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那些事....

• 出发时间/2016-05-28

闲来无事,给大家提供些小攻略吧!
北京这座城市看似不大,但对于爱玩的小伙伴,估计一两周也不能把所有的景点玩一遍。去每个城市吃喝玩乐后,再你即将离开的时候,总有那么多的小遗憾而没有完成,这样才能吸引你下一次来此地继续观光游览,所谓的“遗憾的诱惑”;
北京的交通非常方便,建议大家来北京玩,办一张“一卡通”,工本费是20元,可以在每个地铁站进行充值。在你离开北京的时候,可以将此卡退掉,工本费会退还。“一卡通”不仅可以刷公交(公交是五折),地铁,还有超市,部分快餐店都可以用,减少了找零的麻烦!

一卡通到手,就可以到处转转走走啦。再来介绍下大家的路线出行图。北京的一些标志性景点想必大家都不会错过的。比如:天安门,故宫,鸟巢,水立方,南锣鼓巷,长城.....基本城区的景点,地铁都能到的。北京的五环之歌可能由图而发吧....

对于城区的景点,我就不再多余给大家介绍了,基本上大家都可以找到,现在的先进电子设备还有可爱的志愿者都能指导你们找到。我主要说下大家比较关心的比较远的地方----长城;长城主要有两个著名的一个是-- 慕田峪;一个是--八达岭;可能对于国内的人来说,八达岭应该是家喻户晓,比较有名的,尤其是一个“不到长城非好汉”;另一个是慕田峪,对于外果仁来说比较有名,相对八达岭来说可能人比较少。

先介绍下八达岭的路线吧。可以有两种选择:1.乘坐北京北站--延庆的S2小火车;2德胜门公交站乘坐877路公交;大约时间都是1个小时20分钟左右;下图为北京北站--延庆的时刻表,有时会根据节假日进行调整,还是以实时更新的时刻表为准,仅供参考;这时你的一卡通就发挥作用了,无需买票,直接可以刷一卡通进站。(PS:一卡通要有足够的余额,最低卡内余额16元;票价是6元....),坐小火车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穿过那美丽的花海(只要季节合适)

第二种是乘坐公共交通---德胜门公交枢纽站---877直达八达岭长城(票价:6元),公交中途是不停车的。等快到达的时候车上导游会给大家讲解沿途的景点,挺不错的。(大家一定注意:去长城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规划好自己的往返路线。由于长城在偏远的地方,公交车和小火车都有末班车,如果错过啦,就只能坐私家车回城里了,据导游说可能会800-1000左右。同时:长城的售票时间到16:00会停止售票,规划好自己的出行时间)。乘坐不同的交通工具,到达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所谓的前山和后山。如果大家要合影“不到长城非好汉”,建议乘坐小火车去;公共交通到达所谓的前山,他们基本上都是卖的通票:140元(40门票+100索道),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和时间安排来计划。如果坐索道,就只需要爬4个烽火台就到顶啦...

乘坐877到达后,有个熊乐园。可以看到一些大黑熊,大家不要好奇的那台子上面的食物去喂它,一小份是5块。很多人都是好奇拿着扔了一个。后面就有人给你要钱喽....

从熊乐园进去按照指示牌子就可以找到乘坐索道的地方,总感觉这个入口不是所谓的正门一样。坐小火车到达的是这样的...

大家根据自己的出行安排,看乘坐哪种交通工具,到达比较方便~!出去玩,大家都是为了放松,不要因为某些小原因给大家的行程带来不便;关于慕田峪长城,如果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向我了解。为什么突发奇想写这篇文章,周末的一天,在公交站等公交的时候,有四个学生模样的小伙伴估计来北京旅游,估计也是一种说走就走的旅行吧,没有任何准备。坐了一辆黑车司机的师傅车,要了400;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希望给大家一些小建议,我也是一名背包客,在蚂蜂窝得了了别人的帮助,希望也能够帮助到别人~!不喜欢的请勿喷....,PS:希望爱旅行的小伙伴一块旅行和交流....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6-29 12:36

2016-06-29 13:33

引用 fangqing 发表于 2016-06-29 12:36:02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fangqing:谢谢,只是一个小攻略而已,为了大家能够玩的愉快~!

2016-06-29 20:28

引用 龉逅@添情 发表于 2016-06-29 13:33:54 的回复:

回复龉逅@添情:

2016-06-29 20:2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7-04 15:52

引用 dream 发表于 2016-07-04 15:52:27 的回复:

回复dream:你想了解什么,可以具体给你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