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时蓝天,走时雪夜,黎先生的“寻雪之旅” 末处有攻略 成都•稻城•亚丁10日游PART2

• 出发时间/2016-05-07

接上一篇 成都美食游记

还记得跟黎先生爬央迈勇路线时,曾无数次说到,这样子的地方,这辈子,只来这一次就够了。

如今结束旅行已有一个多月,我心心念念的,除了四川的火锅,便是亚丁那稀薄的空气,令人感到窒息的蓝天,神圣的雪山,虔诚的藏民们,恩….还有大叔的饭菜……..

想秋天的时候再去一次,看漫山遍野的金色浪漫

想大雪的时候再去一次,看珍珠海的水面飘着白茫茫的雪花

想牛奶海结冰的时候再去一次,站在结冰的水面感受它不一样的魅力

想看遍每一个季节的亚丁,感受每一个不同天气的亚丁,爱上每一个不一样的亚丁

——题记

DAY FIVE

四点半起床五点出发,坐上酒店的机场大巴到达机场,稻城的天气大多都是不稳定的,所以飞机延误率很高,但庆幸今天天气不错,准点起飞。

离开成都后,从窗外探去都是连绵起伏的山,甚是壮丽,有的飘着云,有的山尖还挂着积雪,宛如置身于海上,起伏波涛汹涌而又澎湃….

到达稻城亚丁机场,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强烈的寒意,还好机智如我早就把厚衣服都拿在手上,当别人还在等着行李拿衣服穿的时候,我已经裹得严严实实,尽管如此,还是冷!

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便是稻城亚丁机场,4411米,比西藏机场还要高77米,第一次到达这样的机场,心情还是有点激动,还好暂时没什么高原反应的症状发生(此处应嘚瑟十秒)

从机场到稻城有接近一个小时的车程,汽车拼车的50一位送到酒店门口,而机场大巴35一位,只送到金珠酒店。为省钱,果断坐上35的大巴。

途中偶尔能见到零零散散的牦牛群,山坡上也是偶尔能看到紫色的花,蓝的发紫的天空竟然连一朵白云都没有,山上流下来的水有的还是未融化的冰块,路还挺好走的,至少没泸沽湖那么颠簸。四十分钟后到达稻城县金珠酒店,打电话给客栈后过了一会儿司机就来接我们了。

来到客栈后最让我深刻的就是店里的金毛狗狗,名叫胖胖,之所以深刻,是因为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胖的金毛,我去,胖得快走不了路都~

来到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吃了个面便睡过去了,期间不断得醒来又昏睡过去(后来才知道是气压太低的缘故),一直睡到中午,还是困(谁说高原地区睡不着的( ﹁ ﹁ ) ~→),可是肚子好饿只好爬出被窝出门找吃的。

走出门口强烈的紫外线使得刚睡醒的我根本睁不开眼睛,戴上墨镜一抬头,一群燕子在路旁的电线杆上整理着羽毛哼着小调''''''

路过一小吃店觉得还不错就进去了,结果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哇~~~~
一盘简单的回锅肉跟炒白菜好吃得不要不要的,一口气吃了两碗饭吓到黎先生了

店家的大叔和阿姨人也是好极了。吃完还问我们去哪里玩,听到我们想要租电瓶车去白塔和傍河,还热情的帮我们找了人。

原来大叔找的人是丁丁客栈的老板,听到我们来自广东马上兴奋得跳了起来,说自己在广州读书生活了好几年,见到广东人特别有亲切感,最后还热情的把手套借给我们,因为开车会很冷,我们此行唯一忘记带的就是手套了。

高原的天气果然是多变的,饭前还是晴空万里,饭后竟然下起了雨夹雪,黎先生一脸兴奋的样子,“要下雪了吗,是要下雪了吗”一旁的大叔则是一副见多了的模样,说这样的雨夹雪下不久的,不用担心,让我们安心出发。

其实距离白塔只有2.1公里,非常近,但是因为在高原地区走几步就喘,所以还是选择了租电瓶车。

司机黎先生开了一小会就到了,这时雨夹雪已经停了,可是蓝天白云都没了,心里难免有些小失望。

还没上去白塔时看到一当地人朝白塔拜了拜才上去,虽然不知是什么意思,但还是本着尊重当地习俗的意愿,也朝白塔拜了拜才上去。

上了楼梯才发现还有好多藏民围着白塔转着走,简单拍了几张照片后我们决定也跟着一起转几圈~~~

走过去时,一个藏民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还夸我的衣服好看~~哎呀阿姨真有眼光(害羞脸)

