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亲子游——四天三晚的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邮轮,触到不一样的美好

MFluckyjie02 (无锡) LV.4
2016-06-28 21:41 994/4
  • 出发时间/2016-06-17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初中那会儿的电影《泰坦尼克号》让我对邮轮充满了向往。那个时候邮轮应该算是欧洲的一种出行风尚吧。若是有一天我也能乘着巨轮漂泊在无尽的大海上,该多么美好呀!

去年6月看了闺蜜的歌诗达赛琳娜游记之后我将邮轮游列入了今年的出行计划中。闺蜜说踏破铁鞋专业做邮轮,价格相当给力。我于是关注了踏破铁鞋的微信公众号,时不时看看价格。5月初的时候和闺蜜聊天,准备来一场闺蜜亲子游,这个时候我俩都看中了6月17号的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四天三晚的行程。对于有晕船史的我来说,首次体验邮轮时间不宜太长,况且我和闺蜜还一人带着一个四岁左右的娃。我们当机立断,定下了6月17号的海洋水手号。一场说走就走的闺蜜亲子游就这样提上了日程。

跟着有邮轮游经验的闺蜜一起出行,我省了不少事儿,下单确定行程、提交资料、购买保险等都是她一手操办的。然后就等着踏破铁鞋给我们发出行通知书啦。6月15日,我们收到了出行通知书。6月17日的邮轮游离我们越来越近啦。

两天后,当我们来到宝山港时,看到了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那种感觉用“惊喜”这个词都觉得太苍白了,我实在想不到可以用啥词语形容我见到邮轮时候的感觉了。总之,太幸福太美好了!

行程描述

出行人数:2(大人)+2(小孩)
邮       轮: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
邮轮线路:上海——济州岛——上海
航行时间:2016.6.17——2016.6.20(4天3晚)
登船地点:上海宝山区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
订票网站:踏破铁鞋邮轮网
邮轮舱型:阳台房
船票价格:8600(4人)
付款方式:支付宝
登船手续:护照、房间号
装       备:背包、户外衣裤、泳衣、防晒用品、洗漱用品、药品、相机、信用卡(双币卡)、身份证、护照、护照复印件、出生证明(儿童)、 户口本复印件

行程: D1,登船
            D2,济州岛(实际未下船游览济州)
            D3,海上巡游
            D4,下船

由于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很早就将上海作为母港运营,网上的游记已经太多太多,从登船到上岸游再到海上巡航、下船,已经有很多人介绍的很详细了,因此本游记将主要从闺蜜亲子游这一特别的组合角度来阐述,说一说个人的小心得,以及更新一些船上关于餐饮、表演等方面的最新政策,希望给大家带来便利,有所帮助。

民以食为天,先来说说船上餐饮

当你中午到达吴淞口码头,来到指定帐篷,找领队、托运行李、排队安检、排队过关、排队上船~~~经历这么多,历时两个小时左右,终于来到了船上。这时候已经到下午一两点了,早已饥肠辘辘,筋疲力尽,此时的你,最需要的就是直奔11层自助餐厅,这里不限量供应各种美食。饱餐以后,再去5楼总服务台绑定信用卡或者去12层甲板散步,或者回自己的房间,那时客房应该已经打扫干净,等待您的入住了。

亲子出行早餐首推三楼主餐厅的梦工厂早餐,强烈建议体验一下,10美金/人, 6岁内小娃免费。真的是超棒的体验,小朋友都特别欢喜呢。除了会有特别为孩子准备的儿童早餐,还可以看梦工厂动物明星表演,并和他们一起拍照。需要提前预约哦。可以和主餐厅的服务生预约,也可以在房间拨打服务台,然后会转接到餐厅服务部帮您预约。

每一位梦工厂明星和小朋友拍完照片,都会送一张专属卡片。小小的一张卡片,小朋友也能把玩很久,很是喜欢。这不,非要拍一拍她的小卡片。

附上梦工厂特别早餐的菜单。菜单设计都很用心哦。

如果没有预约梦工厂早餐,那么建议早餐都在11层自助餐厅就餐也可以送餐服务。毕竟邮轮游是一种非常放松惬意的度假方式。睡到自然醒再去吃早餐最好不过了。几乎24小时不间断开放的11层的自助餐厅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喜欢牛奶面包和喜欢清粥小菜的,都会在这里找到中意的,因为品种真的是超级丰富。

纵然自助餐厅品种繁多,想吃什么取什么,但我仍然推荐午餐和晚餐选择主餐厅。虽然点餐麻烦一些,但每天每顿的餐单都不重复,前菜、主菜、甜点都有多种选择,并且还有特别为国人提供的中式主食。同样是牛排,这里的鲜嫩度和味道,要比自助餐厅的美味很多;同样是冰淇淋及点甜,这里的巧克力和口感也比自助餐厅更都受孩子的喜爱。主餐厅虽然是按照前菜、主菜和甜品的顺序点菜,但是如果不够吃或者对某道菜特别喜爱,也是可以再点的哦。

