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之旅:马尔代夫Park Hyatt柏悦哈达哈岛三沙四水(超长多图51号水屋)

• 出发时间/2016-05-08
  • 人物/情侣/夫妻

一直非常喜欢海岛,大海的颜色,海底世界,包括热的天气,都合我心意。马尔代夫早就在心里列为必去,只是这地方太适合蜜月了,所以这几年世界各地旅行,独留了它。终于找到自己的幸福,跟老公说了计划,就早早把蜜月地点定了下来,开始预算也订的较高(十万以内)。有朋友说这个预算都可以去大溪地了,但总觉得大溪地这种地方有太多玩的,以后旅行也可以去。再没去过像马代这样适合两个人的地方,连时间都静止,在沙屋或水屋,两人腻着,看海,看鱼。

所以五月初,婚礼之前,启程!也可以说是我开始新生活前的休假。之后就要去另外一个国家打拼了。。。
我们是因为时间安排只能婚礼前去,但大家最好婚礼之后,带着晒黑的脸结婚不好看啊 。。。另外如果允许,最好还是不要选择淡季(雨季)去,不然天气真的是拼人品。后面会讲到。

行程计划和准备工作

关于选岛和预定:看各种游记大家都提到选岛的头疼。知道自己的预算,想要什么类型的岛非常重要。因为我特别喜欢浮潜,首先选的是浮潜A级岛。另外因为是蜜月,想安静一点的小岛,不想太嘈杂,特别是带小孩什么的。之前看中了芙花芬(Huvafen,一直喜欢叫胡瓦芬)和W岛(宁静岛), 喜欢豪水的玻璃地板,风格也不错。即使价格在淡季也居高不下,可想到毕竟蜜月,决定联系预订。  一直旅行都是官网订酒店, 查后发现官网价格不便宜,马代还是找代理划算。联系了游记里面看到大家推荐的Jeff-mldf(搜索微博), 邮件沟通。 Jeff给我报价后,觉得Huvafen和W的价格超出预期,有些犹豫。这时Jeff给我推荐了柏悦哈达哈,一个本来没了解过的岛。 大概查了一下,发现超级符合我的预期,岛小,一共50个房间(没有13号),距离远人少, 浮潜条件非常好,接近赤道看星星很美,包早餐和晚餐(注:早晚餐是HB 餐制, Half board简称。 FB 餐制是Full board 三餐全包))且是点餐式,比自助食物品质高一些,最重要的是,价格比芙花芬和W都便宜,岛上7晚住宿总价四万,3泳池沙+4日落水,远远低于预算,所以在岛上可以尽情挥霍了!于是很快决定交定金(淘宝链接)。 本来还非常忐忑这种提前半年付款,手里只有电话和邮件确认信的预订是否靠谱,不会被取消卷钱跑了吧之类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Jeff真的非常出色。

机票: 前几次出行我订的机票都拿到了非常好的deal,如往返希腊三千多,往返新西兰3900等。 这次就没那么好运气了。元旦新航官网订了北京往返马累航班,含税6000左右一人,虽然有朋友建议再等等,但也有人说这个价格也差不多。主要是心急啊,各种惦记啊,就订了。只过了两天(两天!), 手欠又查机票,发现直接降到了4600。。。两个人就差了小三千啊。。。退换票还有手续费,而且已经预定了新航蜜月蛋糕,懒得折腾了,所以眼睁睁看着后面两个月机票都是这个价格水平,深深刺伤我的心。。。机票真的是看人品,而人品嘛,也不能只用不攒的。

花费:
岛上住宿 :40,000 / 7晚,
机票:6000/人,共一万二
马累住宿:1100/晚
岛上花费:8000。 午饭没吃,只吃早晚饭就超级饱了,但每天每人一杯鸡尾酒 十几刀一杯跟国内差不多。 双人Spa 90分钟(蜜月送的30分钟没做够,又自己花钱做了一次)。海鲜烧烤晚餐,自费加的钱平均下来每人一百多刀。船钓,这个项目一去就预定了,结果连续一周每天被取消,因为风浪太大。淡季的悲催啊!深潜,夜潜,这些后来都没去,真的是静静看海了。
小费(换了100刀还剩了几十刀回来,给管家的多)

行李准备:
-防晒霜!!!即使是雨季,太阳也真不是盖的。我带了各种50 70 喷的抹的防晒霜(安耐晒水宝宝露得清)不下6瓶,就可以每次出门前不吝啬的各种抹各种补,最终没有晒伤~Oh yeah!碰到好几个人都晒伤了,背上红红一片,耳朵脱皮的,真不能小觑。但是,防晒霜只防晒伤不妨晒黑。。。
-墨镜。忘记带了,在新加坡机场转机买了一个。。。
-帽子。带了也没用上,风太大了。。。
-衣服。裙子多带几条,长裙拍照,短裙下海,都好看。 每天下海出去玩洗好多次澡,每次洗完都换一身。爱美的姑娘可以带比基尼凹造型。
防晒服。这个带了有效果,胳膊没有怎么黑,但是。。。老公捂了一胳膊痱子。不知道更贵的是不是透气性好些,但防晒的材料都没那么透气。
-零食:看其他游记建议带了些小零食,但我们基本没怎么用上,每天吃早餐点餐+自助到晚饭时间都不饿,有时拖到八九点才去吃晚饭,根本没肚子和心思吃零食。 但这个看个人喜好,别带猪肉,酒等。
-浮潜设备:如果去这个岛,救生衣最好租或者买了带去。淘宝一块钱一天,去了租10美金一天。。。房间里的救生衣明确说明只能紧急情况使用,虽然也看到有人拿出来浮潜使。。。浮潜设备如脚蹼浮潜面罩都可以在岛上的浮潜中心免费租用,是最普通的样式。如果需要全干式,面罩式,以及带度数的浮潜镜就自己准备,毕竟是嘴咬的东西自己的卫生。(但是,我在淘宝买的两三百的有一个第三天就漏水,只好租了。浮潜中心的虽然旧但质量不错。)浮潜袜子,防止脚伤且穿脚蹼也不磨脚,上岸还能当鞋穿。另外我还在淘宝租了充气的漂浮垫,在泳池躺躺不错。
-水下相机!这个是非常明智的决定,淘宝两百多块租了十几天。之前都是iPhone+防水壳(苹果零售店购买¥600-¥800左右),有了在马来西亚时充完电忘记扣紧整个手机泡海所有照片丢失手机付费换整机的悲催记忆后,坚决不带手机下海。
 -日常:其他的没什么特别,就是日常出去旅行要带的东西,相机自拍杆洗漱之类的。

