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熊出油 | 从台北到垦丁,台湾西线北南纵贯八日游——用不是游记的游记,记录台湾的故事

• 出发时间/2014-08-22

这是2014年去台湾的游记了,由于历史久远,鄙人记性较差,而且很懒,只在当时去台湾之前做了攻略,回来之后也没做记录,这次补上,就当是纪念吧!
总体行程安排,不是完全按照这个走的。错了就当错了
               时间                 行程
第一天   2014/8/22 重庆-香港-台北
第二天   2014/8/23     台北-台南
第三天   2014/8/24         台南
第四天   2014/8/25    台南-屏东
第五天   2014/8/26    屏东垦丁
第六天   2014/8/27         垦丁
第七天   2014/8/28    垦丁-台中
第八天   2014/8/29    台中-台北-香港-重庆

当时没有独自旅行的经验,住宿都是在X程订的,平均价格350RMB吧;还有,台湾的地铁和高铁真心不错,就是出租车有点贵。而且我印象中,那年我倒台湾的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都没有台风,很神奇。

下面我就只放图片和简要说明了

2014年8月22日,从重庆香港转机到台北的,没有选择直飞的原因是,当时转机机票便宜点。回来的时候也是在香港转的机,就为了给几个小伙伴带东西
友情提示,过关的时候我漂亮的充电宝因为没有标量,被关卡妹子没收。

到了香港座等转机的时候饿得要死,就去机场的面包店买了点吃的,哪知道用人民币买,店家用港币补,还不找零。再吐糟下,我口渴在面包店买了瓶矿泉水,难喝得要死!

由于在X程订机票的时候选的免费接机服务,因此得到了高逼格的接机待遇。话说接机的7座商务车真心是良心服务,车况无敌好,司机大叔服务也很到位,都把我们车上一行人挨个送到酒店的,当然我是最苦逼的,最后一个下车。订的酒店就在一个小巷子里面,民宿改装,环境还讲究,稍微休息了下,就出去逛去了。
路过了一个人蛮多的广场(台北一个很有名的,名字忘了),就座地铁去101,还站台服务员的帮助下,很“稳当”的到了101大楼。顺带说下,台湾地铁的车票是圆形塑料币。
本来准备到101楼顶上面去的,结果发现,哇靠,好多人,旅行团的、个人的排了200多人吧,我到的时候还有1个多小时就要关门了,就没上去。还义务给3个韩国妹子拍了照片......

只有在楼下完成拍照任务了,完了去了趟夜市,貌似是士林夜市吧,我现在还对那家一进门就能看见的炸鸡排点记忆犹新,嗯,没错,就是那个霸王鸡排,其他的小吃没什么映像了。逛完了打了个车会酒店睡觉。

这是22号当天的消费,存在备忘录里面的,太久了,大家有兴趣就只做参考吧......
10元 茉莉清茶
大肠加小肠 45元新台币
租车 245元新台币

8月23日,第二天,在台北市区和几大标志性景点瞎逛

我可以很负责的说,下面这张图是我亲身见过最逗逼的门神!
具体地点就在台北市区内,名字嘛,肯定搞忘啦!

一路慢慢悠悠逛到了中正纪念堂

然后打车去的故宫博物院

然后座高铁南下台南。到了台南都已经很晚了,还好老板负责人,指示我安全到达民宿。还好楼下有一个老两口开的盐酥鸡摊,垫了下肚子。

接下来是当天的消费

士林至台北车站 25元新台币
台北台南高铁 1435元新台币
面包+布丁奶茶 104元新台币
盐酥鸡 90元新台币(台南特产)

2月24日,第二天早上起来得晚,没吃早饭就直接出去了。台南的节奏整体要缓慢很多,街上也很有旧时光的味道,还看见了李安他家的那个影院。去的地方太多,地名记不全了,大家自己百度把!

中午在赤崁楼旁边的赤崁楼担仔面吃的,感觉一般般吧

安平古堡旁边的老街还是值得一逛的,就是人多

这是第三天的消费

返程公交 20元新台币
接头转换器 299元新台币
饮料 10元新台币

早上起来吃的是台南的特色早餐,牛肉饭,生姜和牛肉我都爱。这个估计要看个人喜好,不一定每个人都喜欢!然后出发去一个冷门的景点,七股盐山和盐博馆。顺带说一下,在台南行走,建议座公交车。

盐博馆是可以拿一个册子盖纪念章的,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试,当然通过盖纪念章还能一次性把博物馆逛完,不走回头路,很方便。

之后回市区,座高铁南下左营,然后座黑车到屏东民宿。

当日消费

晚餐 100元新台币
黑车 100元人民币

8月26日-27日,就在屏东垦丁

早上是租的客栈老板的电动摩托出去的,晚上还准备去看出火的,结果下起了雨,路上搭了一噗爬,人糟了,车也糟了,现在回想起来,就当舍财免灾。

防晒霜 290元新台币
盐酥鸡 100元新台币
多汁鸭肉冬粉 115元新台币
毛巾+鸡尾酒 163元新台币

胆子大,继续租个电动摩托逛

送上消费清单

饮料 10元新台币
晚餐 109元新台币
租车 85元新台币

最后一天就是去买买买了,大概就这些啦

租车 220元新台币
兰蔻 320元人民币
茱莉蔻 1090港币
星巴克 48元港币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9 11:26

引用 devil 发表于 2016-06-29 11:26:10 的回复:

回复devil:好滴,主要是过了很久了,要慢慢想,慢慢加

2016-06-29 22:59

引用 瘦身版的倒霉熊 的图片:

。。。好长的阶梯

2016-06-30 17:29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04 12:56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07-04 12:5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