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霞山【三日游】

2016-06-28 18:00 582/6
  • 出发时间/2016-04-02

蹭蹭蹭......【广东韶关】

事发在2016年的清明节,首先请原谅我照片和视频的不清晰,因为我只有手机拍照。
像这种小假期,我都喜欢到周边去游玩,而且我不喜欢人多的人文景观,我喜欢自然景观,所以这次选择的是韶关的丹霞山,丹霞山其实很早就有听说,只是我觉得,去旅游本来是放松的,但是去爬上,貌似。。。er。。。。所以。。。这次去实在是一次偶然。

第一天 4月2日 【深圳出发】

我们的启程非常的坎坷,这可能和我不喜欢赶场有关系,从深圳韶关有很多的火车票,普通的列车,需要四五个小时车程,高铁,一个半小时就ok了,依稀记得我们买的是三点多的高铁,早上收拾好东西,到朋友那吃午饭的时候已经是一点多了,考虑到吃饭和去深圳北站,基本等于赶不上火车的我们,于是想重新买四点多的票,结果。。。。结果。。。。这里要说的是,广东人是非常的重视清明节的,他们对于清明节的重视度仅次于春节,很显然,没有票,没有票,没有票!!!但也奇怪,我们一点都不急,说待会两点可能还是会放票的,好吧,那就先享受眼前的每位午餐吧,不行就去广州坐车了,广州韶关的车一大把。但是我们低估了客流量,等我们吃完午饭已经两点多了,深圳韶关的票,连站票都没了,5555555,重要的是从广州韶关的票也没了555555,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来的勇气,买了从深圳广州的高铁90元,一个小时,去了广州再说,我们打着在广州睡一晚的打算,就这么出发了,叫了一个滴滴拼车,平时不见拼车那么卖力的拼,这次我们也是醉了,我们这一路换了三批拼友,很显然啦,我们没赶上火车,还好到广州的动车一大把,当我屁颠屁颠的去排队换票的时候,售票员告诉我,不需要换票,直接上车,顿时觉得我伟大的深圳特区真的是棒棒哒!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动车,到了广州,我们快马加鞭的赶到了火车售票厅,窗口排着老长老长的队,不出所料,没有票,没有票,没有票,这个时候觉得好狼狈,四月的深圳已经很热了,跑来跑去,觉得一身都是汗,重要的是,精神还有点压力,好想回家的赶脚,我们无助的抬起头看电子屏幕,手上还不停的用手机刷票,这个时候一个一看就知道是卖黄牛票的人,过来问我们,“去哪里?去韶关八点多的,买不到票啦,走不走一个人150,带上车,上车后补票?”,当时觉得贵了,于是没太理,摇摇手,我们继续排队,过了一会,有一个人过来问我们,哎哟,广州站竟然还兴这玩意,这次我们就知道了,开始砍价,最后我们砍刀了80一个人,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听着他指挥,这个还是详细描述下吧,一开始自己感觉像个骗子,和他强调,不能坐地起价,否则一分钱不会给。
         首先我们等待快要进站的时候,有两个人带着我们,对了,他会帮我们提一个东西,可能怕我们跑吧,当然我们不会把贵重物品他提,他只帮我们提了吃的,鬼鬼祟祟的样子,快到验票扣的时候,他给了我们每个人一张票和身份证,这个票和我们平时买的不一样,是蓝色的,这个当然和验票的人呼应好的,分提成呗,那人睁着眼睛看都不看就让我们过了,我拿的可是四五十岁然的身份证,呵呵哒,然后就这么进站了,把钱给他后我们也算顺利的上了火车。车上真是异常的人多,餐厅都坐满了,不过现在的心情是nice的,把前面的不开心就忘干净啦。
          到了韶关东站,已经快十一点了,在附近找了一个三星级酒店,(韶关的住宿太便宜了,三星级当时只花了168一晚,可能因为没窗户吧,所以便宜一点,其他的也不贵200左右,而且还有带自助早餐),名字叫【江畔丽都酒店】,五星推荐!

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去了附近的烧烤店,味道也还不错,这是我第一次喝黑啤,也喜欢上了黑啤,再接下来的日子如果喝啤酒,只喝黑啤,很弄的巧克力味,很香,回到酒店,洗个热水澡,躺在床上,想想这么便宜的酒店,满足感聚上。

