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风景是人文,在台湾遇见的小幸运~

聂聂 (武汉) LV.6
2016-06-28 17:46 1668/12
  • 出发时间/2016-06-04

除了读书,除了旅行,你不可能把自己变大,因为你的所知有限,你的所闻受困,你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一只井底之蛙。只有提上背包、打开大门,走向这永远新奇的、不可知的世界,你才能不断吸收新的知识、摄取新的经验、建立新的体悟……当你风尘仆仆的回家时,你已经是一个不一样的人了。
                                                                                                                                ——苦苓

这是在逛诚品书店时,看到苦苓写的关于旅行的文字,特别有感触,好像能解释,不爱读书的我,只能通过旅行去成为一个不一样的人!哈哈!

行程安排

这次八天的台湾之行是和闺蜜一起,两个人都忙着工作,加班+重感冒,行程也都是仓促决定,好在我两都是随意之人,属于乐天派,定好大的方向,细节就不用那么在意啦O(∩_∩)O,只要能去,到了台湾自然有办法解决所有问题。

第一天:广州香港(坐船)——香港台北(国泰航空)——台北高雄(高铁)ps:第一天海陆空都体验到了~
第二天:高雄垦丁(包车)
第三天:垦丁包车一日游
第四天:垦丁高雄(包车)——高雄台北(高铁)——台北九份(台铁)
第五天:平溪线小火车一日游——九份台北(台铁)
第六天/第七天:台北两日游
第八天:台北香港(国泰航空)——香港广州(大巴)——广州武汉(东航)ps:最后一天的行程太折腾人了...但是机票定晚了,直飞好贵!

下飞机后,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电话卡,我们办的中华电信,500块台币,7天,网速很好。
机场有大巴可以直接去高铁站,高铁票是在淘宝上定的,有打折。

第一天高雄吃喝玩乐走起~~~

第一天,又是坐船,又是坐飞机,又是坐高铁,终于折腾到了高雄

高雄的住宿我们定的是的树屋旅店(六合二路132号3楼, 前金区, 80141 高雄台湾 – )

旅店在市中心,距离六合夜市步行就可以到了,因为我们俩在机场闹了个乌龙,所以我们到高雄酒店的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了,本来还想去美丽岛捷运站看一看,但是太累了,就没去,还有9点摩天轮也关门了....最后我们也只有去夜市吃吃吃来弥补心里的阴影面积....

第一餐,不想走远了,就在酒店附近的六合夜市,和后面的在垦丁的夜市比起来,六合的东西味道蛮普通的,建议大家还是去瑞丰夜市,据说本地人比较多~

第二天垦丁我们来啦~

第二天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定的十点的拼车到垦丁(我们都是在淘宝上定的包车和拼车,划算有方便),路上2小时。

垦丁我们两天住的都是海也旅店( 南湾路66号, 946 垦丁大街, 台湾 –)民宿就在南湾,出门就可以看到大海,有很多水上项目,如果你喜欢水上项目,可以推荐住在这里,我和闺蜜之前也没太查仔细,我们对水上项目没有那么大兴趣。在拼车到垦丁的路上也看到一些有意思的民宿,下次可以试看看,只要你有电瓶车,其实住哪儿没有太大的差别。

我们到垦丁是中午12点多了,太阳实在是太大了,我们都没有勇气出门~决定买点东西填饱肚子,收拾一下行李,找老板娘租车,然后就在民宿里面看台湾综艺节目啦~~~到了下午4点,感觉太阳没那么火辣辣,我们才出门,下午休息查了下攻略,据说白沙湾人比较少,我们就想骑车去海边,看看日落。

闺蜜说不会骑电动车,我这个只骑过一次的,只能亚历山大的带着他,中途还要忍受她拿着自拍杆横在我的脖子上拍归来拍过去~~~
回程的时候,闺蜜说也想试试骑车,我的评价是……差一点就马路杀手的级别了坐在后面吓屎宝宝了~~~

到了白沙湾,周末的关系吗,人还是挺多的,但是大海真的好美~~一路就是拍拍拍!到了落日,我们才离开,骑车准备去垦丁大街的夜市~在垦丁骑机车真的太舒服了,车也很少,骑在路上,吹着海风,闺蜜都high到唱起歌了~~~

晚上就骑车去垦丁大街的夜市吃东西~~~
(ps:租车是800快台币一辆车,如果是民宿的车,就没有时间限制,可以玩到晚上回来,把车停民宿门口就好了,非常方便)

