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饼霓虹国半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6-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出发前想对自己和大家说的二三事

很多人80后儿时的记忆里面都有动画片的浮篇掠影,而在经典的动画片里大多数是日本出品(日本出品,必属精品),圣斗士星矢,机器猫(哆啦A梦),美少女战士,灌篮高手,铁臂儿童木,神龙斗士,宠物小精灵......多的不胜枚举,小小的台词都深深地印刻在我们小小的心头,不会忘却。这些零碎的儿时记忆组成了我的童年的美好回忆。想去日本看看,瞧瞧,这其实是大学时候的想法,就是想跨出国门,看看这个一直在新闻里,动漫里,爱情动作片,以及别人口中的口口相传高度发达以及现代化的国家,而不是尘封在历史书上的被描述的穷凶极恶的,肆意用鲜血挥洒他国的,最终的战败国.......小小的想法一直在心底萌发,发芽,工作后的几年一直有想法去霓虹国,一直处于没钱没时间,没钱有时间的状态中,这次终于满足两个条件,立即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决定了时间,最后因为客观原因没有选择自由行,敲定了半自由行(一种折中方式)。时间决定在六月出发。

前期准备工作:
       景点选择:在出发前的一个月时间里面,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准备攻略,准备攻略,准备攻略,因为去日本旅游的小伙伴们,我个人觉得分              为三种:
       1.主要玩景点,各种历史遗迹,风土民情,一概囊括,一般是去关西北海道地区。
       2 主要吃美食,日本亚洲地区米其林美食店最多的国家,美食很多多多。
       3.主要是买东西,日本的日化类,家居类,电子类等产品真的很好用,基本是国人最爱的部分,我也不例外。这次的浅尝辄止之行,我主要就是第三种买买买。所以这次去是带着任务去的东洋之地,自己本身对日本潮流文化比较感兴趣,涩谷首先纳入了自己的行程之中,至于开篇就说的动漫的心,秋叶原也是必去,除了买买买,玩爽也是不可缺少的,大阪的环球影城(USJ)早早就在网上订了票(在这里特别说明下,USJ的票一定要提前订,除了大门票以外,建议再买快速券,可以减少排队的时间,具体详情可以咨询我)和大阪的心斋桥。
 最后除了跟团的景点以外,我自己决定的行程里面:大阪包括USJ和心斋桥。东京包括 涩谷和秋叶原。

摄影器材:D810+50 f1.4,iphone 6S
       本人是个摄影党,可是这次的旅行基本没用单反拍几张,至于构图和光影额选择也是草草了事,完全是机械式的按快门,一直默默和自己赌气,下次来日本,要好好拍照,做好本职工作。说到底,就是请看图请看图,发现这几年自己摄影功底已经退步到一定的阶段,凑活看...

生活用品:基本日化用品(毛巾,牙刷,洗发水等)换洗衣物,替换的休闲鞋,雨伞......

重要身份证件:护照,护照,护照,就是这个,你没看错,身份证在国外都无所谓......护照一本,通行无阻。

出行人物:我(记录者,策划者)鲁饼饼    二晓:本人基友,喜好日本文化,尤其是动漫人物     下次一定要带妹纸去日本.......末尾的毒誓...

出行小贴士;
                                1.   在日本买饮料的话,建议当时买当时就喝掉,因为日本街上的垃圾桶很少,身上可以备一个塑料袋
                                2.   一定要带一个零钱包,日本1000面额以下的流通货币全是硬币,好多,必须装起来。
                                3.   一定要带一个大箱子,或者两个,不然不够装你买的东西。

第一天,本银的生日当天出发

6.10,怀着一颗鸡冻的心,本人和朋友踏上了去霓虹国的灰机,南京直飞关西国际机场,天空越飞越蓝,心情也是越飞越好。

当天因为本人生日缘故,东航机组人员给了我一个生日小蛋糕,还是满惊喜的,尤其是看到其他人羡慕的眼神。

吧嗒一下,飞机降落在了关西国际机场,这个机场是日本朋友用塑料制品以及不容易降解的物质填海填起来的。赞一个

开始了看汉字的节奏,这次入境并不是很顺利,我和朋友在出机场时,被要求检查行李箱,也是醉了 。

从停车场走出来,寂静的社区

这个南京没有看过的超市,上海貌似很多,familymart全家...

