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割舍的清迈(买)

ZASHA。S (上海) LV.3
2016-06-28 21:42 1493/4
  • 出发时间/2016-06-01

看到这个游记的童鞋们,一定会好奇我为什么去泰国只写了清迈
好吧,因为年假的时间和金币并不充裕,所以出去度假的话就去了一个地方,清迈
so,我也可以给大家公布一下价格(此价格不包含买买买的价格)

机票+酒店(来来会)=2599元/人 6天4晚
酒店的地点是:清迈东他挽酒店Centara Duangtawan Hotel
132 Loy Kroh Road, Chang-klan, Chiang Mai, Thailand

不免要唠叨几句来来会了!出行前一天才发行程单并且改变了原来的行程(包括更换了酒店,更换了出行日期,也有协商过不想变更,不过来来会说如果不能变更就不能走了哦!),因为定了之后才发现网评很多说,这家会跑单,我真的很担心。一系列的变动让我心惊胆战,但是没办法已经请好了年假,又已经交钱了,所以真的是没办法只能妥协了。

出行第一天是凌晨到的机场,请诸位女女不要对清迈的落地王权免税店太大希望,因为mini到你不可相信呵呵呵。
下飞机就饿了,马上飞奔酒店,办理手续就入住了,实话说,酒店的网评说设施陈旧什么的,好的吧,我实事求是的说:是有点陈旧,但是摸着良心说,无论服务还是设施方面都算是比较不错了,对面就是据说是邓丽君最喜欢的酒店哦!

酒店的早餐十分好!十分好!十分好!好到什么程度呢,中式,韩式,西式的都有哦~水果什么的都很全面,这是一个四星级酒店,但是我觉得就早餐,达到了五星标准,总之我很喜欢,自助,随便吃,管饱。

上面的两张相片是在宁满路附近拍摄的一家餐馆
Kiat Num
地址: 清迈清迈市素帖山地区Nimmanhaemin 11巷12号
电话: +66-53-53218530
这家估计是我在泰国吃的最好吃的一家了,地方比较难找,我是路痴所以我觉得难找,大家一定要谷歌地图帮帮忙。
这里注意的是:吃的时候请不要在外面露天吃,有苍蝇、有蚊子、还热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具体怎么好呢:我要说,本地的泰国菜不一定适合任何一个中国人哦~,但是这家是口味经过调和之后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口味,至少没啦么多香茅,你们懂得。

接着就是泰式按摩啦!
泰国一定要去泰式按摩店啦。我清迈一共就去了两家按摩店
Let's Relax Spa Chiang Mai
地址: Pavillion , Chang Clan Road Night bazaar, Muang,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电话: +66-53-818498 可以淘宝去啊预定,比现场便宜38
这家是在酒店附近的,据说是全泰国分店里服务质量顶好环境不吵闹的一家。我个人觉得呢,这家性价比还满高的,128RMB/人 无精油按摩,手法比较轻柔,容易让妹子放松,而且最后有大招,让你闻一下薄荷油+香茅混合的味道。之后整个人就神清气爽起来了。

另外一家店是图片上非常好看绿植很多的这家啦~有很多图片可以在大众点评搜到,我不善拍照。
Fah Lanna Spa
地址: 57/1 Wiang Kaew Road, Chiang Mai 50100, Thailand
电话: +66-53-416191 可以淘宝去啊预定,比现场便宜很多
这家是同去的姑娘拉我去的,环境很好,而且手法是很传统的泰式按摩,就是揉面团式的,被揉了之后,觉得整个人被拉长了有木有,哈哈开玩笑啦,然而真的是有脱胎换骨的感觉,198RMB/人。

由于我和另外一个姑娘,是不喜欢做攻略的人,所以这个游记就是我拍到哪里写到哪里了。
我想去清迈的人,应该很熟悉这里了
Black Canyon Coffee
地址: 清迈拉差路1-3号
电话: 053 270 793
吃食异常难吃!所有东西都放香茅~然而,你要只是喝个当地特色咖啡,你可以去的,毕竟嘛~妹子们嘛就是旁边塔佩门拍拍照,拍照累了就找个地儿喝点东西。
对面就是可以拍照的塔佩门了。

