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2菲律宾一人游(马尼拉,宿务,妈妈,薄荷)

Tatiana (杭州) LV.4
2016-06-28 21:20 1818/14
  • 出发时间/2016-06-12
  • 人均费用/2000RMB

party time

6月份正好出差广州,就一直惦记着要不要出去玩儿,机票一顿看,飞马尼拉的机票便宜得不要不要的,有一种不去都对不起自己的感觉。。。妥妥的定下!
先看看看大家最关心的话费问题吧~
机票:
广州-马尼拉 423
马尼拉-宿务 162
宿务-马尼拉 245
马尼拉-广州 382
签证:
不用挑什么,淘宝多的是,记得提前就行
280+证件照:26
保险:
我是买了一个境外包含延误,医疗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挑选,个人觉得保险还是需要的,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就这样~可以默默的出发拉~

我的航班其实是6.12凌晨的,01:40起飞,4:10到达,个人觉得这个时间还是可以的,在机场还有飞机上睡饱了,下来直接开始。。。
飞国外一般是会提前三到四个小时,我个人拉。。。凌晨的关系吧,这次的出境特别快速,在飞机上记得把两张表填了。

另外一张忘记拍了,总之挺好填写的。
马尼拉的飞机上冷气超级强大,包括在菲律宾的几个晚上的住宿也都发现他们的冷气开很强,还好我带了长袖的外套,怕冷的可以考虑考虑。航班是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所以你东西如果多的可以考虑提前网上买好,我反正就一个大背包一个小背包轻装上阵。cebu pacific。还可以提前先办好网上值机哦,下个app就行,特别方便,这里有个插曲,他们家app我的安卓手机用不了,最后是用ipad搞定的。
T3伊落地一层就有换钱的地方,参考了大家的意见,在国内换好了美元过来再换比索,这样貌似确实比较划算。

当天的汇率,应该还算可以把?反正比国内直接换划算,你要是怕麻烦在国内提前预约换好可以可以。
换钱旁边就有卖卡的,我也懒得找其他的地方了,就直接买了globe的sim,300比索10天不限流量,一路上网络还是可以,到偏僻的地方比较波动,但是大多数时候还是给力的,比如用来迷路导航的时候!!

有人 说我买贵了,也许把~不过无所谓了,不能奢望一个红眼航班下来的孩子脑子有多清楚。。。。。
出机场我没有打车,没有等候公交,直接选择了暴走,开着我的小导航,目的地~美军公墓!

菲律宾的清晨~日出好早,机场出来的一段路在修,挺脏的,在菲律宾呆的几天深刻感受到堵车这件事,当然。。。海岛除外。

路边已经有人开始卖早饭拉,平民的早饭不过是一些炖菜还有米饭~
菲律宾看到的第一辆吉普,小黄~这边的吉普上车7比索,目的地和大的路经地都在两侧和车头的位置,因为车主都把车搞得花里胡哨的,所以看名字的难度加大再加大。。。
路过7-11买了瓶大水~30比索,后来发现比一般超市来的贵阿。。。话说这几天光买水喝花了261.5比索,包括热水和矿泉水。
快到美军墓地就先路过了他们的类似兵营的地方,6.12是菲律宾独立日,所以正好很多活动,我的运气真是不错,路上还遇到执勤中的大兵小聊了一下,关于他们的历史,关于独立日的由来,他还顺便发表了日本美国阴谋论,最后带上了咱天朝,又连忙以“开玩笑”带过,但是看他那真挚的眼神。。。。哎呀呀~勿谈国事。

这里给大家提醒一下,去任何一个景点,注意接待时间!我明显去早了。。。。求门卫半天就放我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伤不起,跟看门大叔闲聊了几句,不过这位的英文就不太行了,菲律宾的美军公墓挺大的,是世界上最大的墓地,用来纪念17206个在二战太平洋战役中阵亡的美军人员以及来自菲律宾和其他盟国的战士。
接着迎来我到菲律宾的第一个教堂拉,虽然我忘记了他的名字,有知道的帮我补充一下。。。

又是周末又是独立日,做礼拜的人也不少,出来正好免费的早饭。提供的是面条,面包和咖啡,咖啡味道很棒,面条也是~我的菲律宾第一餐就这样解决拉。没好意思拍照就是了📷。
从教堂出来往着sm走,没有逛,就是去landmark market买了点儿水果和食物而已,旁边就是ayala museum哦~

买完找了个7-11给手机充电等待我的第一个小伙伴,网上认识的小伙伴,比我晚几个小时的航班,到了机场就打车过来跟我汇合咯。顺利汇合之后我们决定先去酒店把东西放一下,稍作休息。酒店是在网上订好的,在中国城里面,一晚上是人民币100左右,主要是想说第一天就不要穷游了,还是让自己舒服休息休息~事实证明我们是对的,酒店相当不错,这性价比杠杠的!