还是老的开锁的酒店房门,可是很牢靠的感觉

个人感觉酒店的布置很快捷酒店,很舒适,颜色搭配的很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这就是卫浴的布置,马桶盖子很赞哦

有电视,所有频道都是高清无码,当然还有付费电视

早餐券,中文一目了然了吧

晚上八点多到的大阪,从酒店没事出来晃晃,感受下夜幕下的住之江地区

干净的街道,口口相传的干净街道

个人对日本的自动贩卖机很是感兴趣,看到一个就研究了半天,日本很多年前就普及了。

好像每个售卖机卖的饮料品种和其公司有关系,都是一个公司出的饮料

松本清,松本清,松本清,一次又一次被国人洗扫的药妆店名称

在网上被推荐了很多次的防晒霜allie

mosi 汉堡日本国民快餐,之前在新加坡吃过,厦门也看过,来原产国尝尝

瑞可叔叔的烘培屋...日本

每个男生成长的篇章中或多或少出现过的

日本的食物基本上都是冷藏的状态,冷藏ing,水是冰水,饮料全是冰的

听人说这个乳饮料很不错,就买了,味道嘛,啧啧

第二天,大阪自由行开始了

四月底我就开始张罗日本的行程以及想去的地点,大阪的环球影城和心斋桥就已经排在行程中,稍微说下环球影城的购买问题
      环球影城,作为一个主题公园,它有自己的大门票,折合成人民币420元左右,里面有很多小的主题乐园,它们是需要你去排队游玩的,整个一个项目一般来说10分钟左右,可是排队时间绝对无上限,几个小时到十几个小时都有可能,实在太浪费时间,所有推荐大家可以去购买快速券,简单点说就是花钱买时间,有了快速券就可以通过fast express通道进入游乐场所,很节省时间,唯一缺点就是需要毛爷爷的帮助,我之前算了时间买了4个项目的快速券,真是不后悔,时间刚刚好,大家可以去伟大的某宝去购买门票以及快速券,其实就是一个二维码,可以保存在手机相册里面,或者打印成纸质的,游玩的时候,直接出示即可。

丰富的早餐,日本的煮鸡蛋,都是糖心的,而且还是冰冰的温度。

出发,yigezo

按照之前查询到的路线,从住之江到梅田

这个妹纸不错吧,这里感慨下日本的妹纸还是不错,白白嫩嫩,后面看的多以后,发现化妆的技术真是一级棒

过分干净了吧,这走道

梅田车站离大阪车站很近的说

前面就是大阪车站,真的好大

往环球影城的路上,换乘成了问题,这里要感谢大阪的一个姐姐,JR(新干线)的不同标志代表了不同含义,最后我们上了小朋友最多的一班车,你懂的

啦啦啦,到了,USJ,universal studio japan

看着这个15th anniversary我更加激动了,15周年庆

说是9点开门,这才8:30,已经人海了,顺便说下,当天周六,可想而知。

藤原纪香

卑鄙的我,卑鄙的你,卑鄙的我们,小黄人,小黄人,小黄银

minion的纪念品商店,好多人

HP的主题乐园,小朋友超多的好不好,快速券在手,其乐无穷

糊掉的照片,舍不得删

发现日本的妹子很喜欢条纹,白,藏蓝色...当然我也喜欢

snoopy,snoopy,snoopy

这次usj的一个遗憾,就是没有时间玩侏罗纪里面的双翼飞龙项目,感觉很好玩

旋转起来,旋转起来

背影党

蜘蛛侠,场馆很霸气有没有,只是这个项目全程是日语,有点无解

在usj玩了快一天,这货在我头上飞了有一天,除了尖叫,还是尖叫,不过我喜欢。

下午接近四点,我们准备离开usj的时候,15周年大型巡游开始了,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好多日本人看的很是高潮,一阵阵欢笑

