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闯天涯】在兰卡威的7天生态猴岛游

兮哈元素 LV.6
2016-06-28 19:35 872/5

兰卡威(Langkawi)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由99个石灰岩岛屿组成。位于槟榔屿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站在一片沙滩上,向远处的湛蓝大海望去,指不定哪多云下的就是泰国的海域了。兰卡威(Langkawi)是由“古马来语”鹰(helang)和强壮(kawi)合成的,所以老鹰也象征着这座岛屿。在这座岛上,你会从当地人口中听到他们对老鹰的敬畏,也会听到他们对红树林(Mangrove)的喜爱。出来玩就是为了休闲,所以慢悠悠地用7天的时间驻足这个美丽的小岛,随着海浪的声音,感受着兰卡威的美与静。

DAY 1 香港-吉隆坡-兰卡威

香港出发,大约飞行了四个小时,在下午四点左右(马来西亚中国没有时差,都是东八区)降落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从窗户看着地面,真感觉是降落在一片橡胶林或是一片农田上,全是低矮的热带树木。还好机场的跑道将这片农田分割开,美是需要用线条打破或者点缀,因为只有不完美的美才显得自己独一无二。

早早办好入境手续,到了国内出发,去兰卡威航班的登机口。飞机晚点,估计它国内航班晚点是普遍现象吧,而且工作人员检票超级不仔细。一个【冷漠脸.jpg】小哥到大家坐的地方核对登机牌和护照(挺随意的那种走过场检查),登机时就一个女工作人员在登机口撕票,乘客基本上都是当地人,一窝蜂蜂拥而上并没有排队,突然就有了几十年前火车站候车室那种感觉。我坐的靠窗的位置,一上飞机就睡着了,醒的时候发现飞机已经在起飞了。俯瞰夜晚的吉隆坡,像一副卫星云图,星罗密布。一片望去没有高楼大厦,大多是低矮的平房,没有香港大都市般的璀璨炫目,像夜空里的星星,星光点点,别有一番风味。没多久就到兰卡威了,那还真是一个偏,最古老的那种黄色路灯点缀着这片土地,暗沉复古,给人一种荒无人烟的感觉。一出机场,我和闺蜜两人走在荒无人烟的公路上,只剩头顶的暗黄的路灯与我们结伴,留照纪念,旅行开始了!

DAY 2 BERJAYA HOTEL

之前预定的第一晚的住宿是在兰卡威机场旁边的一个酒店,方便到达之后休息。这个酒店还是很不错的,宽敞、整洁、干净。在酒店看到很美丽的画面,近处泳池边有一把白色沙滩椅,泳池前面是一片窄窄的沙滩,几棵树木点缀在沙滩上,像一根线隔断了远处的大海和近处的泳池,更像是大师用来隔出不同饱和度的蓝色,由浅至深,就是一幅美丽的作品。

早上收拾行李,准备出发换到兰卡威西部的一个海滩度假酒店:Berjaya。

Berjaya有自己的海滩,很漂亮,适合各种凹造型!这里的生态真是好,酒店里随处可见猴子,壁虎,巨大爬行蜥蜴这些森林小动物。可谁知道我们在这个漂亮的度假村居然睡了两天...睡...也是享受生活嘛。

在Berjaya出行可以使用酒店的电瓶车,虽然我们住的屋离大堂不算很远,但是鉴于这么高的温度,于是电瓶车成了我们这两天的出行工具。想象之中,我们book的海上小木屋是建在海上,可以通过阳台的楼梯直接走到海里,反正就是海景照片里的那一种。可是和想象中的不一样,我们的海景小木屋只是能看见海,而且还是被又高又密的灌木点缀...oh不,是挡住的那种海景。太阳太大,“机智”如我们,还是在房间点餐。然而,真是巨难吃啊。

晚上在酒店的一家餐厅吃Buffet,从餐厅望出去就是大海,大爱他家的鱼件啊!

DAY 3 东方村(Oriental Village)

推荐:日料店、榴莲甜品店、手工巧克力咖啡店
中午我俩到酒店附近的东方村逛了逛吃午饭。东方村很小,感觉就是一个为了游客而存在的游客中心。窄窄的街道两旁都是商店。

但是东方村里吃的还是挺多的!我们走到一家挺可爱的面店门口,一个帅气的华人面孔的男人用一口“台湾腔”:“要吃点什么吗”?(之前通过一些综艺就好奇为啥马来西亚华人都一口“台湾腔”国语,到了马来西亚还发现真是耶。他们说的话都很综【zong四声】艺【yi四声】耶..难道因为移民马来西亚的大多都是闽南人?)

