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帕劳

happy_小煎包 (蒙自) LV.8
2016-06-28 17:57 12292/6
  • 出发时间/2015-07-14

前言:

大家那么鼓励我,我必定再接再厉,写完帕劳,我想想要不要再写一篇雪乡的。
避免不了的俗套,要给自己打个小广告了,不要嫌弃我啊!!!
本贴小主
QQ号:271772669
VX:happy_pengsijia
欢迎广大爱好旅游的朋友们加我,我们可以成为朋友滴!!!
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之前写的游记,写的不好,但是都是小主用心码字,不喜可以轻拍砖: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香港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帕劳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哈尔滨*雪乡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杭州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西藏
我有一双大脚,用它来丈量自己走过的路-东京

介绍各位猪脚:

本次出行男女猪脚:Happy and Wing

文中会出现的最佳男配角:Harry(本次出海三天的潜水导游)

来一张Harry早期的照片,实在不想放他现在妈妈桑的造型上来!

其实开始我计划出行的目的地不是帕劳,是马尔代夫,但因为两个原因打消了年头,1、选择障碍,天枰座的通病啊!!治不好!!

大家都知道马尔代夫玩的开不开心取决于你选择的岛,在选岛这件事上费劲了我的脑细胞,咨询过去玩的朋友,上网查资料,旅行社打探消息,最终还是选择了两个岛等老板和我一起定夺,机缘巧合,因为我有黄渤的微信,我发现他在13年的时候去过帕劳,好奇之下我深入了解了这个世外桃源,就这样我放弃马尔代夫选择了帕劳!!2、我想选择一个国人较少去的地方,包括选择马尔代夫的岛时,我也选择国人较少去的岛,但事实证明我低估了国人的实力,帕劳已经快被国人占领了,甚至很多时候我都有种穿越回中国的的赶脚!

简单介绍帕劳:

在得知我去帕劳的同时,很多朋友疑惑,帕劳是哪里,都没有听过的样子,在此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帕劳
duang duang~帕劳又称帛琉,是太平洋上的一个迷你小岛国家,当地人口只有两万人,(以Harry的话说,还没有我们一个乡镇人多,选个总统就好比选村长一样,人口那么少的情况下,当地人兼职是很正常的,外号罗志祥的胖小哥早上在机场做安检人员,晚上可以穿着丁字裤上台跳舞

)帕劳曾近是美国的殖民地,1994年才独立,这里没有工业没有农业更没有金融业,只有靠旅游业,除了大自然赋予的美景,岛上一切物质全靠进口。因为当地实在太小,各方面资源极其有限,建国也较晚,尚还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但是与台湾建立了所谓的外交关系。
帕劳马路上没有一个红绿灯,有行人过马路会主动停车让行人通过,大家都很自觉的不超车,不按喇叭,哪怕前面的车子用龟速行驶,后面的车也都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晃悠。
帕劳在早期只在一些社会上层人士或者职业潜水爱好者,海钓爱好者等这小众群体中知道,但随着口碑效应在中国逐渐炒热的情况下,大批中国游客如洪水猛兽般涌入,令这平静小岛国有点招架不住,更不满的是影响生态环境,据说当地政府宣布将对来自中国的包机航班减半,降低过热的中国游客潮。

但这也印证了中国的那句老话:“酒香不怕巷子深 ”
   关于怎么去帕劳:由于没有跟中国建交,所以中国大陆没有直飞帕劳的飞机,所以想去帕劳的话,只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自己在机票网站上订转机的机票,如果有时间又有金钱的话可以从韩国转机,经过10几个小时的路途到达目的地~

一种是找旅行社订机+酒套餐,从香港澳门台北都有直飞帕劳的航班,全程大约四小时,很适合惜假如命的上班族~~

但是包机直飞,时间定死,一个航空公司一周只有一至两班的往返班机~!去帕劳,你只用准备护照就OK了,免签就是那么任性!

因为我对香港的眷恋,我们选择了香港转机,个人特别嫌弃红眼航班,宁愿贵一点也不愿意太晚起飞,但本来预计是18:00起飞的结果还晚点一小时

……我们选择的是机+酒套餐,5天4晚,因为每天价格都有浮动,所以这里就不公布了,反正价格是不太美丽,没有参考价值~以王老板的话来说,我是个非常想不开的,喜欢买了东西后还要去询价格的人

不过,天空飘过五个字,那都不是事~只要玩的开心就好!!

