镶嵌在天边的翡翠——呼伦贝尔大草原

巴尔虎部落

巴尔虎部落表演

开羊仪式

特别提示:1、请美女们准备好面膜和防晒用品,注意多补充水分。
                 2、服装要运动为宜,一定要长裤,走进草原会有扎腿的感觉。
                 3、草原美食烤全羊、奶茶,配上草原风情表演更好。
                 4、住蒙古包最好带个小毯子早晚上还是有些冷的。
                 5、包车会比自驾省费用,如果自驾的话要注意限速,拍照一路都有。
                 6、建议游玩时间一周为宜,6月份旅游成本会最低。
               以上仅为个人建议祝朋友们草原玩的开心~~~~~~~
       这次去草原是个临时决定但却让我回味了很久的一次旅行,利用端午的三天假期我们五人开车从黑龙江的最北端漠河出发,经历六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我们到达了内蒙古地区的额尔古纳,沿途一路真的有些疲倦,因为我们选择的那条路(漠河-满归)弯道很多,路面也有些窄。当我们停车休息的时候正是晚饭时间,现在想不起来吃饭的地方了,估计很多游客都是在那里下车的,是一个饭庄的地方,有很多蒙古包,你应该可以猜到我们第一顿饭吃的一定是烤全羊。哇~~至今难忘啊,那烤出来的金黄和扑鼻的肉香让你看着就口水直流,羊应该不是很大,放在车上被服务人员推进包房,之后要在客人中间选出王子王妃进行开羊仪式,这是蒙古族的礼节。敬酒、唱歌、开羊、吃肉,这样的过程只要你在草原天天都会经历。当时我是很兴奋的!!因为饿了,大口大口的吃着,不过草原的羊肉确实是很香,记得你一定要先把手洗干净哦,吃的时候就不要想着形象的问题,就是上手吧,因为用刀速度太慢了,如果你的朋友比你爱吃肉,你会吃不到的~~那天我们去的时候还挺巧的,晚上因为有个大的旅行团所以赶上了篝火晚会,我们还没吃上的时候就听见了音乐,也许是着急的缘故,还没能吃完我们就去看篝火,当时因为顾着跳舞了照片此处的没照~~其实平时我并不喜欢跳舞的,可是在那种氛围下你会被传染的,真的,不由的你就想和大家一起舞蹈,工作人员各个都是舞者,他们身穿民族服装喊着口号,不管年龄大小,不管说着哪里的口音,人们都会将手拉起来围在篝火周围,一起和领舞的人跳着,唱着。歌声、笑声交织在一起,映着篝火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你定会忘记一切烦恼,心中充满愉快。不一会还会燃放礼花,我现在回想起来就觉得还想再玩一次。我们去的时候(6月8日)还有些冷, 晚上觉得阵阵的冷风,和漠河的温度差不多,但在篝火旁就不觉得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样子,篝火结束了,我们整理东西之后,到住的地方,在草原地带居住还真的不错,环境非常好,价位也不是很高。在额尔古纳我很注意看了那里的夜景很不错,建筑物顶端的灯饰晚上把城市装点的很美,每个建筑物好像变成了冰激凌一样都是俄罗斯风情的装饰,晚上车,人都不是很多,道路也足够宽敞,还是很不错的。
       第二天我们五点就出发了,正好也是端午节,本计划在草原上踏青应该很不一样,可是有些小雨的天气让我们错过了些美景,当然日出也没看到,更主要的解释因为小雨是因为我们出发的时间还是有点晚,当地的人们好像两点就出发了~~~这次出发可是奔驰在草原中啊,那心情是别样的哦,路就是把草原劈开的那样修建的,两侧的风景让我的困意丝毫没有暴漏出来。我不住的东张西望,不停的用手机捕捉着我心中的美景,不过这还是得提到那场小雨,虽不是很大但却严重的破坏了照片的质量,但是心里的感觉还是很美的~~一路上看见最多的是草原上的牛、羊还有马匹,在草原上行驶限速很多的希望自驾游的朋友们特别的注意,不然你的12分可是很容易被扣光的~~还有草原上最多的交警是那可爱的牛和马,它们肆无忌惮的横穿马路,还不会给你任何提醒,走到你的车前还是不是的看看你好像在说,小样的慢点开。伴着草原的美景和小雨我们在大约八点的时候到达了海拉尔,因为还有两个人是做火车来的我们也是为了接站,早饭过后我们到海拉尔简单的游玩了大约一个上午的时间,我们去了很多的寺庙,还没有完全修建好,但这个地方透露出不一样的感觉哦~~
       最不愿发生的事情是我们的车有了点小问题,同时也增加了两名成员,所以我们必须要联系当地的车了,网站上、宾馆门口,可以说无处不广告吧,选择什么都很纠结,又为了车的事情有影响心情,因为我哥哥是当过兵的人,所以我提议选择了一个叫退伍兵联盟的俱乐部,接下来的一切就交给为我们带队的小周师傅了,小伙子很耐心的为我们讲解着草原的一切。端午节我们没有走的太远就在海拉尔附近转了转,晚上我们定在了当地的宾馆吃饭,那里是很专业的蒙古包,别看是宾馆的哦,菜肴首先没的说蒙古风味,更重要的是我们还没有从篝火晚会的那种冲动里走出来到蒙古包又被这里的热情和气氛所感染,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那么豪爽的让你不愿意离开,香香的奶茶,动情的演出,美味的全羊宴, 还有最让你觉得特别的蒙古风情表演,我们听着草原的歌,欣赏着表演,吃着美味的全羊宴,时不时的舞蹈,时不时的饮酒,我想只有你身临其境才会感觉的彻底。我是被深深的吸引,这时已忘却了一切烦恼。(如果你打算去草原,如果你能喝酒,请准备好哦~~~消费还是不贵的哦)
