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九寨。。。2013国庆重庆九寨黄龙游~

游朵朵 (苏州) LV.11
2016-06-28 21:54 227/4

2012年夏 来到了香格里拉的普达措森林公园,当时被普达措的美震撼了,但是却被告知,九寨更美,九寨的色彩更丰富,所以心中埋下颗小种子,要去九寨看看。
但是去九寨的路却很曲折,因为一直没有凑到时间,而出颜色的就那么几天,有次终于查好了九寨出颜色的日期,因为是旺季,订了来回四千多的机票,正算着日期准备走,却被告知临时有事没有假期了,一共两个人来回八千的机票打水漂了,桑心。。。。但是却没有打消我去九寨的决心。。。又到了一年十一,这次约了小姐妹,终于来到了九寨。
我们这次是上海重庆重庆再飞黄龙机场,回头也是原路返回。
重庆住在重庆海逸酒店,就在解放碑,出行非常方便。也吃了记忆中难忘的小面,就在酒店对面的一个小面摊,可惜今年我再去重庆这个小面店已经没有了,拆迁了........所以那个美味的小面只能在记忆中了。

放了汤菜,就是我们这里的紫角叶。。。美味只在记忆中了。。。

感谢重庆的妮妮带我们吃的正宗九宫格火锅。。。

奇火锅 好吃不上火

由于是三年前的行程了,很多照片原图找不到了,所以借用了点评网站的一些图,菜都还记得,巴味堂的卤蛇段,油渣莲白,巴骨肉,辣子鸡丁,拿破仑,土豆泥。可能我们在江南地区对甜品要求很高,所以对甜品无感,但是巴骨肉真心不错。去的饭店点的菜都是重庆资深老饕推荐的。呵呵呵呵

重庆人很安逸,晚上江边散散步消消食,有江边露天卡拉OK,还可以有我最喜欢的射气球,在这样的城市生活,幸福指数应该很高。

重庆特色之一 过江缆车

重庆浪完,就去心中的九寨了。。。。在开始介绍九寨之前,我先介绍一个帅哥,九寨沟里捡垃圾,维护景点干净的藏族小伙。我看他一直在景区上串下跳的捡垃圾,有些坡很陡,我追了一路,终于拍到正脸。所以在这里也呼吁下大家,文明看景,不要随手丢垃圾。

最美的九寨,颜色还没完全出来,但是心中的那一抹蓝已经很醉人了。。。九寨景区的开发比普达措成熟,但是人也多些。。少了一些静溢之美。小姐妹说她老公当年来的时候这里是徒步,走俩天,晚上住帐篷,我掐指一算有点年代了。。。。

九寨沟自由自在的野鸭

九寨沟我们是住在喜来登的,晚上就在喜来登吃的中餐。一份卤牛腱子,小火锅,炒野生菌,一份煎包,一碗牛肉面。也许是因为食材就地取材的原因,真的很美味。点赞

第二天黄龙黄龙的色彩更丰富,去黄龙的路上偶遇当地的一个小集市,可能集市也谈不上,就是当地的几个人以物换物或者卖点小钱。
看下面的油画三部曲
图一是卖羊的小姑娘
图二三是小集市

我们导游是一个很帅很阳光的藏族小伙,可惜回来始终没找到照片了。他说我们是VIP团,也是他带过最轻松的团,就两个女生包车。
路上看到的玛尼堆和经幡,藏族小伙说经幡上写着经文,风吹过一次就相当于念了一次经了,而玛尼堆是远方的人路过就会放一块石头代表心中的虔诚。
听着他认真的讲解着,我觉得人有种信仰也是很幸福的事情。。。

我们的路,比云南去梅里的路好多了。但是也是高海拔的盘山公路

偶遇雪宝鼎,藏族小伙说我们是真的很幸运,因为他一年也难得看到两回宝顶,今天非常幸运,看到了全景。。。很开心

黄龙景区,黄龙的颜色比九寨更多彩

我们是国庆当天结束行程返程的,当天就听说国庆第二天景区爆满限制人数,结果在景区门口引起了暴动,还上了CCTV新闻。
我想我们是幸运的,避开了人流,看到了美景,尝到了美食。
旅行是一种心情,希望能在今后的旅行中一直保持这一种美好,看潮起潮落,看沧海桑田。。。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29 10:24

2016-06-30 14:58

人间六月初夏的 九寨沟 ,九寨沟的 冰 雪已 消 融,万物 复苏 的 季 节,九 寨 沟 被春 姑 娘唤 醒,悄 然变化着,山野的野花、杏花仿佛是在一夜春风里盛放了。这也预示着,九 寨 沟正 式进入一年 里醉佳的观赏时间。 九寨沟自助游包车,行程安排可以联系我

2016-06-30 15:30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