大概是我长得好看的缘故吧,偶遇一狗狗,一直跟着我们。据当地的居民说,这些狗狗都是没人养的流浪狗,跟着我们大概是肚子饿了,可惜我们身上只有糖果和巧克力

终于等到蓝天白云出来了,可以拍拍拍

在白塔玩了一会,便往另一个方向:傍河与色拉骑去。

不得不感叹杨树的生命力,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许多植物都难以生长,可是一路过去,一片片绿油油的杨树,像是大自然的胜利者一样,傲然的耸立着(据说秋天过来,杨树林一片黄灿灿更是壮观,不过我觉得春天也很美,片片青翠欲滴)

转了好大一圈都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傍河与色拉,感觉被坑了(后来才知道其实就在眼前…)

不过瞎逛乱走也有不少意外的发现。

特别是一路上遇到的藏民,都热情的跟你打招呼(他们都会用拗口但发自内心的国语对你说 腻浩~),真是让人暖进心里。

整趟旅程一直被黎先生嫌弃渣渣的摄影技术,在拍下这张照片之后,终于平反了。

还电瓶车时加了丁丁客栈美女的微信,顺便闲聊几句。
又是一个独自旅行的妹子,曾经坐过一个星期的火车去俄罗斯玩,真是让我好生羡慕,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强大呢

又饿了~~回到客栈吃了点零食又睡过去了。

七点多被饿醒,出来找大叔吃饭饭(谁说高原地区吃一点点就饱了的~~o(>_<)o ~~)。

吃过饭跟黎先生散着步回客栈,跟前台帅哥闲聊几句。
原来客栈的前台帅哥来自潮州,黎先生的半个老乡~~真是鸡冻

DAY SIX

睡了个自然醒,昨晚纠结了一晚要不要去兴依措,结果早上起来发现天气一般便放弃了(美景也要配好天气滴)。也是为了明天去亚丁能保存点体力,所以今天就只在附近逛逛。

今天的午餐和晚餐依然是在大叔家吃,大叔向我们推荐山上野生的鲜笋,说给我们做个鲜笋炒肉片~~

果然~~口感爽脆,略带一点涩感,细嚼之后一股甘甜涌上心头~~恩~~~简直好吃到cry呐~~~~

抱怨着跟大叔说,吃这么多,一下子又饿了,睡觉又睡不醒,是不是有高反了呢。大叔乐呵呵得说,在这里能吃能睡就证明没问题啦~~~好吧,那我今天就安心的吃跟睡了。

吃过午饭跟黎先生往色拉与傍河的方向散步走去。

天蓝得如此纯净,云朵轻盈仿佛伸手可触,青杨林郁郁葱葱,朝阳照耀着我心荡漾,恩,旁边还牵了个黎先生,这样的日子真是惬意呐……

散完步,回到客栈,趁着外面大大的太阳,洗了个澡睡觉去了(要不是稀薄的空气一直提醒着我,我还以为是休假在家中呢)。

吃过晚饭,阿姨提议让我们到广场看藏民们跳藏舞,虽然我四肢不勤完全没有舞蹈细胞,还是拉着黎先生去凑热闹了。

来得太早,藏舞还没开始,先自己耍一下。

七点多,藏舞开始。一开始是一个大叔带的头,只有一两个在跳。后来渐渐的,越来越多人加入,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

跟着旁边的一个长得好看跳得又好的大姐跳,奇怪的是来来去去也就几个动作,可我就是无论如何都跟不上,全程狂魔乱跳(哭泣脸)好吧,反正没人认识我

跳了两首藏歌的时间,受不了自己的舞姿退出去了,在旁边观摩了一下便回客栈睡觉去了。

DAY SEVEN

两天下来似乎已经适应了这里的高海拔,一夜无梦,睡到天亮。

昨晚就让前台帮忙预定了到亚丁的车,早上八点半司机大叔便来客栈来接我们, 一路行驶了一个小时到达景区门口,才发现离神马亚丁村、仙乃日神山还有好远~~~

what???50个大洋才把我送到这里???你确定你不是来搞笑的???

怀着想把售票员给灭了的心情,递上270个大洋,换了一张门票(150)和一张往返上下山的车票(120)便出发了。

在景区门口坐上去亚丁的大巴,大巴行驶了一段距离后,当我看到又是无尽头的山路十八弯后,我的心…奔!溃!了!….