推荐菜式:勃良第焗蜗牛、烟熏鱼肉酱、红烧排骨、意大利腌肉罗马酱面、梅酱叉烧、糖醋排骨、鸡排套餐、奶油焗新西兰青贝、烟熏三文鱼、各种牛排,所有的甜点。这些菜,小孩也特别爱吃,尤其排骨、三文鱼、大虾、意大利面,叉烧饭、鸡排套餐,两个孩子吃的特香,比在家里吃的还要好。

甜点非常棒!尤其是巧克力味的,非常纯正浓郁。对比其他几个免费餐厅的甜点,主餐厅的最好!有的甜品甚至我们点了两次。若不是担心热量,每餐只以甜点裹腹都可以。

看,吃的多香!一整盘面条都吃的光光!

首晚的排骨,两个小朋友都点了。看这排骨,超厚,肉质软烂,受到两个小朋友的追捧,啃得超带劲儿,搭配的土豆条,也是孩子爱的!

关于主餐厅的龙虾大餐,很抱歉的告诉大家,目前已经取消免费供应了,在此更新。从第一晚去主餐厅,服务生就会推荐龙虾。但是但是,第一晚一定不要点哦。一定要向服务生问清楚哪天会有折扣。通常最后一晚有8折优惠。如果爱吃龙虾,打8折时一定不要错过,价格真心实惠, 需要加收18%的小费。

5层皇家大道的咖啡吧,全程免费供应咖啡、牛奶、各种甜点和水果。这里是下午茶的最佳去处。

11层泳池吧,分布在泳池的两侧各有一个,全程免费提供热狗、水果和冰淇淋。游泳累了饿了,可以裹着浴巾,在躺椅上休息,享受饮料、冰淇淋,实在太惬意了。

妹妹吃冰淇淋总是滴的地板上衣服上到处都是,哥哥就帮助她,用手在下面托着。好有爱的画面!

11层船尾的海上小火锅,25美金每位,不限量提供各种海鲜、肉类、蔬菜和酱料。

12层船尾尊尼火箭餐厅,每人支付6.95美金,就可以吃到最纯正的美式快餐,只要菜单上有的,都已尝试。喜欢汉堡薯条的可以去尝试哦。

如果是一大家出行,且爱吃辣的朋友,有一个特别值得推荐的,就是最后一晚主餐厅提供烤全鱼。真的好接地气哦。一整条烤鱼搭配各种蔬菜,特别适合全家享用。

说说船上娱乐

亲子游的娱乐活动首推第一天登船日的梦工厂明星大游行。于下午5点半开始,刚好是安全演练后不久开始。所以参加完安全演练,不要去别的地方,直奔5层皇家大道的咖啡吧,抢占最靠大道边的座位。当然如果遇到一些乘客不按规则,乱站乱挤,再好的座位也是白搭。我们就坐在咖啡吧的最佳座位上边喝下午茶边等待。结果等到游行开始,一拥而入的人潮,不顾秩序,只顾自己,将我们前方围得水泄不通。因此没有拍到精彩的照片。失策!推荐观看点:5层咖啡吧最靠近大道边的座位(观众能遵守秩序的情况下,这里是最佳)、6层和7层大道末端的2个小露台。

冰上表演再也不免费了,6美金每人,在此更新。一米以下且不占座的小朋友免费。入场后左侧看台第一排有4个座位是小朋友专座,是可以上台参与小丑火车互动的哦。即使这场表演收费了,也是船上必看表演排名第一位。演员的专业技能和表现力都是超棒的,再加上美妙的服装和舞美设计,这场表演绝不能错过。

表演期间是不允许拍照和摄像的。只拍了开场前的场景。想要一睹究竟,一定一定要去现场观看哦!绝对超出期望值,赚回票价!

如果有大一点的孩子,那么这个真冰场也可以去体验一下,每天冰场都有游客滑冰的开放时间段。

位于三层的萨沃伊剧场的表演每晚都有,每晚的表演形式也不相同,有歌舞表演、有幽默剧表演,查阅每天的报纸,根据喜好,选择观看哦。与主餐厅一样,同样是位于三层,但两者一个位于船头,一个船尾,不能直达。每天晚餐后必须在主餐厅前方的艺术品拍卖大厅上4层,穿过皇家赌场,再下到3层。

