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纸带你穷游马来西亚

ヤ莣忧草ヤ LV.3
2016-06-28 17:49 657/17
  • 出发时间/2016-06-23

从马来旅游回来已经有大半个月的时间了,记得当时在马来境内的时候,还跟几个妹纸吐槽,蚂蜂窝关于马来西亚今年的游记太少了,基本都是去年或是前年了!估计大家都玩累了懒得写吧!于是,我当时就豪言回国以后,我一定要写篇游记!马来西亚是我出国旅游的第一次,头一次独自出国旅行,其实还是蛮紧张的!中途也遇到过一些困难,当然全程我都是穷游,所以,整个行程下来还算是蛮省的,对于一个妹纸来说,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好了,言归正传——

我的行程:
23号长沙吉隆坡 ¥662 (提前半个月买的,小白一枚,看到很多大神买到往返加起来才600多,以后得好好研究!建议提前2-3月订机票)
25号乘大巴去 马六甲 (11马币,还是15马币忘了,反正很便宜)
27号继续大巴去 槟城 (55马币)
30号乘船去 兰卡威   (70马币)
5号飞 吉隆坡,再飞沙巴 ¥505
8号直飞回国            ¥456
备注:本人没有记帐习惯,只记得取款的次数和金额,全程16天 交通费用1850,吃喝住玩差不多2500人民币,全程花销4000多,不超过5000

马来第一站—吉隆坡,住的青旅在茨厂街(也叫华人街),到了才发现,隔壁就是马里安曼印度庙啊,好方便!在马来,住的地方统统要脱鞋,马里安曼印度庙也是要脱鞋才能进庙的

马里安曼印度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门口正在施工

I LOVE KL旁边的博物馆内部拍摄

像这样的欧式建筑随处可见

国家清真寺内部拍摄!女性入寺一律要穿上这个袍子加头巾!去的半路上下起了雨,还挺大,就没在外面拍照了,避雨要紧!等我们出清真寺的时候,已经雨过天晴,太阳出来了!马来的天气就是这么善变,雨来得快去也快!

在茨厂街吃的老鼠粉,非常有名!听名字很恶心,我觉得还行吧,吃遍马来,还是觉得国内的食物比较合口味!

马六甲的鸡厂街,不知道为啥要叫这名字!

榴莲泡芙很好吃,里面是冰的,一口爆浆!虽然本人从不吃榴莲,但是,这个泡芙可以吃!~

鸡饭团+沙爹肉串+娘惹晶露,值得一说的是沙爹肉串,吃起来是酸酸甜甜的,从没吃过如此酸爽的肉串,本人表示吃不习惯!~~~

在这家吃的,装修不错!但是这里最有名的是——三叔公门口正对面那家小铺子里,那里的鸡饭据说最好吃,但是,铺子很小,人很多,马来的太阳又很毒,果断去了 古城鸡粒饭这家,墙上还有胡杏儿等明星来此拍的照片

荷兰红屋  就在鸡厂街口出去往下走一丢丢就到了!马六甲很小,景点差不多都集中在鸡厂街这一带,

红屋路口的转盘,所见即所拍,本人非摄影爱好者,纯游客一枚,所有图片未经PS

为了不走回头路,我刻意将马六甲的行程安排在了槟城前面,但是后来我坐大巴才知道,马六甲槟城的路线竟然是先回吉隆坡再去槟城的,我简直要崩溃了,整个过程走走停停,总共耗时10小时才到槟城,中途还让我们换了一辆大巴!还好在车站等车的时候,一个英国帅哥问我是否在这里候车,知道了我们俩的目的地一样,在他的提醒下,我跟着换到了去槟城的车!(PS:P 这里的大巴不会特别准时,不像国内,一般提前20分钟就验票上车等!这边是不到点儿,你看不到司机的,很多时候,你会以为自己是不是等错了站口!其实是,一般司机是卡着点来,有时候会晚2-3分钟,然后人上完就直接开走的,都没有人检票,也没有人点数确认人数!马来西亚的车都是不报站的!公交和大巴都不报站!这一点真心非常不方便,具体后面再细说)

到了槟城,首当其冲的就是找壁画

图为穆斯林妹纸在拍照,

众多游客在壁画前拍照留念

如果你是在来槟城看风景的,那你要失望了,这里比较吸引人的是它的文化特色!

侨生博物馆

槟城市政府

附近的小公园,不少大人和小孩在这里玩

印度人卖咖喱饭还有叫不出名字的食物!味道还是不错的!

四果汤

终于到了巴都丁宜海滩,先放一张图吧,因为,,,后面我去的地方有很多海滩,比这里要美的多,后面再慢慢放照。

升旗山

俯瞰图

坐船去兰卡威,刚开始在船外吹风感觉还蛮惬意,结果等我吹够了坐进去没多久,就开始不舒服了,于是赶紧又跑出去吹风,还是吐了!虽然我不怎么晕船的!可能还因为船里面空调温度开得太低吧。马来西亚不管是室内,还是地铁,公交等等,只要是封闭式的地方,空调都开得超低!很冷,需要穿外套,但是一出室外,太阳是非常毒的,温度也高。需要适应,随身带外套,带雨伞!

