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kki❤~】状况之外的东京三日半

2016-06-28 19:24 286/4
  • 出发时间/2016-05-05

絮絮叨叨的开场白

说到此次东京之游,其实真的纯属意外。
3月的时候和Anna计划着出去玩一趟,当时清迈是首选,也考虑过拿着护照说走就走的济州岛,不过这些也都有待商榷。
某天午休时间,随手看了眼穷游网,结果发现了超级便宜的机+酒东京自由行套餐,4天三夜全下来一人2900的样子,脑子一热遂和小伙伴讨论了一下,立刻交了钱画了押,当时甚至没考虑签证的问题,可见我当时已经被这无敌便宜的价格彻底冲晕了头脑,所以你猜我是什么星座,呵呵呵性价比之王金牛座。但是之后也被无情的现实啪啪啪打了脸,不过那就是后话了。
言归正传,之后便是准备材料,办签证了,日本签证并没我想的那么严格,其实最后我就提交了一份在职证明,银行的存款证明,旅行社给的赴日旅游申请表,最后就顺利的通过了,不过我之前刚刚签完美国,不知道这是不是起到了一定作用。
由于4月我工作超级忙,行程安排什么的基本都是在地铁上规划好的,大致如下:
Day1.中午到达酒店办理入住后,去新宿大采购-晚上去拔草一兰拉面-东京塔。
Day2.筑地市场-Disney Sea
Day3.吉卜力森美术馆(宫崎骏)-大江物语温泉
Day4.浅草寺-上野公园-银座-成田机场
其实光这么看,就已经感觉很累了,但是上班族没办法,能多请两天假就已经很知足了,所以抓紧有限的时间吧。
另外,所有的门票我们都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Disney Sea还意外的便宜了一些,大家可以自己去搜一下,感觉还是要比到了现场排队买票方便很多。哦,对,还有手机卡,很多档套餐可以选择,我觉得比移动wifi方便。

Day 1.

前面说到我被现实啪啪打脸的事,就是第一天早上发生的。
自由行套餐便宜,航班时间自然不会太应顺人意啊~早上6点半起飞,到达时间是东京时间10点半,不过这样一来玩的时间似乎也更多,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不就是早起点儿么~
我们是从首都机场T2走,美佳航空,说真的我也是第一次接触这航空公司,主要是飞马累的,捎带脚挣个外快包机飞个东京---但这可真是个无敌大坑啊。
4点半到机场一看,值机柜台前面乌央乌央站着一群人,原来是航班延误,飞机还没从马累起飞,换句话说即便是飞机立刻马上起飞过来,也得8个小时才能到达,按理说航空公司或者旅行社有义务在头天晚上告知大家啊。。巴拉巴拉经过大家的抗议,未果,解决办法还是得先被拉到酒店睡觉,等旅行社上班了,再沟通。稍微有点出游经验的朋友们应该知道,这种因为航空公司导致行程变化的情况,旅行社一般是不会承担责任的,最终解释权还要在航空公司,其实我心态算好,就当一次经验教训吧,顺便长长见识。友情提示:美佳航空的晚点率简直高,纠纷事件也不少,所以在资金允许的条件下,以安心出游为目的,大家还是选择其他航空公司吧。

就这样被拉到了酒店。。联系完旅行社,睡醒一觉,我本来还在想着要不要回去接着上班,结果好消息就来了,改签国航了,中午一点半。
于是我和Anna飞奔到T3,除了没时间逛免税店了,其他的还算顺利。至于耽误的这半天也只能算是花钱买教训了,让航空公司赔偿几乎是没戏的。欧耶~东京见~

我们的东京之行正式开始~虽然历经坎坷,但是到了目的地还是要愉快的玩耍!
一般说到去东京自由行,大家比较担忧的就是交通问题,经过三天的实践,其实我真的觉得还好,除了看不懂日文之外,感觉跟北京的地铁也没什么太大区别。也可能是因为我没出东京吧,总之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复杂啦。
改签后的航班是到达羽田机场,这里要说一下,羽田机场可以很方便的买到Pasmo卡,成田机场是Suica,据了解在东京市内,这两种卡的用途没什么区别,可是如果出了东京,Suica的范围可能会比Pasmo广一些。
我们买了Pasmo和三日券,这两个配合着用还不错,因为三日券坐不了JR线和一些私铁,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到Pasmo了。
PS:个人认为,Pasmo很好看~