Day 1 (5.8-5.9) 北京-新加坡转机-马累

5月8号晚上12点的飞机,到新加坡早上时间。选择新航也是因为想顺道看看颇负盛名的樟宜机场,果然名不虚传。满眼的绿化,可坐卧的椅子,免费擦鞋机,专门的洗澡室,祷告和冥想室。我的购物欲望不强没有单独研究,只大概看了下护肤品香水等,没有美国便宜。转机时间四小时,沿途画了蜡笔图框画,找了家”星星雄鹿们“喝咖啡醒醒神儿,到处溜达,最后好奇心驱使走了祷告冥想室。祷告室和冥想室时分开的,祷告室的门关着,里面传来细细碎碎的声音听不清,门外有包着头巾的大叔在等候。隔壁的冥想室是间幽暗的屋子,地上有几个蒲团,没有人。我们把鞋脱在门口的架子上进去坐了会儿,前几个小时坐飞机的焦躁和疲惫竟然得到了缓解。

寻找登机口的路上顺便往窗外望了下新加坡,城市也是满眼的绿化,干净整洁。持中国大陆护照如果入境需要单独办理新加坡签证,所以放弃了。新航有提供市区半日游,适合转机时间长的游客,详情可参照新加坡航空官网。

新加坡航经济舱的餐食还可以,但也没有太惊艳,没有拍照。一两部电影加睡了几觉的时间,飞机落地,带给我们一个big surprise--暴雨!等候机舱门打开时,看着外面灰灰的天空和顺着机舱玻璃流下来的水柱,心情真的是超级糟糕。

取了行李后出了点小插曲,没有找到接机人员。机场大厅是各酒店设立的小柜台booth有几十个。我们订的Somerset Hotel 柜台无人但上面放了游客的名单,我们在上面找到了我们的名字发现航班登记错了,查了一位数就成了晚上到达的航班。用漫游电话联系了代理的当地号码才搞定。前来接机的酒店人员帮我们买票上了渡船。马累很小,机场在单独的机场岛,从机场到坐船到马累市区也不远。船开了十几分钟就到了,那边下了船也有人接应,然后送到酒店,完全不用担心。整个马代游的体验就是全部无缝衔接,一切不需要自己操心,安心度假就好。

酒店车子在马累市区绕行,道路很窄,天还在下雨,行人寄在路的角落走路,男士拖鞋长裤短裤都有,女士要么长裤或者长裙,包的严严实实,没有露腿的。摩托车比较多。天气太重要了,看到别人拍摄的马累都是蓝天白云连海水都是美丽的颜色,而阴天暴雨的结果就是一切灰蒙蒙,泥泞的。到了酒店check in, 房间不大,但是非常干净整洁,还给布置了蜜月床。

放下行李换了长裙,下午三点钟。旁边步行10分钟内就是国家博物馆,5点关门,于是打算去看看。我们没有换马累当地货币,博物馆门票可以用美金(当然汇率很吃亏价格会高一点,但也没多少钱)。 博物馆,真的,非常非常,小。两层,我们一件一件东西仔细看,半个多小时楼下就看完了,历代货币,皇室用品,包括一个单独的房间是展览马代警察们的功绩, 还有各国捐赠的打印机之类。。。楼上好玩一点,有一些海龟贝壳类,但也半个小时就看完了。依然在下雨,街上逛着买了点水果(这不是泰国,水果少的可怜,质量也不好,也许季节原因?)。给老公买了双凉拖和短裤。吐槽下他的智商,没监督他收拾行李太失误了,这孩子带着牛仔裤,大厚鞋和衬衣来了海岛。。。)两件都是两百多一件,还是中国制造。有其他牌子,美国欧洲进口的,四五百一双人字拖。还是用淘宝备好东西来吧。

转完了衣服也淋湿了,回酒店洗热水澡叫room service。 马累由于宗教信仰原因是没有酒提供的,我们点的一大扎sangria也是无酒精型,还蛮好喝,另外点了春卷,咖喱鱼,pizza等,满满一大桌。味道不错,价格也还好。早早睡觉,迎接第二天!

Day 2 (5.10) 马累早市-陆飞-快艇-柏悦哈达哈岛

昨晚向柏悦酒店询问告知今早11点的陆飞飞机。马累北京三小时时差,第二天早上当地时间6点钟就醒了。洗漱完毕向窗外一看,蓝天!白云!阳光!天终于晴了。早餐7点才开始,于是跟老公出门溜达溜达。不过五分钟就走到海边,船只停泊在岸边,当地人忙忙碌碌的搬货物。很快我的目光被海边平房挂的一串串香蕉吸引了,请原谅生长在北方的我没见过啊。原来是个农贸市场,里面人很热闹,当地人在买菜,也有些欧美游客在拍照。走了一圈,见识了不少,露兜果,槟郎叶子,还有长的不太一样的辣椒。卖菜大叔很热情拿简单的英文单词和动作比划告诉我槟郎叶子怎么吃~

散步回来吃早餐。Somerset酒店的早餐是自助Bar加零点。自助Bar 有酸奶,谷物,水果,火腿等,质量还不错。主食在菜单上点了现做,pancake, omlette等。点了个minced beef & harsh brown, 肉有点像Sloppy Joes, 就是太咸了。。。

吃过早饭在大厅等了会儿,酒店派车送到码头,乘坐渡船去机场岛的陆飞航站楼。在船上,碰到了珂玛诗假期的工作人员,我们昨天找了半天的橘色T恤啊终于见到了。工作人员为昨天的接机失误道歉,还送了小礼物,有马代当地的小瓶沙子,一张各种鱼介绍的图片,等等。船上热心为我们讲解各类鱼。总体来说马代附近的危险鱼类不多,长得非常奇怪浑身是刺的看到也知道危险,所以浮潜的童鞋们不必太担心。工作人员领我们在机场见到了柏悦酒店的人,并一起带领我们来到候机lounge。这里有非常舒适的沙发,有wifi, 食物,饮料等等。lounge的使用对外是收费的,每两小时几十美金吧,酒店已经给机场付过了钱所以对于酒店顾客是免费的。柏悦的人把护照收了去帮我们换登机牌,然后再交还给我们。到了登机时间,lounge的工作人员会拿名单过来挨个提醒,总之一切都不需要自己操心和计划。

