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2日自由行-放空心灵

2016-06-28 20:59 507/2
  • 出发时间/2016-06-24

落脚庐山

我们坐的是连云港-九江的火车,16:14-08:30到达,正好睡一觉就到啦  出了九江火车站 走大概5分钟就到公交站了  坐10分钟就到九江汽车总站了,去了排队买到庐山的客车票,客车票分定点发车的大客车和坐满走的小车两种车,都是15块钱,我们买了坐满走的那种车,可能因为去的时候不算大旺季,所以等了20分钟车才来,(顺便说下,有一站火车站叫庐山站 大家不要以为到了庐山火车站就是到庐山了哦,如果去庐山风景区最好还是到九江坐客车),坐上客车大概10多分钟就到了庐山风景区售票点,这个时候司机会让你下车去售票厅买票,买完票去二楼检票,从二楼出来后还上原来你坐的客车,不会二次收费的,上车后大约开40分钟左右就到牯岭镇了,这段路都是很陡的盘山路,如果有晕车的童鞋一定上车半小时前吃晕车药,上车再吃去不管用的,但是如果体质好不晕车就也没什么,好啦,到牯岭镇了。我们提前在艺龙网上订的云天别墅,下车走了10分钟就到了,先去宾馆把东西放下,然后去小院子搓了一顿,两个人点的鲩鱼黄豆,笋衣烧肉和庐山白菜,感觉鲩鱼黄豆最好吃,给了两条鱼,吃得特别饱!

启程出发

出发开始玩啦!山上和山下的售票厅都有卖观光车票的,80元7日内有效,建议大家尽量买,可能有的人会觉得我是来爬山的啊,为什么要买观光车票啊,其实我们一开始也是这样想的,以为庐山是像泰山那样一直往上爬山,但是在蚂蜂窝上一查游记才知道原来庐山分东线和西线两片景点,如果说西线还可以步行,那东线就一定要坐观光车了,因为去东线的五老峰和三叠泉是非常远的。

路线

第一天步行:宾馆-如琴湖-天桥-锦绣谷-仙人洞-龙首崖
第二天坐观光车:五老峰-三叠泉-返程

第一天-庐山西线

第一站-如琴湖!一听这个名字就很美,对吧!纵然雾气环绕也挡不住她的美~顺便说下,东线的芦林湖也是极美的!晴天的话有时间一定要去看看!我们去的第二天是个晴天,坐观光车的时候路过看到了芦林湖,顿时感觉被惊艳到了。

沿着上图这条雾气蒙蒙的栈道走,很有意境的,接着就到了天桥,一定要去天桥拍个照片,很好玩的,不过不要像我那样胆子那么小,连腿都不敢站直哦,其实天桥看起来像是在悬崖边,实际它下面2米就是地面了。上图!因为雾气比较大,所以大家可能看不出来,照片里我是在借位踩另一个山头的人哦

从天桥拍照地点出来就是锦绣谷了,我总觉得锦绣谷像武侠小说里面大侠们飞檐走壁 比试剑法的地方,哈哈、看照片吧。哦对了,友情提示,照片里好多都是危险动作,我们照照片的时候旁边经过了好几拨旅游团,团里好多爷爷奶奶看到我们在崖边这样照相,连忙劝我们:孩子你们不要想不开啊,还年轻啊,离悬崖边远点啊!还真是好心人多啊,我和小伙伴都哭笑不得的哈哈。所以大家尽量不要模仿哦@

仙人洞据说是吕洞宾修炼成仙的地方,但是观赏性不大,过了仙人洞之后我们就直奔龙首崖,顺便说下,大天池就是个小水沟,没有必要看,到了龙首崖开始下雨,还好我两在山下的时候买了雨衣,派上了用场,哈哈。雨不大,我两考虑了一下,准备去最后一个目的地:悬索桥,然而也就走了不到10分钟,雨就开始下大了,此时已经是晚上5点左右了,迎面碰到一家三口,顺便问了下离悬索桥还有多远,问完我两决定返程,虽然走回头路很丢人,但是想想还是安全更重要,回到龙首崖的时候雾散了,给悬索桥远远拍了张照片纪念了一下

走到龙首崖出口的时候有一辆黑车说20一位可以把我们送回牯岭镇,但是我两做了激烈的思想斗争之后决定走到下一个观光车点去买观光车票,就这样走了大概20分钟吧,但是这段路只有我们两个人,没有一辆车开过,我两以为观光车这个时间已经停运了,到了观光车点,本不抱希望的我们发现竟然还有观光车,还可以买车票!激动的买了车票,正好观光车这时候来了,上了车就回牯岭镇宾馆休息,本来晚上还想去石牛酒家吃的,但是后来想出门的时候听雨声下大了,就老老实实呆在屋里吃泡面了。

第二天-庐山东线

第二天:前一天晚上下了一夜的雨,本来以为第二天的行程要泡汤,没想到早上出门买早餐的时候发现雨停了,开心的收拾好8点出门,去河南路口站坐观光车,想去哪里就问乘务员怎么坐车,怎么换乘,比如说我们想去五老峰,乘务员就告诉我们去含鄱口换乘观光车,9点到达五老峰,11点左右爬完五峰,我觉得其中二峰稍险,一定要爬完五个峰,有的导游会为了缩短时间告诉游客不要爬五峰,所以去的人比较少,但是爬到五峰真的很有成就感,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有的时候我会觉得这片山林被我们承包了哈哈,因为路上只有我和我的小伙伴,超开心!下图是不是感觉惊现大长腿美女?

