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yoyo游记~发现滇西的美

2016-06-28 21:34 1070/3
  • 出发时间/2016-01-25

老样子,之前来一段

再进云南前从未去过那里的我,只知道壮丽寒冷的玉龙雪山;艳遇之地丽江;四季如春的昆明;文艺小清新的大理;充满了傣族风情的西双版纳,还有大家熟知的香格里拉。然后最终目的地是滇西(腾冲瑞丽芒市)。提到滇西,大家一定都知道非常有名的滇西抗战,是的就是那里,当然也沿途走了抗战时造就的滇缅公路……滇西地势被高黎贡山隔开,主要经济收益除了玉石就是边境贸易。好啦,普及时间就到这里,更多的滇西资料请搜索度娘。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指教。

DAY1

第一天很简单,上海虹桥机场飞往昆明(经停)再飞往腾冲腾冲机场特别小,而且每天的航班也只有1、2班。到达后直奔美女池酒店。值得一提云南空气好、酒店园林设计也不错。但是云南人民太喜欢吃米线饵丝了,以至于之后的几天早上都吃这些,我都快哭了,当地人说他们一天不吃就觉得不舒服,好吧好吧……

DAY 2

首先介绍和顺古镇,果然名不虚传,美如画。

马帮雕像

当地有好多这样的鞭炮花,漂亮极了。

和顺古镇的伍家大院

这个就是云南特有的,能让你富可敌国或让你倾家荡产的赌石。

这样子吃饭还蛮有特色的,新奇~

下午我们回到了酒店附近的热海景点。大自然真的是鬼斧神工,非常有名的大滚锅就在这里。热海的温泉也在附近,当然并不是直接跳进大滚锅附近的水里,捞上来估计也熟了。但附近也有小贩在做煮鸡蛋的生意。

大滚锅,都是冒着热气的,周围都很热。

这口井被称为龙凤井,想生男娃还是女娃,对应着去喝就是了。

背靠大山,泡着天然温泉舒服程度你们懂得。

DAY3

真讨厌,在腾冲的那几天,正好碰到了寒流,这边又是下雨又是下雪,但是另一边却是出太阳的。这天出发去了黑鱼河和火山,由于下雨拍出来的照片都是雾蒙蒙的,小伙伴们凑合着看吧。

这个圈就是火山口。我顶着鹅毛大雪过来,看完后我也懵圈了……

拍冬季恋歌了,真的是超级大的雪。

市区内的叠水河瀑布……感觉非常普通。

经历了大雪,赶紧找了家饭店吃个饭压压惊,这里的酒店林园都不错。下图那个忘记是什么了,但是很特别。吃完赶紧回酒店泡温泉啦!

DAY4

告别了寒潮,我们也告别了腾冲,出发去瑞丽芒市。因为是边境了,会有很多解放军来检查,只要配合他们出示身份证就可以了。开始有傣族风情了,有木有,这家饭馆不错。

这个地方,就是了解傣族人民的风俗的。有点枯燥

沿着滇缅公路来到了瑞丽的姐告口岸,边境贸易非常发达,到处都是贸易往来的缅甸人。

天涯地角是320国道的终点站,而起点在我大魔都的人民广场哦,全程3695千米。

缅甸车牌

勐卯宴,装修的非常有民族特色的餐厅,都是独立小亭,吃饭私密性很高,只是云南菜都不合我胃口……

晚上入住瑞丽景成地海温泉度假酒店,应该是当地五星吧。温泉没有腾冲美女池来的自然,但早餐比美女池酒店选择多,但唯一不变的依然是米线和饵丝。

这里也有口大锅炉

酒店林园设计也不错。

DAY5

参观了独树成林、莫里瀑布后去了芒市,顺着滇缅公路也看到了中缅边界的畹町桥。

畹町桥,只要跨国栏杆就出国了,缅甸就在前方。

芒市的大金塔

之后还逛了珍奇园,园里有无数只见人就开屏的孔雀,好看极了。

还有很多玉石珍宝。

好多美丽的三角梅

晚餐依然是在有特色的餐馆里吃的。最后晚入住的也是当地五星芒市华丰孔雀湖度假酒店,好评!

这个傣族特色的菠萝饭也很好吃!

芒市的地标

DAY6

睡醒起床,出发去芒市的机场,还是经停昆明回沪,其实上海云南真心好远。

滇西区域都是缅甸泰国进口的食品,主要原因是进出口比国内进货方便。

END

旅程是结束了,但爱上了云南这个省,希望下次能有滇南之行。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6-29 15:26

引用 seoven 发表于 2016-06-29 15:26:11 的回复:

回复seoven:谢谢关注

2016-06-29 19:0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