陆飞的时间不怎么靠谱,也可能天气原因,大概12点才登机。非常小的飞机,十排左右,两边各两个位子。飞机两边是螺旋桨,轰鸣声非常大,老公带了Beats机上主动降噪耳机,戴上好很多。飞行时间一小时左右,机上有厕所,提供饮料。

这应该是我见过最小的行李提取处了。没有传送带,都是人工搬运。领到行李后,有柏悦的工作人员带领上Buggy(高尔夫车)带到码头,从这里坐快艇上岛。岛上大设施就是这个内陆小机场了,郁郁葱葱都是书,还有鸡蛋花。下图可以看到也是蛮美的了。

快艇乘风破浪,一路颠簸,船上好几个工作人员会check你是否晕船,发水,发小饼干等。四十分钟左右,绕过了好几座居民岛后,到达柏悦哈达哈岛。

大家应该已经看到了,这时候天气是多云和阴的,海和天的颜色跟封面那张差了有多远!!!即使不下雨,也不能看到那心驰神往的蓝色,那魂牵梦绕的水波。如果来马代的有限时间只能见到这样的天气,不是太遗憾了吗?观日出,赏日落,拍星星,也都无法实现。心里沉沉的,暗暗祈祷说接下来的一周可以见到晴天,哪怕只有那么一天(果然应验)。

在多尼船型的大厅里领了钥匙,跟着工作人来到前三天会住的泳池沙屋。沙屋是从1号到37号共36间,包括普通沙屋和泳池沙屋两种。沙屋是环岛的,所以有的沙屋是朝向日出的方向。水屋是38号到51号共14间,房型完全一样都不带泳池(为了保护海底珊瑚),区别在于是否朝向日落。45号之后为日落水,离岛远且朝向好。

我们分到了12号泳池沙屋。沙屋的床部分没有拍,其实房间还是蛮大的,进门左手是卫浴,双人洗手台,以及天井,天井有淋浴,浴缸, 连椅。King Size床在中间,室内有书桌mini bar,桌上的iPad几乎涵盖了酒店所有信息,包括活动预订。只是iPad型号比较老,是iPad 2。 桌面有充电插口非常方便,电视可以接HDMI线方便连电脑。桌上有四瓶大瓶饮用水,两瓶普通两瓶苏打水,冰箱里贴心的有冰镇小瓶各一,不够都可以随时要。房间冲泳池的一面是落地玻璃门,晚上可以用推拉的木门遮起来。送的蜜月香槟在桌子上的Ice bucket里,冰几乎没化,应该是我们到达前刚准备的,timing很棒。沙屋比水屋但从房间来说空间要大,要说缺点有二。一是太暗了,晚上也就看个电影睡觉,吃饭都看不清。二是小家伙(壁虎)比较多,倒是不伤人,也有蚊子。(不是说壁虎吃蚊子吗?)。到房间等了一会儿管家来了,叫凤超(音),热情的介绍了一下设施,并很快满足了我们提的几个小要求(瑜伽垫,指甲刀,与隔壁遮挡的黑纱)

躺椅前面的海滩,由于海水冲刷只能垫防水袋了。有的沙屋是直接在海滩上的,缺点是躺椅处不够私密能被其他位置的人看到。

岛上是湿湿的空气,热却不太闷。我们决定去沙屋前的海滩玩会儿。这个时候租用的救生衣和浮排派上了用场。当然出门前要涂上厚厚的防晒啦~要注意沙屋前的浅海处礁石较多,注意脚下避免划伤。浮潜中心的人千叮咛万嘱咐最好不要沙屋处去浮潜(沿海沟较深处浮潜一圈是没问题的)。

玩回来肚子很饿,晚饭要7点钟开始,看看表才6点。又在屋里晃了一小时到餐厅,发现这边显示8点了。原来哈达哈岛和马累还有一小时时差,比马累快一小时!!!

关于晚餐:套餐是包早晚餐。晚餐是零点,时间是晚上7点到11点,可以选一道开胃菜+一道主菜+一个甜点,送餐前面包和蘸酱,酱是每天换不同口味的。菜单有中文,我点了看起来大份的排骨BBQ,老公点了当日捕捞。菜单上还有部分菜品是chef special, 不在包餐内,如果单点的话可以享受五折优惠,如牛排,虾等。除了三道菜,我们每人兴致盎然的又单加了一杯酒。甜点中提拉米苏我觉得特别好吃,手指饼干不甜但很香,配提拉米苏的甜,很大一杯。泡芙也还不错。

餐前:寿司

菠菜饺

提拉米苏

甜点:椰汁芒果饭

柠檬挞。老公点的,很酸。

泡芙,味道还不错,挺大一个。

饭后我们去餐厅后面的customer center转转,没有看到大家写的Wii等游乐器械,陈列了酒店获得的一些奖项,很多是环境类的。这边也可以租赁电影回房间看,可选择性不太多,一共几十个吧,包含各种类型。

租好电影回去看了一半,就迷迷糊糊睡着啦。。。

Day 3 (5.11) 岛上闲逛和浮潜

凌晨三点多就被老公叫起来看星星。。。泳池处等太亮,走到沙滩椅处太黑了不敢再走,而且很多小家伙(壁虎)哦。。。后来又尝试天井处,可惜云较多并未看到银河,等大片云飘开确实能看到漫天的繁星,可没一会儿又被云覆盖了。还是回去继续睡觉吧。6点多又被叫醒去看日出,12号沙屋的位置稍有点偏,且由于云的关系并没有看到太阳从海里蹦出来,只是海天尽头金灿灿一片云越来越亮。事实证明,这就是在我们这儿整整一周的时间里看到日出的平均水平了:多云和雨一只在陪我们。

看完日出也才7点多(日出时间为6:50-7:00)之间,还不饿,于是打算进行我们的第一潜。在泳池里试好了浮潜设备,救生衣,穿戴好向主沙滩出发。浮潜中心推荐的浮潜路线如下:
前码头-水屋-前码头 沿海沟游
后码头-水屋-后码头 沿海沟游
去程建议逆着海的方向,比较费力,回程力气消耗不少,可以顺海回到原点。而水流的方向每天不太一样,我们呆的一周基本都是顺时针。

码头下海的深度超过两米,是无法踩底的。老公擅长自由泳,我是半吊子蛙泳,虽然不推荐从沙滩入海,我们还是决定由浅入深适应着来,救生衣要是不靠谱也可以回岸边。不推荐这样入海是有原因的,浅处多礁石,而且太浅不宜漂浮,易划伤。

下海果然比较艰难,浪会把你拍回岸边。水非常清澈,齐大腿处就已经不少鱼在游。海沟处非常美,珊瑚多,我们顺着水的方向飘到了前码头。其实码头下面的鱼非常多,很多鱼过来啃食水下梯子和建筑物上的水藻等,老公还看到一条小鲨鱼。

浮潜完已经饥肠辘辘了,这是件耗费体力的事儿。赶紧回去洗澡,吃早饭咯~酒店的洗漱产品是用类似于石头磨砂瓷的黑色瓶子装的,也是利于环保。味道有点奇怪,特别是洗发用品。但是用起来还是不错的。不习惯的可以自带,可一天洗好多遍澡,也就顾不上那么多了。

洗完澡超级期待的出发吃早餐咯!