哈哈。因为前一天下了一夜的雨,所以山路有些滑,下图是我醋溜下来的(滑下来的),小伙伴在对面说要留下我怂的证据,给我抓拍的照片

来一张登顶的照片,顺便在此感谢路上帮两个爱美女生照片的路人们

爬完五峰我们返回到来时的一个岔口去三叠泉,这个我做攻略的时候没有仔细查,导致时间判断失误,本来以为五峰下来走40分钟就能到三叠泉了,结果是到了乘缆车的地方,也就是说要么做10分钟缆车到三叠泉站,再步行30分钟左右到三叠泉瀑布,要么走1个多小时(因为没走过,所以具体是多久我也不清楚),因为我和小伙伴赶时间,所以花80买了往返缆车票,但是我建议如果时间充裕还有体力的小伙伴可以接着步行去三叠泉,因为路上的风景很美,坐了缆车到了三叠泉站之后我和小伙伴因为着急没看指示牌就顺着台阶下去往下走了,殊不知走的是相反的方向!大约走了10分钟,命好的我们碰到了早上爬山认识我们的人 认出来了我们,说你们刚才不是做缆车了么?怎么又回去了?一听坏了,走错方向了,本来时间就紧张,还走错了路,我们两个又着急忙慌的往回走,一开始怀着一颗不确定的心边走边担心赶不上下午的火车,当然马上坚定了去看三叠泉的信念!有句话怎么说来的,不到三叠泉,不为庐山客!先到了买返山标志的地方,2元一张,如果一会儿返回把返山标志给工作人员会还给你钱的。去三叠泉的路都是下坡,由于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所以下行的时候台阶有些滑,我和小伙伴手牵着手 互相加油鼓劲 统一步伐并肩作战,终于看到了传说中的三叠泉,相当壮观!当时想的是如果没来一定会后悔的!但是可惜雾太大,看不清三叠泉全貌,然而就在我两照相的时候,雾渐渐散了,更加壮观!给我两开心的!提醒一点三叠泉水气大风大,而且站时间会有些冷。在这里要特别感谢路上提醒我俩走错路的那位好心人!

照了写照片,看看时间差不多,赶快返程吧。有句话叫什么来的,自己屁颠走下的台阶,含着泪也要爬上去,因为你要享受看三叠泉的酸爽,就必然要承担走台阶的酸痛,哈哈。这段路路上好多人都抱怨很累,因为一是大家基本都是先去五老峰,爬了一上午山都有些累了,再就是从三叠泉返程的路需要上好几个大长台阶,但是体质好的人请忽略。
总结一下,和西线的景色相比,东线的景色更为雄浑壮丽。

返程回家

我们从三叠泉缆车乘车点买票的时候是12点,回到三叠泉缆车点是下午2点,玩三叠泉花了2个小时,这中间有等缆车的时间,走错路的时间,如果除去走错路的时间游玩时间大约一个半小时吧。下了缆车我两一路飞奔到做观光车的地方,步行也就5分钟左右就能到,嗯,回来的时候又不舍的看了看芦林湖,没来得及去上,到了牯岭镇正好3点,路上看到庐饼世家赶快进去买了茶饼,因为之前看蚂蜂窝的小伙伴们推荐了他家的云雾茶庐饼很好吃,所以买了两袋带给朋友尝尝喽,买完我两又飞奔到原来的宾馆把寄存的行李取上再跑到坐下山车的地方,坐上车安心了,估计不会晚点了,而且下山的时候在车上还睡着了,感觉这种盘山路做第二次就没有不舒服了,到了九江坐上火车返程。
回来算了这次来庐山的开销,不算伴手礼的话人均950元。
旅行中比较遗憾的是第一天去如琴湖的时候是阴天,雾也比较大,拍的照片不是很好看,第二天坐东线观光车的时候路过了芦林湖,惊叹真的好美,可惜我们下午4点多要赶火车,时间比较紧张,就来不及去芦林湖了。如果可以的话,秋天和冬天想再来看看,走的时候很不舍。
因为来之前看了好多蚂蜂窝小伙伴的文章这次旅行才得以顺利进行,非常感谢大家的经验分享,所以旅行结束之后在火车上马上就开始码字分享自己的旅游过程,希望我的旅行能给大家起到借鉴作用,能让以后来的小伙伴们少走弯路。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29 10:38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