上面提到的咖啡店是泰国连锁的,我去的时候门口正好有一只可怜的狗狗,在等吃的。。。。

这个就是著名的塔佩门了
地址: 清迈清迈市Sri Poom路
电话: 66805880586
离我们的酒店还满近的,能走的姑娘我估计都觉得都满近的,只要你能找的到路。说到这里,有没有觉得我们住的酒店地理位置好方便,去哪里都方便。晚上出门30秒就是夜市。。。。。
塔佩门真的是一个文艺女青年该去的地方,随便找个位置摆摆姿势就ok了 美美的皂片~

这个呢,就是上面提到的酒店旁边不到30秒路程的夜市里的海鲜大餐了,那天出去吃大餐的时候居然下大雨,因为餐厅是露天的,我就只能默默端着盘子蹲在人家屋檐下吃…………可是真的很便宜, 这些东西折合人民币的话不到30。。。。

上面这条路,我觉得应该是汉子最喜欢的,好的吧 我拍摄的是它文艺的一面,
然而这并不妨碍它到了晚上就灯红酒绿,路边就是酒吧+酒吧+酒吧+酒吧+酒吧,总之是酒吧一条街+按摩一条街
具体位置就在清迈东他挽酒店酒店出门右转,你们自己找,我这里就不提供地址了好么,为了大家的幸福和安全着想。

这张是酒店的4楼露天游泳池!是不是很美~水是海水哦~
然而别指望太干净,我在里面看到了。。。。漂浮物例如苍蝇什么的。
可是姑娘只是拍拍照没什么问题,依然不影响它的美。而且上面经常会看到外国帅哥哦,是真的帅哥~风景独好,远山,美男相得益彰。

呐呐,我说了,塔佩门无论怎么拍都很赞~

这里要暴照了~游泳池里游泳的我~
去的时候不要忘记带比基尼,防晒霜,太阳镜,太阳帽,酒店有毯子,要登记才能进入。更衣室虽然是公用的,但是要自己带锁和钥匙才能用储物柜,大家要get。
为什么要单独介绍这里呢,因为这个游泳池旁边是健身房也可以用哦,器械都是可以用的,还有教练教健身操。

这样想想,酒店真的是很好的样子~

我们去清迈的第二天就去丛林飞跃了,淘宝定的一个叫懒猫的店,提供接机服务,提供丛林飞跃的预定,真的好好玩儿32站的吊索飞跃丛林,还有看大象骑大象,加起来大概400RMB+左右。
看了大象有大象洗澡,骑大象,大象表演,然而我没有骑大象,我觉得大象有点可怜。。。。
毕竟每天就睡5小时,吃不饱还要不停的工作,这点和我好像。。。。当时我还流泪了。
抱歉,我感情有点丰富写到这里。
回魂后,我来介绍下,亚洲象比较多,非洲象几乎没有,所以不会有很高大的感觉,但是大象真的很聪明很可爱,我要向大家传递要爱护野生动物的思想。

上面这个就是丛林飞跃的路啦。
胆子大的一定要来尝试,走的时候别忘记给2个教练每人100泰铢的小费。

关于泰国的小费问题。
我这里要说下,给的时候千万别给硬币,之后施舍乞讨者的时候人家才接受硬币
20-50泰铢的小费就差不多了,包车的时候/服务员/清扫房间/按摩/教练等都要给小费。
你可以带人民币去,当地兑换泰铢的话汇率是5.3,比国内划算。

去哪里买东西
玛雅购物中心,boots,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bigC我都去了。
个人觉得玛雅一般般没什么高性价比的东西要买,如果你说非要买,那就去那边买华歌尔内衣好了,内衣比国内的号要大1个size(仅供参考)。

boots,必须囤货的地方,我们去的时候欧莱雅小黑瓶买二减一,n。7面膜是买三送一。那个泰国爆款的眼线笔199泰铢/支

big C(有点偏僻,建议白天去白天回车夜间比较难打),我去的时候华歌尔内衣比玛雅还便宜,内衣的品牌还是满全的,然而没找到试穿的地方。里面的药店小哥很帅,所以就妥妥的变成买青草膏,清凉油啊什么的地方(实际路边的药店要比这边便宜一些,如果你有时间一一逛过去)我也买了施华蔻的染发膏个人觉得比国内好用,自己染后上色均匀,而且染色修护霜也很管用,完全没有毛糙感。
同时也买了旁氏的BB粉,这个要说了,夏天控油超好用,干皮就别买了,买了你也不敢用,小心脸会裂