早餐的形式是自助+点餐,没人可以点两种。其实自助Bar已经比较丰富了,照老公的说法是直接可以在Bar吃饱。我们选了Egg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 马尔代夫风味咖喱鸡,Waffle (华夫饼)和炒面(原谅我才几天已经想念中餐了)。后面几天换点了其他餐品,越南河粉, 广式点心等等换口味,我的最爱还是炒面和华夫饼。。。

Bar上取的最多的是水果,山竹实在是太好吃了,装在罐罐里哦记得取。饮料也是随意点,不爱吃胡萝卜的我爱上了这儿的胡萝卜汁,甜甜的。另外推荐冰茶,椰子味的非常喜欢!冰咖啡就一般般了。但是关于食物每个人口味不一样,还是建议自己尝试吧。早餐点两杯饮料就差不多了,不要贪杯;点两份餐的话一定要少取自助餐品,浪费就不好了。这里的每一样食物都是辛苦从马累花2-3天运过来的(有些食材还从别处进口到马累的),实属不易。每次吃完饭看到大家浪费在桌上的食物都觉得很可惜。

餐厅正对着主泳池,再远处就是沙滩和大海。美美吃早餐赏景,小风吹着,是一种享受。也会偶尔翻翻手机,但看到旁边桌两人对坐各自盯着手机,就会很自觉的放下。这是属于两个人的时间,两个人在同一个世界的时间,如果被手机隔离,那和在家里沙发坐着有什么区别呢?

吃完饭正盘算着去哪里逛逛呢,开始噼里啪啦下雨了。阴雨天气的马代真的没有那么美。。。再嘱咐一遍,如果有条件还是旺季来吧,天气晴好,心情也会不一样。。。不甘心就这么回去,借了酒店的伞,沿海边逆时针从餐厅绕回沙屋。

回到房间,雨越下越大,泳池旁边的沙发因为几天下雨都是湿湿的,根本没有机会躺在上面享受一下。

下雨浮潜也不方便,出海捕鱼又是落空了,回房间睡会儿午觉吧。这时管家打来电话,说天气不好酒店临时安排了一些活动,下午2 点,3点,4点分别有调鸡尾酒课程(自费), 珊瑚讲座(免费)和瑜伽课(免费)可以参加。等我们睡一觉起来都3点半了,只能去瑜伽啦。

免费的瑜伽课程其实每天都有,分日出瑜伽和日落瑜伽。据说天气好会在码头那边做,应该很有感觉。可惜天气不好,所以统统变为听雨做瑜伽。瑜伽房不大,在服务中心后面的院子里,环境不错,动作是非常基础的,老师是按摩中心的按摩师(后来我们按摩又碰到)。 除了我和老公,还有另外几个当天刚到岛上的马来姑娘。

昨晚瑜伽就去吃晚饭了。多么悠闲的的一天!浮潜-早饭-遛弯-睡觉-瑜伽-晚饭-遛弯。后来的每天几乎都是这些内容。。。

晚上的主泳池和沙滩。看着云彩,想着晚上的观星又别想了。但愿明天晴天。

Day 4 (5.12) 日出-浮潜-微晴-生病

早~六点50,看着窗外有点亮,俩人跑到沙滩躺椅上等着看日出。

太阳还是躲在云彩里不舍得出来。没关系,至少是个晴天啦~开心去吃早饭。不再下雨,心情美的要飞起来了~

风吹落的小露兜果。这种小的是不能吃的呢。

这个颜色,跟昨天的阴天比美太多。

虽然还是有一片一片的云彩飘过,但是水的颜色因为有阳光照射变的不一样起来!吃过饭拿了水下相机,迫不及待要去浮潜!有阳光的水更透明,更能清晰拍到鱼哦。

水特别透明,看到的颜色比iPhone拍出来的还要赞。

这才是马代该有的颜色啊~看看看看不够。跟老公慢慢踱回酒店休息,取浮潜设备,从前码头处下水。

彩色的这个叫做鹦鹉鱼,它的嘴巴像鹦鹉一样勾勾的。黄色的黑眼鱼基本都是成对出现。

上面那个是独角兽鱼。恩,这个名字不需要解释,哈哈每次看到都想到Despicable Me 里的Gru.

Nimo就是爱粘在这种水澡里游来游去

见过了 Nimo也理所当然把这个蓝色的鱼当作Dory. 不过呢这和多利不是一种鱼啦,但是在海里鲜艳的颜色非常吸引眼球,多拍了很多张。这个珊瑚石,真的很想Donut甜甜圈啊,还是巧克力酱的!🍩

这种大片大片的珊瑚有多种颜色(颜色由附在上面的寄生物决定)。 但是非常脆弱,千万不要踩到它,不然会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长到原来的长度和尺寸哦。我觉得非常像椰子脆片。咔嚓,好好吃~

很浅的地方就能浮潜看到很多珊瑚很多鱼,初级游泳者都会觉得这种地方安全,但水浅处是最容易划伤的,珊瑚非常非常坚硬。

这个像不像大肠?