去年云南之行的最后一站的泸沽湖~~当时坐了3~4个小时的商务车,一路上都是各种的山路十八弯,坑坑洼洼,全程胃在翻腾,嘴在吐,当时暗暗发誓以后没什么事都不要再去“山卡拉”的地方了,结果今年…..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自己选的地方,吐着都要走完呐。

之后近一个小时的车程里,我一边在感慨修这公路的人的鬼斧神工,一边在每一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中脑补着大巴从公路翻侧掉下悬崖的99种死法(其实景区里的大巴都是安全的,一路上都是有限速,只是双鱼座的想象力….不得不说还是无比丰富滴)。

大巴在环山路上盘旋碾转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初见仙乃日神山的山尖了。大约是到达拍摄仙乃日神山的最佳点吧,司机叔叔特别好人的给我们下车拍照休息五分钟,于是便拍下了这张胃在翻腾嘴在笑的照片。

终于到达亚丁村,客栈前台美眉热情的来接我们(其实是自己笨找不到路人家才来接的)

到了客栈前台美眉乐呵呵地给黎先生泡了一杯葡萄糖水,直接把我晾在一旁,我,,,,,,,

刚坐下,就被老爷子抓来上课了。所谓的上课,就是教你如何在亚丁里活动,要注意的事项,还有行程安排等

早就听说亚丁的吃的很贵,因为肉啊菜啊什么的都是外面运进来的,但是当我亲眼见到时,我还是愣了。番茄炒蛋35,午饭5,青菜25,重点是还!没!肉!吃!(肉更贵,此处自行脑补我的心痛脸)本着粒粒皆辛苦,满满的吃了两碗米饭,连番茄汁都拿来拌饭了

下午的行程是珍珠海(在亚丁的第一天建议先走短线适应一下,第二天再走长线),老爷子规定最晚一点半要出发,五点要回到客栈。吃过午饭休息了一下,在前台妹子园园那拿了对讲机便出发了。

在二号站坐上大巴(又是大巴)到扎灌崩,开始徒步。

一开始走真的挺辛苦的,因为第一段路就是上坡路,走几步就喘不过气了,但是听从着老爷子教的方法:快走,多停,补水,补氧,走一段,停一段,慢慢的也就适应了。

雪峰脚下的冲古寺,有种岁月静好,安暖相伴的感觉.....

随处可见的石堆,据说放一个石头上去不掉下来,就证明与佛有缘

来之前还以为都是山路,结果大部分都是修好的栈道,很好走。

途中遇见来自广东的旅行团,他乡异地听到广东话真是亲切。帮他们拍照留恋,见我们一路上走走停停,以为我们坚持不了要放弃,便鼓励着我们。听到我们肯定的说会继续走下去,热情的说到终点见呀~~~·

我想旅行最美不过如此,即使是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以后也大概不会再遇见,但旅途中却还是会给你温暖,,,,,,,

买藏族首饰的老奶奶,很慈祥,可是顶着这么毒辣的太阳来卖东西,真的有些不忍

脚下的松鼠在上蹿下跳的四处寻找着食物,抬头各种叫不上名儿的小鸟在枝头上唱着歌

沿着栈道一路一路的往上走,海拔越来越高,体力在不断的消耗,只能在途中不停补充巧克力牛肉干和水来增加能量。

也不知是走了多久,终于到达珍珠海。路上遇见的广东同乡已经玩得不亦乐乎

来到珍珠海首先吸引我眼球的并不是珍珠海那碧绿的水,而是它身后的仙乃日神山,早上上来亚丁村时,便已感受到它的神圣和雄伟

如今这般近距离的观看,觉得愈发神秘而又美丽,我不禁被它所折服,终于知道这里为什么会被称为“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了。谁能想到,在外围的一座座不起眼高山里,竟然隐藏着这样的一座神山。如果不是被洛克所发现,是不是现在也不为外人所知,只接受着藏民们的朝拜呢。

其实珍珠海比较适合早上去,因为早上没风,静止的水面上倒影着仙乃日神山的倒影很美。下午的话一般风比较大,倒影就没有了。

不过运气不错,风稍微停一点的时候拍到了白云的倒影,也是很美滴

超级多的小松鼠,一个拿着单反的女生拿出自己带来的面包来喂小松鼠,小松鼠也不怕人,“唆”的一下拿了小面包就跑了,真是鬼灵精怪。我在旁边看着,心里懊恼着怎么我就只带了糖果巧克力呢!

