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靠近一点点 (梁静茹、周杰伦、小S&挥之不去的偶像剧)

一寳 (江苏) LV.8
2016-06-28 20:52 1438/3

在结束这段旅行的时刻,我们相约30岁、再回首。
曾经追逐的梦,请妥善保管好。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那个周末,奥特曼可以连放7集,全程无广告;那个暑假,还珠格格第一部、第二部垄断了整个湖南卫视;那年流星划过,F4红遍了大江南北。那年,最happy的事情就是一到周五放学,屁颠屁颠的跟在我姐后头去音像店租碟片。台湾青春偶像剧,压根不用吹嘘,看了不知道有多少了,看完之后我还各种向同学透剧。最血淋漓的教训:老妈给我报了补习班,为了看天国的嫁衣,连着几个周末都没去上课,最后老师将我逐出补习班的行列,回家之后一顿暴打。现在想想,我怎么这么牛掰

拥有着后之后觉的美丽

在S08A班,说起梁静茹,终极fans就是我;说起周杰伦,终极fans就是长腿君。我们两,当之无愧。踏上台湾的土地,我们对视了一眼,实在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动,明显的感觉到离自己的偶像更近了!也就在我们出发的前几天,康熙来了停播了,我们还两闹了一点小情绪,说好的去堵s姐的呢。因为这故事里也有你,所以必须郑重的跟你道别。

Day 1.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

1月底的台北只需穿一件毛衣。入境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办理手机卡,没想到干爹的支付宝事业都推广到了台湾,扫一扫支付还可以打折。在桃园机场乘坐国光客运前往台北火车站:90NT/人,车程1个小时。到达台北火车站,办了2张青年卡(只要你在15~30周岁之间,出示通行证,免费办理,反正我们去了几个景点,只有台北故宫博物馆里打折了),悠游卡(在台北公交、捷运、客运几乎都可以用,但高雄捷运是用不了的,所以我们也没办,押金100NT,还不退,纯属当纪念品留念。)取好第二天前往台中的高铁票,饿的前胸贴后背,在火车站二楼随便找了家日式料理店填饱肚子。这时候我就开始联系民宿老板娘了。很多人推荐airbnb或者agoda、booking,反正我用的大鱼,有微信公众号还有专属管家,很多房源在携程或者agoda上预订不到,找大鱼,一键解决。吃好饭,行李寄存好,前往北投和渔人码头,晚上士林夜市开买开吃。

士林夜市人真的暴多,手机也不敢掏出来。豪大大鸡排,拉茶排了长长的队伍,我和长腿君兵分几个小吃摊头,最后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开始分赃,带着我们的战利品,打的回了民宿。凌晨12点,发现隔壁有大排档,在7-11买了2瓶台啤,吃着海鲜炒饭、炸鸡柳,畅谈着理想。想到第二天还要赶高铁,拖着疲倦的身子入睡了。
由于最后一天我们还是得返回台北,入住老板娘家,行李就寄存在她那,热情到不行!

Day 2.望着天空 想起花瓣试着掉落

踩点王,真的名不虚传。幸亏台北火车站不需要安检,否则我还真的不知道可以改签吗?上高铁的那刻,列车开了,简直就是各种赶,终于可以安心坐下来吃早饭(一个鳗鱼三明治、一盒牛奶)第一次坐高铁还是穿梭在地下的,难怪票价介么贵。
高铁票我没有在官网买,因为有Bug,完全刷新不出来!因为大家都在抢早鸟票(65折)。我在台湾自由行网站购得高铁票(也打了7折)和拼车一日游(j价格优惠)。太方便(http://go2tw.cn/article/show/441.html)。
台北——日月潭(3种线路) 1、全程大巴,耗时5-6h,间隔1h,需提前买票(7:00、7:20、8:20、10:00、15:00、17:00 460NT/人)  2、台铁到台中,耗时2.5h,转车去日月潭1.5h  3、坐高铁到台中,耗时1h,转车去日月潭1.5h(高雄返回台北我们是坐的台铁 体验了便当)
日月潭游湖票300NT/人,找民宿老板半折!

Day 3.海鸟跟鱼相爱 只是一场意外

日月潭——垦丁(2种路线)  1、拼车前往垦丁,14点在日月潭集合(上午可以睡到自然醒),没有转车的疲惫,18点到达垦丁大街,入住民宿。 2、在日月潭坐大巴到台中高铁站,耗时1h,坐高铁前往高雄左营站,耗时1h,出站就能看到垦丁快线,耗时3h。2种路线价格都差不多。(http://go2tw.cn/article/show/441.html)此网站有微信、微博公众号,完全不用担心,行程都可以安排的妥妥的。
找民宿老板租借电动车也不至于被坑的厉害。船帆石、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白沙湾海滩、恒春镇。

Day 5.你出现在我诗的每一页

拼车前往高雄,入住85大楼。游爱河、穿行最美 美丽岛捷运、漫步西子湾。每晚9点,必回民宿,只为多看欧巴一眼。我和长腿君也是醉了,跑到台湾来看韩剧了,只有一句话还有谁?
5号我们还在高雄,6号就发生6.7级地震。逐一向家人报平安。朋友说:是用生命在旅行。我们都庆幸。

Day 6.你转身向背 侧脸还是很美

在7-11买了台铁票,又是一阵匆忙。我跟长腿君说:台铁的便当便宜又好吃,沿途风景也是棒棒哒。可是最后,我被睡虫打败了,居然睡了一路。晚上就是各种有劲,各种shopping。高雄的化妆品比台北便宜很多,倩碧3步曲3000NT,还可以退税,想当初我可是花了700多人民币。长腿君比较了两地迪奥粉底液的价格,她吐血了,多花了200多人民币在台北信义买的,不过SK-II在台湾打折力度还是不错的。在这里,我不得不说swatch,是大陆价格的6折,于是我就入手了一个。像兰蔻、雅诗兰黛我们都建议在免税店买,Coach、MK这些二线品牌也木有便宜很多。等回到住的地方已经11点多,由于是第二天晚上的飞机,我们就开始拆各种盒子,满满3袋的战利品,一直整到凌晨1点多。要知道,女的都太可怕了!

Day 7.感谢我们一起走了那么久

台北的最后一天,感觉还有很多地方没有走遍,开心的日子也过得特别快。当时还担心我们是大陆仔,会被台湾人民鄙视,可是事实上大家都是这么的热情。上下电梯就真的都在排队、做什么都是井然有序、问路也是带我们到目的的、记得一个阿公跟我们说下一个corner就是新光三越。
1人旅行,想干嘛就干嘛;2个人,任何关系都会有质的飞跃,要么亲密无间、要么老死不相往来;3个人,莫名的有个人会被冷落;4个人绝对会有个拖拉鬼永远跟不上步伐;5个人就会意见不统一;6个人,领队的玻璃心真是分分钟被碾压的尘土飞扬。
最后,我要感谢长腿君,没有嫌弃与我同床共枕6晚,一直到现在我们也木有撕。说好了,下次我当白痴吧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6-29 19: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7-04 11:51

引用 奔跑的阿童木 发表于 2016-07-04 11:5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