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随意,逗逼二人组

loyu33ldl (成都) LV.3
2016-06-28 20:56 466/4
  • 出发时间/2016-06-04

我们秉着一切从简,轻松随意的理念,就一人一个背包开始了这5天泰国的行程,清迈——拜县——芭提雅——曼谷——清迈,感觉一路都挺方便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泰国是个很理想的旅游国度。

出发前的准备

我们只打算背一个小背包,所以只要能到泰国买得到的消耗品都尽量不带,太累赘了,毕竟比较懒啊

行李
最后在我精挑细选之下,我就只带了三套换洗衣物(夏天的衣服都是又短又薄的,正好啊),小毛巾、墨镜,伞,手机,自拍杆(必备),充电宝套装,化妆品(遮瑕液、粉饼,眉粉,眼线膏,唇膏,护肤品小样三支),银行卡,护照,泰铢(可以在国内的中国银行提前换,银行只换给你1000面值的泰铢,当然回来换成人民币也是接受1000面值的,而且可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才有换的哦,要是在机场换手续费直接60rmb),然后在当地买了牙刷牙膏、卸妆巾、芦荟胶、防晒霜什么的,价格质量都还不错哦

手机卡
在机场可以买手机卡,泰国711也有卖,价格差不多一样的,我们以为在711会便宜,结果跑了几家711才买到,想想还不如在机场买……

签证
签证最好是提前办好(代办258人民币),价格和落地签差不多,可能会贵几十块,但是当你看见排队办理签证的队伍时,你会发现这是值得的,特别是我们坐红眼航班的人,记得带笔,在飞机上会要你填出入境卡

语言
我们下载了一个翻译软件,虽然全世界都讲中国话,但是有三个词大家会很实用
1.萨瓦迪卡,你好,一般对话就是这样才开始
2.卡空卡,谢谢,用于对话结束
3.哄拿,厕所,在Toilet没人知道的时候,你就明白它有多重要了

预定
我们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预定的,因为我们是买的清迈的双飞(1799人民币,成都清迈),把酒店定在了古城内,这样交通方便,而且价格竟然一个晚上不到100人民币,太便宜了,实际上这个酒店也很不错,反正物超所值咯,但是在booking上有些酒店是要visa或是万事达卡,才可以预定,记得打印一份英文版,这样办理check in会快一些

其他的车票和玩的都是在酒店大堂的旅行社和当地旅行社还有车站定的,我们比较随意,不是旺季都没有预定,但是后来发生的事让我们学会了凡事都还是谨慎一点好

第一站——先在清迈玩两天

我们是周六早晨到的,出了机场门口就有车在招揽生意,之前那个酒店没有接机服务,我们看别人说做双条车很便宜,不要坐那种包车,所以没有预定接机,然而门口并没有双条车,等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只好打这个车了,花了300B到了酒店,check in之后就快速洗漱准备睡觉,对了,酒店提供的玻璃瓶装水是免费的哦,但是没有烧水壶。

清迈就是为了周末夜市、古城、夜间动物园、素贴山和双龙寺

早早起床,准备出发咯
我们下楼就看见有个旅行社在大堂,刚好就订了今晚的夜间动物园门票,包接送800B/人,下午5点半到6点来接我们,顺便订了去芭提雅的车票,之前搜攻略都说没有清迈芭提雅的,必须在曼谷转,到了之后才知道是有的,我们觉得去拜县的车很多,就没有订拜县的,订好了就去吃东西了,第一次喝到这种饮料,在泰国叫shake,其实就是水果沙冰,不过特别好喝,之后的每一天我们都一路上都在喝哦。

古城是个正方形,用booking上下载的地图沿着边走就可以,但是,一定  一定   一定要顺着车走,这是个单行道,我们傻傻的逆行着,刚开始不以为然,但是,当你发现你走不动了,想要搭车的时候,会非常鸡肋,如果上车等于只是把刚才的风景再看一遍……我们都要走傻了……最后草草结束回了酒店收拾一下,在楼下711买了点吃的去动物园(如果吃不惯当地菜,711是不二选择,真的很好吃)

