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

2016-06-28 19:29 228/5
  • 出发时间/2016-06-06

温馨提示:
1.机票一定要越早买越好,会便宜好多   ,5月份开始是雨季,所以大家最好早点去。
2.学生证,军官证等等都一定要带说不定门票可以便宜好多
3.必需品:羽绒服 帽子 伞 太阳眼镜 润唇膏 防晒霜SPF50+   补水套装小样装不占地(真的很干燥女生可以带面膜)水杯(缺钙的可 以多喝那里的水,那里水的缺点就是无污染但钙比较多,这让我大广东情何以堪) 止血胶布 必备药品  (凉茶 感冒药 肠胃药  风油精) 口罩   纸巾
 4.可不带品:都是女生最好带个哨子   衣架  洗漱用品
 5.本人带了2条牛仔裤 2件短袖 1件长袖 1条裙子

昆明

6.6定了广州昆明20;20-22:45分下飞机475元+50元燃油费,去定好的酒店(鸿福宾馆78元)环境真的很一般,但是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可以接机的)
6.7出酒店门口有好多小面包车可以送去火车站10元一个人,不过小面包车一般不会开到火车站,下车后还要坐25路到昆明火车站寄行李,寄完在火车站那里的建新园吃过桥米线好大碗,在吃的时候遇到一个当地人教了我们怎么才是真正的吃过桥米线,【个人认为建新园比较适合年轻人比较辣加了很多胡椒粉,桥香园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口味比较清淡】吃完从昆明火车走到永安路搭K12到金马碧鸡坊这里其实没有什么,时间比较赶得可以不去,后面本来想去翠湖的但下大雨了就直接回火车站等另外一个从广州赶过来的同事,大家都到齐后就直接坐44路到(满堂红旅馆)酒店环境一般但是离民族村很近附近的小吃比较多重点是比较便宜55元。

建新园过桥米线 20元

6.8 早上9点出门坐44路来到民族村(成人票90,学生票45)逛了一天风景天空真的美的都无法形容,吃了这里的特色小吃凉粉 牛打滚 乳扇都是10块钱一份不过本人认为还是前两钟比较好吃 ,本来打算看篝火晚会的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没有节日没有,7点就出来了回旅馆拿行李再去吃附近的小吃后坐44路去火车站坐昆明大理23:15-07:35我们坐的是硬座64元,便宜但有点吃不消,女生最好定软座或硬卧记得一定要提早订。
注意:民族村里面有那种穿服装拍照的,如果大家想拍的话就直接跟她租那套衣服20元,跟他说自己拍就可以了,不要给他们拍真的很随便的而且拍的不好看,不然给她拍洗一张照片20元。

大理

6.9  坐火车7点35分到达大理,坐了火车站到崇圣寺三塔的公车到定了的酒店,(古桥一号院又叫怡燊30元)环境超好,还有地方了你晾衣服,到了酒店后放下行李洗漱完,老板介绍了一个团200元两日游的,马上收拾完就跟团了,第一天先到了苍山坐了缆车风景很好,逛完苍山后来就去吃饭了,吃了当地的过桥米线,不过没有在昆明火车站的好吃,因为本人比较重口味,这家的米线比较清淡,后面吃完就去地热国泡了温泉还不错就是时间有点短只有40分钟(记得带泳衣,去那里买的泳衣又贵又不好看)泡完后去了这边有名的双廊逛了一下,真心没什么,风景还不如民族村的好看,到处都是在建房子,逛完就回酒店了,收拾了一下就去古城逛了吃了当地的喜洲粑粑 肉耙 喝了杯奶茶不好喝,千万不要在这里买奶茶真的不好喝,古城里有好多静吧 酒吧不过本人不太喜欢去这种地方所以后面再逛了一下就回酒店了

6.10 今天第一个行程就是购物而且还1个半小时真心不喜欢,逛到中午吃了饭,就开始可以逛景点了,但是下雨了一点心情都没有而且每个景点的时间好短,逛了一下就回去了,因为某些原因包了辆七个坐的车挤了8个人,每人100元,3个小时到了丽江,真的太难受了,我还是建议大家坐那种大巴车每人70的比较好,不过要提早定,可以叫住宿的老板帮你们定,会比较便宜,最晚的车是7点半,因为那种车一般都不走高速的,那里的路根本就是山路18湾好恐怖,所以他们大巴车一般都是最晚7点半(云南这边一般8点才日落),熟悉的人并且有技术的人才敢8点过后开,我们一路上过来看到好场车祸(所以大家一定要不要定那种超过8点才来的车真的好危险,自驾游也不要8点后上那条路),到了丽江后下车走了20分钟来到酒店,强烈推荐(古城源客栈)这个酒店小哥好帅,老板也超级热情,本来我们定的是38元的特价房,后面给我们换了个空调房并且没有收我们的钱好好啊,因为老板正好要去买吃的就带我们去了那里的的一条美食节有烧烤 砂锅米线总知好多吃的,吃完回来后收拾睡觉,第二天要早起赶去香格里拉
(去大理虽然每个景点离得比较远但是大家可以挑几个,但是千万不要跟团不然又贵又不好玩我们的还算便宜的,跟我们同车的其他酒店的人有的一人400我们就300元,千万不要报团