所以要去的小伙伴们,就看你们运气了,说不定到你去的时候,价格可以让你心花怒放呢!!

关于帕劳的酒店:据我了解,帕劳最好的酒店有, 太平洋度假村(Palau Pacific Resort) 老爷大酒店(Palau Royal Resort) 百悦大饭店(Sea Passion Hotel) 帛琉大饭店(Palasia Hotel Palau) 等等…… 太平洋度假村确实很不错,不过价格略高,所以不会住。 而老爷酒店,是听说过很多次歧视中国人的情况,所以果断否了。 我选择的是帛琉大饭店,听说黄渤和马英九来帕劳都是住这里,网上评价也不差,在一点帛琉饭店位于帕劳的市中心,出行比较方便,这也是我看中它的原因~!!(每天要放一美元小费在床头)
   关于帕劳的网络: 网络是有的,但只有在酒店大厅或者餐厅拥有WIFI网络,帕劳的网络基本不用指望了,全国共用20M的网络宽带,人均能使用的网速相当于中国10年前的网络速度,慢的直接不如龟速,即使酒店大厅能连上网络,据我亲身体验,仅限5-6个终端能勉强连上,超过则几乎链接不上!出了酒店到户外是肯定没有网络的,当地也没有无线WIFI租,中国大陆的手机即使开通全球漫游,到了帕劳也瞬间变成防身武器板砖一块,无信号,无信号,无信号,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总之选择来帕劳旅游之前,给家人朋友同事打好招呼,来到帕劳之后,就好好享受这难得的几天假期,我们在都市里生活惯了的人们,整天被各种信息滋扰着,偶然过过没人打扰的与世隔绝,世外桃源的生活,那感觉是相当的极好的!(当然这苦了我家王老板,工作的事情丢不开,每天半夜起来去楼道上比着自由女神的姿势趁网,收收邮件,回回微信

,对了,帕劳的时间比中国快一个小时)
   关于帕劳出海行程:帕劳所有精彩都在水下,这意味着你在帕劳的日子必须每天出海,每天都泡在海里,如果来帕劳,你不出海,都不知道你来这里做什么了。我们选择的是三天出海,长虹VIP精致小团:价格无浮动可以公布:3680RMB每人,包含出海税100美金,钓鱼水20美金加费景点50美金,固定是12人的标准,有一位专职台湾潜水导游Harry,你们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也可以到帕劳以后再定,不用担心语言沟通,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当地各家团队的旗帜,基本都是台湾人~~

其他家不做评论,反正我们家的Harry很敬业,三天的行程我们玩的很开心!

(切记不要图便宜去参加那种20-30的出海团,那样你会觉得自己全程在下饺子,在水里大部分看到的是一堆脚丫子,而且人太多,导游水性再好,也无法顾及那么多人)
   出行必备和注意事项:

以轻便T恤和短裤为主 (多带件外套,快艇海上风大,不幸的是你忘记带了,没关系,酒店每天可以外借浴巾,披上也可以防寒)

泳帽(帕劳所有饭店的游泳池一定要带泳帽下水,但是估计出海回来你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泳池游泳了

由于紫外线超级无敌强,紫外线超级无敌强,紫外线超级无敌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帽子、太阳镜及高系数防晒霜为标配品(50倍的请半小时涂一次)

最好自备防水袋,出海过程携带的衣服或浴巾保持干燥!!

请自行准备防水相机,(水下相机建议是标配的啦,毕竟帕劳归来不看海,这里的一切美好全都在海底,没有相机帮你记录下美丽的风景岂不是遗憾!但是如果你并不care记录这件事,那也无所谓啦,这样也可以心无旁骛,更好的用眼睛和心灵去感受帕劳让人叹为观止的海底世界)面镜呼吸管,水母衣,蛙鞋以防被珊瑚割伤,当地有提供免费的面镜和呼吸管,(如果你有钱任性,那当地有租赁项目,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租不到的)其它不说,脚蹼一定要带!!!一是防止被珊瑚划伤,二是毕竟在大海中,有时候风高浪急的,当你沉浸在海下迷人的景色中,头这么一低再一台的功夫,你已经脱离了党组织,小伙伴们已经离你很远很远,你觉得自己三十几码的小脚掌在海里扑腾几下就能赶上大部队吗?!别傻别天真,广阔大海中渺小的你,就一个小小的碧波就可以把你打翻,分分钟把你拍在那遥远的地方所以不要逞强,安全起见,该有的装备,最好一个都不要少!