我想说这一天是我们走路走得最多的一天,14公里啊~~

接车的师傅非常讲信用,按时接我们,帮我们买好票然后讲好回去的时间和等我们的地点,他说9点半集合回去。去这个动物园我主要是想喂鹿 ,看之前的攻略说要在园区里面买胡萝卜,30B一小筐,但是后来发现自己弱爆了,坐在前面的姐姐自己带了一大包空心菜……下次我也要这样,哼~!动物园有5个地方可以玩,园区里面有地图,左边是草食动物,中间是广场会表演马戏人妖秀什么的,右边是肉食动物,在买胡萝卜那里,有个小玻璃房,里面是小狮子,可以进去合影什么的60人民币的样子,可惜我没有去,好后悔,最后就是Tiger Show,在园区出去了的对面,不知道这样描述是否正确,我们之前看攻略没有发现这一个重要讯息,是自己在园子瞎逛发现了的,唉,只看了个结尾。

回去的路上,看见宁曼路一片繁华,有几个人先下了,我们让师傅在夜市附件停车的,当时还觉得周六夜市还不错呢,但是第二天的周日夜市这个简直不能和它比!!!!吃完小吃就走回去了,哈哈,这就是住在古城的优势,逛夜市神马的超方便~!

第二天我们去了双龙寺和素贴山,当时查攻略是要到清迈大学然后坐车山上,在酒店门口坐了个包车去了清迈大学,并不是我们奢侈,我们不知道那是包车,囧,花了200B,但是当我们到了清迈大学,不知道那个师傅把我们放在了什么地方……感觉不像大学……还好走了几步就开始问路,开始还用英文交流,大家都比较吃力,我忍不住冒出了中文,然后大家开始中文交流,(我,呵呵哒,)他叫我们去前门坐mini巴士,好不容易到了前门,并没有任何迷你巴士,最后还是400B包车去了素贴山双龙寺(一定要砍价哈,喊价是600哦),不过门票便宜才30B,大家记得要穿过膝的下装和有袖子的上衣哦,里面还是比较大的。这几次包车都觉得这边的师傅比较讲信用的,而且回来的路上师傅专门停车让我们去了一个像观景台的地方照相,最后让师傅直接送我们去的曼宁路,在那里随便找了一家店,这家店竟然成为这次旅行中最好吃的一餐……

在宁曼路上的药妆店买了点小东西,还可以微信支付,还会返红包呢!
接着我们往古城那边走,想去做个马杀鸡,结果误入了周日夜市,其实当时才4点半,我们在路上随便选了一家店,做完就开始逛,明明手上还拎着刚刚才买的东西,可是还是决定不回酒店,做完马杀鸡,直接逛,然后一发不可收拾,这个夜市太大了,从塔佩门开始一直延伸下去,而且这条主路旁边的无数个岔路里面都是密密麻麻的摊位,路上的东西很多,还有在路中间杂耍的、唱歌的、拉小提琴的,周围酒吧唱歌好热闹啊(本来拍了一个乐队的表演的,但是上传不了,我不会转换视频格式,囧),而且卖的东西很便宜,当然你还是可以砍价的,我们就在这里买齐了回国的纪念品,太棒了~!但是逛到一半突然开始下暴雨,我们躲进了一家小吃店,在雨停了之后继续逛,O(∩_∩)O~
可是晚上回到酒店,大堂咨询去拜县的车票的时候,那个人说没有了……
我们本来想依靠万能的淘宝,结果也失败了,小伙伴觉得车站一般都会预留几个位置留在车站卖,于是打算明天一大早去车站碰碰运气