香格里拉

6.11早上8点起来收拾跑去坐10点半的大巴去丽江,从客栈出来直接向黑龙潭公园的那条路直接走上去有个公车站,坐8路到丽江高快坐大巴,到香格里拉要4个小时,到了香格里拉打电话给酒店叫他们过来接(老板挺帅的态度也好,叫原住民客栈118元)后面老板载我们去纳帕海骑了马,牵我们逛的帅哥态度超好(也是这里的人都很热情)骑马加来回车费一共290 回来后,去吃了牦牛火锅这里的特色挺好吃的,后面去逛了月光广场和转经筒。就回来酒店休息了
注意:纳帕海的门票可以叫客栈老板砍价的,学生票证没用的
          端午节纳帕海有赛马比赛

原住民客栈

普达措

6.12 早上7点半起床收拾下楼老板娘准备了酥油茶 青粿面这两个是当地的特色小吃,不过酥油茶对本人来说有点腻(不过是免费的[表情]),吃完后8点40分老板送我们来到普达措玩,来回车费30一个人(学生证189  现场买258 美团买248但是要提前一天买)买票进去就有大巴可以送到第一个站开始逛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  再坐大巴到第二个站但是那里只能下车拍照15分钟就上车了,第三个站也是坐大巴过去到第三个站门口下车就开始逛(但身体比较弱的人可以走一段路坐船游览交50元)因为第三个站有4.3公里比较长,体弱的还是游船,不过我们还是把这三个站走完了,不过下雨了风景还不错,出太阳的话景色更好看,整个普达措差不多逛了6个小时,后面老板就送我们去了汽车站坐车回丽江,我们定的是6点的汽车差不多晚上10点半到,叫了滴滴打车到酒店差不多15元,然后收拾睡觉了

注意:普达措用学生证买票一定要身份证和学生证一起拿给她看一致了才可买,如果你说只有学生证没带身份证就买不了学生票的你懂得,超过24岁也不可以买学生票。

青稞饼

酥油茶

丽江

6.13第二天计划去先去束河再去古城,因为束河有一个门是不用收古城维护费(3种方法:1.坐11路到束河路口但要朝香格里拉这个方向直接走几百米就可以到束河的正门不过那里要收费2.坐6路A线下行坐到束河下村,下车就是束河的另一个路口那里就不用收费,不过住黑龙潭那边的话就要先坐6路上行到玉水寨再换乘6路A线下行。3.如果住古城的话就可以直接坐6路B上行就可以到束河上村)古城早上要交80元古城维护费到晚上6点就不收古城维护费,所以我们先去束河逛了一圈到5点的时候出来坐11路到古城,在束河吃了一家又贵且超级咸的腊排骨(阿妈厨房)千万不要去吃因为本人是重口味还是感觉太咸了,又吃了一点小吃逛了一下就坐11路去了古城,在古城又吃了腊排骨但这次没有失望又实惠吃了一盘鸡豆凉粉才5元腊排骨只要28元(黄金海岸)是北京青年的拍摄地,后面逛了一下什么都没买因为那里太商业化了感觉没什么当地比较特色的东西,走了1.7公里到了酒店,叫老板帮我们定了来泸沽湖的拼车每人来回150,就回去休息了。

鸡豆凉粉

黄金海岸

泸沽湖

6.14 早上5点就起来收拾把行李箱寄存在老板娘那里,背了个小包坐6点10分的车来泸沽湖,那路真颠啊差不多12点到了,因为中间休息了两回,不然就早到了,到了之后我们到了(戈瓦新屋客栈)休息到3点半司机带我们去环了一下湖,睡觉后面师傅就带我们去了摩梭人家吃了中餐有鸡 酒 青稞饼, 土豆都是自己种的没农药味,鸡也是自己养的,吃完后阿妹带我们介绍了他们的房屋的构建和一些去黑眼圈 姨妈痛等等的方法也给我们讲了他们那里的种种习俗,他们那里是男不娶女不嫁,有暗婚和明婚等等,后面给我们介绍了银的作用,挺不错的其实这也是变相的让我们购物啦,但是大家可以自愿的,不会强求我们买的,买完出来就有人带我们去吃晚饭,有15菜,吃完后就去参加了篝火晚会挺好玩的,(不过篝火晚会真的没有帅哥美女)到了9点半师傅就开车送我们回酒店了