脑花

腰子

浮潜玩的很high, 回来去天井小院洗澡。想到院子里的浴缸还没有用过,就清理了下叶子啊什么的,放好了热水。室外泡澡还真是不多的体验,室外冲凉才叫真的没有安全感啊。。。浴缸不可避免的会有蚂蚁爬来爬去,介意的就等到去水屋再泡澡吧。浴缸是一种什么石头做的,磨砂质感,所以容易染色,酒店特别有牌子说明这个浴缸只能使用酒店提供的白色沐浴用品及浴盐。之前也有看帖子有童鞋把浮潜衣放在里面结果染色了的悲催经历。

泡好澡睡了一觉,打算起来吃晚饭。结果,老公赖着不起床,说头疼难受。一摸脑袋有点热,赶紧拿了温度计出来试(自带的,每次出来都会带的医药包包括感冒药消炎药腹泻药等,有没有很明智?)。37.8。。。不算高烧,但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拿了酒店的毛巾弄湿放脑袋上降温,不够冰,就放在小冰箱里冰一会儿,擦手心,各种忙活,老公迷迷糊糊睡着。终于,体温蹦到38.2后降了点到37.6。。。看他那个难受的样子,餐厅是去不了了,但饭总得吃啊。我计划去餐厅看看能不能打包回来(如果叫Room Servive 费用是要自付的,包含的晚餐就等于浪费了),不能打包的话,就自己先吃回来再给他叫room service。

刚要出门,一下子瓢泼大雨,且外面黑黑的,有点害怕。可是老公要吃饭啊!心一横,迈进雨里。从沙屋到餐厅的路挺黑的,基本看不到地面的水洼,水点砸在伞上啪啪响,也没有碰到其他的人,这十分钟走的好煎熬。。。终于看到餐厅的灯光。到了餐厅讲明了老公生病不能来用餐是否可以打包食物回去的要求,有位服务生不是特别热情的说ok, 然后又问那你打算拿什么装回去呢?我无语。。。额,那你们有什么可以装的东西嘛?他估计又心软了,说算了算了,你点好餐先回去,我回头找人给你送过去吧。

雨还是下很大,又一脚深一脚浅的趟回房间,老公还在迷迷糊糊睡着。大概过了半小时左右,餐厅小伙子来送餐啦!冒着大雨真是不容易,给了五刀小费。小伙子把餐一一摆好在小桌上,礼貌的道别前,询问我老公病的怎么样,还说可以帮我联系下管家。

帮老公点了他最爱的黄油鸡,还付费加了一个热汤(鸡肉蘑菇汤,打完折十几刀,味道还不错)。我点的宫保鸡丁。。。里面的青菜还蛮多的,味道不是正宗的,但是非常好吃。汤放筷子的方式很特别呢~

正吃着管家打电话来了,问需不需要叫酒店的医生。老公有气无力的爬起来吃饭,说还是不用啦,吃好饭睡一觉应该就退烧了呢。管家不放心,过一会儿还是跑来看我们了,冒着大雨~还带来了退烧药。药的成分查了一下跟国内差不多,打算等睡觉还不退烧就吃一片。谢过了管家, 把盘子放在门口叫餐厅的人来收,又放了两块小费。赶紧睡觉了,希望明天老公能够退烧。

Day 6 (5.13) 换水屋咯+美丽的日落

早早的爬起来,一摸老公脑袋,不烧咯!!!而且精神特别好,还爬起来做的KEEP(恩对, 借来的瑜伽垫就是做这个用的)
洗个澡吃早餐,今天是亚洲系~

吃过早饭回房间收拾东西,12点会有人来取行李,给我们直接运到水屋去,我在每个箱子上一边放了两块小费。两点才可以入住水屋,中间的两小时我们跑去沙滩玩。想起Friday 里有一集大家把Joey埋起来,便动手开始埋老公,埋出了一条小美人鱼哦~沙子太软胸都塌下去了。。。

玩的太晒了,跑到主泳池旁边的吧台喝杯冰的

喝酒那会儿老公去餐厅厕所,碰到了管家拿了水屋钥匙。51号!前面说过,水屋是38号到51号共14间,房型完全一样都不带泳池(为了保护海底珊瑚),区别在于是否朝向日落。45号(?)之后为日落水,离岛远且朝向好。我们定的普水Jeff说可以升级到日落水,之前跟代理和管家都申请过想要47或者48号水屋,之前看攻略这两个水下的珊瑚最多且浪小。可51号钥匙拿在手里,却又非常激动,这是最远的一间水屋,前面完全没有遮挡,而且私密性更强哦!瞬间感觉非常的Special.

我们没有叫车,一路晃晃的从岛内环绕走去水屋,一边看看岛上的植物。

恩,51号水屋还是蛮远的。

水屋内。没有沙屋大,没有泳池,但真的不需要有泳池的说,直接下海游泳就好了呀。之前有看游记因为这个放弃这个岛的,不太能理解,可能他们想在泳池里凹造型吧。

某人又困了,床上睡觉呢。。。

这个椅子的靠背真的太短了,每次都是拿别的靠垫来垫着,看看书不错。

日落躺在这儿非常舒服哦。白天的话有点晒。这间水屋真的全无遮挡。

搬进水屋第一件事情当然是要下去浮潜咯。51号水屋的好处不少,但是缺点是,浪太大了~从扶梯下去就非常不易,几次差点被浪拍走或者拍到梯子上,水里的梯子还特别滑,最好的方法是,快下到水里时,跳下去。。。我们的计划是沿着水屋外的海沟游,51,50,49,然后游到岸边走回来。然而失策的是,浪实在太大了,风把我们一直向水屋内侧,尽管我们在努力反方向游向海沟。等游到48号水屋时我们已经穿过水屋到里面了,而内侧珊瑚很少没什么好看的,我们也累了。问题来了:我们可怎么回去呢?游到岸边水浅危险,水屋的梯子都是私人的不能上去,我们只好游回到51号水屋的梯子。逆流游啊同志们,我这种水平带着脚蹼也超级费力,浪也一个接一个打过来有点晕~后来实在没力气了,干脆飘在水面看会儿鱼吧。结果老公一看我不动了,以为我挂了,过来死命拍我!!!好疼的说。后来还是他拉着我回到梯子。

没力气了,洗了澡躺在椅子上,也恰好7点钟要日落了。

日落水的位置就是正。可惜天气多云,没有看到整颗太阳落下去,但晚霞的颜色也不错,这个一块一块的色彩也是云彩早就的吧。躺着看日落,老公连了蓝牙音响在平台,放着歌儿,太美了~为了对的起这景,开了Mini Bar拿了东西出来喝~

晚上去吃饭,餐厅的人知道我们住51号水屋,说你们好幸运,那间比较私密所有有重要的人物来才会安排哦~恩,心里平衡一些了。反正也可以游到别人家水屋下面看鱼嘛~

小家伙儿~你在这儿趴着吧我走啦~

晚上的月亮又一圈光晕,晕上还有一颗很亮的星星。

DAY 7 (5.14) 晴天凹造型+鸡尾酒派对+ 海鲜烧烤

今天是白天最晴的一天!太阳出来,整个岛屿都生动了起来。这一天,连浮潜都没去,各种拍照!

