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维也纳7日6晚自由行]Day 4-从布达佩斯到维也纳~

• 出发时间/2016-04-30

布达佩斯到维也纳交通贴士

布达佩斯维也纳,我们选择了坐火车,在OBB官网订的票,我记得单程是38欧,两地之间车程耗时大概是2个半小时,还是很快的~
布达佩斯维也纳的单程票是电子票,提前自己打印好就可以~乘车时随身携带,在火车上会有检票员来查票的~~
维也纳布达佩斯的单程票则不让提前打印,一定要现场打印,打出来的票子长这样:

布达佩斯最后一游:埃切利跳蚤市场淘货之旅

我们火车定在下午,所以给布达佩斯留了最后半天的时间游玩~
布达佩斯最后一站,我们去了稍微远离市区一些的埃切利跳蚤市场~一般来讲,在布达佩斯,包括说后面去的维也纳,市区景点之间都很近,所以每次乘车坐地铁都不过三站,但是去埃切利跳蚤市场还是花了一些车程的~
当时我们主要是做公交巴士去的,布达佩斯的巴士有一个特点就是:当你需要下车时,需要自己按一下门上的按钮,这样到站了,车才会停下,开门。但是当时我们忘了按,而且加上那边有点偏,人也少,所以没有别的乘客在那一站下车,所以没有人按车门按钮,所以我们完美的坐过站了。。。等到意识过来,已经过了三站- -后来下车再坐回去了~
维也纳的交通工具也是这样的特点,地铁门啥的有些要自己按按钮才会开门,有一些是要自己把门把手拉开的。。。

以下是埃切利跳蚤市场的外观~这地方挺偏的,人非常少,游客也没啥。
那边的店家很多都是完全不说英语的,但是他们会一直和你介绍产品

这是我在跳蚤市场淘到的八音盒~~~好喜欢!音乐也很特别~
在跳蚤市场挑东西基本是看缘分~东西都是只有一件的~

我们一大早就到了这里~当时以为这里会挺热闹,总有店可以吃东西啥的,但是没想到来了,很荒凉~真心没有吃东西的地方。
后来在里面发现一家小店铺,只卖饮品,但是有点喝的也好。。。就一人点了一杯~~~
不过真心便宜啊!!!3杯咖啡1200福林啊~~

很纯正~口感也很好呢~

前往火车站,出发去维也纳!

我们离开了埃切利跳蚤市场之后,坐巴士到了市区,像是一个汽车中转站,那边总算是有一些小铺子了,但是也是完全不说英文的,当时我们看到这个肉卷很想吃,但是有很多口味,看纯文字菜单也是点不下去啊,所以当时灵机一动,看到外面有广告牌,展示了几个推荐口味,所以我们就挑了一个长得不错的,拍了照,然后给店员看,顺利的点了三份肉卷!味道简直完美!而且价格便宜!加一罐可乐才699福林!

超级好吃!
我们本来坐在外面的长椅上吃的,但是那边好多鸽子啊!一直围着你转。。。还有乌鸦。。。应该是的吧,在后面一直叫。。。声音还是挺吓人的,于是我们就走开了。

吃饱上路,我们收拾行李就去火车站啦~
在火车站里看到了这种咖啡自动贩卖机,就买了一小杯试试~挺有意思的,选择想要的口味,然后投入硬币,就会下来一个小杯子,咖啡就慢慢倾倒进去咯~味道还不错哦!

抵达维也纳!一段新的旅程开始咯!

很快我们就抵达了维也纳~!到达维也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买交通通卡~
维也纳情况基本和布达佩斯一致,24小时通票以及72小时通票都有,我们买了72小时的~价格是16.5欧~
但是原先因为网络上对于维也纳检票之类的没有很多可以参考的文章,所以我们不是很清楚维也纳的检票规则,我们就询问了当时在入口的检票员,他非常的热情,详细的解答了我的疑问,我们主要确认了几件事:
1、有了72小时交通通票,巴士有轨电车地铁都可以坐
2、刚买好票,需要在入口处的打票机打一次票,主要是在上面记录一个时间,打过这一次之后以后进站都不用打票了,如果有检票员,展示一下即可~但是实际情况是,自从我们第一次见到这位检票员之后,我们三天内每次一次做地铁从来就没有见到过任何检票人员- - 这里真是可以寻找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呢。。。

这是我们在维也纳住的旅店~真是经济实惠!我们在布达佩斯维也纳订的旅店都是属于经济型的,这家超时城市旅店真是很完美~前台是一个十分活泼的小伙子,挺热情的~(其实我感觉这次维也纳人民十分热情,平时路上不认识,不小心一个眼神触碰都会和你say个hi~经常有人和你互动。。。)

我们的房间有一张大床一张小床~空间很大!而且打开窗户就可以看到街景~~完美!

不过呢,在欧洲玩耍,总有个不方便的地方,就是店都关门太早!晚上基本很多店都关了~
当晚出去逛的时候,只有一些大品牌店还开着~
所以在维也纳的晚上,我们只能出去吃吃吃。。。

游客打卡模式启动,就和布达佩斯纽约咖啡馆一样,我们第一家来的餐厅是十分著名的Figlmuller,这家店有两家店面,一个新店,一个老店,据说老店是基本每次去都会满座,当晚我们去的时候确实如此,不过新店是有位子的,但是环境感觉是比较一般的。

这家最有名的就是百年历史的猪排。。。说是比脸还大,这话确实不假,味道还可以吧,其实说白了,国内炸猪排也绝对是不会比这个差~而且个人感觉下来,这种旅游推荐指数很高的店,一般价格比较高,而且口味也一般的,反而其他当地人推荐的一些,更为物美价廉呢!

另外呢,这边和大家讲一下维也纳付小费的情况:
布达佩斯不同的是,布达佩斯如果需要小费会直接算在账单总额中,一起结账就可以了~但是维也纳不是。。,维也纳是结账时价格不包含小费的,小费一般是额外给服务员,大概是10%左右吧。

当晚,我们结账的时候,服务我们这桌的服务员,还特别笑嘻嘻的和我说,这个价格不包含服务费哦!于是,我秒懂。。。当时我们结账价格是50欧左右,我额外给了他5欧。维也纳随便吃一段正儿八经的饭,我们三个人基本都要50欧朝上。。。物价真心是比布达佩斯高了好多!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6-29 11:46

引用 dongfang 发表于 2016-06-29 11:46:03 的回复:

回复dongfang:祝一帆风顺!!~~~玩得开心~~~

2016-06-29 11:50

真美!

2016-06-30 09:2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04 12:51

引用 zhangqiyan 发表于 2016-07-04 12:51:33 的回复:

回复zhangqiyan:其实也米有那么洒脱哈,平时真的很辛苦😭攒钱了有时间了出去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