行程结束要支付导游船长小费,作为酬谢。(从接机那天算起一共五天,每天10美金,按天收取!还有每天接送你的司机,这个不做规定,看个人可以给2美金。

重要的事情: 必须购买有效的意外保险; 护照原件; 全程往返palau的电子行程单,人手一份纸质版;这是按时返回中国的唯一证明,如在palau入关时无法出示或两人一份,被视为无证明文件,处以1000美金罚金,并滞留边防无法入境直到随下一航班返回
常备药品,需有英文说明; 美式电源插座和插线板; 离境税+环保税50美金/人(环保税30美金,机场税20美金);需游客于离境时必须在帕劳机场现付。

虽然说帕劳没有什么好买的,但还是要准备好美金,我们一共换了1000美金,最后付了各项费用后身上只剩下460美金了,多换一点有备无患,大不了用不完回家换RMB,但是如果不够用那你就抓瞎了。别想着刷卡,当地刷卡要收手续费!

前言就此结束,下面让我以文绉绉的方式开始这次的帕劳游记……

帕劳的美不是它的海有多蓝,沙滩有多白,而是几乎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浮潜轻易地触碰到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存够钱找对人就去瞧瞧……
帕劳、可以让你忘却时间的含义......

帕劳、可以让你忘记工作生活的繁杂......

帕劳、可以让你尽情的享受上天的恩赐......

帕劳、遇见的一切都是美好……

DAY1:

香港-帕劳,动力航空的空姐都是阿姨级别的,但是看样子都凶巴巴滴感觉,飞机上的空调爆冷,还不提供毛毯,最后我把带着的米奇毛毯套起来了,飞机餐也不好吃。

抵达彩虹的故乡帕劳,踏上帕劳的土地,马上就能感受到热带岛屿的温暖,下飞机入关时要一个一个检查行李,带的药要又英文标示,香烟只能带一包,酒只能带一瓶,水果肉类都不能带,切记不要有侥幸心理,会罚款的哟!!!

出关后我就飞奔着去找我们的导游了,中途出现一个小插曲,差点就没有主了,搞的我的心七上八下的!

感谢Harry的敬业,换做在中国大陆简直不敢想象。提醒大家如果提前预定出海行程的,一定要凭证,合同也好,行程单也好!!!切记,别给自己和别人添麻烦!!

接下来就是把我们送回酒店,在车上,这个小帅哥,我忘记他叫什么了,给我们介绍了一些注意事项,特别跟我们说了一下,千万不要再淘宝上买个防水袋就把手机放在海里,帕劳这里的泡苹果泡三星那是一堆一堆的!!!

请使用防水相机!!请使用防水相机!!请使用防水相机!!请使用像素高的防水相机!请使用像素高的防水相机!请使用像素高的防水相机!

我们的海景房,虽然海有点远!

帛琉大饭店总共7层,已经是帕劳的最高建筑物了。

----------------------------------------------------------------------睡觉

----------------------------------------------------------------------------------------------
DAY2

打开窗帘看到的景色已经让我心旷神怡~立马换上战衣来个自拍,事实证明,帕劳的紫外线让这套泳衣的出镜率不到5分钟~~

赶紧去餐厅填饱肚子,自助餐,该有的品种都有了,早上肠胃还没有醒吃不下多少,但是也要友情提醒各位小伙伴,早餐千万别吃太饱!大风大浪的海上,酷酷的船长France可不会因为你吃多了而温柔的驾驶他的快艇哦!而且一天的行程中,你的吃喝拉撒全部在海上解决,没有更衣间,更没有洗手间,实在忍不住了,你只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了~~

不用害羞,大家都是这样解决的。

吃完出发啦!~

原本我打算这个样子出海的……Harry说帕劳就算看不见太阳的情况下也可以把你晒了脱皮,第一天晒伤了,那之后都没得玩了,吓得我赶紧全面武装。

遗憾的和我的小白拜拜了,出镜率实在太短。

出海之前,Harry把我们带到渡口结合点,穿救生衣,拿装备,一切准备就绪才出海的!~

第一站海钓,哎呦,我只能吐槽自己没有钓鱼的天分,我纯粹是来喂鱼的,老板还掉到一条小石斑,这……看着最不会钓鱼的结果还给钓上来了

在帕劳,使用最多的都是通过沉底钓或者拖拽钓法,而我们海钓采用的钓法就是最简单的沉底钓。甚至连鱼竿都不用,每个人只需要拿着一个带有鱼钩的鱼线圈,穿好鱼饵之后丢进海里,让它自由下降,线圈不再往下,便已到海底,此时,再往回卷3圈鱼线,让鱼饵在保持在海底上方半米左右,然后将鱼线握在手里,并用食指放在鱼线下方,将鱼线轻轻挂起,等待海水下传递来的阵阵触动,一旦鱼开始啄食,则大力迅速将线往上一提,鱼儿便上钩了!!接着开始慢慢收线,便会有大收获啦