51号水屋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一出门有一小块平台,其他水屋的人不会走到这边来。在这里拍星星,做瑜伽,眺望主岛,像自己的私人阳台。

弯的不够圆。太阳还没出时练双人Keep应该蛮不错,景色超美。

下了几天雨,甲板都湿漉漉的。

说51号水屋前面完全没东西也不对。这是“52”号,听工作人员说这边打算建一个套房,架子搭好了,只是迟迟没有动工。如果这边建起来了,恐怕51号水屋的优势就没有了呢。

上面那个蓝色珊瑚是从水屋栈道就可以看得到的,非常显眼。老公一直惦记着去水下拍它,不过位置在水屋和海滩中间,要游好久过去,后来老公一个人游过去终于拍到了,后面有上它的图。

淘宝买的裙子,这款有蛮多类似花色的,这家质量还不错。但是果然是淘宝“爆款”,那么巧的就跟一个姑娘撞裙了!同一时间吃早餐,同一天穿它,嘿嘿嘿。必然要合张影纪念咯。左边是我哦,颜色还是稍有差别。

虽然晴天,水屋下的浪还是挺大的。

上图是51号进门处的水屋下面,总是聚集着一堆一根一根的东西(左上角)。开始以为是树叶,后来仔细看,原来是鱼!后来去听珊瑚讲座,了解到这原来是needle fish, 细看是深蓝色的,鱼如其名,真的挺像针,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爱聚集在这个位置。

水的颜色无法用语言形容。这是我向往的热带岛屿的样子。微风吹过,清透的波光粼粼,一望透底,裸眼可见鱼群,珊瑚。下面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s 或 6s plus拍摄,没有修图。单反拍摄效果会更佳吧。但海水颜色的热烈,用任何相机捕捉都有色差。

非常爱渐变色。海水的渐变最纯正,也最自然。
晴天的缺点是,太晒了。怕中暑,逛了会儿决定回屋小睡一下。看到了房间里的请帖,邀请晚上参加海滩鸡尾酒会。天气好的话会在沙滩举行,天气不好会移至多尼船内。
下午3点钟是免费的岛上“禁区“Tour。所谓禁区,就是岛中心的工作人员区。外围一圈的沙屋,伸出来的水屋,和lobby 餐厅部分是供顾客随意进出的。岛中央属于私人内部区域,是工作人员的吃住区域,也是洗衣,供水,供电等部门和办公的区域。这个tour旨在为顾客展示小岛是如何运转的。
午睡后收拾一番叫了辆Buggy接我们去Customer Center集合(太晒了,走过去也要十几分钟)。

净化水系统。岛上的供水基本是自给自足。水从深井用水泵抽出来,进行一系列过滤,净化,到纯净水接水口或者充气做成气泡水。

中控室。发电,网络等。

维修处。

员工餐厅。

洗衣房。

他们也有NPS(net promoter score) 哦~

员工足球场

一小时的tour 结束,最后还见到了这边高级管理层,以及他们的办公室哦。其实办公环境挺一般的呢,不知道年薪如何~在这边岛上工作个一两年也是不错的体验。这里的工作人员除了本地员工(周围岛居民),其他服务人员流动性还是挺大的,基本都是工作一两年积攒经验然后转往大城市的酒店,如管家,大厨,服务生等。员工一年有一个月的假期,基本都是回家。因为,这里呆一两周还好,呆上几年的话,恩。。。我这种喜欢到处跑的人,应该还蛮适合的吧。老公做厨师我做服务生,不错吧?咩哈哈~

Tour结束就到了管家帮忙预约的Spa时间。Spa叫Vidhun(舒缓放松之类的意思?), 我们的蜜月套餐除了送的香槟酒还有双人30分钟Spa, 单子上能选的就是头颈30分钟和足底30分钟,或者买60的套餐,加上送的30分钟给做90分钟。其实这边的很多套餐90分钟是有优惠的,比60分钟没有贵多少,我们就选择单做,体验下这边的Spa再说。

进门先奉上一杯冰毛巾和从冰箱取出的冰椰水,里面有椰子肉,胡椒,和薄荷。是湿润,冰和暧的combination. 以为加了胡椒味道会怪怪得,但冰冰的椰子薄荷味道占了大部分,很好喝。

这个就是按摩的小屋啦。这个岛主打Couple, 每个按摩室都是独立院子,有自己的更衣室和按摩房。院子里有个很大的浴池,想起单子上有个套餐是星光香槟套餐,天气好的话晚上在里面泡澡喝酒看星星应该很爽。

我们选的头颈按摩,虽然只是30分钟,但换衣服,洗脚一步不落。最后,会用椰子油打满头发,还嘱咐说如果不洗的话对头发比较好。Ok, 那就只能带着去参加鸡尾酒会了^@^

暴晴的一天,结果按摩完一出来就开始下大雨。。。好伤心啊,party只能挪到室内了。。。

工作人员忙着把已经摆好在海滩的桌椅拿进多尼船。落座后,服务生先端来了三层托盘:马卡龙,生菜羊肉和烟熏三文鱼。味道还是不错哒~还会询问你想要喝什么酒,都是免费的,还有果汁也可以选。我要的这杯就一直没喝完。。。

酒喝的差不多了,有当地舞蹈表演。中间那个老爷爷是领舞,跳的特别传神。那个服装我能说是裙子嘛?后面就拉大家上去一起跳。恩,对的,我是第一个被拉上去的,因为座位原因。。。随着鼓点和节奏,大家也超级high的跑成一个圈。

途中出来去厕所,雨已经停了,晚霞很美。问过服务人员,因为下雨,烧烤自助也改在餐厅内了。。。

下面就是除了包餐的主餐厅外的烧烤餐厅(忘记名字了)。 桌子椅子全部设立在沙子上面,桌上有烛台,灯光美美的。是否参加这个自助烧烤还是纠结了一段时间的。之前有看游记说不值,撞裙子的小姑娘也说他们不去觉得不值。但是我和老公又蛮想体验下,另外一周都吃餐厅的菜也会厌烦,Good to have for a change, 而且如果不下雨会在沙滩上举办,别有风味。(但最后在餐厅还碰到了撞衫姑娘,哈哈)价格前面提到过,加上服务费什么的一百多刀一个人吧,其实在北京上海这样吃一顿价格会比这高。主要是不加这没人一百多刀也可以在主餐厅享用不错的晚餐,可能大家觉得不值是这样比较的吧。

