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2016夏 美西14日游(一号公路自驾/马蹄湾/大峡谷/黄石公园)

• 出发时间/2016-06-04

预备走起

去了不少地方缺从未留下一篇游记的原因-懒...
而这次动笔是因为跟我感情要好且也很有缘分的妹子去了旧金山-写到这感觉稍有伤感,但我觉得她思念之情泛滥的时候100%会回来看我,就这这么自信...废话的开场白,现在直奔主题,其实2015年5月的时候在选择去美东还是美西的时候有所犹豫,因为NYC情节(其实是因为美西旅途折腾),选择了美东,而这次因为黄石的那张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大棱镜,必须亲眼看看她,又踏上了美国这篇沃土。
签证
针对此前网上沸沸扬扬的“赴美十年签证作废”的说法,美方官员明确表示,十年签证依然有效,只是自2016年11月起,持有十年期B1/B2、B1和B2签证的中国公民,需要在赴美前登录EVUS进行登记。按照美国官员的说法,这个系统的登记操作将非常“简便”,收费也只会“象征性”地收取一些。美国海关及边境保护局驻华大使馆官员肯特介绍称,EVUS登记要求旅客提供姓名、出生日期、护照信息以及其他个人资料和工作信息。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中国公民所需支付的费用尚未确定。所以我是赶在这之前又去了次美国
机票
过好年就关注了机票的动态,其实飞美国一直有很便宜的特价机票,比如国泰航空,海南航空都是不错的选择,依稀记得去年5月去美东上海纽约的机票买的是国泰,才3800含税价格,实在是觉得自己太持家有道了...这次机票各方面原因都预订的比较晚,最后在东航和韩亚这两者总选择了韩亚,大概是我的韩国情节又犯了,感觉在那里转机也会心情超级好,万一飞机上遇到个韩国oppa,那简直是完美。
去程上海首尔转机再飞旧金山/回程洛杉矶首尔转机回上海 机票含税价4880,开口票这样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
行程

第一天 上海-首尔-旧金山(渔人码头 shopping)

一切就绪早上11点半的飞机,上海浦东机场出发,最兴奋是首尔转机再抵达旧金山
没有提前check in,拿到登机牌是跟妹子分开的位置,在boarding的时候看到一个带着帽子的韩国oppa,就是那种艺人出街的感觉,干净的白寸衫黑色9分休闲裤子,身板挺直,心想千万别坐我边上...大概是我心中的祷告被听到,居然!被安排在我旁边,我随意的看了眼,真的是用言语无法形容的样子,偷笑的时候,突然我家妹子跟她旁边的大叔说能不能换个位置,我内心真的是摇头几万次,就这样硬生生的换了位置...整个人都不好的感觉,埋头就准备睡觉了,但我家妹子是真心贤惠的代表,她妈妈居然带了煎馄饨,那jiaojiao口感觉,此处应该有掌声,算了我准备原谅她了。
上海首尔大约1个小时40分钟,很快我们就到了仁川机场,迫不及待的要去机场买我爱的咖啡,推荐给大家

下了飞机也已经是4号的中午了,提前在淘宝预订了接机服务,不得不夸下中国的淘宝真的是最无敌的,价格也不错360接送到市区住所,妹子的家在半山的地方,九曲十八弯的旧金山地势让还空腹的我已经晕的不行了,放下行李去后山的地方呼吸下新鲜空气,后山基本都没什么人,本想先来个俯瞰旧金山全景的时候却遇到一只小恶犬,他主人一直在对我们说,他家小犬很kind,那小眼神一直对视着我们 ,哈哈。今天云雾缭绕犹如仙境,出发去渔人码头走走,门口的6路车直接就到,远远的就闻到一股臭臭的味道,之前有看到别人的游记写着,小心海狮,当一大堆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也是无语。这群海狮在1990年初进驻旧金山。1989年10月,旧金山发生芮氏规模6.9级洛马普列塔大地震(Loma Prieta),造成63人死亡惨剧。因为地震而流离失所的海狮群,在90年初觅得原本是船港的Pier 39作为新家,彻底攻占整个码头。海狮群全盛时期曾达1700头,现在则视季节,大约有150到600头。大家还是可以去一睹他们的雄姿。至于渔人码头推荐的餐饮,大多都是宰客的,很多海鲜,不够实在是想体验的话,推荐这个龙虾面包吧;
友情提示:
旧金山渔人码头可以搭乘Powell-Hyde 和Powell-Nason 两线,CableCar 电缆车,15、19、32、42 路巴士;自驾车可以在39 号码头对面的停车楼里免费自取印有“免费停车2小时”字样的宣传图册,凭此彩页可在渔人码头2层的游客中心领取免费停车券)

