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乌托邦之湘囧

出行天数:4天
人均费用:2500元

前奏篇

这次湘西之行也可以算的上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人物胡奇奇(也就是笔者本人)和程大美童鞋,自出生后便一直混在一起,可是二十多年过去 了,什么事都干过就是没有一起旅行过。某日,两个人正在胡侃时,觉得人生没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似乎就不是那么完美,于是乎,两个臭味相投的人一拍即合,就这么任性的决定了本次旅行。
        由于提前没有做好充足的线路规划,导致去的时候走了不少弯路(这是后来回来后才惊觉)。程大美在上海,我在广州,本来我可以直接从广州去到湖南,由于两人觉得既然是第一次一起旅行,怎么着也得一起在去的过程中留影纪念啊,于是乎我们又做了一个抽风的决定,即:我专程从广州坐飞机去了上海,在程大美处胡吃海喝了一顿后,我俩又从上海飞到了长沙。。。。(真的是任性啊。。。
       关于器材:因为摄影技巧之类的跟咱俩不怎么沾边,于是全程都是iPhone5s、iPhone6 Plus+一部索尼微单一顿咔咔(请大家凑合着看O(∩_∩)O哈哈哈~)
       关于分工:我负责拍照,程大美负责P图(;我负责吃饭,程大美负责点餐;因本人非常不善于理财,于是在出发前我们将取出来的现金全部放在程大美处,她负责全程买单O(∩_∩)O哈哈哈~(不管钱的日子还是很爽的)
        我的游记一直都是随心所欲,不在乎华丽的辞藻,只在乎表达出内心真实的感受(不喜勿喷哦~~)废话了这么多,先上几个照片镇镇楼吧~~~~~~

上海胡吃海喝的时候

出发啦~~~~~

第一天

由于我们是飞机先到的长沙,出了长沙机场后,我们从机场坐车到了汽车站,本想坐当天的汽车到凤凰,可是天色已晚,后来一合计,我们干脆在汽车站住了一晚,准备坐第二天的汽车赶往凤凰,由于提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再次事实证明要走弯路,我们硬生生的浪费了一天半的时间在路上,在。。。。路。。。。上。。。。(后面有提到),再次提醒各位出行的朋友不要向我们学习,旅行还是需要做好详细的路线规划的,不然浪费太多的时间与金钱啊。。。

晚上没啥可逛的,不过在汽车站附近我们发现了一家饭菜超级好吃的饭店,叫什么我忘了,我们俩由于太饿,连续叫了几桶饭,搞得我们后来都不好意思看服务员大妈了,这家饭店不仅菜好吃,我们吃完还送了我们一瓶腌萝卜O(∩_∩)O哈哈哈~~~~~

这个鸡煲简直好吃到颤抖,可惜我忘了他们家的名字,简直对不起送我的萝卜O(∩_∩)O哈哈~

吃饱喝足,打道回酒店休息,两个自恋的女人瞬间打着试试自拍杆是否好用的旗号,无耻的开始了无止境的自拍。。。。。

第二天

在经过了5个小时长途汽车的颠簸,就在我快要崩溃的时候,终于听到司机说“古城到了”。晕乎乎的睁开朦胧的睡眼,在快要进入古城区的时候,上来了一个当地的导游,接待我们坐上了面包车,进入古城内部,在车上导游和我们讲解了一些小常识,同时向我们推荐了晚上的一些当地的演出,我们在车上购买了第二天的苗寨一日游以及晚上的赶尸表演(这个一直是我想看的),下车后,我们的神秘湘西之旅正式开始了。。。

由于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所有我们也没提前在网上预订酒店,只想边走边找,拖着箱子找酒店的同时也不忘凹造型哈哈哈~~

找了很久,最终我们选择在古城入口处找了一家临江的客栈,可是真的是个悲剧的开始。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是11月份了,可是我们没想到古城里面会那么冷,可能是由于下雨的缘故,那几天出现的客人身上都是穿着棉袄的,而我和程大美童鞋将箱子里所有的衣服都找出来,能穿的不能穿的全部套在了身上,依然挡不住寒冷啊。。。。客栈的暖气是需要另外付费的,本以为晚上回到酒店可以好好的开着暖气暖和下,可是我们住的那间暖气坏了,晚上还找不到店主,没办法,我们俩最后只能缩在一个床上,把两床的被子盖在一起,哆哆嗦嗦的过了一晚,相当悲剧。。。。本来准备第二天换个客栈,但是由于我们都太懒,不想搬行李,于是让店家换了一间房,正好隔壁退房,于是乎我们又搬到了隔壁。试了下暖气,终于可以是正常的了,终于可以暖和下了。于是我和程大美,奇葩的在屋里呆了几个小时才出去觅食,是冻得有多狠,自己脑补。。。。活生生的湘囧啊~~~~

虽然这次的客栈住的很不爽不舒服,很糟心,不过它的地理位置还是不错的,我喜欢阳台上的小吊椅,最后一天,我们坐在椅子上,看着沱江,看着游客,都不舍离去。。。。上几张图吧