篝火晚会

6.15本来打算早起看日出的但是老板说今天没日出可以看,就直接睡到了10点起床收拾完了就出来随便逛了一下,去找了我们在美团上订购的云川菜馆吃饭,真的超级实惠才68元可以吃4个人了,因为附近的餐馆真的好贵[表情]便利店矿泉水3元一瓶冰红茶5元,可能他这里的路比较难走所以才这么贵吧,吃完饭本来想去拼车逛泸沽湖的但是每人75元太贵了不然就300元包一辆车不限人数,因为我们只有3个人就没包车了,而且电动车也是只有我会骑也没办法骑[表情],昨天师傅已经带我们逛了一半了,所以我们就步行逛湖了逛到了附近遇到了一个阿姨超热情问我们要不要去她酒店坐一下天气这么热,后来了解了一下他那里的酒店只要80元一晚,但是我们已经定了圣湖酒店一晚91(后面说我们是三个人怕她的床承受不了要加20元这是什么鬼话我们是有多胖啊)就一共花了111,虽然她这里环境还可以但是态度真差不推荐,还是推荐你们去‘’起点栈‘’那里刚好现在在装修你们到时过来就可以住新的了,而且态度好好,老板是湖南的,但老板说附近的酒店基本都是外地人,本地人只是把这些房租给他们而以,本地人不会去做这些累的事,只收到租金就很多了就自己不会去做这么累的事,从热情的老板酒店出来后就开始下雨一直下到晚上都没停,我们还是回酒店休息后6点就去了老板客栈吃饭,每人25元稍微有点贵但是因为老板和老板的妈妈太热情吃的也挺开心的后面在那里一直跟阿姨聊到了9点就从客栈回我们定的酒店收拾睡觉了,明天早上6点起来看日出

云川菜馆

丽江

6.16 本来打算早起看日出,但一直下雨就没有看成了[表情]直接睡到8点起床收拾好吃了圣湖酒店的早餐真心不好吃,而且态度又不好,并且昨天晾在他们楼顶的衣服下雨了,我们不在也不帮收就只收了他们自己的,我们的就一直放那里淋雨,哎真心不推荐大家去住,不过环境还是可以的,吃完后师傅就过来接我们回丽江了,9点坐的车2点半就到了,不过颠的快吐了,到丽江后就回原先定好的‘’小茉客栈‘’真超好又不贵推荐大家可以住老板娘人很好,放完行李就出去吃饭等到晚上6点就出去逛古城,古城里有一条酒吧街,从大水车右边那天巷子进去就是了,不过我们没去去逛了一下就回来了,古城里有一条小吃街东西有点小贵,古城里到处都有那些10元店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买那个淘宝上都可以找到的,不过古城里还是有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店的,需要你慢慢逛才可以找到,还有那里的围巾有的好便宜只要10元一条,那里也有玫瑰饼比昆明的玫瑰饼便宜100元20盒,这个大家可以带点回去做礼物送人又不贵,逛了一下去吃了之前去过的那家‘’黄金海岸‘’吃了饭还是感觉他家的东西便宜有好吃特别是那个凉拌青瓜虽然有点小贵不过超好吃,他那里每天都会推出特价菜,大家可以去吃,就在木府的附近。

小茉客栈

6.17  今天睡到10点才起床[表情],收拾完就到黑龙潭公交站坐公交到束河(怎么去束河在13号就有写)在束河那里买了玫瑰饼,吃了那里的包浆豆腐10元一份,逛了一下就回来了,在黑龙潭坐了4路到大研中学换乘18路到丽江火车站(黑龙潭那里的4路公交牌上虽然写了有到火车站但是有的没有到你们要问一下,但大多数都是没有到的,而且4路要等好久,所以只能换乘。)

昆明

6.18 9点10分下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坐K12到东寺街来金马碧鸡坊吃桥香园的过桥米线,但是这个味道比较淡感觉。隔壁有家建新园的过桥米线比较辣,个人比较喜欢建新园的(19元)吃完再坐了98路去了云南大学逛一圈,就找了个凉快的地方一直在那里坐着,也不知道要去哪里坐到3点就出来了,吃完饭坐公车回了昆明火车站,取行李出来乘坐了919到长水机场,切记一定要提前去坐919那里是要买票排队的13元,有很多人。就这样云南之旅就完了,又要回去上班了
注:那里的水果还不错大家可以买了带点回来,水分比较多

桥香园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29 17:1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04 01:0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7-04 12:51

引用 huiiuhsiis 发表于 2016-06-29 17:10:03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huiiuhsiis:👍

2016-07-04 16:54

引用 fathippo 发表于 2016-07-04 12:51:3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