还得过什么奖的吧好像~挺不错的,第二天还免费的车送我们到机场,爽歪歪~
在酒店休息休息就去吃饭咯,就在附近一家中餐馆随意吃的,名字是president tea house,点了几个菜味道就。。。。果腹而已。
次饱喝足逛街去拉~先去了china town的几个市场,都挨在一起的,mall 999、divisoria market、arranque market、Saturday further market,其中divisoria基本不复存在,arranque就是个菜市场,saturday里有家店,店主收藏了好多黑胶,老硬币,邮票!可以淘下哦

其实,中国城据说以前不错,现在都挺破败了~不过里面还是有商城,麦当劳星巴克什么的,反正住着人方便的。中国城里有个教堂,挺大的,名字叫做binondo church。

矗立在王彬街头的岷伦洛教堂,亦称“李乐伦圣殿”、“圣母玫瑰堂”,是马尼拉市的主要教堂之一,始建于1596年。教堂的外观看上去很一般,内部装饰却相当漂亮,彩绘的玻璃颜色图案都相当亮丽,

她的苍穹顶我尤其喜欢。
chinatown也就是岷仑洛区,当地人也称之为王彬区,在帕西河以北,而帕西河以南的王城区就是景点比较聚集的区域了,也就是过一个桥的距离。桥头是他们的类似贫民窟,尽量不要路过。。。

你可以选择漫漫悠悠步行一个一个景点,也可以选择找一个tutu车让她带路顺便给你做介绍,如果你要找tutu车,务必谈好价格,这里我说的谈好价格包括,确定是一个人多少钱还是一个车多少钱,是一次性多少钱还是一个小时多少钱,菲律宾人尤其是生意人,本性不坏,但是小聪明那叫一个多,能砍价就随便砍,不要客气!
rizal shine,fort santiago,manila cathedral,san agustin church,rizal park最后到达马尼拉湾砍日落~完美吧
我们时间很足够,所以可以允许我溜达着一个一个的打卡。

菲律宾是一个笃信天主教的国家,到处都有教堂,东方的梵蒂冈这样的称呼不知道大家都没有印象,小的发的各种照片里也包括几个不具名的小教堂,他们或许隐身在小街道小巷弄,并不期待你的发现,只是淡淡的透露着光辉。我不是一个信天主的人,当然也不是佛教徒或者基督教,所以当我从旁观者的角度去看着这个民族的信仰,也不免有所震撼。
这里的教堂经过反反复复的毁坏重建,或许没有欧洲大教堂的精致繁复,没有那些令人眼花缭乱的雕塑,但那些彩绘的玻璃,缤纷的苍穹足以让人心醉。红黄蓝的大色块是玻璃的主要构成颜色,跟教堂整体灰暗的色调融合出庄严的氛围,加上颇为艺术感的雕塑,怎能不让人沉迷。

偶遇结婚~相当热闹哦,伴娘漂亮~

这里我特别提一家手工店。店主自己做纸质的手工艺品,有几幅是立体的还不错,价格什么也便宜,可以作为伴手礼考虑哦,对了!这家店还有明信片出售,有需要的就看看吧~马尼拉你要买明信片可没有那么好找哦~
这家店在自行车博物馆旁边哈,很好着di

第一张就是自行车博物馆咯。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是挨着西班牙王城intramuros哦~
反观圣地亚哥古堡fort santiago,十六世纪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在地震和战争中有损坏过。这石头城的外围北早已建起了高尔夫球场了,曾经关押政治犯的小房间也已经破败不堪。

里面有一个黎刹博物馆,这是他们的类似国父的一个人物,应该算是孙中山的角色吧。确实是比较厉害的一个人,还是学医的哦,所以作为同行的我倒是有好好看下博物馆的藏品,诧异到我的是一张他年轻时期的画像呢,有没有跟坤哥小相似?

就这样缓慢的溜达,时间也应该差不多接近晚饭时间咯,马尼拉湾旁边有几家小店可以随便吃吃,喜欢海鲜的尤其可以多做尝试哈,其实也可以自己去海鲜市场购买之后找店家加工哦~我呢因为要在马尼拉湾看日落,所以就懒啦~

不得不说小爷的运气真的是好,那天不是菲律宾独立日嘛,所以广场还有额外的演出可以看~虽然语言是不懂,不过艺术这个东西真的是没有国界的哦。

舒舒服服睡一下~第二天漫漫悠悠出发宿雾咯~
下一站maya码头!
宿雾的机场有大巴直接可以到sm,在sm大家可以买点儿必须品,吃喝拉潜水用具拉什么的,吃饱喝足就可以向着北部汽车站转移咯,也就是north bus terminal,相当的不远。汽车站有大巴可以到maya码头,大概是4-5个小时的样子,票价100p~便宜吧。

我是好久没看到这种样子的汽车票了。。。。我们是下午的汽车过去的,接近晚饭的时候汽车会在一个他们吃员工餐的地方停留,给大家一个用餐的时间,提供的无非一些快餐,烤肉,香肠之类的。。我是一点兴趣没有拉,倒是饮水机吸引我了,投币的。。。一次1p,投一枚会出来一点水。。。厉害!沿路的风景也还不错呢。