第二天 4月3日 【丹霞山/阳元山】

早晨起来,在酒店吃过早餐后,我们就出发了,直接坐班车去丹霞山,一个小时左右,在修路,也不是很平坦,路费是11好像,一路上,开始慢慢的呈现一些丹霞山貌,觉得很特别,让我想起了桂林——阳嗍,也是某一年的清明节,当进入阳朔区域的时候,一座座矗立的山,会让你觉得特别的渺小,丹霞山也给我这样的感觉,特别!
        到了丹霞山后,暂时还看不到什么,我们先去找酒店,以实惠为本,这里有一家【丹霞印象客栈】,进去后,特别有文艺范,不过本宝宝没有拍照,感觉每间房都是不一样的风格装饰,而且价格也不贵,双人房也才两百多,如果是平时,可能会更便宜啦,晚上还有party,非常适合小情侣,好闺蜜,年轻人住,不过很不幸的是,没有房了,他们是连锁的,在山里面也有一家,不过价格就要四百多了,于是我们就继续找,路上有很多骑摩托的妇女问我们要不要住宿,问了几个人价格,都在100元左右,是在山里面,相必里面有很多民宿咯,于是我们就买门票进山,找民宿去了,丹霞山门票应该是150元/人。
       放下行李,我们吃完饭,便愉快的爬山去了,爬山的时候已经是四点了,而且天空竟然飘来了雨,这一下午,我们爬的是阳元山。。。有点污,阳元山真的很不错,山高,坡陡,有一段楼梯需要用爬的,一路上会看到高大威猛的丹霞地貌,而且,林子很深,山岩有水滴,我把他叫做会哭的丹霞山,下了一点点雨的丹霞山格外的清新,我带了蓝牙音箱,但是一路我都没有放,因为大自然就是最好的音乐,深吸一口气,放声呐喊,不需要理会城市的凡尘,喊出来,整个人似乎放下了很大的包袱,很好玩的是,有人在山脚或者山顶喊来回应你,太棒了,没怎么拍照,不过还是要上几张图片的。

自己手机拍的太模糊了,所以就在网上找一张这个图片,登山后,你也能找到这个角度拍摄,像.....一个手掌

那段很陡的路,因为一路非常危险,所以没有拍照,真的很好玩,到达山顶的时候,天有点微黑了,山上遇到一个老者,让我们赶紧下山,天黑了,危险,下山是有另外一条路,我们选择了另外一条,从山顶走到下山的天梯这段路也很有意思,是黄土路,一路有很多的竹子,大树,还有大块的石头,在这里我拍了一段美拍,可以关注我的美拍ID:32342541,“陈利君说过”。
        丹霞山地貌石头非常的软,基本上的阶梯都是直接修筑的,还有一部分是木板钉的,很干净,很喜欢,当然,正是因为它软,所以常年的水滴形成了各式各样形态的峰石。
       下山的阶梯一样陡峭,由于上山的缘故,下山腿发抖是正常的,下山需要后退式下山,不能看下面,否则会有恐惧感,陡坡走完后,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们用手机作电筒,一路上有四五对人结伴,走这样的夜路,还真有探索和神秘感,为了缓解夜路的寂静,我的蓝牙音箱终于派上了用场,声音放佛穿过天际,从来没有那么的静谧,跟唱着,越唱约起劲,于是翻出了唱吧,路了一首【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到达村里后,吃饭肯定是避不开农家乐咯,价格比深圳的湘菜馆贵那么一丢丢,有野味吃,不过我没那么中意野味,印象深的是,竹笋很鲜很嫩,另外,韶关的辣椒酱也很香,还特意买了一瓶带回去,另外我喜欢吃姜糖,所以也买了些回去,恩,第一天就这么过了,阳元山不需要一天,一个下午就足够了。

第二天 4月4号 【长老峰/阴元山】

一如既往的,睡到自然醒,民宿我们租的还算不错,两房的一家庭旅馆,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的,很多这样的民宿,所以记得讲价,我们入住的价格是120元,今天要去的就是另外一边阴元山,恩,也是很邪恶,首先走出到马路上坐一免费公交,到达山脚下,那边也有缆车,但是路途很短,我们没有坐,也没有去划船,到达山脚下后,有两条路登上长老峰,我们选择的是比较近的一条,因为今天的下午四点多,我们就要坐火车回深圳了,而现在已经是12点了,呵呵哒,我又睡的太晚了,但是要说的是,你如果所有景点都走完,也就一个下午足够了,而且慢慢的哦。
         长老峰爬上去也真是够够的,很累,很陡,有湖水,路上有很多小景点,可选择性的去看,我们前面还是很自由自在的,下山的时候基本就是在赶了,因为比较晚了,至于那个阴元山嘛,很污,没啥看点,只能说不一样的景,如果一定要对比的话,阳元山会更有意思,毕竟更有挑战。
恩,上几张图片吧。

这里有一座庙,我们去拜了下,和尚会给你香,然后你塞点钱进去就ok了,不过感觉不那么的好,一直站在你边上,就是看你塞不塞钱,er。。。吐槽一下啦。

这个。。。。就是那么邪恶!

爬上山顶的时候,看到了小松鼠

这次没有只顾着看景了,所以照片拍的没那么好看,请原谅。
      到这里的话,我们的三天游就接近尾声了,我觉得这里的物价还算是透明。
      那么小伙伴们,一定记得穿运动鞋,和舒适的衣服,带上好心情就ok啦。此次费用应该是在500元左右,费用不高吧,但是极力推荐这么一个地方,小短假可以来放松自己,锻炼身体,不用人挤人,这就够了,不是吗?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28 18:18

引用 wanghua_cd 发表于 2016-06-28 18:18:08 的回复:

回复wanghua_cd:谢谢支持哦!

2016-06-29 10:22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7-04 01:01

引用 he_qin_ 发表于 2016-07-04 01:01:03 的回复:

回复he_qin_:虽然是流水账,但是会越来越好的。

2016-07-04 10: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7-04 12:51

引用 qingxi 发表于 2016-07-04 12:51:29 的回复:

回复qingxi:如果是想广东周边游的,值的推荐,期待你的游后照片,相信比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