码头附近就是巨鹰广场,我又发挥我不走回头路的精神,提着行李箱就直奔巨鹰广场了!结果没多久就开始下雨了,看这乌云,雨下得还挺大,于是我又冒雨冲回了码头,这里没有公交! 这里需要说一下,整个兰卡威是木有公交的,只能打的和租车!本人虽说拿了驾照,但是开车技术不行,实在不敢租车,只能打的,不过打的到珍南海滩30马币,我一个人觉得有些贵了,于是打算找人拼车,转了一圈,也没遇到中国人。所幸的是,我晃来晃去,正好被两个海南来的妹子看到了,她们主动找到我问我是否中国人,然后我们仨拼车去了珍南,对于住的地方也有一些纠结的!最终我们仨合住在了ABhotel,值得一提的是,这个酒店提供的周边游玩套票是最便宜的!跳岛游和红树林我都是在这里订的,没有额外费用,也没有强制消费。买票前,他们会告诉你到时候会有个地方要收几马币的门票!马国消费算是清清楚楚,没有乱收费的情况!

这里的太阳超级晒,在寻找景点的时候,我的腿不幸晒伤了。回来这么久了,才慢慢好一点,脱了皮就慢慢好了!无意间发现兰卡威的天空很美,很干净,与这里的美景相互映衬,锦上添花!我想,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天时,地利,人和吧!

黄昏的时候,跟室友到海边喝饮料,这样的海滩很宁静,别有一番味道

东方村

天空之桥,缆车是唯一的交通工具

这是我在去东方村的路上拍的,其实兰卡威有很多地方的景色都很美,从珍面海滩出发去每个景点据说都是最近的,但是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距离还是挺远的,开车会更快,我骑的小摩托车会稍慢一点,一路上人烟稀少,真的担心会有人冲出来抢劫怎么办!还好,一切还算顺利,就是中途有个大叔一直跟着我,还说要带我去东方村,最后我在加油站的时候,跟旁边一妹纸搭了几句话,回头那大叔就不见了。想直来还是有点后怕!后来才发现,东方面孔的单身妹纸出来旅行,是不安全的! 我一个人去了很多景点,但是别人一看我是一个人,就会盯着我问,为什么你要一个人来马来西亚。其实我是觉得马来的签证好过,再加上这里的人大都会中文,语言方便,比较保险!后来我去一个表店给我朋友带手表的时候,那个服务员见我一个人,还刻意问我,得到肯定回答后,脸色就有些不对了!我反问她,我一个人出来有什么问题吗?然后那女的整个脸色就变得很难看!其实我老早就听说,马来西亚人对中国女性偏见很深,因为早期有很多中国女性去那边做小姐。可是,我没想到,到现在兰卡威人民的偏见还是很深!所以,建议女生还是结伴行比较好。尤其美女

路上瞎拍

瓜镇路上一个紫色的旅馆,很漂亮,忍不住拍下来

就是在这个瓜镇上,我骑着小摩托到处溜达,感受这个城市的气息,顺便四处拍拍。我遇到了个超级变态!竟然朝我裸露身体。让我郁闷了好久,也对这个城市越来越没有好感!直到走的那天,室友主动问我,有没有遇到朝你裸露身体的男人,我说有,她才说她昨天也遇到了一个!然后我终于找到可以一起吐槽的人了!室友是个洋妞,具体哪个国籍我到现在也没弄清楚,她跟我说,在国外有很多这样的事情,见怪不怪,就是为了吓唬吓唬女孩子。我也是没啥可说了。。。

最后一站,沙巴! 其实原本我是打算在沙巴多玩几天,还打算去仙本那的!但是因为出发前准备工作做得不充分,没有提前买好机票,导致后来很难买到机票了!在马国,我买的是HOTLINK的卡,40马币有3G的流量+5马币话费,整个行程下来妥妥的够用的!唯 一坑爹的是,在马国境内再买机票就相当麻烦,因为我的银行卡绑定了国内手机卡,支付需要提供较验码,然后,我国内手机也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在马国境内收不到任何信息,也没有信号!所以出国前,请开通好漫游,第一次出国真心囧事儿多!  然后就说到买票的事情,各景点的门票和船票啥的,真心不用在国内买,因为你在当地买更便宜!另:马国整体的消费不高,就是人民币汇率的问题!
如果是喜欢SHOPPING的亲,建议把兰卡威做为最后一站!因为兰卡威的东西的确是最便宜的!选择也很多!
沙巴的风景最美 ,但是我在马六甲的时候,两个马来西亚本土妹纸跟我说,她们本地人基本不会去沙巴,更不会去仙本娜,因为那里的绑票案太轰动,被绑的人也没有被救出来!不过,据我在沙巴的室友跟我说,去了仙本那,再看沙巴的海滩,简直是弱暴了!
所以,如果想看美景,可以直接去沙巴,仙本娜!想体验这个国家的文化,可以从槟城开始慢慢逛!