从这里,就是开始下错站了,头晕晕的

这样的遮阳帽估计是日本人的最爱

离开usj,直接来到心斋桥的药妆店买买买,一般大家就去松本清,我去的是sun drug,感觉会便宜一些些。

吉野家的牛肉饭套餐,在国内,我反正是没吃过,感觉味道真好,淡淡的,甜甜的,很清爽,只是我吃了快一半,才记得要拍个照,纪念一下

这个海苔卷好咸

有桥有水有人,有我

当天回程路上,感觉自己累的不行了,玩得累,买得累,却很开心,这就是旅游吧

日本的Mc,应该尝一下的,可是去吃了mosi汉堡

大阪下榻的酒店

抹茶的立顿

第三天,大阪城公园,奈良,京都金阁寺

熊本状西瓜

大阪城公园,作为一个观光客,我觉得一般

欢迎来橹

天守阁...

除了这个姿势,其他我是空白的

松下幸之助的时间胶囊,伟大的计划

不是自己拍的照片,要求不可以太高

就是这个少年拍的我,可以任意拍砖,谢谢

开始回想自己当时的状态,估计也没什么状态吧,就是2B

我对这个大门,很感兴趣,神社...

灰机灰过去了

几百年前的,大阪城的地图

相当霸气有没有

当时二战的陆军指挥基地,万恶的历史

丰臣秀吉

栀子花

奈良nala

完全是机械式的观光照片,我就不拍了

看到这个卡车屁股,突然想到去的是什么的地方了

来一张,来一张,看我凌乱的秀发

梅花鹿君,你好,没有长焦镜头的悲催,在于没有鹿饼干,只能远程观望你的一颦一笑

这个广告里面的妹纸有点像AB

型男

中饭时间,餐厅周围的小花小草

lunchtime,素什锦的火锅....

花间小道

我看到就是历史,而不是书上的图文,很是感慨

宇治抹茶,已经长草了很多年,抹茶真是上天对日本最好的文化馈赠。

一路拍下去,拍下去

日式小街道

错乱的电线

花乡

二晓桑

我好像只会剪刀手,技能缺失,下次要开发新的姿势

看我粗壮的小腿

必须要放开双手,拥抱世间万物

其实我是人墙

京都的金阁寺,全身金色,金包裹全部外墙

白蛇的墓?

日本到处都有的卡通,深入骨髓的动漫文化,各种限定版本

我们下榻的爱知县的酒店,温泉酒店,泡温泉居然要在九楼,我也是醉了不行了。

正确穿法,左边盖右边,绳子系在肚子右下方

猜猜我右手拿的是什么

第四天 富士山

新干线进站了

多云的天气,却带着放晴的心情

日本的神鸟,乌鸦

将垃圾分类精细到极致的国家,令人佩服

我们来到了富士山山下一个民俗村落,因为当天下雨,所以人很少

这里基本还原了1500年前日本的建筑模式

cosmic map卡通地图

中饭就是天妇罗配饭,感受下油炸的日本美食

附近很有名的一家乌冬面店,我没记错的话

因为当日下雨,整个富士山是烟雨朦胧时,拍不到山的整个远景全貌,比较可惜,直接来到富士山五合目,好冷啊,我就穿个短裤凉鞋,超级冷。

五合目的纪念品商店

当日行程结束后,驱车向东京开去,在休息站,实在是饿了,直接买了一个大煎饺吃起来

晚上来到酒店后,就开始闲不住,想去东京铁塔看看夜景

东京夜幕下的过街天桥

Tokyo Tower

拍起来,燥起来

歪头党

这个建筑架构真是精致到不行

东京塔里的one piece主题店铺,可惜关门整修了

这个角度棒棒哒

晚上10点多的地下铁人多多

在回去的路上,尝试了豚骨拉面,真心不错,最后感觉汤底偏咸了

超大一碗拉面,重油,加肉...