一晃而过的拜县——婚纱照圣地

到了车站马上就去问票,结果还真有票~!然后在车站寄存了东西只带了手机、护照、钱、自拍杆和防晒霜就去了,因为下午我们要回来坐夜班车去芭提雅拜县没有到那边的车,只有清迈才有,为了以防万一,我们直接把回清迈的车票也买了。
这三个小时的路程真的是超惊险,感觉一分钟起码有6个弯,为了不吐,我只好努力睡觉……
到了拜县都12点多了,为了坐芭提雅的车,必须在两点就往回走,所以我们只有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逛……
下车之后就在附近找了一个旅行社,我们时间少,游览的景点最多只有4个,砍价完毕之后,一共500B,包车游,本来是要去大树秋千、草莓园、大峡谷和大象园的,但是最后时间来不及了就没有去大象园,当时我还天真的以为回到清迈就可以去报个团骑大象的,唉……
拜县,如果时间充裕,最好是租车慢慢逛,景点挺多的,特别小清新哦,小伙伴说结婚照一定到这里来拍,太有感觉了,
下次再去圆梦吧……
匆匆忙忙回到清迈,取回行李就去候车了,6点的车真的不会早到一分钟……
不过这个车挺豪华的,提供毛毯,耳机(用来看座位上的电视),小零食、矿泉水,到了早上还提供三明治早餐和豆奶,赞👍

临时的决定

大概6点半就到了,车站还没有工作人员,过了一会儿来人了,我们就去把行李寄存了,只留了一些必要的东西,这个车站在修路,附近乱哄哄的,又看不见双条车,只好找了一个摩托车去海边
可是感觉海水灰灰的,沙滩也不怎么样,好像还没有朱家尖的沙滩好……好难过,不过既然来了,就玩一会儿咯,我们报名去玩降落伞,要了我们1000B两个人,果然海边的都贵……
回来喝了一个椰子,发现不好玩,临时决定去曼谷看看,当时才10点半,时间应该够了,
于是去之前的车站把车票换成曼谷清迈,在排队的时候突然断网了,我们以为换不了了,结果快到我们的时候竟然有网了,太幸运了!
然后拿上行李去了到曼谷的那个车站去买曼谷的车票,开始了曼谷之旅。
大家要注意车站哦,芭提雅有两个车站,一个是去曼谷方向的,还有一个是往清迈方向的哦,而且距离还不近呢!

下车寄存好行李打算去大皇宫,因为那边连着好几个景点刚好一起看了,可是出租车太贵了,开口就按千算,那算了,我们决定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临时查看攻略,我们需要先坐地铁然后换乘船就可以了,但是找不到地铁站,只好打的去地铁站,花了我们500B,好心疼
到了地铁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买票、怎么坐车,还好问了一个女孩,她耐心地教我们买票,地铁站窗口去换零钱,然后再去机器上选择到达的站再投币就可以了
我们要去的那个站还要在地铁里面换乘一次,就在需要下车换乘的时候,她的小伙伴起来提醒我们下车,结果他的位置没了……感谢这些善良的朋友~!
没想到曼谷的交通这样发达,下了地铁没几步就是坐船的渡口,才14B一个人哦,船上的风景太美了,
可是开开心心到了大皇宫却不让我们进去,因为下午三点半就不能进入了,当时刚刚4点……我们欲哭无泪,好吧,不能耽搁了,赶紧去其他几个景点,还好都赶在闭馆前到了,但是去最后一个景点的时候,我们不知道怎么坐船了,胆识过人的我问了一个学生小妹妹,可是她们英语不太好,大家交流比较吃力……我勉强听懂了,准备买票的时候发现没有零钱,就在我们正在找钱的时候,那个小妹妹竟然帮我们付了钱,然后领着我们去坐船,她特意送我们到了那里,太感动了……下了船,我让小伙伴拖住她,然后我火速去买了一盒冰激凌给那个小妹妹,太可爱了~
泰国是考验你body language的地方,我们当时想去摩天轮,用翻译软件给甜品店的老板看,他一脸茫然……然后机智的小伙伴用手臂在空中画起了圈,然后老板就笑了……后来等船的时候,我担心坐错了船,又去问了工作人员,他们依旧只认识用手臂画圈的含义,开心的告诉我要坐那种蓝色旗子的船……我也是醉了
可是后来发现那个要去摩天轮的船好像这个时间点就停运了,于是我们就跟刚刚认识的一个印度尼西亚的女孩一起去了考山路,
个人觉得没有清迈周日夜市好,好多酒吧,乱哄哄的,有点不舒服,当然如果你喜欢酒吧、夜店之类的,那就适合你了
好像雨季的泰国喜欢在晚上下雨,考山路也是逛到一半就开始倾盆大雨了,雨停了我们又逛了一下就打车回车站了,小车飞快的在车流中奔驰,吓得我俩用力抓紧车门,终于知道为什么曼谷的突突车叫做”疯狂“突突车了,
这次的豪华大巴车发了两次零食和饮料,早餐是热狗,味道还不错哦