。

这是我们的钓鱼工具,鱼饵是鱿鱼。

我老板威武,竟然钓到了!!哈哈,但是因为鱼儿太小,最终放生了~~

来一张我和船长的合影,后面Harry亮了,那造型真够妈妈桑的!

最终的最终我们的战绩为零,只有趁船长和小伙伴钓的鱼吃了。

下图为Harry和助手在杀鱼,一会准备去岛上煮鱼汤!~

红框里是我们的午饭食材,白箱子里是为我们准备的矿泉水和饮料。
接下来向无人岛出发!

看这浪花可以想象船速有多快了吗?

到达无人岛,在船长给我们煮鱼的时间,我和老板去拍了几张照,哈哈哈,我这种拍照狂人是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拍照时间的!!!

只是为了让小白不枉此行,让它出来秀了30秒。

我们的船长下厨给我们煮鱼汤,那个鲜呀,把我给腥的不要不要得,

不过我还是闭气喝完了,吃一坨鱼肉,大海里新鲜钓起来的,再怎么腥,我也要尝尝才是!!今天我们在岛上吃的是当地风味餐,我没有拍照!留点想象的空间给你们。
饭后休息一个小时后,我们出发了,下一站日军沉船遗址:二战时期沉入海底的日军货船,能看到一些附着在沉船上的珊瑚贝类和穿梭其中的小鱼,这里鱼儿不多,相比后面的精彩,这里算是序章

70年的时光也无法掩饰一艘船的孤寂,只有海水鱼儿珊瑚陪着它数着寂寞。……
这个景点水面比较平静,应该是第一天让我们熟悉水下环境的,看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我就开始往船边游了~~

第一天的行程很简单,是给我们一个适应的过程,今天Harry详细的教大家如何使用呼吸管以及怎么预防面镜起雾,(往面镜上猛吐两泡口水,抹均匀,海水过一下海水,就能行程天然的保护膜啦,千万不要舍不得吐口水,要多多的吐

)怎么在水里翻身等事项。
上船后赶紧把准备好的毛巾裹上,因为待会船长将上演海上版的速度与激情~~

回酒店赶紧换下身上的装备用淡水冲洗,洗澡的时候也是先用淡水把身上的盐分冲干净,然后不需要洗发水,就用护发素,就可以了,这海水腐蚀性真强,我紫色的头发,回来都成一蓬黄毛了。

不知道兴奋个啥,洗完澡,头发也不吹干就拉着老板HI去餐厅晚餐了,这可好了,第二天感冒发烧了,下文再说。

吃过饭我们就去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闲逛了!我们这种小屌丝来到这里,第一件事情当然是直奔哈根达斯冰淇淋啦!!!哎哟喂,便宜的不要不要得!!估计帕劳哈根达斯都是被中国旅客消费掉的,买了两个,一个4.3美金,折合人民币才27.5RMB哟!!!国内可是一百多RMB!!

必须每天来两桶!!

小的才1.75美金,但是太小了,只够塞牙缝。

天色已晚,睡觉要紧,明天可是还要去潜一天的水嘞!!

温馨提示:哪些想来这里度蜜月的,就请这么算了吧,度蜜月还是去马尔代夫吧,在帕劳,每天都累成狗了,除了潜水吃饭睡觉,别的什么都干不了

,还度什么蜜月哟!!

DAY3
闹钟一响,睁开眼睛那分钟发现自己的脑门要炸开了,心里万批草泥马奔腾而过,恭喜自己,感冒了!!!

在船上翻来覆去做了无数心理斗争,出海还是不出海,出海还是不出海,最终我贪玩的本性战胜了心底那一丝丝退缩的小心思。(老板这时候撇下我自己去吃早餐了,最终给我带回来两片小面包

无力吐槽他了)我自己找出药吞下一颗康泰克,心想,一定得好啊,不争气的身体,不好以后我都不带你出来玩了,好嫌弃自己。

吃了片面包,打着醉拳我就这么出发了!