我们的酒店在茂场町,离日本桥和银座并不是太远,酒店距茂场町站只需要走3分钟,地理位置还是很有优势的。
从羽田机场一路地铁就到了酒店,从日本桥站出来,需要走10分钟的样子,另外需要说一下Google Map真的很好用,出境旅行必备。
我们住的这一带应该算是商务区,所以傍晚的时候真的很安静,街道上行人和车都不多,心里说不上来的一种很安逸的感觉。

是的,照片里的小矮子是我~

酒店比较好找,Tokyo Nihonbashi Smile Hotel。

办完入住,顺便拿到了之前淘宝订的吉卜力的门票,直接快递到酒店。

本来给我们安排的是2层,但突然想感受一下东京的夜景,所以要求换了楼层,小哥儿直接给我们换到了顶层,霓虹国的朋友们都这么一丝不苟么进房间后发现自己想多了,很小的一扇窗户,而且是看不到街景的角度,算了,就它吧。
东京前,就有听说日本酒店房间普遍都很小,恩,眼见为实,是真的很小啊。。

办理完入住,放好行李,已经是东京时间7点45了。看来行程真的是彻底被打乱,不过还是要争分夺秒,我俩Google完路线,立刻出发,前往新宿。
刚到东京,对于站位的问题真的很不习惯,咱们是习惯靠右侧站立,日本人恰恰相反,所以各位注意一下吧。

今天一天的状况之外,搞的我俩都有点蒙圈,所以到了新宿也就是无头苍蝇一样的瞎逛。

终于见到药妆店,此行重要任务之一。亲戚,朋友,同事的一再嘱托,所以我们的代购工作开始,拿着手机对着图片,埋头开始找,从药妆店出来已经是11点多了。结果发现还是有很多没找到,但时间真的不够了,这时候我俩才想起来,晚饭还没有吃呢。。相信往后几天还是有时间的,所以先打道回府吧。

由于已经很晚了,我俩又很疲惫,实在是不想继续奔波了,所以选择了酒店门口的吉野家。来之前我还很抵触呢,好端端的来日本吃什么吉野家,没想到落地后的第一顿饭就是它。
菜单给大家看看。
友情提示:豚=猪肉 玉子=鸡蛋

我要的是菜单中间,猪肉+葱+蛋的那个,大碗630,合人民币40元左右,确实要比中国的物价贵一些。
之前看攻略,很多人提到日本的吉野家要比中国的好吃,但说实话。。我怎么感觉差不多呢,除了肉稍微厚一些,另外多了个蛋(北京的吉野家也会不定期的有这种加蛋的组合,其他的地区我不太了解)。然后种类的似乎也不是很多,至于其他的大家可以替我去尝试一下~
Sorry,照片并不是太完美,不小心把蛋捅破了。

饭量刚刚好吧,对于男士们来说估计不太够。
吃完饭,看着酒店周围24小时便利店,内心蠢蠢欲动,于是拽着Anna进去逛了一圈。

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至少一半。大概人民币16,7块的样子。

手机照的画质比较渣,但其实实物挺不错,看起来都比较美味。

下面这个是我来之前,同事女朋友强烈推荐的。她跟我说,这是日本的姑娘们最爱喝的饮料之一。其实就是味道比较浓郁的乳酸菌,小小的一瓶价格不低,肯定10块以上,具体多少我忘记了,感兴趣的话各位可以亲自去拔草。

奔波的一天终于结束,到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收拾完怎么也得奔着两点去了,如果第二天去筑地市场的话,意味着5点多就要起,我们还能睡3个多小时。。如此说来,还是别难为自己了,况且Anna同学不吃生食,所以我决定还是愉快的睡到8点吧。
明天的目的地是Disney Sea!晚安啦朋友们。

Day 2.

