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美大西北,神秘古丝路.感受那片天广地阔.广州出发9天自由行

lynn LV.5
2016-06-28 19:31 2207/11
  • 出发时间/2016-06-18

记得第一次看见玻利维亚的天空之镜时瞬间就被惊到了,那里被称之为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加上对丝绸之路及大漠孤烟充满着无限的好奇, 一直就想要去看看仓美神秘的大西北.今年总算把计划提了上来. 就约好了两个发小网上发起了结伴. 果然网遇有缘人很快就组成了团,并联系好了包车师傅.虽然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很少有写游记的习惯,真想写起来时才恨自己词穷.各位多海涵.

我们的计划:
D1:广州兰州转动车至西宁(宿西宁市)
D2: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倒淌河-清海湖-黑马河(宿黑马河蒙古包)
D3:黑马河看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大柴旦(宿大柴旦)
D4:大柴旦-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阿克塞-石油小镇(九层妖塔拍摄地)-敦煌(宿敦煌)
D5:敦煌莫高窟-敦煌博物馆-下午鸣沙山看日落 (宿敦煌
D6:敦煌出发-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宿张掖)
D7:张掖-祁连山大草原-远观岗什卡雪山-往西安(宿西安)
D8:西安-兵马俑-西安夜景(宿西安)
D9:西安-广州

第一天

小美和我从广州出发,小燕从南昌出发.三个在西安咸阳机杨集合.登场露个脸.

在飞机上俯瞰西北的地貌.

飞机上俯瞰西北地貌.像蜈蚣,像树枝

低达兰州兰州机场大巴至火车站. 随着气温的下降,一路上看到的兰州感觉非常的荒凉.

兰州火车站附近随便找了家牛肉面馆,7元兰州牛肉拉面,份量不是一般的足. 使劲吃也没能吃完.

由于我们的各种大头,行李延误.导致我们晚上11点才到达西宁.晚上宿西宁威斯汀酒店. 因为时间紧没有看就直接在网上订了,实际感觉性价比一点也不高.420一晚.房间非常小,跟广州完全不是一个层次.推荐指数为0.

第二天

早上8:30分我们的包车师傅准时到达威斯酒店门口等我们.准备出发去塔尔寺.

塔尔寺

小燕和喇嘛合了个影,瞬间之后喇嘛就不高兴了.后来听说跟女人合影会让他们感觉是破戒的意思. 燕,你犯罪了,你造嘛?

对于藏传佛教文化一窍不通的我们,都只是走马观花的逛一下.里面的那些藏经阁感觉还是蛮神秘的.简单的拍了些图片就溜儿了.因为佛堂里面都是不能拍照片的,所以只有外面的图片. 中餐我们的包车师傅黄大哥带我们去了一家不错的新疆面馆.炒羊肉片,我们这群没有见过世面的孩子吃过之后都感觉 好好吃.好好吃,我们当时可是一口同声都是这么说的.

图为2斤羊肉的份量,多大的份量可以自选,另外可以每人单独配米饭和面.

午饭后往拉鸡山,路途上下起了小雨.不过很快就见阳光明媚.

天仓仓,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牦牛,好多好多. 但是我们的小伙伴看到的时候直接说出来的是:好多牛肉啊. 完全就是吃货一群.

六位小伙伴首次登场

小鲜肉,长得很像田亮,一路上给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欢乐.后面有好精彩的照片不看绝对后悔.

神秘的马莲花儿,万花丛中一点橙.

我们的花姑娘登场,美不美?

途经倒淌河,我们没有进去.只是在石碑拍了个合影留念.

抵达青海湖,让我们陶醉于浩瀚的高原神湖,看日落,观候鸟,感受这片天地的无与伦比.

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等候鸟飞回来^^^^^

那片海,那片蓝,天水相接.天水一色.

日落黄昏,我在这里等你.

青海湖的入口很多,沿途中有好多口可以进.我们的包车师傅给我们选了个很不错的点.进去每个20元门票(开始可是每人要50元,师傅给我们砍价后才是20).注:如果是往二郎剑进的话门票是120元.

晚上到达黑马河在一家川菜馆晚餐,比较值得推荐的是这个坑锅牛肉.其它菜比较普通就没有拍照了.

夜宿黑马河蒙古包,本来是打算第二天方便早起看日出的.可是晚上就开始下起了小雨,篝火晚会中途也停了.我们三小女子,本想体验下蒙古包,可是三更半夜总感觉没什么安全感.半夜硬是闹了点小笑话.有时候人吓人是吓死人的.
另,黑马河晚上和早上真的很冷,一定要带厚的衣服才行.

第三天

终于踏上去茶卡的路上了,一开始我们还都心有余悸,天灰灰蒙蒙的下着小雨.还好到达景点马上就见蓝天白云了.不得不说青海的天气也是变幻莫测的.

看,天空飘来五个字.^^^^^

亮点是鞋套,是我们的小燕自备的,在玩的时候被好多人问在哪里有卖. 因为赤脚走进盐湖有点痛.特别是脚有伤口的那简直就是往伤口上撒盐的感觉了.