大家见到我都说,呀,昨天还活蹦乱跳的今天怎么就病了呢,全部好关心我的说,感动啊!!

一路都在问我好点没有,真是暖心不住!!!

今天第一站是硬珊瑚区和软珊瑚区,也不知什么情况,今天的浪呀,真是浪呀嘛浪打浪呀!!~!!!下水后一浪接一浪的推动我的身体,瞬间我把我早上唯一的一块面包倾囊相送给大海了,连续呕了三次,瞬间引来一堆堆鱼儿,哈哈,我害羞死啦!!!

Harry说,一般在海里哪里鱼多,不是有人吐了,就是有人大便了。这……

好在吐了那三次感觉人还精神了一点,自我安慰一下!!
看着让人目不暇接又叫不上名字的热带鱼在珊瑚间穿梭的景象,病都好了,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帕劳的国宝(苏眉鱼)中途我还看见一条海蛇,一节黑一节白,扭来扭去,把我吓的……我最讨厌看到蛇了。

硬珊瑚区主要是玫瑰珊瑚,玫瑰珊瑚也叫蔷薇珊瑚,因为外形酷似玫瑰而得名,虽然没有七彩的软珊瑚那么绚丽,但是玫瑰珊瑚高低起伏,层层叠叠,还有一朵超级大的玫瑰王,直径3公尺,惊艳指数极高!看下图。

看完珊瑚然后我们要去的是海底大断层,这里被誉为世界七大潜点之首,这里水流比较急,很多时候都是被水流拖着走,大断层垂直的崖壁约有2000尺,布满各种珊瑚和鱼,水下一两米与数百米深之间毫无过度,游过浅滩眼前只见深邃的蓝,飘荡在悬崖的交界处,感受两边水域巨大的温差,那种感觉太妙了。

今天的午餐依然是在无人岛,出发吃午饭咯,中途路过拍照景点,情人桥,鲸鱼岛上图。

今天的午餐是BBQ烧烤,在等船长和助手烧烤的时候,我们又一次拍照去了。

饭后休息一个小时后我们向下一站德国水道出发!!!

中途来个蜜月岛,当地人都是划着小船到这个岛上来度蜜月的

德国水道建于1900年,德军原来是为了运输帕劳生产的磷矿,而用炸药在此处炸出一条可以供运输船经过的水道,所以海水出现了深深浅浅的颜色,在长满珊瑚礁的海面上可以明显看到一条蓝色的长形水道。

然后我们去寻找海龟了!

这个就是大苏眉鱼,Harry说,早之前海里到处都可以看见,但是后来被吃的都快见不到了,现在帕劳严打不让再吃苏眉鱼了,他还说,苏眉鱼最好吃的是鱼头,千万别傻傻的吃鱼肉呀!!

这是中途Harry捞上来的海星和海参圆的也是海星,那是屁股,脸铺在浮板上呢。

在来几张美图,我们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好啦,收工回酒店洗漱后就准备去吃晚饭咯,今天的晚饭我们准备去吃特产红树林蟹~

当然还尝了尝小伙伴的蝙蝠汤的赶脚,老板是直接不敢喝。

这个是椰子蟹,本来我是想吃这个的,但是Harry说,要吃就是当地特色的红树林蟹,因为别的地方没有,于是,我就点了红树林蟹。

椒盐的,其实我选择错误,应该搞清蒸才对!!那样才吃得出鲜甜嘛,笨死了。

整只被我一个人吃了,老板在旁边看着咽口水,

可怜兮兮的,没办法,谁叫你有痛风呢,为了你能完美的结束假期,你还是忍忍吧!!

还点了个台湾菜三杯鸡,这厨艺,还不如我呢,就是我们这边的黄焖鸡嘛。

这个也是台湾菜酸辣汤,这个还不错,生病的人最喜欢酸酸辣辣滴感觉!!

