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说走就走的台湾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准备篇

1、办理证件
台湾通行证+入台证:首先要在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个人赴台湾旅游签注(G类赴台签注)最好提前一个月办好。然后就是入台证,当时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的价格198。资料的话手机拍照上传就可以,审核也很快,3天左右就可以办下来。打印出来就可以了。办入台证需要什么资料可以先去度娘上面大概了解一下。
2、机票+住宿
机票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香港桃园,往返1088,可以提前一点订机票,价格应该会比这个便宜。
住宿都是在自在客还有booking这两个APP订的。可以看着评论订,一般好评多都不会差到哪去。共住了四家,台北3晚,花莲1晚,垦丁2晚,日月潭1晚。
特别推荐民宿《台北好地方》,在这里一住3晚,民宿老板超级热情,人超级好,我们是晚上9点的飞机当时到民宿已经凌晨一点了,老板还出来接我们,然后还给我们讲一些攻略。交通也很方便离捷运站步行三十分钟就到了。
3、通讯
目前台湾主要的通信运营商有三家: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我们买的是中华电信7天无线上网卡,里面有多少话费我忘记了,500台币。记得无线上网卡只有机场有售,所以一到台湾就先把这个搞定。
4、货币
华夏银行的银联借记卡是支持每日境外的首笔取款免收手续费,所以出行前没必要还换钱,直接到了台湾在任何带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机即可,台湾的7-11遍地都是,每家里面都有ATM机,非常方便。
5、交通
可以在机场办理一张悠游卡,7-11还有全家也有得出售。在台湾除了高雄,其余地方都可以刷悠游卡。

行程路线

day1:瑞芳—平溪线--金瓜石-九份-饶河夜市
day2: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day3:云山水-瑞穗牧场-北回归线-池上-伯朗大道-多良车站-垦丁
day4:砂岛-鹅銮鼻-龙盘公园-恒春古镇-猫鼻头-白沙湾-关山-后壁湖-垦丁大街
day5:日月潭
day6:国父纪念馆-西门町-东门町-象山
day7:博物馆=桃园机场-香港-深圳
行程特别赶一路走马观花,也有很多地方没有去,如果再有机会可以来次半个月的深度游。。。

day1

我们是24号凌晨到的台湾所以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坐捷运到瑞芳然后转平溪线,到十分车站跟平溪站,那里会有很多人在放天灯,在十分车站可以沿着列车来的方向去看看瀑布,车站出入口都有列车的时间表,所以自己把握好时间。然后又回到瑞芳坐公车去金瓜石,一路玩到九份老街老街特别热闹,也有很多小吃。晚上回台北又去了饶河夜市。

day2

第二天一大清早又出发去花莲了,车票我们是在早鸟上订的,其实这次台湾旅程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坐车上面,去每个地方差不多都花上两三个小时的车程。到达花莲已经中午了,我们接受了民宿老板给我们推荐的拼车半天游,两个人700台币。一路从七星潭到清水断崖、太鲁阁。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清水断崖特别的美。有点遗憾的是由于时间关系,太鲁阁我们并没有全程走完

day3

这一天我们选择拼车,在台湾自由行官方微博上订的一人250人民币。准备去台湾的朋友可以去关注下这个微博,有很多攻略、拼车等等。
九点钟出发,首先到达云山水,这里是私人领地但是特别美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不过在这里也提一下花莲的蚊子特别特别的多,被咬了以后也特别特别的痒,天生招蚊的两天下来我被咬得面目全非。所以一定要记得防蚊啊!接下来就是瑞穗牧场,我是为了看鸵鸟来的。看完鸵鸟就去池上吃午饭啦。继续发出到伯朗大道,四月底的伯朗大道是一片绿色。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美,两个人租了一辆双人单车价格我忘记了,应该是台币两三百左右,一路骑着单车飘着小雨,哼上一两首小曲,那种感觉特别棒~~~接着又去了多良车站,到垦丁已经是七八点了,我们就住在南湾边上的民宿,离垦丁大街也不远,到垦丁大街租了一辆电动车为明天的行程做准备,24小时租金800台币。逛了一圈垦丁大街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4

一大早开着我们的租来的小电瓶又粗发啦~~~~~~~垦丁的天空是那么蓝、海水也是辣么蓝。从南湾一路到砂岛、鹅銮鼻、佳乐水就这样走走停停过了一个上午,接着去恒春古镇去绿豆蒜,不要问我这里为什么没有美食的照片,我不会告诉你每次我们都是吃完东西才发现忘记拍照来了恒春古镇肯定要去阿嘉的家,猫鼻头、白沙湾,关山又是一路下来,本打算去关山看日落结果到了傍晚居然是阴天。接着就是去后壁湖吃海鲜啦!这里的生鱼片超级便宜,一大盘才100台币。那一天的太阳特别晒。尽管我们又是隔离又是防晒一整天下来还是把我们晒得黑出一个新高度脖子和手都被晒伤所以提醒一下要去的小伙伴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

day5

这一天从垦丁前往日月潭也是选择拼车,一个人1200台币,路途正遥远八点钟从民宿出发下午一两点左右才到日月潭,我是一路睡过去的。吃了阿婆的茶叶蛋,坐船游了一圈日月潭,这一天就这么简单的结束了。

day6

一大清早我们搭最早一班的大巴回台北,车程4个小时依旧一路睡觉。下午又前往国父纪念馆,西门町,东门町,虎山,象山。行程特别特别赶,由于明天就要离开台北恨不得半天的时间把想去都去了。东门町肯定要去吃芒果冰跟永康牛肉面啦!还有鼎泰丰(依旧没有照片),到了晚上去虎山看了萤火虫,又去象山看了台北的夜景。

day7

最后一天,特别不舍。早上去了博物馆门票250台币如果有青壮卡的话150台币,101用青壮卡也可以优惠。由于进去包包还有手机都要存放在外面,结果在里面看到喜欢的纪念品都没办法买。去博物馆一定要早一点去,人少逛着也舒服。到这里台湾之旅就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去佳德买了手信(凤梨酥、牛轧糖)回去民宿拿完行李就直接坐大巴去机场。六点钟飞香港的灰机。。。。。
就这样,再见了。。。。

为什么会喜欢旅行,我大概就是喜欢在旅途中的那份心情吧。在旅途中没有过多的烦恼,充满着未知,到达每个地方都会有不一样的惊喜。总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29 12:26

引用 hanson 发表于 2016-06-29 12:26:34 的回复:

回复hanson:我文笔也不怎么好,这个是头一次写

2016-06-29 13:3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07-04 10:52

引用 seagull_li 发表于 2016-07-04 10:52: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