最后的清迈一日游

最后一天在清迈的感受就是发现我们已经熟悉这个小城了,哪里有好喝的shake,哪里的东西好吃,夜市一条街在哪里……可是刚刚熟悉就要离开了……
本来打算上午去骑大象、下午去做马杀鸡的,可是,几乎所有的旅行社竟然都是只有上午和下午两趟,我们错过了上午的时间,但是下午我们回来就比较赶,担心误了航班……我们最后死心了……好吧,去做了马杀鸡,在网上说这家还不错,叫lina什么的,一人又是将近1000B,我们做的是全身去角质和精油按摩的,感觉神清气爽,不过手法好像还不如夜市120B一个小时的,也许功效不同手法不同吧
最后吃完晚饭就去值机了,没想到等了这么久的旅行,一下子结束了

食物大点评

饮料篇

首先是饮料,在泰国,一定要及时补充水分,最好喝的当然是我极力推荐的shake了,口味很多,一般建议在街边的小摊买(除了草莓园那家的草莓shake甜品店),我们只要是在甜品店里买的都超难喝(当然,也不排除个人运气因素),还比小摊卖的贵……一般小摊卖40到50B一杯

我们喝到最难喝(没有之一)的shake就是在曼谷的一个码头的甜品店,那个芒果shake是涩的……由于太渴了,而且给了钱,我们也还是默默的喝完了……

第二的是在清迈逛周日夜市前,我们准备买一杯边走边喝,当时夜市还是零零散散的店铺,我们就去了一家甜品店,点了一个奇异果口味的,结果差点没有被甜死……后来走了几步发现有小摊铺在卖,就又点了一杯,果断扔掉奇异果那杯!顺带说一下,它家的冰激凌颜色相当漂亮,但是也好甜,还不如夜市上的冰激凌(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就是一般雪糕的味道,但是至少吃得下去)……

另外有一种水果叫激情果的shake,还不错哦,在周六夜市的时候喝了一次,后来好像其他地方就没有见过了

椰子也还不错,每次喝的都很甜,不知道为什么别人说不甜……(如果担心不甜就喝椰子shake哦,里面会加椰子果肉和炼乳哦,超好喝,而且特别管饱的,我为shake代言……)

夜市上有那种一瓶一瓶的彩色饮料,口感不错,我喝的牛油果的,好喝,小伙伴喝的萝卜的(就是红色那个,应该是萝卜),味道还可以但是我觉得有一股生味,这个口味当时买的人还比较多呢,如果吃不惯生萝卜还是不要买……
对于夜市上的小吃,大家还是慎重一点,毕竟是国外的口味,吃不惯很正常,我们买了不少也扔了不少,都没有来得及拍照的那种扔,你们懂吧……

