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重庆——新都桥

雨 路 (温州) LV.2
2016-06-28 21:28 485/6

启头

长这么大都没怎么出过远门。都说诗和远方让人神往。而成都——康定——林芝——纳木错,这几个地方便是我的诗和远方。作为一个失业高龄“伪文青”咱也任性一把,不就是说走就走嘛谁不会啊。
(当然这中间还有很多很美地方都很值得去。但不是所有的美味你都要吃个遍不是。我出去玩,比较喜欢时间上自由些所以只提前预设目标,走到哪算哪,累了就回下次接着玩,所以行程上不是特别严谨,望谅解)

1-4.6 温州——成都
飞机票是4月6号晚上9点的这个点最便宜的,到成都的时候基本上晚上12点多了。所以提前在飞机场附近定了双流大道的“速8”,ps: 成都租车有些麻烦,绿色的是成都的,蓝色的是双流的。因为按照出租车师傅的意思,机场是属于成都管的,如果要去双流就要出城,有所谓的反空费,就要贵些,不过一般出租车不打表自己可以砍价,我花了30。所以定酒店的时候注意一下地方。
2-4.7成都——乐山——峨眉山
其实乐山峨眉山挺近的,从双流机场做大巴到乐山2个小时不到。11点的时候出发完全来得及,下午2点左右到乐山,吃些小吃,看看大佛。玩到4点半左右再到乐山汽车坐车到峨眉山市。乐山的小吃还是很有特点的。

“山是一座佛,佛是一座山”这话说的特别好,本来想去抱佛脚的,实际上基本够不到太高了。乐山大佛这边玩2个小时基本就结束了。
Ps:打算去乐山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时间比较宽松些,另一个是因为大佛边上有棵黄连木快300年了,之前有报道说由于老树虫蛀厉害有可能会倒塌有安全隐患,可能会被砍掉。感觉特别心疼,其实想想灯芯跟如来久了也会有佛性,更何况是树了。特别想去看看。

不过现在看起来没那么惨,维护工作还是挺好的,除了树身上多处不少补丁外还不错。祝你能陪大佛更久些

3-4.8~10眉山两日游
乐山市到峨眉山市做大巴(就是成都乐山下车的点对面就有)一个小时左右;在峨眉住的是青旅,120左右,环境挺干净,老板娘还很漂亮的,人也不错。我是7号入住,8号早上上的峨眉山
想徒步走上金顶最好准备充分些,一般要在洗象池过一夜,次日中午能到金顶。(当然要是嫌累可以直接坐车到雷洞坪,然后稍微走下到接引寺坐缆车到金顶就能看到云海了。不过老实说金顶再高也高不过飞机,要是只是想看云海坐飞机看就好了!)

我是一个人爬峨眉山的,还好路上遇到两拨和我一直走上去的朋友,要不然肯定半路就折回来了,累到还是其次,主要是一个人走太吓人了。过了一线天之后基本就看不到人了,荒郊野岭的时不时冒出来些野生猴子- - 强烈建议组队爬。3个人左右会好些,保暖衣物带上。海边2500m后开始变了了,而且山上很潮。还有要注意山体滑坡什么的。山上没有补给带上吃的。

谁说峨眉山上有尼姑庵全瞎说!山上猴子真的是多的离谱,什么佛挡道弱爆了,野候挡道才吓人呢!其实遇到了也别太激动,你走你的别理他就好了,衣服塑料袋手机挂坠收好放包里从他们身边走过去别看他们还是安全的。

一路有爬的有多累我就不说了,想“朝圣”就别心疼腿脚。我们在洗象池过了一夜。条件只能将就。次日9发到金顶大概12点了,看看云海,住在金顶酒店贵了些220。10号早上看日出。中午下来坐缆车和大巴下来。回青旅休息半天,山下有温泉可以泡下。

4-4.11 成都——重庆
11号早上出发,成都重庆的飞机还是挺方便的,中午到的重庆,还是住青旅,在解放碑附近。下午坐了索道,去了磁器口古镇。感觉还好。

重庆最有名的大概是火锅,我是一个人吃一锅有些不实际,就和青旅里的别的旅游拼锅吃一个,挺划算的。所以晚上就和他们去了南山一棵树看夜景,逛了解放碑,还去了 洪涯洞在那边吃的火锅。好吃是很好吃就是很考验胃。。。
PS:都说南山一棵树能看重庆夜景很美,其实我觉得也就那样,而且门票有些贵的离谱,但我还是去看了- -

5-4.12重庆——康定
本来想从重庆坐客轮一路沿长江到上海去的。后来临时改变主意想去康定看看。(如果原来打算去康定的,就别来重庆了,直接冲成都飞康达或者包车进去,重庆康定飞机还是挺贵的。。。而且冲成都康定一路上风景听说很美。我只能下次了— —)
中午到的康定。住的还是青旅。老实说康定这个地方不大,和歌里唱的差不多,溜溜的城。这样给人的感觉还是很安定的。原来计划是从康定包车去子梅垭口。但是实际上我到了新都桥就回来了。子梅垭口的海拔大概是4500.由于我准备不是很充分,简直轻重出行。。。。
不过这一路也是很值得的,都说新都桥是“摄影师走廊”,简直美。
Ps:新都桥海拔差不多3300和金顶差不多,没做准备的朋友到这就好回了。

4.13早上从康定出发。和一个路上遇见的旅游搭伙包车到了新都桥,一路走走停停差不多3个小时,路上风景很美。中午在318边一家叫的小厨川味堂的馆子里搭伙吃的饭。这里已经到新都桥了。出来这么多天就那顿吃的最像样,饭菜都很好吃而且很实惠,环境也挺好,老板很热情很健谈,据说老板和老板娘是骑行的时候认识的,又在康桥这么个美丽的地方实在是羡慕死我着单身狗了。真是浪漫。

本篇游记共含2041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6-29 10:4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29 11:00

引用 o上宫凝心o 发表于 2016-06-29 11:00:03 的回复:

回复o上宫凝心o:谢谢,玩的多些,写的不多。

2016-06-29 18:43

2016-07-02 21:54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04 12:51

亲  康定到新都桥你们包车可以沿途停下拍照吗  多少钱啊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