海鲜还是蛮新鲜的,有龙虾,大虾,鱿鱼,三文鱼等。龙虾还可以,但是我个人对海鲜不那么感冒,取了很多别的自助菜式,吃最多的是炒青菜炒饭水果和羊排。。。原谅我接地气的胃。。。酒水是不包含的,水依然8刀一瓶,酒可以单点,或者40刀/人畅饮。

有特色的应该算是烤海鲜的各类蘸酱了,有四种可选,搭配起来也不错,不然烤出来是没什么味道的。

Day 8 (5.15) 看书+浮潜+望远镜看月亮拍星星

今天天气依然阴阴的。主打活动是看书和浮潜。

这是原本昨天海滩烧烤进行的地方。天晴了一天,却在最该晴的时候下雨了。。。今天只好补上在这儿坐会儿看看海。

下午浮潜。这是前码头下的鱼。真心觉得那个位置不错,鱼群聚集,看到鲨鱼的概率也大。

再遇Nino。这种珊瑚也很好看。

独角鱼

这条鱼的花纹很漂亮,珊瑚讲座有讲,忘记叫什么了。

小鱼群是鲨鱼的最爱。

一大群鹦鹉鱼。

紫萝卜。

晚餐甜点实在不知道吃什么了,觉得这几天嗓子不舒服,点了水果拼盘。其实跟早餐包含的水果一样。百香果被我加到酒里去了,山竹质量不错。

老公爱上了这个lemon ginger。又酸又辣,我实在是喝不来。晚餐座位选了高一点的台子上,可以俯瞰整个餐厅。每次吃早餐,管家都会默默出现,询问今天的计划。晚餐依然如此,问问一天玩的怎么样。说起来我们的管家还是蛮负责任的,人也特别实在和热情,没有像大家讲的中国管家不太好啊神马的。酒店估计是根据游客名字来分配管家,中国的客人如果中国管家不够分才会分给其他管家。除了两位中国管家,还有一位美女服务生在餐厅,91还是92年的。。。泪汪汪。。。

吃过饭发现天气变晴了,月亮在空中特别清晰。本来坐在主泳池旁的躺椅上休息,等老公去顾客中心还前一天租的电影,没一会儿老公兴奋的跑来说他们把天文望远镜架出来啦!原来天气好的时候酒店会设好天文望远镜让顾客欣赏月亮。还是第一次亲眼看到月亮表面的坑坑洼洼,超震撼。想尝试用手机拍摄下来,手机对着瞭望孔,光线要对焦好,非常困难。用了连拍的模式拍出来挑选,最清晰的就是下面这张啦。

回房间的路上,看到星星很美,在云彩上面,像童话一样。老公快步跑回去架了单反来拍,刚拍好下面这张,就!下!雨!了!马代雨季的天气真的是多变啊,雨点砸下来,赶紧跑回去。单反买了好多年就是没人用,这次老公网上搜的拍星星方法自己琢磨着拍摄,终于算派上用上啦。其实主要是那个架势拉风,哈哈~
下面这张照片传上来像素不高,原片放大看的话有好多颗星星呢,特别美~

Day 9 (5.16) 半晴+浮潜+珊瑚讲座

岛上的最后一个整天了,早餐时管家带来一个好消息,下午有一场上次错过后老公就心心念念的珊瑚讲座!
吃过早饭依旧岛上溜达溜达。

带花的男纸。

踩一排小脚印

天虽阴,水超清。

珊瑚讲座的主讲非常专业,她本身也是学习海洋生物出身。其实虽然我们觉得水下很美了,但其实岛从今年4月份开始经历bleaching。海水水温升高,尽管只有一两度,对于海藻来说影响很大,海藻死亡,珊瑚白化(珊瑚的颜色完全由于附着海藻)。周围的岛亦是如此。如果持续下去,依靠水澡吃食的鱼也就不会再来,后果非常严峻。这一点目前没有直接的解决办法。。。很难想象4月份之前的海底该有多美。讲座还介绍了各种珊瑚名称,鱼类,弄的我们跃跃欲试想下水去一一见证。

上面那个紫色的就是水屋栈道就可以看到的那个啦。其实颜色跟水上比还是有色差的。

超喜欢这个大紫蚌。可惜位置都距离比较远没有近照。其实有一个超级大的又离水面近的,可当是老公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拉我,一下就游开了。逆流回来太难,只好放弃。看到了小鲨鱼一只,追着她游了会儿。

今天的浪实在是太大了,几次打过来都呛到水,而且拍过来很疼,也有点晕海。我们游了会儿觉得有些危险,就上岸了。这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次浮潜。

下面这只小鲨鱼是晚上吃饭时管家发给我们的,在后码头拍到的。它周围就是小鱼群(密集恐惧症请跳过)。它游着吃一圈,一点不费劲。小鱼为什么不逃远呢?

这是管家之前出海钓到的大龙虾,或者直接生切现烤,味道一定很鲜美。

半夜老公跑出去拍星星,怕我找不到他留的温馨小纸条,哈哈

Day 10 (5.17) 双人按摩+返程+蜜月蛋糕

昨晚的风真不是盖的。我们后来没有继续浮潜是对的,真的好危险。一晚上水屋都在摇晃,风和浪的声音非常大,几乎没睡好。一早起来,发现水屋进水了!!!我们的门都是关的好好的,水从四处的缝里面进来,整个地方都是湿的,地毯也全都泡了。。。我们仍在地下本来已经晾干的浮潜衣服也全都泡湿了。。。赶紧打maintainance部门过来检修。

昨晚就收到了酒店的离岛通知,本来还可以再呆一整天,晚上7点离岛就可以。可是早餐的时候管家征求我们意见说风实在太大,昨天的内陆航班晚点很多,建议我们今天三点离岛坐3点半的飞机,免得耽误国际航班。虽然很不情愿,但也担心误了国际航班,改签是小事儿后面可还有婚礼呢。于是请管家帮我们把下午的双人按摩挪到了中午。吃过早饭,赶紧回去收拾行李,12点钟管家就准时过来接我们按摩啦。