现在才发现,写游记的确是挺累的,拍了几千张照片,光是选照片就要好久!接近收尾了。突然想起登机回国又遇到的奇葩事儿!往细了说,都能写本小说了。看来,这是一次奇葩的旅行!
先是提前预订的接机没有来,于是只能临时打的!但是马币差不多用光了,房东太太也不愿意跟我换钱!然后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坐上车再说,下站的时候,我跟师傅说,我马币不够了,可以跟我一起去机场取钱吗?司机师傅气得,最后他说,行李押我这儿,你去取钱!虽然一万个不放心,只能记下他的车牌号,然后冲进机场找换钱的地方,临时换了30马币。再冲回去结账,最后还是丢了三副太阳镜!所幸没丢失什么贵重物品!
也许离开的那天注定就不美好!在机场过关的时候,刚轮到我验指纹,那个工作人员突然冒出一句中文,让我从外边进去,看他还挺友善,我信了,结果出去一看,根本没有入口啊!只能折回来,但是那个工作人员已经不在了。因为在寄行李的时候也耽误了很长时间,快要赶不上飞机了,验指纹处已经没什么人排队了,看到一个空柜台我就上去了,结果一个女的(工作人员)冲出来喝斥我,还拿手指我,我把她的手打开了,然后她唆使柜台的同事不要给我办,把我的护照扣着,他的同事就真那么做了!当时我就懵了,敢情她今天是打算拿我开涮了!第一次出国遇到这种事,再加上英文水平有限,有误会也解释不清楚!找他们要了半天也不给我护照,临登机还有15分钟,双方这么耗着!最后当我觉得彻底无望的时候,一屁股坐在地上哭了起来,也许是因为我声音太大,吸引了几个中国人看热闹,有个热心的阿姨过来问我怎么回事儿,我跟她讲了,她告诉我可以打大使馆的电话,当时我愣了一下,怎么没想到呢。。。这时候那两个工作人员估计也看明白了阿姨在跟我支招,再加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也不好意思再为难我,主动提出现在就给我办理手续,我可以走了!真心很感谢那个热心的阿姨,没想到,最后是我的不顾形象帮了我!我生平的第一次如此狼狈献给了马来西亚,我想,以后再也不会去马国了!虽然路上也遇到很多很有善的路人!
不过这次经历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和进步!全程基本上我都是用的英文,而且,我是那种方向感极差的人,不过凭着GOOGLE地图还有我的敢于开口问路,基本上,我计划中的景点都去到了!应一位妹子的话说:”路在嘴上“!因为地图也会有不准的时候!
最后祝各位旅途愉快!~~

引用 ヤ莣忧草ヤ 的图片:

老鼠粉 还有生鸡蛋。。

2016-06-28 18:00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8 18:00:09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恩恩,是的呢,老板娘跟我说,吃之前把鸡蛋全部搅进去就可以了

2016-06-28 18:0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29 16:25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6-29 16:25:47 的回复:

回复kelly:过奖啦,我也是边看照片边回想,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2016-06-30 11:14

楼主 我也长沙的...哈哈 佩服你的胆识,一个人闯马来。我今天开始也要一个人闯了。摩洛哥 迪拜 新加坡 宝宝好紧张

2016-07-04 10:09

引用 Tory0617 发表于 2016-07-04 10:09:52 的回复:

回复Tory0617:祝你一路顺利

2016-07-04 10:15

引用 ヤ莣忧草ヤ 发表于 2016-07-04 10:15:54 的回复:

祝你一路顺利

回复ヤ莣忧草ヤ:看马来西亚攻略,正在考虑要不要去玩几天。😁

2016-07-04 10: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04 10:52

引用 Tory0617 发表于 2016-07-04 10:18:31 的回复:

看马来西亚攻略,正在考虑要不要去玩几天。😁

回复Tory0617:哈哈,你去新加坡的话,可以一并去马来看看

2016-07-04 10:53

引用 ヤ莣忧草ヤ 发表于 2016-07-04 10:53:29 的回复:

哈哈,你去新加坡的话,可以一并去马来看看

回复ヤ莣忧草ヤ:听说马来挺危险的。😎 我有点不敢去  楼主决定呢?

2016-07-04 10:54

祝你一路顺利

回复ヤ莣忧草ヤ:楼主觉得呢?(虽然你已经回来了 哈哈!)

2016-07-04 10:54

引用 Tory0617 发表于 2016-07-04 10:54:33 的回复:

听说马来挺危险的。😎 我有点不敢去  楼主决定呢?

回复Tory0617:可以选择性的去看看,反正也不会待很久

2016-07-04 12:58

引用 meiding 发表于 2016-07-04 10:52:0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meiding:嘿嘿

2016-07-04 12:59

你当时一个人 买了境外游保险吗?

2016-07-04 14:01

引用 Tory0617 发表于 2016-07-04 14:01:44 的回复:

回复Tory0617:我没买

2016-07-04 14:08

哈哈。厉害

2016-07-04 14:09

引用 Tory0617 发表于 2016-07-04 14:09: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