第二天 金门大桥-艺术宫-九曲花街 downtown

第二天一早就出去了,妹子蒸了红糖馒头当早餐,直奔金门大桥;简直是云雾缭绕到不行,一天的游客行程;
友情提示买了3小时任意乘车的券感觉还不错,这个几个地方都有走到;晚餐去非常美味不输桥底辣蟹的旧金山岭南小馆,性价比极高,银鳕鱼肥美,辣蟹的新鲜程度,真的好怀念的感觉,吃完后去联合广场逛街,完美的一天

第三天自驾一号公路第一段

介于之前自驾澳洲大洋路的经验,我们早上8点就出发了,备足的一车的零食,今天要敢三个地方17 miles drive/carmel by the sea/big sur
大家GPS导航的时候还是建议一段段来,这样不会错过想看的景色;大概是我太苛刻了,对这三段风景的评论如下
17 miles drive-一般(私家收费的一段路,下面附上了地图,大家可以走走停停看一下,绕着一圈出来就直接到Carmel by the sea)
carmel by the sea-一般(GPS设定:carmel beach city park,carmel,ca 93923)
big sur-还不错(这段是蛮难开的一段,一来一去就两条道,下面就是悬崖峭壁,险象环生的感觉,刹车油门一起来,自驾还是不错的体验)
过了big sur推荐海象海滩,大家GPS可以导航去,
Piedras Blancas Light Station, San Simeon, CA, United States
晚上夜宿Cambria小镇的海滨酒店,美到不行的感觉,喜欢那种出门见海,散散步随心而欲,小奢侈的点了龙虾牛扒,晚上呼呼大睡,准备一号公路的第二段行程啦。

第四天一号公路第二段

今天也是非常期待的一天,solvang丹麦村/santa barbara/santa monica beach两个最爱的beach
早上的早餐还送到了房门口,虽然只是很简单的可颂水果牛奶,温馨的不得了,加满油出发啦
GPS导航的位置也很简单,丹麦村有很多停车的地方,大家放心停,一个安安静静走走逛逛街道,没有太多的人群,很舒服;
我家闺蜜妹子隆重登场,今天我俩穿得太般配;
在Solvang,村内的Cafe选择多不胜数,大多供应新鲜的丹麦酥饼,可以去尝试下哦;
santa barbara这个地方太好逛街了,美国本土品牌都有,维密,forever21,我们大约逛了三个小时实在不想离开的感觉,中午本想饱餐一顿也觉得浪费时间,就星爸爸解决了,一杯冰爽的ice moca后直奔dream beach santa monica
santa monica beach-好多电视电影都出现的地方 比如继承者,电影《铁达尼号》Jack对Rose说要带Rose来圣塔莫尼卡和坐摩天轮;《阿甘正传》电影中,阿甘跑步到的西岸,码头上也有家阿甘的Bubba Gump Shrimp餐厅;北美66号公路的终点

从santa monica beach开到LA市中心还要1个小时,晚上还是非常塞车

第五天LA-Las Vegas-St. George

一路往南Los Angeles -Las Vegas -St. George的风景就是沙漠,仙人掌,只能在加油站自娱自乐起来
听起exo的新歌,达到酒店就安稳的睡觉,明天一天的行程

第六天格兰水坝/马蹄湾/羚羊彩穴/纪念碑谷

今天的行程让自己累到了
格兰水坝(Glen Canyon Dam) - 马蹄湾(Horseshoe Bend) - 羚羊彩穴(Antelope Canyon) - 纪念碑谷(Monument Valley)
马蹄湾好坑,走到里面要花20分钟,来回40分钟,完全360度阳光暴晒,40度的天气,要蒸发了,就为了到此一游

手机跟相机比,拍摄出来的颜色真的差好多,这个肤色晒了4个小时后到羚羊谷就变成泰国人了,啊哈哈

世界七大地质摄影奇观之一的羚羊彩穴(Antelope Canyon)位于亚利桑那州北面,是著名的狭缝型峡谷。百万年来洪流和大风的侵蚀形成了世界地质史上最为独特洞穴。当我们亲眼目睹的时候,为之震撼了,鬼斧神差,感叹宙沧海桑田和造物者的神奇。

整个人都不好了,心想着回家要美白去了

第七天拱门国家公园/ 圣殿广场/盐湖城

昨天赶了好多地方,眼睛也疲倦的睁不开,想着今天要去拱门国家公园(Arches National Park) – 圣殿广场(Temple Square) – 州府大厦 – 盐湖城(Salt Lake City),心累,就想回酒店饱餐一顿;到了盐湖城这个地方就是一直听说摩门教,于是上网查了下,果然是个神奇的教会

中午来了顿不健康的汉堡包和薯条,汉堡包的吨位要吃撑了我,男生绝对爱,薯条搞成这样我也是醉了

第八天杰克逊/大提顿国家公园/黄石公园

今天的天气实在太不争气了,中午到达怀俄明州著名西部牛仔城杰克森,那个很有名的鹿角公园,看着这么多多鹿角顿时觉得有点吓人,没有合影的心情,之后驱车前往大提顿国家公园后就开始下雨,今天四个一起旅行的妹子终于有了张合影