根本就是几块石头堆,好坑人的景点.

夜宿大柴旦,宾馆旁边小吃店,坑锅牛肉,烤串.再加啤酒. 小店的店主像是个新疆人,帅哥一枚而且普通话说的超好.我们夸他的时候还一副特别淡定的样子.不好意思,没拍照.

第四天

前往可克塞的公路.中午到达石油小镇,下午直通阳关景区.

姐妹花

很想拍几个跳起来的姿势,结果给败了.算了还是坐着拍吧.

我们的小美,研究了好久的自拍架.今天终于给派上用场了.

好吧,这是用小美的自拍杆拍的,清清晰度有限效果还行.

小美跳的最好看.

九层妖塔拍摄点,石油小镇.真的像鬼屋一样.

遇见一群年轻人,玩真境.哇哦,好拼,有没有吓到?

女汉子的我

往阳关的途中,远处好多龙卷风

张骞

阳关大道,丝绸之路

太阳火辣辣的.于是我们包成了这样.

沙漠中的一片绿洲.

阳关景区购物点,还蛮有特色的就顺带拍了.

第五天

我们都是三天前就在网上订好了8:15的门票,莫高窟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在展馆看两部影片介绍.视觉效果超好,像是看一场IMAX一样,特别震撼.然后坐大巴去石窟景点.

反弹琵琶

九层塔

记得好像是说有七百多个窟,但是只有48个对外开放.一队人只参观8个窟.里面的壁画很多都保存完好,不得不佩服以前的那些工匠,真正的艺术家.都经过一千多年的洗礼还能保存完好. 注:里面不能拍照,不能摸墙壁.只用眼睛看就行.

飞天

午餐在酒店旁边一家川菜馆.人不多,但是味道还不错. 选两个代表性的菜拍照.上图驴肉,下图牛肉薄饼. 另,黄师傅给我们推荐的住宿必须推荐一下.虽然不是什么高大尚的地方,但是老板人特别好,特别热情.酒店也非常干净.到店有洗好的杏子吃,第二天我们出门还给我们车上送水,并叮嘱我们在这边一定要多喝水.出门在外,真的是满满的感动! 名字叫:开泰宾馆.开泰宾馆,开泰宾馆. 三人间才160元.性价比特高.如果对酒店不要求豪华的绝对可以选择.

莫高窟预计游玩2-3小时,中午我们吃完饭都回去补觉了.因为西北天黑都基本都在9点以后,所以每天晚上一两点才睡.好困好困.下午四点出发,太阳还是很大,我们决定先找个凉快点的地方呆着去,黄师傅给我们推荐了博物馆.即免费又凉快.

小美撩人的姿势开拍.性感露腿.

下午鸣沙山

鸣沙山

骆驼个个都好瘦,感觉骑着有点不忍心了. 注:最好别穿裙子,不太方便.特别是短裙.

风中奔跑的女子

中途有滑沙,单人15元. 都怪我们太兴奋,下车的时候黄师傅还特别交待我们,不要在骑骆驼的那里滑沙,那边坡不徒不好玩.我们六人硬是当了耳边风,都没记住都给忽悠了.个个滑沙的时候都卡住,没什么刺激感.还要自己用手来滑,要到下面都累得够呛.推荐直接坐骆驼回,到月牙泉那边去滑沙,顺便等看日落.

小燕独占山头待我们去拍美照.

有个妞落一边了.

美美的日落

那一抹夕阳

月牙泉

晚上依然烤肉伺候,烤羊肉,烤羊脑^^^^加啤酒更配哦.

第六天

早晨8:00出发去张掖,途经布隆吉服务站休息时,碰见一支专业骑行车队.好有范,忍不住少女心崇拜求合影.酷酷的有没有.

小燕说她也有大长腿了.好酷啊.

行驶四百公里,到达张掖七彩丹霞.  这片倾斜的岩层,恰似满载希望和梦想的帆船,历经大海的惊涛骇浪和风雨的洗礼,沐浴着夕阳的余晖.夕晖归帆,美到没朋友

刚到那边天色有点暗,有点像要下雨的节奏.

我打造的最新造型,被自己的手艺给惊呆了.

这帅小伙真的要被我们玩坏了.

贵妇与小鲜肉.

美女也折服

向后看,

神秘的"姑娘"

张掖七彩丹霞分为四个观光处,第4处最壮观.

晚餐张掖市内就餐.消费蛮低的,七人才吃了一百多.而且个个吃到撑.

夜宿张掖恒盛酒店,是黄师傅给我们联系的.环境很好,因为是酒店有熟人,三人间才180.干净整洁漂亮.性价比特别高.推荐指数:五颗星.

第七天

张掖出发,往祁连山大草原 路边看油菜花 奔至西宁机场.

早晨起来,酒店出门左右边十字路口有一家本地特别早餐店. 牛肉小饭,其实还是面.面粒.一大碗才五块.

瞧把这把这娃给乐的.

