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仙雲遊記 24 —— 妳可知MACAU沒那麼簡單

• 出发时间/2015-12-01

妳可知MACAU,不是我真姓,我離開妳太久了母親。——《七子之歌》

聞一多先生寫的詞,再熟悉不過。我對於澳門最先的印象也來自於這首歌。Macau乃是葡語,在澳門被葡萄牙殖民的時候,這兒也被烙下了很濃的“葡式”印記。澳門的“葡式蛋撻”“賭場”聞名遐邇,許多人來這兒就是為了一試手氣。而澳門作為旅遊地,其實位置有些尷尬,很多人都是去香港“順便”去一下澳門,挺搞笑的。
        澳門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小”,像我這樣愛走路的,感覺去哪兒都走路就行了。去之前一直以為這裡會是個紙醉金迷的慾望之都,結果來了后發現本質還是個安靜的漁港。個人還是挺喜歡澳門,小,安靜,穿梭在澳門的小巷子里總會有種穿越感,剛剛還走在古老的街道,到了盡頭一看卻是滿眼的高樓大廈,這種感覺很奇特,也是這兒才有的。葡式美食等各種美食也把我的胃留在了這兒。
        出去這些理由澳門我單起一篇遊記,其不應該作為一個一筆帶過的“附庸”,澳門塔的蹦極也吸引著我再度踏上這裡。當然,澳門畢竟不大,我也會跟大家推薦一些美食來作為澳門遊記的主線。

行程

證件:澳門與香港一樣,以港澳通行證為證件,現在都是跟身份證一樣的一張卡,裡面會有“簽注”,你需要有“簽注”才能來,沒有的話那個通行證就跟白本護照是一樣啥用沒有。在各個地方的公安部門都能辦理,十分方便和便宜。

機票:很少有自由行套餐是澳門往返的,基本都是香港走,我是自己在網上預訂的澳門航空票,價格麼,肯定便宜不到哪兒去,不做參考

住宿:澳門也是個寸土寸金的地方,有錢的可以去住大酒店,如果考慮經濟實惠,我住的這家澳門澳萊英京酒店(OLE LONDON HOTEL)就還不錯,適合一個人,旅行箱還不能大,哈!不知道這個酒店名字咋翻譯的

澳門隨拍

传说中的大新华旅店,电影《伊莎贝拉》的取景地

正临近圣诞节,议事亭前地已经浓浓的圣诞气息出来了

酒店门口的小公园,一度以为我只是在自家小区里待着

澳门到处都是这样的路,上上下下,开车技术也是过硬啊

网传很有名的陶陶居酒家,没有进去尝试

议事亭前地

这儿就是澳门中心了吧,但是,又怎么看得出来呢

英国脉冲波冷光,听起来DD的

当时看到這一幕,不知為何很艷羨

我在想住在大三巴旁邊不會煩死嘛

了解一個地方,最好的選擇便是博物館,不會錯的

正好在舉行遊行活動,而且快到12月20日澳門回歸日了,因此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

我不好這口,路過隨手拍了下

小吃之街——官也街

在官也街旁邊亂走就竄入了靜謐的小道,有倆韓國妹子讓我幫她們拍照,很high

我這人一直以方向感自傲,唯一破不了的就是澳門的公交站牌

澳門就是這樣,走出景點就走進了小區,真是讓人始料不及

當時也是偷怕了這張,要是P一下,估計很美

澳門美食

黄枝记

蝦面驚艷到我了,本來就愛細麵,再加上鮮美的蝦子,完美了

明記牛什

每天都排隊,限量,週三還休息。 味道倒是還不錯啦,但這邊的牛雜煮得太爛,我喜歡有點嚼勁

陈光记烧味饭店

来港澳不得不试一下烧腊,烧鸭皮脆柔嫩,一口咬下去汁水四溢,赞极。再来个重口味的鸭血猪皮,咩哈哈!

義順牛奶公司

我是去了糖的,光從奶來說是很不錯的,順滑香味濃郁。紅豆煮的也很好,是一道不錯的甜品。
口味重的(跟我一樣)也可以試試薑汁撞奶啦

大利來記豬扒包

也是久負盛名的豬扒包,還好沒讓我失望。主要是豬扒烤的十分有技術,不干保留了汁水,香氣濃郁且不油膩。再加上外面的麵包,一個也夠飽了,咩哈哈。順帶一提這兒的咖喱魚蛋也是不錯的

莫義記

榴蓮雪糕給贊,但還達不到很好吃的標準。

番茄屋美食

此次澳門之行最滿意的一頓,一個人吃了好多好多。
土豆絲,炸的,看起來都是油,吃下去讓你爽翻天,一點都不油好嗎,好香好脆好嗎
阿里巴巴焗雞扒也真是醉了,一定要混著一大口吃下去哦
木糠布丁最後收尾,讓整個味覺都沉澱下來
完美!價格還不貴!

瑪嘉烈蛋撻

阿姨說,老闆娘不讓拍的,你偷偷拍哦!
哈哈,偷偷拍了張,然後,味道不錯,謝謝阿姨

添發碗仔翅

剛到的那天就想去了,結果剛好那幾天老闆有事,全都關門。到最後一天要離開了,拖著行李箱過來看看竟然開著。果斷排隊。裡面空間十分小,很擠。但是看著大家臉上的滿足感,嘖嘖! 果斷挑招牌海參花膠翅(這得多補)。端上來看著稠厚的湯汁冒著熱泡,迫不及待拿起勺子送進嘴裡,那鮮味,還有點胡椒帶來的微辣,我也真是沒啥說的了。海參等燉的恰到好處,有嚼勁且蘇。我一定會再來吃的!

未完待續

最後亂入一個被野貓盯上的少年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6-29 11:26

背景音乐是什么

2016-06-30 17:28

引用 留夏 发表于 2016-06-30 17:28:00 的回复:

回复留夏:额   《七子之歌》啊

2016-07-04 08:03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