这个就是帕劳的特色特色特色菜蝙蝠汤了,这是水果蝙蝠,是吃水果长大的,是蝙蝠中的素食主义者,早时候的帕劳人没有食物可以吃,鸡是神不能吃,只有吃蝙蝠了,水果蝙蝠最大的特点是身后脖子处有一圈白毛,在做这道汤之前,要先将蝙蝠断食一天,然后将各种药材煲好汤,再将蝙蝠放进去。

相信大家对蝙蝠汤很感兴趣,我也是鼓起很大的勇气,尝了一口,我觉得口感就是放了很多鸡精的鸡汤嘛!!哈哈,听说美白嗦!!我才不信

至于蝙蝠肉,没人敢吃。

最终结账还收了10%的服务费。

由于还没有退烧,我们吃完准备回酒店休息了,回酒店之前,又去超市买了一桶哈根达斯,当然,老板没给我吃,自己吧唧吧唧吃完了,好吧,我认了,谁叫我生病呢,回去一颗药,睡去,只记得整晚上流了很多很多汗……

------------------------------------------------------------------------晚安

DAY4
今天一早起来先晃了晃脑袋,呀,不疼啦!心里大呼真棒,我好了,嘿嘿,其实还有一点点小晕!还是乖乖的吃了颗药,和老板过早后就在酒店大厅等Harry来接我们了。
今天任务很重呀,潜点多,还都是重头戏!!呀呀呀!好期待好期待~

第一站牛奶湖,帕劳独有的牛奶湖,说是湖,其实也是海啦!是众小岛之间的小小海域~因为地形的关系,看起来像座湖~在古代,这里是火山活动频繁的区域,火山喷发后的火山灰沉积湖底,长年累月,形成厚厚一层的火山泥,帕劳的海水透明度极高,湖底沉淀的火山泥使海水蓝绿色中带点乳白色,加上湖底绵白的火山泥很像牛奶,所以才被称为牛奶湖,里面的火山泥,据说有美白祛痘丰胸瘦臀的作用,哈哈哈,反正是女的直往胸部塞,男的直往裤裆塞!!!

首先Harry先潜入海底把火山泥捞上来,让我们塞胸部呀,塞裤裆

反正我是全身抹遍啦!!老板也被我从头到脚抹了一遍!!哈哈哈!!

开始变身吧!!

一大波丧尸即将来袭……

SPA完可以我没穿救生衣一跃入海,别以为看得到底就很浅,啊呀呀,蛮深的!!!好在有一身狗爬式的本领,难不倒我。

Harry帮我们照相,让我们俩来一个在水里一起漂浮比个大字,老板打死漂不起来,Harry放弃了拍双人的,就拍单人好了!!

光看照片有没有想来抹一把泥的冲动,哈哈哈,的确蛮有意思的!好啦,牛奶湖到此结束,我们要抓紧时间继续下一站美人鱼水道~!

美人鱼水道主要是海牛栖息地,经常有海牛出没觅食,因此而得名,美人鱼水道两旁有一片长满海草的浅滩,海牛经常到此觅食吃海草。海牛比较胆小,而且现存数量已经不多,因而一般很难见到,但是由于海牛属海中哺乳动物,需要经常到海面进行呼吸换气,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可以见到。(遗憾的是我没有看到海牛)美人鱼水道也有各种珊瑚,树枝状鹿角珊瑚、轴孔珊瑚、平孔珊瑚及桌面珊瑚生长着,还有馒头海星及状似玩具的蓝质海星。反正海牛没有见到,到是见到了好多好多好多热带鱼,都快被鱼包围起来了!!Harry一人发了两片面包,面包拿过来以后要把它捏成紧紧的两小坨,然后塞在手袖里,记住,面包不是拿来喂的,只是哪来引诱鱼儿的!~

老板之前一直抱怨我帮他拍照太少,但是老板你不配合我,我怎么拍呢~~要嘛就是呛水了对我发脾气,要么就是在水里成木头状,我我我……能帮你拍出这几张,已经很努力的哟!!要感谢我才是!!

感谢Harry帮我拍的个人照,超赞!

废话不多说,接着我们去下一站百年干贝城!在途中经过魔鬼鱼的圣地,啊哟喂,为了拍魔鬼鱼,相机差点掉进海里!!要知道,这魔鬼鱼我去普吉岛的时候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一只,在帕劳,呀呀呀,一海底都是呀!!!!