同样不能拍照。

曾经看过游记说第一晚12层的游戏室8点-9点是免费的。现在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也不免费了。在此更新。但是但是,仍然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各位,也许你会碰到某一台游戏设备是免费的哦。不知道每一次的航行免费项目会不会随机变化哦。此番我们的行程,有一台圆球形机舱,其实应该是坦克,是可以免费玩的。只需要向上拉起左手边的红色按钮就行。并且屏幕上也有显示是“free play”。大家去游戏室一定要每个设备都试一试。说不定就碰到哪一台是免费的喽。当然也有一次机会是可以半价玩的。我们此次是巡航日那天下午的一个时间段是半价。

免费的就是以下这台游戏设备哦。

它的刷卡机上是没有显示金额的。

我试过这个仿真游戏贝斯,沉的很,不知道这么点大的小P孩哪来的力气,能抱着好长时间。

记得带上运动鞋、运动服和泳衣,11层健身房在船头位置,面朝大海,景色很美,但要穿运动鞋进入。11层的海水游泳池、温暖的泡泡池,想玩的带上泳衣,一米以下儿童最好带游泳圈,实在没有也没关系,泳池边有免费救生衣可租。

12层有慢跑道,13、14层是运动爱好者的天地。有篮球、高尔夫球、兵乓球,还有攀岩。这次我们在航海日体验了攀岩。不需要预约,只要出示房卡即可。简单的填写一个类似安全说明的表格,告诉服务生你的鞋码,领取了鞋子就会有专人帮你穿戴攀岩专业装备。出发前就计划好要体验攀岩,于是我们还专门带了一双鞋,觉得适合攀岩。哪知有专业鞋提供的,所以不用额外带了。但需注意,一定要穿干净袜子哦。

奇客儿童俱乐部是船上很重要的一个儿童专属场所。在这里6个月-12岁都有适合其年龄的专属活动室,每个活动室都有1-2名老师 陪伴孩子做游戏,体验各种特别的项目。这次我们的两个孩子都是4岁左右,我们在首晚填写了入会单,加入了奇客俱乐部,孩子便可托管2小时。3周岁以上孩子是可以免费托管的,但都有时间段的规定,如果超出约定时间段还没有带孩子离开,就要收费了。

托管了孩子们,我们才有机会疯狂血拼。

说说船上免税店

海洋水手号的购物场所都集中在5楼的皇家大道两侧。精品手表、首饰、高端皮具、甚至相机数码、榨汁机、电饭锅都有。当然女人们最爱的还是化妆品店。

由于此番我们是闺蜜带两娃,全程必须照顾好孩子的安全,购物时间是仅有的那两小时托管时间,所以我们没有大多购物计划,只买了些化妆品。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有些品牌价格最好跟现场导购确认一下哦,或许船上刚好有活动,实际价格比标价便宜很多,并且第一天晚上还有买满300美金额外9折活动。总结下来,欧美大牌,如希思黎、兰蔻、雅诗兰黛等比岸上免税店便宜很多,而韩国品牌如果刚好船上折上折活动,也会比岸上店略便宜哦,所以这也坚定了我们选择不上岸游玩的决心。并且船上免税店还支持买贵了退差价活动。但是必须本人去岸上乐天或新罗免税店实拍,在官网的截图是没有用的。

说说两闺蜜+两四岁娃的出行体验和不上岸游玩的体验

两闺蜜+两四岁娃的出行组合,见过很多游记,至今没有发现有过这样的出游方式。比起亲子游,这种游玩方式似乎更大胆,更冒险,妈妈们所承担的责任也更加巨大,旅途中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也会更多。但这并不代表不可以尝试,就看大家怎么安排行程了。因此邮轮行,无疑是相对最安全最放心最舒适的一种方式了。

两个从未蒙面的4岁孩子,第一次一起出去旅行,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玩在一起,偶有争吵,但更多的时候是互相关心、互相体谅、互相友爱。在房间里嬉笑打闹,在餐厅比赛吃饭,在游戏室、运动场一起玩耍,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分别时已是依依不舍,回到家更是要时不时视频聊天。当然对于两闺蜜来说,更是加深了我们的友谊。

此番我们的行程第二天下午会在济州靠岸,紧接着下午2点-8点会在济州安排2个购物点2个景点。每个地方都只能匆匆而过。免税店购物,都需要排队、靠抢的。一家出行,必须有专门带孩子,专人购物。这是闺蜜去年邮轮行后总结的岸上游。因此我们一个妈妈带一个孩子,显然不会有机会好好购物。且想要真正领略济州岛的美,还得自由行。因此我们毅然决定不上岸了,就在船上好好玩。

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明智了。以前的游记和踏破铁鞋中都提到如果不上岸,还要另外交费。通过我们的实践,现在是不需要交费的了。手续非常简单,只需要告诉领队,然后在领队的免责申明上签字就行,就是这么简单。

下午2点开始,船上的人们陆续下船了,就剩我们几个包船,随便撒欢了。14层的高尔夫球场平时人最多,毕竟大家平时很少有机会体验这种运动。而当天下午,我们尽情的在那里玩了个痛快。运动场、甲板上、游戏厅、5楼咖啡吧,就连平时热闹非凡的像赶集似的皇家大道,都随便拍单人照。因此这次整个邮轮内外部设施、孩子的照片都是当天下午完成的。

以下就是“私人包船”期间拍摄的这艘巨轮。

这里是每天都会经过N次的5楼服务台以及皇家大道。

无论是站在5楼中庭俯视3楼,还是从3楼仰视上方,都是那么壮观,绚丽!