尚泰清迈机场购物中心 我说的这个是出境的,入境的那个小免税店大家可以忽略。
这边的东西比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东西平均都要贵!!!要贵!!!尤其是香水!唉…挑了半天就买了一套娇韵诗的身体护理,330RMB(一个大红瓶,一个身体磨砂,一个润体乳,一个排水油。我觉得还算比较划算)

好的,写到这里就结束了真的很抱歉,始也匆匆,完也匆匆~
最后报个我和妹子的照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6-29 11:00

引用 给你小气质 发表于 2016-06-29 11:00:04 的回复:

回复给你小气质:下个月啊。恩有几条不算是建议啦,算是温馨小tips,嘿嘿。
1.换钱:自由行的话不落地签是很少检查你携带的钱是否够(去泰国前要携带一定数额的泰铢,或相等面额的美元或者RMB),我是觉得你带RMB直接去当地兑换泰铢是最好的饿,随地都都是外币兑换的地方。
2.接机:如果是清晨或者子夜下飞机,我觉得还是淘宝或者马蜂窝约车吧,安全一点,记得出行前买份保险,我买的是美亚AIG的。
3.防晒霜,和雨伞这个真的是必备,时不时就下雨了,时不时就出太阳了,折磨死我了
4.当地双条车和嘟嘟车两种的士备好零钱,出门时最好谷歌一下距离,这样出门坐车不到2次你就不会被宰了,大体摸清价格了嘛。
5.我住的那酒店booking上携程偶尔会有 120RMB/晚的价格,你关注下就下单定吧,要是团购的机+酒就没事儿啦,跟着走吧。
6.丛林飞跃:去的时候还是穿长裤吧,蚊子真的好多,记得买驱蚊水喷一喷,我飞跃完了一身包。淘宝上定还是蛮划算的,我记得套餐里有保险,你可以带点吃的过去,因为那边的食物真的一定不合你的胃口。不要吃太多,飞着飞着会出事儿的。你懂得
7.生活习惯:记得给人东西一定要用右手,不过作为旅游城市也没有特别多的忌讳,然而十分注意的是:千万别用脚拨东西!千万别用脚拨东西!千万别用脚拨东西!会被骂的!~
8.关于买:这个我很有话说。
(1)榴莲干和芒果干我建议你不要夜市买。bigc买质量比较靠谱,所谓不含糖的芒果干肯定是含糖的……辣么甜,怎么就不含糖肯定不可能。
(2)夜市买东西要往死里砍价,价格能超出你想象~,砍了价你得买,不买很容易被下降(保不准有坏心的人)
(3)boots和bigc买东西可以退税的,当时填写退税单在机场退税窗口退税就好啦~虽然退不多,但是也是血汗钱嘛。
(4)买乳胶枕你得多问几家,价格不同质量不同,随便走走路问问价试下手感,你就知道哪家最便宜了可以下手了,很多家有买一送一的活动。
关于买的问题,不晓得的还可以问我,顺便说,泰国的王权免税店有天猫店只是卖一些泰国特色产品,机场的王权,你看看有没有什么性价比高的,我昨天看我的娇韵诗套装澳门代购450RMB,我买的才330RMB,清迈很多地方可以支付宝微信支付。只要你买,店员肯定就会说中文了~
9.准备几套短袖或者连衣裙,吊带就少带了吧,穿太少路上真的会被吹口哨,虽然外国行军妹很多,然而,那边的老外多数去都有点靡靡的感觉。
10.希望以上能帮到你啦~出行愉快哦~

2016-06-29 15:07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04 09:52

引用 百变小裙子 发表于 2016-07-04 09:52:06 的回复:

回复百变小裙子:oh so sad,不过还是很开心呢你能这么说,等有时间哦,一定要去玩儿,东南亚的价格我觉得整体都满便宜的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