心情不能平复的是到了黄石公园开始下暴雨,大灾难片的感觉,我们是从黄石国家公园的南门(South Entrance)进口,走了一圈八字,夜宿西黄石White Buffalo酒店

老忠泉的时间大家可以做计算,90分钟喷发一次
黄石公园的地热奇观,是活火山的一个重要证据。住在黄石公园内人们总是说火山可能会即将喷发。如果喷发,大半个美国将会灭亡,到时候希望那天可以和家人一起度过。观看“老忠泉”的酒店是个木结构的房子,高高的楼顶上,还有一个瞭望台,观看间隙喷泉。

下雨后的天气雾气好重,听说前两天有个欧洲的小男孩一不小心掉进了池子里面,然后尸体也没找到,搞得我心情也非常沉重

小狗狗的心情看起来也很糟糕

晚上我们住西黄石,那里的几个街区都是工艺品,可以买些捕梦网或者印第安人的手工艺品留个纪念,太想吃日料的我们终于找到一家名字是TAO的日料店,也算是饱餐了一顿。

第九天黄石公园(Yellowstone)

黄石的第二天,总算是雨停了,但天气还是多云,我们来到了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
其中,密西西比河的源头----黄石河Yellowstone River,就是公园内的一个主要景观。虽然是阴天,但可以看出黄石河的水非常清澈,我心想着玩个皮筏艇漂流什么的应该很赞...

入园的时候给了张地图,上面有黄石公园每片地区可能会出现的动物,我们遇见了牦牛,看似蛮温顺的样子,但千万别和他对视,不然他以为你有攻击性,会直接冲向你。其实我们很盼望的是可以遇见熊。。。

以下是朋友传来她两天之前拍的照片,看到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

第十一天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 锡安国家公园

早上前往布莱斯峡谷国家公园,巨大的碗状露天剧场内密佈著五颜六色的石俑森林,特别是褐岩红石最引人注目。凡是第一次看到它的人,无不惊呼出声,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印地安人传说这些奇形怪状石俑是本来是一个神奇的部落。因为得罪了天神,被天神变成了石俑。有的如少女亭亭玉立;有的好似宝剑直插云霄;在气势磅礴的剧场内,石俑默默看世事变迁。

中国胃,这里很多15美金的中式自助餐

下午就驱车前往Las Vegas,天突然下起冰雹,真的是很大颗粒的那种,然后左边就出现了彩虹,一瞬的阴霾了消失的无影无踪啦

Las Vegas很好逛,一条主干道逛到底,小埃菲尔铁搭,美国自由女神像,真的是晚上的夜景醉人

搜了附近推荐的牛排馆,点了肉眼,红薯条也是很不错的配餐哦

第十二天胡佛水坝--西大峡谷

做昨早早的就睡觉了,因为今天要去西大峡谷做小飞机,天还没亮都出门前往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峡谷(门票自费)
友情提示就别去玻璃桥了,到处都是可以欣赏到景色及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伟大,别浪费这个钱。
直升飞机是225美金,小飞机是125美金一个人,区别就是直升飞机来回10分钟,然后飞到谷底游船20分钟,而小飞机是来回飞行30分钟

早上4点起来,洗个脸就直奔西大峡谷

小飞机起飞简直可以用过山车来形容,气流也很不稳定

来张拍得还算不错的图吧

那栋房子就是玻璃桥的地方,个人觉得还不如在旁边没有任何围栏的陡峭处直接看峡谷,40度的天气,我真的是全副武装

第十二天LA-Hollywood walk of fame

Los Angeles 450公里的驱车后,晚上还是出门逛了下hollywood walk of fame - Dolby theatre
酒店在downtown,离开地铁站大约10分钟,红线就可以到达主要去的几个地方

看到很多印度人排队,我们预计这家店应该是很火的样子,尝试了下,果然不错

第十三天小东京/环球影城

如果你真的一大早还是想去个地方,但又不知道去哪里可以逛逛的话,小东京还是不错的选择,地区很小一块,1个小时差不多就可以逛完后去环球影城;我们是周四去的,但还是买了快速直通票,实在不想跟别人挤着排队

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theme park in Los Angeles,没有什么攻略,就是按照看show的时间来分配,一定要每个都玩

最后一天 飞一整天

最后在推荐个我最爱的韩国咖啡连锁品牌,幸福的感觉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29 11:26

引用 mingmei 发表于 2016-06-29 11:26:11 的回复:

回复mingmei:嗯嗯,片刻逃离现实

2016-07-02 10:2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04 10:52

引用 yangyueya 发表于 2016-07-04 10:52: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