一觉睡到8点,不得不说,虽然酒店房间很小,但是床真的很舒服。
我和Anna洗漱完毕之后,速速收拾好东西出门,第一站当然是便利店---买水和早餐~
日本店员真的都很热情,而且非常有礼貌。由于当天是星期五,所以店里有很多来买早餐的上班族。

男士们的福利。

时隔东京游将近两个月了,之前自己工作忙,外加犯懒,游记一直拖到现在才写,所以乘车路线和一些出游细节真的有些模糊了。
但是去迪士尼肯定是要到舞滨站没错(舞滨算是JR线,所以只能用Pasmo),Disney Land和Sea是两个不同的园区,去之前我们大致了解了一下,Sea是日本独有的,且比较适合成年人游玩,因此我俩最终选择了Sea,而land似乎更适合亲子游,况且世界各地那么多land,现在上海的Disney也正式开园了,以后会有大把机会。
去Sea一定是要经过Land,需要在Land这边搭乘专门的轻轨前往Sea,车站很好找,顺着人流就走到了。Pasmo在这里也适用。

Anna同学比较抵触照相,所以给她照张照片还是挺难得的。

车厢都是主题形式,米奇,米妮,唐老鸭,Duffy...每节车厢都不一样,你们去亲自感受一下吧。

抵达~合影一张。

因为怕人多,所以我们特意选在周五来的,不过依然人山人海。

到纪念品店里逛一圈。

我大概就是因为这张照片爱上Duffy的,以至于抱了一个回家,太呆萌了。

话说我也真的是不懂了,为什么别人给我照完的照片,看着永远跟120斤一样。

出来以后,我们对照着地图,准备前往「玩具总动员」。正赶上表演,人太多了,随意录了一小段。

这就是玩具总动员,我们到的时候FastPass卡已经发完了,所以就乖乖的后面排队去了,被告知要排两个小时。。
比较火的项目都会有工作人员发放FP卡,但是数量有限,一般都是刚开园就开始发,很快就发完的状态。拿到卡之后,会有专门的通道,这样要省时很多。

其实还好,排了不到一个小时。进来后两人一组坐到这个小车里,戴着3D眼镜,之后就进到隧道里,其实就是两个人比赛射击的游戏,除了3D的视觉效果之外,还有喷水喷气的设定,整的好像4D电影一样~

我赢了~

出来之后,场馆周围还有很多小游戏。

玩具总动员门口卖的吃的,外型简直萌,口感也超级好,里面是夹心的,巧克力,草莓,椰奶。

正赶上中午工作人员回去休息,所以我们“拦截”了几位卡通人物,不过一直到晚上也没再遇到过其他人物。

下面这张照片上的项目,应该是叫‘’惊魂古堡‘’,来之前看了一下,大概是模拟电梯失控的场景。不过Anna同学不敢玩这种过于激烈的项目,所以我们就匆匆的在下面拍个照,继续往前进发。

Disney里真的没什么可吃,将近下午三点,我们才吃午饭,图中的套餐1500日元,合人民币90多块钱。
所以这样一比较,和上海Disney里面的物价基本持平。
不过花日元的时候,没有什么概念,只是觉得:哦,这价格也还好。。。

友情提示:带个零钱袋。
我在便利店基本是刷Pasmo,所以不涉及找零钱的问题,真的很不喜欢随身携带一大堆钢镚~

正对着的这个是旋转木马。因为当天一直都是阴天+下雨,所以照片看起来都是灰蒙蒙的。不过这样的好处就是比较凉快(傍晚以后超级冷),另外人少~

抓拍~

旋转木马结束后,往外走。低头一看婴儿车排列的这么整齐,真的要暗暗佩服一下日本人井井有条的秩序,这一点确实值得咱们学习。

Sea里面另外一个主题乐园,看样子也知道是跟海的女儿有关吧。
里面有个歌剧表演,其实我们是排错队误打误撞进去看的,扮演小美人鱼的女演员吊着威亚飞来飞去,还是挺美的,但全程都是日文,真的听不懂到底在说什么...咱们就看看热闹吧。
对了,剧场里貌似不让拍照。

这里面的娱乐设施都比较低龄化,说白了就是一点不刺激,特别适合小朋友。。于是我和Anna基本玩遍了里面的所有项目。。其实真的挺弱的
图渣请见谅..

从小美人鱼的地盘出来以后,天已经完全黑了,8:30有烟花表演---Anna小朋友非常期待的节目。所以我们在园区里面兜兜转转了半个小时,顺便逛逛纪念品。
这时候雨已经下的挺急了,不过丝毫没有阻挡游客们的热情,大家都在寻找最佳观赏位置,一睹烟花表演的盛况~

晚上的烟花表演~大战恶龙..

应该没完结吧?期待更新哦~~~

2016-06-29 10:37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6-29 10:38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6-29 10:37:15 的回复:

应该没完结吧?期待更新哦~~~

回复夏天:还没呢 哈哈

2016-06-29 11:5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