小吃篇

我感觉我们好像一路都在吃小吃,没有什么正餐……

不过现在就告诉大家关于一些小吃的真相

Part  1
炒河粉
看见游记上写的炒河粉是如此好吃,但是,没有人告诉我们那是,甜的,最开始是在周六夜市上吃的,一个老爷爷在做,在那家摊子吃的人还挺多,结果一口下去是甜的……我们以为是他年纪大看错了调料……好吧,可是后来在其他店里面,也是甜的,所以,它本来就是甜的,如果和我们一样不能接受炒河粉是甜味的就不要逞强了……
后来,没有吸取教训的我们天真的以为也许炒面不一样,但是仍然是甜的,之后的食物(我们觉得应该是咸的的食物)我都会问一句是否有糖(宝宝怕极了加糖的口感)……
但是如果是煮的河粉就是咸的,这个味道是可以接受的,好一点的店做的味道也还是不错的,去夜市还是吃水煮的比较合适,至少不是甜的

Part   2
咖喱面(泰语念:考来)
其实主要是说咖喱,泰国的咖喱和国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我是无法接受的,当时想吃咖喱面,就去点了,结果,我就吃了两口就无语了😶,所以建议大家先点一份咖喱味的东西尝尝是否习惯,再点什么大菜之类的,最后那个咖喱面除了那个咖喱味不好以外其他都可以(我是说真的),当时我也是不想相信那就是咖喱味,但是上当(自我欺骗)好几次,终于面对了现实……

Part  3
青木瓜沙拉
这个还不错,周六夜市上找到的,有点辣,有点酸,微甜,就是凉拌的青木瓜丝丝很爽口,主要是青木瓜挺好吃的,微甜,脆,爽口,但是我还是没吃几口……建议点一份先尝尝,作为小吃它还是比之前的那两个好多了
其实可以直接买青木瓜吃,我是偶然在酒店门口看见卖水果的,他正在切青木瓜就买了一袋,味道很好

说完比较热门的,再说说我们吃过比较好吃的

最好吃的一餐

在宁曼路上吃的那家是最好吃的一餐了,当时单纯的以为以后会吃到更好吃的东西……只拍了食物,没有店名,也忘记了食物的名字……
应该是对一些菜做了改良吧,至少炒河粉不是甜的了,谢天谢地啊~!

好的的小吃
1.在夜市上吃了一种薄饼,做法有点像山东煎饼,但是是甜的,加的是黄油,感觉像法式薄饼,里面可以加东西,我选的是芒果,小伙伴吃的是香蕉的,好吃不腻人,记得在素贴山有卖烤香蕉的,那个也还可以,不过觉得吃完了一整个还是有点腻的
2.芒果饭也是不错的,芒果爽口,糯米香香的软软的
3.菠萝饭的话也可以,看起来不错,炒饭是咸的(简直太棒了),炒饭里面有坚果、海鲜和菠萝,当然那个菠萝肯定是甜的,不过我可以接受(里面没有多少菠萝),但是我的小伙伴无法接受……
4.在曼谷到大皇宫的那个码头,我们买了饼子,一种是甜的,里面是香蕉和提子干,上面淋的炼乳,那个提子很甜,多吃几口还是不行的;还有一种是咸的,里面是炒鸡蛋,生洋葱、生黄瓜和小辣椒什么的,挺爽口的,两个搭配着吃还不错哦

最保险的食物

强烈推荐711
在这里虽然是快餐,但是味道很好,至少你是吃得下去的,现在都好怀念那个辣的海鲜炒饭,那天由于要去夜间动物园,为了赶时间不得已才在酒店旁边的711解决的晚饭,后来去等车没吃的也去711解决,味道都不错的

游记就结束了,感觉还没有玩够,下次再去一次,我要骑大象、看大海、逛夜市,期待下一次~!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29 19:25

没关系,下次记得拍照就好了,买个自拍杆,随时走随时拍,O(∩_∩)O~

2016-07-02 12:4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7-04 01:0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