太多好吃的了~~有一些还没拍就吃完了~虽然都吃饱了,最后还是买了些水果~

第三天垦丁包车一日游

闺蜜在瓣上找到的小伙伴,商量着在垦丁第二天一块包车,3000台币一辆车,一天,4个人一块还是比较划算的。我们庆幸幸好第一天体验了骑车,第二天果断的包车,太阳真太晒,到了晚上我们还碰到下阵雨。

包车的司机叫小红,年纪比我们都还小呢~人超级nice,带着我们基本上把垦丁的景点都转了一圈,还告诉我们那儿拍照很好看,帮我们一路拍拍拍~~小红还热衷于看极限挑战,跟我们讨论了一路,据说在垦丁播的那一期,他们在垦丁大街有录制,有剪刀手出来减他们之间的绳子,可惜电视播出时被剪掉了

这条马路,就是彭于晏和窦骁拍电影《破风》的地方。

恒春老街逛了一下,吃好好吃的冰,也不记得名字了。

离开这里,就向今天的最后一站出发了,重头戏,来垦丁一定要去的后壁湖,三文鱼便宜到你不敢相信,去的是小红推荐我们去的一家。

200块台币!好想打包十份带回家!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在垦丁,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360度无死角的擦防晒霜,还要及时补上防晒,要不然就会晒伤,想我这样变成红烧猪蹄~

第四天向九份出发~

九份是山城,一到那儿,就感觉回到重庆的感觉,感觉很特别!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多了,一天也是包车,再坐高铁在转台铁,到达民宿,赶紧收拾东西,出去逛了,因为九份老街关门都很早~

重点推荐一下,在九份我们住的是九份山屿海亲子民宿(汽车路80号, 22448 九份台湾 –)
民宿的顶楼有一个观景平台,老板人超级好,我们第二天离开时,忘记拿眼镜,老板还专程给我们送到火车站,来到台湾最大的感触,他们的人都很热情,服务真的一级棒,老板不仅给我们送了眼镜,还请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胡椒饼,简直太感动了~

民宿的观景平台是是不是很有feel~~~

老板送的胡椒饼,去往台北的台铁上,我们就靠这饼充饥呀~~~感动~~~

还碰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出租车司机,闺蜜在九份想寄明信片,一直错过,后来都要离开了,我们正在车上商量怎么办的时候,出租车司机小哥说可以帮我们寄,到时候拍照给我们,让我们知道他有寄,超级可爱~~~给我们名片加了他的微信,他真的有把寄的过程拍下来~~~而且,他们就算只是出租车司机,也有属于自己的名片,卡通人物头像就是他的原型哦~~真的太用心了~

第五天平溪线小火车~

平溪线,可以买全天的车票,每一个站都可以无限次上下车~~~但是自己一定要掌握好时间,要不然错过一趟可能要等一个小时,就比较浪费时间了,这也是我们的教训。

本来还担心放不了天灯,一直在下雨,不过到了《那些年》电影的这一站,就雨停了,好多人都开始放天灯,写了好多愿望,哈哈哈~~~

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最后一站喉硐,村里好多好多猫咪,萌死了都,拍的不想走了~

第六,七天台北趴趴走~

两天的时间在台北,好像景点也就去了一个故宫博物馆,其他的都是买买买!

闺蜜是五月天是死忠粉,我们还去了五月天练团的地方,和玛莎擦肩而过,闺蜜怂了,没叫住合影,但是我们已经够幸运了,至少去们去的时候,他们在,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就是一个卷闸门的距离了~~~

诚品书店当然是少不了的行程啦~

肯定还少不了台北的美食啦~真想多带几个胃来~~~

第八天滚蛋回家~

第一次写攻略,有点乱,只能把一些零散的记忆拼凑起来。
感觉旅行的时间太短,有好多地方还没有走完,不过没关系,
对我来说肯定还会有下一次!

引用 聂聂 的图片:

垦丁的天气简直太棒了 喜欢!

2016-06-28 17:5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7:50:5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去之前天气预报一直说下雨,但是去之后,直接被晒伤~~~

2016-06-28 17:5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6-28 18:26

太美好了~~~~这次虽然有遗憾,但是很幸运~

2016-06-28 18:35

2016-06-28 18:50

2016-06-28 19:07

2016-06-29 08:09

比我写得好

2016-06-30 20:31

我要去台湾~~~只为了吃吃吃

2016-06-30 21:0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04 01:01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