日本饺子,煎饺君

简单干净的社区

我们在东京住宿的酒店,蛮不错的

第五天 东京自由行,涩谷,秋叶原

拉开窗帘的一瞬

依旧华丽的早餐

小朋友过马路,被我抓拍了下来

路边的路杆

当天我们从东京江户川的西葛西站出发 直发 涩谷的表参道

先是来到comme des garcons,可是居然有人排队,就先去后面的undercover 看看,途径很多设计师的独立店铺,还有奢侈品牌,比如底下的Prada,超有设计感有木有

表参道的 undercover 一楼是女装,负一楼是男装,可惜我要买的小熊短袖没有货了

绕了一圈,最后还是来到了 cdg,毕竟有任务在身,哈哈

大部分人都在买cdg play的短袖...是不是代购我不好说

结账结账,你好,union pay

下一站 muji 可惜这家太小 没有行李箱

涩谷

涩谷

涩谷最大的muji muji muji

这家muji最高一层五楼,有个儿童寄放中心,比较小的小朋友可以和爸爸妈妈在此层玩爽

日本的tnf standard 很不错,因为有卖 the purple label,hiahia

紫标...

神宫前,潮牌集中地

这张照片,是在supreme店铺里面拍的,拍完,店员要求删掉,我表示理解,后来在整理手机时,发现了垃圾桶里面还有这张,立即恢复了

一楼是 neighborhood 二楼是 supreme

小学生放学的路

7 eleven的饮料们

这个烧猪肉炒饭很不错

去秋叶原的电车票

手办店,买买买

在酒店附近的mosi汉堡,尝试了日本人最喜欢的蜜果饮料,绿色的

我最喜欢的海鲜米汉堡

日本对自己果汁饮料类 分类很细致 100% 50% 15%都会明确标注在瓶身上

这个西柚汁 超苦的,苦,苦,苦

温馨的小屋,已经被我们糟蹋了

第六天 东京 浅草寺 免税店

东京

我对这家店的早餐很满意,面包很好吃,土豆沙拉很nice

晴空塔

大头宝宝,秒变棒棒糖

激情四溢

和服妹纸,你别走

小盆友

浅草寺外围,商圈里面有很多纪念品店铺

本人这一直对这类建筑很感兴趣

感觉背影像小黄人

夜幕下的成田

最后一晚的酒店尊容

当晚入住的是靠近成田机场的酒店,就决定先去机场商店看看,可是商场8点关门,我们7点20才到机场,我们来到的是T1航站楼

黑色的UNIQLO

走之前一定要尝一下

subway的 No.1 SEAFOOD 汉堡

决定看一下1000日元的付费电视,虽然最后无声

听地陪说 日本喜欢吃海鲜面,里面用牛奶泡...真是会吃

第七天 整理 肥家

第二天,要飞的是T2航站楼

这个硕大的龙猫要是买走的话,肯定要为他专门买个座位

机场里面的绿植

再见 日本 ,下次还会再来,棒棒哒

总结

这次日本之行,让三观健全我感受到了浓厚的大和民族的国风,礼让 ,谦逊。干净的街道和分类精细的垃圾桶让我感受到了真正的可持续生活,以及对他们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保留完好的古风建筑以及石砖的街道那是他们对历史的尊重和敬仰。霓虹国的人们把细节做到了一种极致,不禁感叹几声,真牛叉。
      蜻蜓点水的游历了几个城市对下次我的深度日本游玩奠定了基础,准备下次花时间好好感受下到地的和风以及美食,over。

不错哦,去做旅行公众号吧

2016-06-29 10:06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6-29 18:27

引用 兰色魅力zlzl 发表于 2016-06-29 18:27:51 的回复:

回复兰色魅力zlzl:谢谢,嘿嘿

2016-06-30 08:2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7-04 10:52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6-07-04 10:52: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