2楼就是我们的房间

休息好,放下行李,开始真正的古城逛吃逛吃的活动~~~~~

好吃到爆炸的小吃,我们在古城的3天,基本上一有时间就去吃一碗,直到前两天和老程聊天,还说到这个。后面再其他地方也有见到这个,可是吃起来总不是那个味道,都没有在古城里面的好吃,也许这也是旅行另一部分的意义,记忆中的味道~~

游记中推荐率很高的鸭血豆腐啥的,晚餐在江边餐馆专门点了一份,可能不符合我的口味,并不好吃,所有有时候推荐的东西也是见仁见智啊。。。

第一天在古城里面,因为到达时间较晚,并没有安排什么活动,吃完晚饭我们决定找家酒吧坐坐,之前在丽江一直遗憾没有进去,所有这次在凤凰也算是圆了自己一个遗憾,可是如何在众多酒吧以及拉客中选择一家适合自己的呢?我们纠结了好久,最终觉得热闹的地方应该不会错,事实证明,我们还是错了,可能静吧更适合我俩。

点了两杯鸡尾酒,喝了两口,觉得没意思,走人,回去睡觉,为第二天的苗寨之旅养精蓄锐。

第三天

起了个大早,匆匆忙忙吃完早餐便赶去了事先和导游约好的集合点,开始今天的苗寨一日游。上几张清晨的沱江,静谧而安详,就像时光在此放慢了脚步,让人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静候的船只,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有种孤帆远影碧空尽的赶脚哈哈

去苗寨的路途真的是跋山涉水,因为苗寨是在深山里面,所以我们先坐车,再爬山,然后坐船,不过这一天,我们看到了大山里面苗族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感受到了苗族人的淳朴好客,了解了苗族的历史和文化习俗,观看了原汁原味的苗族演出,总之是感受很深,获益匪浅。文采不好,话不多说,上图~~

某个矬人挡住了我的 镜头

差点看成了“盘丝洞”

这是个亮点,导游让我们抬头看,一眼看出了这个“心形”,浑然天成,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超级有爱呀

这个阶梯好高,好陡,不过爬过去很有成就感,

开始乘船,忽然想起西游记里面的歌曲“刚翻过了几座山,又越过了几条河。。。。”取经去。。。

寨子口出现的小孩,一直对着游客唱苗族歌曲,小小的背影看上去挺可怜的

这个米酒特意给了一个特写,真的是味道不错,醇香,甜美,连我这个不喝酒的人都喝上了几口,程大美那喝的简直是赞不绝口啊,女汉子没办法。从凤凰走的时候给我们家老王专程带了半壶,他喝完意犹未尽,不停的说好喝

干杯!

苗族的原汁原味,又是几大碗米饭下肚

忧郁的汪星人

淡定的喵星人

小型歌舞演出开始啦~~~

捕捉到小奶娃一枚

看着这位老人卖力的演出,莫名的心酸~~

从苗寨回来,晚上我们一鼓作气去看来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湘西赶尸表演,读书时看了沈从文老先生《边城》以后就对神秘的湘西一直有着一股好奇和向往,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够走进它,揭开它神秘的面纱。也许是这种驱动,指引着我来到了凤凰,来到了这个文学家笔下的湘西边陲小镇,所有怎能不一睹为快呢

看完表演,时间还早,我们就在古城中溜达,好好欣赏古城的夜景。凤凰就像一个多面的少女,白天的它静谧安详,文静美好;到了夜晚又瞬间变得魅力四射,激情飞扬,五彩的灯光闪耀在天空和河水之上,沱江两泮白日紧闭的大门,此刻热情的向游人张开怀抱,酒吧各种音乐震耳欲聋,真正的夜生活开始了。这几年随着旅游的开发,很多人抱怨像丽江凤凰这样的古城逐渐商业化,失去了它原有的味道,可是我觉得有得有失,也许在现代化与古典融合的同时,又增加了它独有的魅力。

第四天

待在凤凰的最后一天,忽然之间心中生出了太多的而不舍,觉得这几天时光走的太快,总感觉还没感受够这里的故事。今天没有太多的安排,走走停停拍拍。。。。

邂逅奶茶,墙裂推荐!!!真的超级好喝,这几天没事来一杯,玫瑰味的简直不能在好喝O(∩_∩)O哈哈哈~

琳琅满目的酒瓶诉说着多少买醉的故事~~~

我很喜欢的一段水路,尤其是这个小桥墩,可这简直是某人的死穴啊,程大美简直是怕到不行,全程基本上是趴着过来的,所以此处没有她的照片,笑死我了

坐船泛沱江~~

哈哈,高出镜率看出了我对它的真爱

湘西有太多神秘,湘西也有太多美好,语言永远无法百分百表达内心对它的喜欢和难忘,只期盼还有机会,我会毫不犹豫再次去感受它。。。。游记到此就结束了,但是我和程大美的旅行还在继续,希望未来我们能去到更多的地方,希望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因为程大美说过“我们这不是友情,是爱情”哈哈哈哈哈,激情四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还在路上。。。。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6-29 19:25

引用 xiaoruo 发表于 2016-06-29 19:25:22 的回复:

回复xiaoruo:是的,游记写的不是很好,但是喜欢旅行

2016-07-03 20:25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