DAY-3

Bye  Busan  Hello Seoul

关于KTX,平均半小时一班车,所以大家不用担心买票问题,可以直接去搭的
买票:成人票是59800韩币,在人工买票旁边有个自助买票机,大家可以直接去哪里买,比较省时,系统是韩文和英文,不过还是很容易买到的哦

首尔的地铁路线比较乱,大家最好事先把路线图研究好,比较省时间,而且地铁里的中文标识比较不明显,所以最好下载个有中韩翻译的路线图哦~~
本来计划是去南山塔的,后来却变卦去逛明洞了
~~
当然,去吃完饭就去大SHOPPING啦~~
~~
在明洞吃个部队火锅,真系比国内的好吃多了~~我们吃的那家店是松炭部队锅(明洞店),位置不好说呢,离地铁站很近的,大家直接在大众点评搜索吧(在国外也能用大众点评真赞!)
吃这个火锅是按人头计的哦,一个人10000韩币,我们3个人加一分五花肉大概是230元左右吧~吃得很饱呢

在明洞偶遇LINE FRIENDS~~开心死我们的line迷的小伙伴啦,也在地铁站附近,在自然乐园旗舰店旁边~

DAY-4~纪念我们oppa生日

这天行程就是北村韩屋村--FNC公司--吃烤肉--南山塔
北村韩屋村:地铁:3号线安国站下车2号出口直走就是啦,虽说有什么北村八景,反正我们就是闲逛,偶尔看到有导游就顺便旁听一下
有点遗憾就是,因为天气太热,没法去体验韩服在真么传统的地方拍拍照罗

下一站~mangosix  and 抢钱天团旗舰店~~

韩国出现多次的饮品店,还有我最爱的芒果,料真的非常足,但是!不知道是否因为芒果不是这季节出,好酸呀!!

然后就是新沙洞linefriends 旗舰店:首尔江南区新沙洞 535-15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신사동 535-15,地铁3号线新沙站8号出口(不懂的导航很容易找到)

这附近也有MANGSIX的店哦

去到韩国,怎能不去观摩观摩大有名气的各大造星经纪公司呢~~(交通:首尔地铁7号线清潭站13号)然后自己想看那个就导航可以了,烂苹果自带地图非常好用呢

终于吃上烤肉啦~~~推荐推荐~虽然位置有点偏,但是真的很棒,黄家烤鳗鱼是一家位于永登浦的烤肉店,这家店之所以在永登浦人气十分高的原因就是,这家店是由人气乐队CNBlue的成员姜敏赫的爸爸运营的。店内主打烤肉类,还有蒸水蛋、冷面等传统韩国料理。店内的食物也是十分美味,使得很多人慕名而来。首尔永登浦区永登浦洞3街5-2 서울특별시 영등포구 영등포동3가 5-2,,地铁1号线永登浦站5号口(大众点评有这家店)他家的肉排骨真的很好吃~~

首尔南山塔,推荐傍晚去,那时候看景色最好看。之前本来是看攻略说在地铁4号线明洞3号出口,然后走过去,发现真的不行,路太难走了,我们是直接打的士到打缆车的地方,大概3000韩币,下山也是同样价格的,缆车往返是8500韩币一个人哦

day-5

这天就在梨大—新村—弘大之间闲逛:梨大交通:地铁2号线梨大站2、3号出口步行约200米处

去新村就是为了去吃春川辣炒鸡排(这家店吃那个鸡排也是按人头计算的哦)反正也不贵啦,大家可以逛完梨大,直接走过去新村,也不是很远

首尔最后一顿本来是打算再去吃一顿烤肉,然后大家都说想试试人参鸡汤,在我们住的附近就有一家好挺出名的店,而且不贵哦,吃完人参鸡汤后可以直接走过去合井站,哪里有一家大型的超市,大家可以自行在哪里买手信呢,什么都有得买,而且便宜,对了还有可以立即退税服务哦

PS:爱喝咖啡的朋友,去韩国一定要试试当地的咖啡,比星巴克好喝多了~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需要我那份简陋的行程攻略,留下邮箱吧~~

下一站~能否不要重温我曾去过的地方呢~~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9 11:26

感谢你们让我在旅程中做白痴
好的回忆已成你我美好的故事
继续为下一站努力

2016-06-29 14:03

引用 winny 的图片:

长腿

2016-06-30 17:28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