3楼的主餐厅,挑高的巨大中庭,搭配超大超奢华的水晶吊灯,很是气派!

主餐厅出来就是艺术品画廊,这里的艺术品都是参加拍卖的,这不,已经有一副售出了。看到一幅画,很有意思,拍下来大家欣赏。再过去,有字母“B”的地方,就是冰场表演厅啦。

就连每个楼梯间的墙上的装饰,都那么精致特别,吸引了我们的注意。

济州码头。去年的歌诗达赛琳娜号的游记中也就过同样的场景。

这艘黑色船身,写有“SE JU LINE”字样的船,去年也见过。是不是常年都停在这个码头呢?就在我们在4层甲板玩耍时,突然对面的蓝色的船发动起来了,慢慢的,驶出了济州港湾,留下一片波浪。

这一片地方,比起去年,已经重新规划建设过了。去年的时候只有这一个高耸的建筑。如今,已经建起了一片绿地、停车场和乘客上下船的中转地。去年乘客上下船都只能在紧靠码头的水泥地上一条长龙似的排开,日晒雨淋。

3楼的主餐厅晚上8点才开始营业。我们在5点左右来到皇家大道咖啡吧喝下午茶,平日里都是要排队的,当天也是空无一人。主餐厅服务生只需要服务个别游客,因此服务格外热情仔细,上菜速度更快。当我们酒足饭饱后,才星星点点的回来几十位乘客。

强烈建议如果带着孩子出行,或者有老人,可以考虑不下船哦。毕竟邮轮游就是游邮轮。

说说船上WIFI

船上WIFI根据时间不同有不同的套餐可以选择。当然最便宜的要数全程套餐,30美金/3晚,平均10美金/1晚。办理点就在5楼服务台的旁边。但是WIFI信号不是特别好,且只能一台机器连接,我和闺蜜考虑到要跟家人联系,一上船就买了一个全程套餐,两个人轮流使用。若家人一起出游,无需网络,好好享受假期即可。

说说其他注意事项

1、上船24小时以内办理信用卡(双币卡)与船卡的绑定,之后船上消费直接刷船卡即可,不然离船前一晚要到5层宾客服务中心排队结账。服务台旁边有一台自助绑定信用卡的设备,但是我们使用后发现无法绑定,所以只好又回到服务台。美元和韩币不用提前准备,美元船上有提款机,赌场也可兑换。少量韩币可直接跟地接导游兑换。

2、皇家邮轮小孩的小费同大人一样,没有4周以下免费、4-12周岁半价这么一说,阳台以下的房间大人小孩均为13.5美金/晚。

3、建议住阳台房,在房间里看海的感觉太好了。提前预定或稍晚预定都能买到打折船票,船票价格浮动很大,多关注踏破铁鞋微信公众号,我们是提前定的,送了200美金的船上消费金。因此全程的小费以及个别收费项目,我们都没有额外花钱哦。

4、船上是淡化海水,肯定与矿泉水味道不同,但也不是不能接受。房间内有热水壶,可用来烧水泡茶。早中晚餐无论是正餐厅还是自助餐厅都有水,早餐还免费提供果汁。有一点要注意,船上的碳酸类饮料包括可乐,雪碧,芬达等是需要付费的,上船当天可以在5楼服务台购买套餐,这样会有一个杯子,就可以在各个餐厅及酒吧随时畅饮碳酸饮料。

5、房间里每天发在床上的报纸行程单请仔细阅读,然后选取感兴趣的项目提前做好计划。你会发现船上有那么多的精彩,3晚4天根本不够。

结束语

邮轮开的很稳,让人有时恍惚这是在海上么?海洋水手号真像是个海上休闲度假城堡!如果仅在邮轮上玩三、四天的话,各个项目都玩不过来,各种美食也吃不过来呀。几天的邮轮生活让我体验了不一样的度假生活,很是享受、惬意!首次的邮轮游在各种愉快的体验中结束了,下船的时候好依依不舍,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下次一定再来!

最后以闺蜜合照结束愉快的假期!love  ~~~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6-29 11:26

完全赞同哦

2016-06-29 15: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04 11:51

引用 丸子没樱桃 发表于 2016-07-04 11:51: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没樱桃:谢谢哈!新人一个,文笔也一般。不过每一篇我都会用心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