在这个东方村可以坐缆车到天空之桥,但是我们是正午去的,觉得太晒,就没有坐缆车去天空之桥。东方村里有个3D影院门口的榴莲甜品店真的还不错!尝试了好几样,最爱一个有点炸牛奶感觉的——炸榴莲。还有一家卖手工巧克力的咖啡店也不错,服务员很nice,大热天在店里来一杯冰巧克力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啊!下午偶遇一个华人阿姨,她推荐东方村的一家日料,于是我们晚上又跑去东方村了。这家日料店不大,食物真的很赞!特别是他家的海鲜蒸蛋,超级鲜美!我吃了一份不满足,又点了一份。但是他家上菜真是比较慢慢慢慢...啊。

大约八点左右,吃饱准备回酒店,走出日料店才突然意识到安全问题。晚上来到东方村吃饭的时候天色就慢慢暗了下来,东方村的商店都紧闭,路上没有什么人。而且我们还需要走一段白天就荒无人烟的路回到酒店,想想真的很吓人的。心里还没想到any应对方式的时候,闺蜜看见前面有一对年纪比较大的外国夫妇,说我们赶上去跟着他们安全一些。走到他们旁边,看见他们站在东方村门口不走,于是我就去搭讪了,原来他们也是Berjaya的,在等酒店的电瓶车来接。看来嘴甜搭讪是很有必要的!于是我们就跟着等酒店的车,不用走夜路啦。

DAY 4 Berjaya-珍南海滩

推荐:强师傅海鲜
之前看wuli马蜂窝的攻略,听说珍南海滩很不错。于是就定了后面几天都住珍南海滩附近。之前看马蜂窝上大家都对”白木屋度假旅游酒店“评价超级好,于是我们就定了去白木屋住。然而...劝大家别住那里,看这么多好评,一去那里发现完全和期望成反比啊,就是民宿。前台超级小,2点之后才能check in,于是我们就坐在前台那间屋子的椅子上等着。酒店的香味太难闻了,前台和打扫好的房间都是那个味道,很闷人,很不讨喜的味道。而且”打扫之后“的床单也不干净,又有红色的污渍(你们知道是什么的...)又有虫在床单上怕。于是在白木屋住的那几天都穿着长袖长裤睡觉,以防有蚊虫和细菌。

跟着wuli马蜂窝的人气榜指示,晚上在强师傅海鲜店吃的海鲜,味道真的还不错,价格也不贵!人均100多人民币能吃到三四个菜。特别是他家的奶油虎虾!!!赞!但是兰卡威的餐馆都比较多苍蝇,吃饭的时候你需要腾出一只手赶苍蝇,估计他们也超级爱海鲜...

DAY 5 珍南海滩+跳岛游

昨天在珍南海滩附近的一家华人开的旅行社预定了跳岛游(hop-on&hop-off),人均人民币30左右,不含午餐。然而便宜无好货,确实不怎么好玩。但是一个大半天还坐船出海才只要30毛爷爷,想想国内现在30块钱还看不到一场2个小时的电影,遂觉得,恩,很值!

到了码头,站在一个简陋屋棚下等船来,周围都是等船的游客,等了很久,船来了,是一艘很简陋用油发力的船,我们一船差不多有十五个人。我们去了两个岛,浪花很大很大,我都坐的靠边的位置,拉着旁边可以手拉住的东西,跟着浪花和船忽上忽下。浪很大,跟着船重重的拍打在海浪上,溅起或大或小的水花。两边的风景肯定很美,可我却没有精力去看,把所有的力气放在手指上,右手扣住船杆,左手扶住船舷。那一瞬间,除了在想为啥不多买保险,就是在想快快结束这段hop-on&hop-off吧。

第一个到的是猴子岛,给了我们一个小时岛上逛的时间。一上岛就看到了成群的猴子,有的站在路上,有的挂在树枝上,或大或小,或老或少,小猴子真是可爱极了。但是听说过猴子到的这群大神们都不是吃素的,还是有点害怕,估摸着离他们越远越好。岛很小,不到半分钟就走到了主战场沙滩。后来又去了另一个岛,到里面又一个内湖,都没啥意思。买了门票一路进去,两只腿被咬得不成样子,后来到了内湖平台,发现相机坏了...还真是郁闷。

