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父亲节玩转汉诺威动物园

• 出发时间/2016-05-05
  • 人物/带小孩

五月五日是德国的父亲节,与六月的父亲节不同,这是一个宗教节日,这位父亲应该是指上帝,我听说哈。记得朋友提议要去,两人一合计就出发了。
我们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省会城市不来梅出发的,所以买了州票。
在这里解释一下德国的州票,州票是指一天之内在州内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的票,火车,公交,船等。因为只有德文说明,初到德国的游客不会选择买这种票。州内各个火车站的自动售票机都可以买,公交车上也可以买,下萨克森州的票是23欧。需要注意的是,州票只在每天上午9:00后有效,而且不可以乘坐IC或ICE的快速火车。
我们因为想早点出发,就冒险坐了8点半的车,但是我不推荐大家仿效,因为经常乘坐德铁,了解德国检票员的各种态,遇到较真的把你赶下车是轻的,还有可能面临罚款。
德国的查票率是90%吧,据我自己粗略估算,我们当然也被查到了。检票员是个女的,估计看我是个外国人模样,又带一孩子就没追究。

出了火车站台,下楼梯去坐地铁11号线直达汉诺威动物园。11号线乘坐站离火车站台比较远,大约走半站路吧,我们去的时候没找到,转了一站。回来的时候发现其实走着就回火车站了。在下图中11号线离火车站最近的Aegidientorplatz那站下车。

动物园是终点站,进门买票,票价图片有真相。有种青年票17到24岁之间可以买,但可能会查护照,所以不要装嫩。买票时领张英文版地图。

德国人的marketing做的超级差,但是绘地图的还是很严谨的。上面标了动物的名称和喂养时间,方面大家参考观看。
因为几乎已经逛遍了中国的各大动物园,看动物已经不是我们的重点了。与中国的动物园相比,汉诺威里没有什么可以跟动物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也少有动物表演。但是汉诺威动物园的特色是它是一个探险动物园,公园的主路旁树林里经常会有儿童探险区,大人可以在平坦的主路通过,孩子可以在探险区里走独木桥,锁链,或者石阶通过。大人可以陪同,也可以直接去出口等着。

一开始还头疼,这几步路就一个playground,什么时候才能逛到出口啊。结果发现这样孩子边玩边逛很轻松。

下一个项目是坐船游览,就是SAMESI这个地方,因为是公共假日,等船的人特别多,上面标注要等50分钟,实实在在的德国人就放弃了。我让朋友先排上队,我到前面去探了探路,看到路边有些像蒙哥,刺猬这样的小动物可以看,就决定排下去了。说是船,其实就是架在水里的有轨车,坐上去感觉像是在船上摇晃而已,一只接着一只到了码头,上下游客,效率也挺高的。

虽然需要排队等,但是坐船是从走道的对面欣赏动物,其实同时也省了很多走路的时间,还是推荐的。孩子也能休息一会,仔细观察一下动物,像我儿子就指着这个骡子说“看,妈妈,它在吃屎!”

之后我们挑了一些可以赶得上喂食时间的动物看了看,望远镜看长颈鹿,butt ugly的猩猩,和儿子喜欢的蜥蜴。搞不懂这孩子为什么喜欢一些蛇和蜥蜴这样奇怪的生物。为了排队买冰淇淋耽误了看海豹表演占座,到了表演场时已经是people mountain,people sea了。不过儿子不在乎,三挤两挤就在人群里消失不见了。然后我就只能举着相机拍到他站在围栏前绝好位置,兴奋的鼓掌。 嘱咐儿子不可以翻越栏杆后,我跟朋友就找个台阶坐着歇着去了。

表演结束后儿子兴奋给他刚刚看到的表演,看来人多一点儿没有影响他的心情。我也检讨自己在选择度假地的时候,总是因为人多就放弃了,像迪士尼乐园这样的,答应了孩子好久了一直没有成行。

天太热,海报上的镇园之宝北极熊已经所在角落里不肯露面了。索性玩个欧洲的传统游乐项目“淘金” ,不管淘到多少都会赢一个奖牌,儿子自豪的戴了一路。

接下来是印度象园,进去后发现局势有点失控,喷泉池里全是浑身湿透的“不文明”小游客。看来,儿子也要加入这场混战了。孩子们兴奋的把水溅的到处都是,也溅到了很多游客身上,我本想递个纸巾过去,朋友说没必要,一点水而已,作为成年人,没有anticipation,看到孩子在玩水还要坐在那里。他们应该为自己低智商感到羞耻。如果孩子的行为违背了公园的规范,自会有工作人员来制止,轮不到他们在这儿矫情。听上去好有道理。

全身湿透还是不肯走直到从小石象跌下来摔青了下巴和额头乖乖去看大象了。袋鼠园之后,就是游乐场和儿童农场了。

没想到孩子更喜欢这压轴戏,又玩了两个小时才能走。晚上七点多我们才坐上火车回家。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29 10:2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