哎哟喂,见到魔鬼鱼!我激动的不要不要得!
接着我们来到了百年干贝城,位于梅莱凯奥克,别小看了这些五颜六色,直径也都超过1公尺,跟个小桌子一般大的巨贝,他们全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个个都是长命百岁的哟,而且都是活的,当你潜下海底摸它中间的肉肉时,它就会迅速的合起盖子,是帕劳群岛上不可错过的奇特景观。看着水中这些上百岁的大贝壳,我一下子就想起了西游记里的龙宫呀,也许这些百年干贝里也会有价值连城的夜明珠吧!据Harry说摸一摸好运连连!!反正我是下去摸了,只为讨个好运啦!摸的时候手不要放里面太久,如果被这些大家伙夹住,那恭喜你将成为一个新的景点。

午饭之前,再来个生猛的吧!~哈哈,我们要去鲨鱼城看鲨鱼咯~!!可以说是一次很难得的机会,可以和鲨鱼同游,鲨鱼就在我脚下2米左右的位置,甚至有时候感觉自己一不小心就会踢到鲨鱼,真的是惊险刺激啊!尤其是看过美国恐怖片(大白鲨)哇去,幻想一波接一波的来啊!平时鲨鱼是不会出来的,除非导游们潜下水放一些鸡肉骨头之类的东西,才能把鲨鱼引过来。多的时候5,6条鲨鱼在你脚下盘旋,这种感觉,酷的不得了!自己来体验吧!

看完鲨鱼,我们又来到了无人岛,今天我们的午餐是麻辣海鲜火锅,有鲜虾,海参,砗榘贝等等食材,自己幻想吧。

吃过饭后开始新一轮的拍照模式:

午休后,我们马不停蹄的奔向下一站,水母湖!!
背上行囊,跟着党组织,走向全世界唯一的无毒水母湖!要跨过山和大海,到翻山越岭的另一边喔!
水母湖曾是海的一部分,由于地壳运动,周围的海床升高,逐渐将它与外海隔绝,形成了一个看似普通的内陆咸水湖,湖中大多数海洋生物都随着养分的消耗而消亡,只剩下了一种低等的,靠少量微生物就可以生存的海洋生物——水母。由于天敌们的消失,这些水母“遗失”了祖先用以防卫自身的武器——身体内的毒素。这样,帕劳水母湖拥有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无毒水母。水母湖的水非常平静,如果你不能做到轻手轻脚,最好就连脚蹼也不要穿,因为小水母非常非常的脆弱,如果你在水下用力蹬踹,就会给它们带来非常严重的伤害!更不可以用指甲戳它!它的肉非常的薄,一戳就会破掉,破掉它就会死掉,也不可以把它托出水面!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手脚,又碰巧被水警逮个正着,那只能被捉出水面,缴!罚!款!

我被Harry训了,他说我的脚像绞肉机一样,

对不起。粗枝大叶惯了难免要犯二!接下来就让我和珍珠奶茶来个亲密接触吧!!

这一天最累,但也是最多惊喜的一天,太想把时间定格……帕劳的美让人内心颤抖!
今天是在帕劳的最后一页,我和老板吃过饭后去小镇逛了逛,赶上了他们一个月一次的交流会。

----------------------------------------------------------------------------------------DAY5,
再见了,帕劳,待老板学会游泳,考得OA执照那天我们再会!~

感谢Harry5天辛苦的陪伴,我们说好要一起再去蓝洞潜水的。!等我们!!

最后以一张全家福结束这次游记。

本想来个完美的大结局,但是老实人,不说实话心里不踏实……此次帕劳之行还是略有遗憾,1:本计划想在帕劳找专业摄影师拍一组我和老板的照片!人也找好了,价格也询好了!!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2:本计划想去坐直升飞机在天空用另一个角度欣赏帕劳的,连价格都询好了180美金30分钟,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3:本计划在当地租一辆车环城一日游的,租车地方也定位好了,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没时间!!没办法,老板的假期只有那么几天,我们只有在有限的时间里欣赏这个纯净的海域,一切遗憾,只有下次帕劳之旅再来补过!

帕劳的美只能亲自去感受~再好的摄影机都比不过眼睛~ 帕劳等你们!!

over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8 19:38

引用 panasonic 发表于 2016-06-28 19:38:06 的回复:

回复panasonic:😊

2016-06-28 22:09

玩的开心就好,就是拍摄图片不太高清有点小遗憾哈!

2016-06-30 10:11

引用 帕劳小马哥 发表于 2016-06-30 10:11:07 的回复:

回复帕劳小马哥:因为图片是我传去QQ空间又从空间搬来蜂窝的,所以有点…见谅哈

2016-07-01 00:5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4 09:51

引用 ansheng 发表于 2016-07-04 09: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