DAY 6 Mangrove tour(红树林)+降落伞

今天是在兰卡威玩的最后一天,明早的航班飞吉隆坡,然而也是玩得最尽兴的一天。早上Mangrove tour(约上午9点-下午3点),结束之后就马上去珍南海滩玩降落伞。
Mangrove tour的导游很热情,并且一直叫我们微笑,很幽默的一个人。船长也是很有经验的人,约莫四十来岁,驾船经验杠杠的。第一程是喂鱼。导游指着对面不远的海域,说那就是公海,对面那片云朵下就是泰国的国土。水很清,鱼很多,黄色的皮肤间杂着些许斑点和纹路,很漂亮。我们的船停靠在一面岩壁前,岩壁下是一小片树丛接壤在水面上。我们看到了很多猴子。船长向水面抛面包片,猴子们马上就激动了,纷纷跳入水中,游泳去吃面包。还有一只猴子跳到远处的船上,抢游客的食物,一会儿又爬到船顶。听见船要开发动的声音,马上双脚一蹬,从船上又跳了好几米远跳到自己的领地上。我还拍到了它腾空的照片,真是太可爱了。猴子真是聪明啊。

然后船长带我们去看了一条最窄的河,只有恰恰的容下一条船的宽度。而且船要慢慢地在树枝间移动,左右全是树枝和灌木,树枝时不时伸进我们的船,我们需要很小心护住自己的脑袋。真的很漂亮,有种亚马逊的感觉,虽然我也没去过亚马逊...

走出窄河之后豁然开朗,直奔去红树林,听导游讲了关于很多关于Mangrove的知识,他真的是很爱Mangrove,爱植物,爱动物,爱自然,爱兰卡威的一切。听他讲Mangrove是那么的起劲,这就是寻得所爱吧。后来徒步在水中走过岩洞,有点冒险的感觉,还挺好玩的。水下岩洞不是很长,大约20米长,但是水有好几米深,于是人们在水中修了一条步道,供游客行走参观。从一个岩洞走到另外一个岩洞的时候看到了一直导游口中的猴王Monkey King,谁管他是不是King呢...只是觉得它看着好懒,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之后在另外一个洞有很到了满墙的蝙蝠,听导游说有好几个种类,不同族群,活动时间也不一样。但是看着密密麻麻的蝙蝠悬挂在墙上,真觉得挺恶心的。我们不能开闪光,声音也不能太大,会吓到蝙蝠,于是就跟着大部队走出了岩洞。

回程的时候在宽阔的海域上驾驶了一会儿快艇,体验了一把当Captain的感觉。可能因为太紧张,船长在旁边一直叫我turn left, left, left...可是我还一直往右转。后来隔了好久终于反应过来了,太好笑了!下船之后到了最后的目的地,一个很漂亮的沙滩,人很少,对面很远的地方就是泰国的海域。好,赶着回去珍南海滩玩降落伞啦!

第一次玩降落伞,内心还有点小紧张呢。可谁知道,跟着五颜六色的降落伞飞上天空的那一刹那,我爱上了玩parachute!周围的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我只听见自己的呼吸声,看着下面的星星点点的小岛散落在平静蔚蓝的海面上,阳光洒满海面,波光粼粼,还能清晰地看见海水的层层纹路。我不由自主张开了双手,那一瞬间,觉得自己像一只小鸟一样,是那么的自由。只是后悔没有带action camera去,要是能记录下自己眼前的一切,就太棒啦!所以说action camera真是很必要的!以后玩更刺激的,去跳伞!!!

晚饭就在白木屋外外面那家店吃的。那家店海鲜没有强师傅家做的好吃,但也还不错,只是他家的冬阴功汤真的不好吃,太甜了。反正最爱的就是小米辣本地炒饭了(强推!),一个会让我怀恋的味道,现在写着写着居然咽了一口口水。

DAY 7 兰卡威-吉隆坡

闺蜜回重庆,我去香港,在吉隆坡转机,中停一天,于是到了吉隆坡之后一个人走马观花玩了一天。但是转机也有转机的玩法嘛,准备把在吉隆坡的这一天也写一个游记,暂定叫“24小时逛完吉隆坡吧”。

以下↓是预告......

引用 兮哈元素 的图片:

云彩和丁达尔效应~ 好看

2016-06-29 10:30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6-29 10:30:07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06-29 13:55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29 15:26

引用 ronaldzhen 发表于 2016-06-29 15:26:05 的回复:

回复ronaldzhen:

2016-06-29 16: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