半路有个下班的警察上车呢,当我搭话问他腰间的装备的时候,他妥妥的掏出弹夹问我要不要留一颗做纪念。。。。厄

D&N,在maya码头住的小民宿,不错哦~我说我没吃东西,老板娘还亲切的给我香蕉橙汁~超温馨。晚上的烧烤和露天ktv也很有感觉哦。

早起披着床单看日出的神经病~哈哈,老板娘的早饭好好吃,煎蛋超级赞!
整点会有螃蟹船去到malapascua island,我还是简称妈妈岛吧,正常用时也就半个小时的样子,我呢~比较恩。。。我们的螃蟹船半路坏掉了,一船人在大海中央等待路过船只拉我们,也算是另类经验拉。

终于看到妈妈岛拉~赶紧换上我的小拖鞋!

岛上的漫时光让我完全写不出游记呢,你要做的只是选一家喜欢的旅店,贵也好便宜也好,只要有美美的风景~

多变的云朵,蔚蓝的天空,广阔的大海,细腻的沙滩,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美丽得不可开交~开一颗椰子坐在外边静静得看风景,脑子里是一片空白~生活可以如此,真真是极好地。
闲来无事逛到他们得学校,原来全世界得学生都爱在课间买零食吃呢,我在正门遇到小姑娘买红蛋吃,到了后门就遇到她买饮料。。。哎呀呀
所谓红蛋呢,据说外面是鲜花蜂蜜酱料哦,不过我是没有尝试拉,感觉太过于甜腻。

接下来隆重介绍~网红大人,炸香蕉!好好吃~一串才10p,有三条大大得香蕉,味道好极了

撸几张美美得落日吧~海边一边看落日一边吃晚饭得感觉真是太棒了,菜品也不错哦,尤其是手摇~芒果得香蕉得都好好吃

再来两张日出得部分吧?

游记写到这个部分我就开始懒了。。。受到海岛影响么?
提几个点吧:
1.签证很方便无需担心,taobao搞一搞就可以了,记得提前看机票哦,便宜得你想哭
2.菲律宾是个紫外线真心强大的地方,尤其你打算潜水的话,记得需要购买专门的防晒产品,不要问为什么,欢迎百度~
3.货币的问题基本我赞同国内美元换好过来换比索,确实是比较划算
4.安全问题不用担心,岛上很安全不用说,城市里我也好几次晚上到小街道溜达,菲律宾人比较和善的,不过会经常以为我是日本人或者韩国人就是
5.喜欢spa的大可以好好享受,大多数的服务都是便宜且技术不错的
6.菲律宾人爱好各种肉类和油炸,部分人喜欢手抓,不要惊讶哦~我很无奈是明明吃那么不健康为什么都瘦瘦小小的。。。
7.几个大商场还是可以逛逛买伴手礼的,尤其是薄荷岛的蜂蜜农场,冰淇淋一级棒,蜂蜜制品可以买买,至于网红的芒果干,我个人不喜欢,不过带了些回国,朋友评价不错。不过带回来最受欢迎的伴手礼是酱料。。。以及方便面。。。堕落阿
8.喜欢潜水的孩子们,妈妈岛考ow价钱还不错,人民币2000多吧,比三亚。。。呵呵,妈妈岛主要是深潜看长尾鲨,薄荷岛则是浮潜比较漂亮,都值得推荐哦~
其他。。。。好像也想不起来什么了。
补点儿图片吧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06-29 12:26

引用 抽风的阿泉 发表于 2016-06-29 12:26:40 的回复:

回复抽风的阿泉:应该早联系的哟~

2016-06-29 21:5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7-04 10:52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07-04 10:52:24 的回复:

回复旅途印象街:同意~

2016-07-11 21:06

特价机票行李托运怎么办啊

2016-07-12 08:10

引用 忒爱做梦了 发表于 2016-07-12 08:10:02 的回复:

回复忒爱做梦了:没有免费行李托运,需要的话可以网上先买好。我自己是一个背包随身完全够了

2016-07-12 08:11

请问从宿雾到妈妈岛怎么去呀?自己去码坐船?我与朋友后天带小朋友去那玩

2016-07-15 21:56

引用 幸福小鹿 发表于 2016-07-15 21:56:16 的回复:

回复幸福小鹿:北部汽车站先坐大巴到maya码头,然后螃蟹船过去~

2016-07-15 21:57

引用 Tatiana 发表于 2016-07-15 21:57:13 的回复:

北部汽车站先坐大巴到maya码头,然后螃蟹船过去~

回复Tatiana:太谢谢了

2016-07-15 22:1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回复抽风的阿泉:哈哈 真说不准

2016-07-16 01:42

引用 忒爱做梦了 发表于 2016-07-16 01:42:02 的回复:

哈哈 真说不准

回复忒爱做梦了:那就网上买好哦~还是比较便宜的

2016-07-17 09:44

麻烦问一下,宿雾机场到SM的大巴,在哪里坐车呢,价格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