        晚饭后我们走了走夜景,然后到宾馆休息,我们所选择的宾馆很不错哦,推荐给大家,叫嘉世豪,环境很好而且早餐很讲究的。不过我有问过我们的车队师傅在旅游旺季价格会上涨。第二日我们早饭会出发了,去的地方叫巴尔虎部落,我们一路都是在草原中穿行,那种感觉美极了,如果你乘的车有天窗你可以站在车座上把头和双手伸出窗外,迎着草原上的风,淡淡的青草的香气,和自己好似飞翔的感觉,我难以忘记啊。如果你去过草原你就会更加理解那些草原歌曲为何总是让人百听不厌,一路的拍照,一路的说呀问呀,大约三小时吧,我们到高速路边的一个地方拍照,我记得路标上有1483的标志,那地方很多旅游的人都在那里拍照,有蒙古服装供游客换穿,如果你深入草原会惊动草地上的小虫,叫蚂蚱的小飞虫,不过那种感觉还是很美好的,拍照休息过后,我们经过一个多小时吧到达巴尔虎部落,那地方可是国家的四A级景区的哦,蒙古风情很浓厚,建筑都是蒙古包门前的装饰都是木制的,保持着原始的风貌,很多装饰都是牛骨制作的,走进去里面很多的蒙古包,我们这次去的时间很短再去的时候我一定选择住那个地方,我独自走了好大的一圈,真的好美,那种特别的空旷和不是很寂静的静,不知道会去想什么,总之都是美美的感觉,不过我想友情提示计划要去草原的朋友们,美女们记得带着你们的面膜哦,因为风大可能会变黑的哦,我们去的时候还不是很热蚊虫也不是很多,当然草还不是很绿,你通过我的照片应该看的很清楚,但是也已经让我流连忘返了。七八月份或者更晚的时候请大家做好防蚊虫的哦~~~对了我们去的时间是6月份不知道之后怎么样,草原购物还真的不是很贵,我有喜欢那里的皮包,还有牛骨做的饰品,那里的原材料应该很多的,好像不会是假的,如果你买牛骨制品我教大家一个方法,你像牛骨饰品吹起,然后马上闻一下气味,有一种烧毛发的味道就是真品,这是我在北京的时候一个店里的人员教我的。
        午饭你猜出了吧,还是和羊有关的哦,还有表演的哦,这地方的表演,我想说 两个字“到位”那种草原的特有的表演和草原人们生活的演绎,让我终于理解草原歌曲为何让人听了无数遍都有无数次不同的感悟,到草原你一路听到的都是关于草原的歌曲,还有马头琴的各种事物。对了这地方的敖包据说是呼伦贝尔草原上最大的,你跟团走的时候导游会和你讲很多敖包的故事,还会交你如果许下自己的愿望,并将哈达系在那里。午饭过后我们兵分两路一车人去了满洲里,因为自己曾因工作原因去过那里所以我就返回海拉尔去看看我们自己的车。
         到海拉尔后我和老公取了自己家的车,哈哈,取了车之后我最开心的是我去骑马,射箭,去看了莫日格勒河,如果去草原不骑马你一定会后悔的,那马高高的,骑白马的可不一定是王子,虽然也可能是唐僧,但你去了的话一定是勇士,也会是女汉子的。射箭的时候更爽的,三点一线,用力拉满哈哈····我真的很难忘记那种感觉,还想再去一次。看过了,玩过了才算是去草原,我认为很值得用些时日去好好的游玩,我们短暂的三日匆匆就过去了。返回的时候我们换了另一条路好走的很多,我们是到加格达奇的,所以我也想把这篇游记分享给大家,如果你自驾游的话完全可以走一下漠河看看最北的中国,然后再去草原游玩,很不错的。但我还是更建议大家最好是到草原包车,因为回来的时候我们核算了一下费用整体上的区别不大,甚至觉得包车还会省一些,主要可以用更多的时间好好的拍照啊,四处眺望,不过自己要是开车在草原上行驶也还是很不错的,对了还想告诉朋友们去草原的金帐汗可以开草原上的车的,我以前玩过所以没再玩那个项目,据说在金帐汗附近还要开一个最大的游乐场我们路过的时候正在建设,希望如果看到这篇游记的朋友可以计划一下自己的行程,把这个安排进去,如果你选择好了包车的俱乐部他们不仅安排好你的行程我所提到的这些都可以玩的到,比自己单独去还要省费用的,我还是帮着我们的包车师傅宣传一下他吧,希望有朋友会选择我所选的退伍兵俱乐部(18147017737)小周师傅,小伙子很热情也很负责,推荐我们的收费都不高,军人就是不一样,支持你们~~~
       其实自己的文笔并不太好,只想记录一下自己所游,如能为想去的朋友们提供帮助,非常开心,也祝愿要去的朋友们玩的开心~~~~如果你在六月份的时候计划去草原希望大家考虑一下先到漠河找找北哦,每年的夏至节这里还是很值得走走的,从漠河海拉尔的飞机也很方便有时260元就可以到,这样既节省时间又省费用,而且还能都玩到,冬天来的话漠河好玩,可草原就没草了~~~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29 11:46

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29 12:02

希望我的游记对你会有些帮助,我还有很多没去到的地方,希望你玩的开心,建议你在高考学生成绩出来之前去,等人多的时候价格会高一些,而且有些项目你会玩的不过瘾!

2016-06-29 16:52

引用 kenny_ann 发表于 2016-06-29 11:46:05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kenny_ann:希望你玩的开心,上一条信息是回复你的,选择好时间也很关键的,我觉得草原还是很值得去玩一次的,建议你用一周的时间去好好享受草原的美景!

2016-06-29 16:5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