上次做按摩体验不错,我们又预定了一个90分钟的双人按摩,刚好看到iPad上有优惠,又送了30分钟。整整两个小时,还是蛮享受的。

很喜欢SPA区旁边的泳池和花花草草。

通往SPA的小路,有没有很有赶脚呢~

按摩结束2点钟,离三点的快艇还有一个小时,因为我们的水屋今天有人住所以管家帮我们安排了沙屋休息,行李也被员工运送到了沙屋。

我们的管家要去接客人,3点钟另外一个中文管家Charles过来接我们check out,然后带我们去快艇码头。这时候天气忽然变的好好,超级不想走。。。一问同一快艇走的都是和我们一班飞机,在新加坡转机去澳大利亚北京上海。快艇驶离的时候岛上工作人员站成一排跟我们挥手告别。虽然待了一整周,却觉得时间过的好快,到现在还想念那个热热湿湿的空气,海水的颜色,和好吃的餐食。我认为如果来马代度假,呆三四天真的不够,其实一直在想只订两沙两水那种不就全在路上和折腾换房间上了吗?再碰上天气不好下几天雨不几乎等于白来了。。这样完全体验不到度假感觉的!还是建议大家有条件多住一下,哪怕不是最顶级的岛屿。当然为了拍拍照秀个朋友圈的就另当别论。

我们的内飞。

临近马累不知名的度假岛。

到达马累,这边阴雨的天气停止了,天边挂着一道彩虹。

到达马累才4点多(时差),距离晚上11点半的飞机还有很久。当是问过管家是否还可以在lounge休息,管家说回去应该是不包的。我们正愁到机场去哪里熬时间呢,但行李提取处有人问我们是不是X先生和X女士!好惊喜~原来是酒店的工作人员带领我们去lounge,还为让我们这么早过来抱歉~

这会儿真是饿了,lounge摆的是煎饺三明治和小汉堡,盛了一大盘~有网络有吃喝,时间就不难熬了。跟老公整理照片,把异形的第三部看了。在岛上看的前两部,有木有很重口~配合水屋的风和浪好有赶脚!哈哈~

这期间酒店机场经理还接到我们代理的电话,询问我们度假如何,是否一切顺利。再次表扬珂玛诗豪华假期的杰出服务,谢谢Jeff!

终于到了登机时间,回家的灰机是双层的哦~

在落地前一个半小时,新航空乘送上了蜜月蛋糕和两杯香槟,还有机组人员的祝福。虽然不是惊喜,但是还是觉得很Special和开心~其实预定蜜月蛋糕什么材料也没有让我们提供,电话只让我们选择希望在哪段航班享用。还是老公明智,在合适的时间吃上了蛋糕,即使回程也有的期待,给蜜月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巧克力慕斯蛋糕味道不错,醇厚细腻,下机时没有吃完还给了盒子和袋子带走。

到家咯~喜欢下午到家,天还亮着。Home sweet home~

完。2016.6.28.
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一个多月,越写越流水账,PDF保存了一百多页,老公是你是写书呢吧?一字一句,絮絮叨叨,只是想留住这些记忆。但最美的景色,却无法表达,只能留在心里。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6-29 12:26

引用 yangchunbaixue 发表于 2016-06-29 12:26:28 的回复:

回复yangchunbaixue:哈哈那就启程嘛~

2016-06-29 20:35

呕心力作!写得好厉害~

2016-06-29 21:06

楼主用的什么相机呢

2016-06-30 17:31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31:07 的回复:

回复留夏:这张吗?iPhone 6S...

2016-06-30 21:38

引用 Hido 发表于 2016-06-29 21:06:14 的回复:

呕心力作!写得好厉害~

回复Hido:流水账给自己看

2016-06-30 21:39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7-04 10:52

珊瑚白化太严重了,现在,可惜了

2016-07-06 23:44

引用 冷夜 发表于 2016-07-06 23:44:18 的回复:

回复冷夜:是呢~如果海水降温,可能经过一两年休养生息还能恢复,不过影响范围太大了~

2016-07-08 09:51

引用 buycai 发表于 2016-07-04 10:52:08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buycai:哈哈好的,有啥问题可以问我~

2016-07-08 09:52

我们马上就要去了,4沙2水,看到你的游记很期待

2016-07-27 10:5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10:54:3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祝玩得开心,好好享受每一天!回来后很想念呢~另外祝天天好天气哈~

2016-07-27 22:59

引用 00kitty325 发表于 2016-07-27 22:59:00 的回复:

回复00kitty325:好的啊!哈哈希望看到大海龟

2016-07-27 23: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7 23:01:26 的回复:

好的啊!哈哈希望看到大海龟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好运哈~期待回来的游记

2016-07-27 23:11

百悦的浮潜也好赞啊,我们是一号到七号过去,两天雨天。你们一直雨天,有点悲剧(╥ω╥`)  心疼

2016-07-28 00:32

我们去的鲁滨逊,百悦贵好多😭

2016-07-28 00:34

引用 Unicorn敏 发表于 2016-07-28 00:32:50 的回复:

回复Unicorn敏:哈哈是呢雨天颜色没那么好看~我们碰到一两天晴天已经很满足了,不然回来结婚的真的是俩黑球了

2016-07-31 13:07

回复00kitty325:MM,请问脚蹼可以租吗?要钱吗?救生衣您是租的还是背过去的呢?

2016-08-08 21:20

2016-08-08 21: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21:20:2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脚蹼免费可以租,救生衣理论上房间里的是不能用的,浮潜中心租的话10美金一天,我是自己淘宝租了背过去的充气的1块钱一天。

2016-08-10 15:37

再问您一个小问题呀,请问您是每天给管家5美金吗?

2016-08-14 12:5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4 12:59:53 的回复:

再问您一个小问题呀,请问您是每天给管家5美金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是哈,也可以最后一起给~这个都是自己随意啦,按满意程度~

2016-09-22 16:29

住4天感觉不够呢

2016-11-06 09:21

引用 小乖_ 发表于 2016-11-06 09:21:29 的回复:

回复小乖_:一共只住四天吗?两沙两水?其实还好啦,貌似大部分人都是4天左右~

2016-11-29 03:23

引用 00kitty325 发表于 2016-11-29 03:23:04 的回复:

回复00kitty325:是的。够了回来了 哈哈

2016-12-03 22:50

砗磲

2017-09-17 18:53

亲,你水下用的什么拍的,好清楚

2017-09-17 18:55

引用 爱玩的喵喵人 发表于 2017-09-17 18:55:45 的回复:

亲,你水下用的什么拍的,好清楚

回复爱玩的喵喵人:淘宝租的水下相机,才几块钱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