迎风而立的^^^^^^

上图暮光之城的感觉,有没有?

出发之前我还想着要在大草原上策马奔腾,因为赶时间,所以途经停留的都是山坡草原.也没有看见马,只有牛和羊.

黑泉水库,由于没有出太阳,拍不出效果.实景还是很美的.

难舍难分,感觉很快就到了离别时刻. 我和小美,小燕,晚上7:05的航班飞西安.小鲜肉秋月坐晚上的火车第二天西安见.各自拥抱,望各自安好,期待下次再聚.

机场大巴去稍前门,再从稍前门打车回酒店.酒店是在网上订的.在钟楼附近很方便.旁边还有条街可以吃夜宵.
西安南门富润酒店.三个人住了个家庭房.一大床,一小床.

第八天

西安钟楼

西安给我的印象特别好,四面被围墙包围,街道基本十字路.而且以东南西北为名.好记不易迷路.

我们三一起早来去火车站接我们"小鲜肉".

都说兵马俑就是个坑,不看觉得是个坑,看了更觉得是个坑. 我们四个另外再找了两个人合拼一个讲解员.共100元.边看边听感觉还是可以的,稍对历史有了解.

四驱宝马

秦始皇陵,远看土堆堆,近看土堆堆,仔细看还是土堆堆.

上午参观完后直接打车到回民街,开启吃货模式.四个人像从大牢里放出来一样.

肉加馍,里面夹的是腊牛肉,感觉还没有广州做的好吃.可能是不习惯吧.

瞧这三个吃货的吃像.

我们的小燕姑娘, 这笑容,我们好歹还是从西北一路吃肉过来的好嘛.

我只想低头静静的吃.

上图为膜,放在汤里泡了就成下图的羊肉泡膜.

吃完晚饭后回酒店小休了下,准备出门看西安的夜景,刚出永宁门,碰到有梦回唐朝的大型演出,可惜有点远.只能感受下气氛.

小美抱着状元牌不放了.

到大雁塔,碰上在维修,没什么可看的,无聊起来啃老冰棍.

这照片感觉我们是第一次吃冰棍的孩子.

闺蜜

第九天

旅行结束了.
早上8:00的飞机,各回各家了.温馨小提示:买好机票的一定要注意自己是哪个航站楼,西安国内出发就有两个,T2和T3,两个走路很远.千万别耽误了.我们几个大头虾又是差一点误机了.还好头天晚上约好的的士司机赶着交班,一路逛飙.

费用详情:
交通:3268=1902(机票)+1200(包车200/天)+61(动车)+55(大巴两次)+50(公交的士预估)
住宿:558=140+50+50+53+53+60+101+81.6
门票:907=塔尔寺80,青海湖20,茶卡60+电瓶车10+阳关60,莫高窟200,鸣沙山122+骑骆驼100,划沙15,手套15,张掖丹霞60,兵马俑150+讲解15.
伙食:360(预计9天约)
共计费用:5093(有些可能漏了.)
再次感谢这次我们的包车师傅,总是想着办法给我们省钱.才能把费用控制在这个数.我们的包车师傅推荐指数为:10颗星.
是位年轻帅气.兼导游,摄影,陪聊于一身武艺的好师傅. 黄师傅联系方式:电话17793615551,13830605551.微信:huxyoo

小贴士
1.防晒霜!推荐SFP100+的!面膜每天要用,防晒伞.
 2.墨镜、帽子、亮色丝巾(围巾)
3.主要夏天衣服为主,厚衣服带一次外套就可以.
4.去敦煌如果不想穿防沙套的话,可以穿凉鞋
5.零食!各种食物放在车上,常常有上顿没下顿
6.防水鞋套

引用 lynn 的图片:

感觉2斤分量还是很足的!

2016-06-29 11:5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6-29 12: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6-29 11:54:16 的回复:

感觉2斤分量还是很足的!

回复耳背de阿怂:是的,很多.

2016-06-29 14:29

真心美啊,期待再约

2016-06-29 14:51

你们包车师傅怎样呢?晚上住宿是师傅帮你们安排好的吗?我过几天也想去,所以想了解下

2016-07-01 16:11

引用 吖赵 发表于 2016-07-01 16:11:31 的回复:

回复吖赵:你好,师傅人很好,还特别热情。我们有自己定的,有些是师傅推荐的。在敦煌我们看了几家最后还是觉得师傅推荐的性价比高。找他的话基本可以不做功课了。他都会告诉你的。

2016-07-01 18:06

引用 lynn 发表于 2016-07-01 18:06:30 的回复:

回复lynn:好的,谢谢,有什么问题我再来问你,

2016-07-01 18:30

引用 吖赵 发表于 2016-07-01 18:30:20 的回复:

好的,谢谢,有什么问题我再来问你,

回复吖赵:不客气

2016-07-01 19:15

引用 liuwanli 发表于 2016-06-29 12:26:31 的回复: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回复liuwanli:期待吧,哈哈

2016-07-01 19:16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7-04 11:51

引用 超级味王 发表于 2016-07-04 11:51: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