直到我们离去时,那群来自广东的旅行团的人依然在等待着,执着着希望能拍到水面静止时仙乃日神山的倒影…

晚上八点继续上课~~!明天徒步央迈勇路线,牛奶海和五色海!

老爷子非常耐心为我们讲解,包括几点出发,到哪个位置怎么走,哪个地方要注意什么,大概几点到哪里,几点前必须下山回到客栈,今晚几点睡觉等等,过程中,还获知了不少亚丁当地的人文地理,令我不禁由衷佩服这大自然的造物。

本来决定明儿早上吃八宝粥的,结果听到老爷子说营养跟不上会有高反,想到傍晚为了省钱吃的面,想到明儿要爬一天山,心痛的交了50大洋的早餐费(25一个人)

上完课,去院子里看下星星吧~~

虽然天气不是很好,但还是很多星星,北斗七星非常清晰,可惜设备不够好拍不了照,只能记在心里了,毕竟这样的漫天繁星,回到平原地区,是很难再看到的。

之后到前台撩了一下妹子园园,便回房敷面膜泡脚睡觉去了(虽然在稻城已经到了两天了,但是第一天来到亚丁,还是没敢洗澡澡)。

老爷子说,高原地区气压低,半夜通常会醒好多次,让我们放瓶水在床头,半夜醒来喝一口会舒服一点。可是我属性猪啊,怎么可能半夜醒来呢~~

可是~~~对的,没错!我有一个猪男友~~~

自己半夜醒来,竟然把我摇醒叫我起来喝!水! 真!是!棒!极!了!

DAY EIGHT

七点起床吃早餐~~茶叶蛋、绿豆粥、还有传说中的青稞饼,吃得饱饱哒。

按照老爷子的安排应该是7点半出门的,结果我们在房间里磨叽到差不多八点才出门,客栈的小伙伴们都已经出发了。以至于老爷子对着我们吹胡子瞪眼的(哦哦忘了老爷子的胡子好短吹不起来)

依然是从二号站坐大巴到扎灌崩,不过今天到了扎灌崩后要步行到电瓶车站,坐电瓶车到洛绒马场,再徒步央迈勇路线。

先走短线珍珠海果然是对的,今天的徒步明显比昨天轻松很多。

一路上的路只能用壮观和坎坷来形容,为了拍下这张照片,给你们显示一下我路途的艰难,滑下来N次,登山杖撑着也没用,我容易吗

鲁迅先生说过:这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路了。
所以,你要是没看到路也没关系啊,自己想办法上去吧。(下来的时候拍的)

自从在客栈看到一堆奇怪的木头后,便不可救药的爱上了,一路上山,一路跟黎先生找了木头,想着会不会好运气也挖到一个好看的(这样写出来会不会被某局抓走= ̄ω ̄=)

总算找到一个,本来造型是不错的,可是放进书包后被压坏了,艺术感都没有了

好吧,我不会嫌弃的,带你回家,丢一边去

差不多上到五色海时,会经过一条很窄很窄的栈道(如下图),旁边是悬崖。

骑马的人儿经过这里,人都要下来走。如果遇到,请靠里面停下,等马帮完全通过再继续前进。

老爷子建议我们过了垭口之后不走寻常路而是沿着山脊(两座神山45度)一直往爬上五色海,普通路线是先到牛奶海再上五色海(从节省体力的角度看,普通路线是:先上长坡到牛奶海--再上短坡到五色海--再下长坡返回。而老爷子提供的路线是直接长坡上较高海拔的五色海--然后下坡往牛奶海,再下长坡返回。不错,有点田忌赛马的feel,把较耗体能的先爬了,后面的便较轻松了)这段路坡度较大,走一段才有类似前人走过的脚印,又好像没有人走过一样,由于坡度大前面也已经消耗了很多体能,在这段路走六七步就要停下来调整呼吸,心跳异常地快,你可以感觉得到它的每一次跳动,强烈而有力,当爬山山坡看到不远处牛奶海时,我知道这段艰辛的山路,是值得的。

昨晚老爷子让我们有多少衣服穿多少衣服,乖宝宝的我当然是服从了,结果半路上热成狗,一度以为老爷子判断错误了。可是一直往上走着,终于感受到了老爷子说的冰川之风,甚是凛冽,吹过来都是刺骨的。

按照老爷子的计划是十二点走到五色海,结果我们十一点差10分钟就到了,成了2016.5.13五色海第一人。

至于为什么我俩体力为什么这么好,当然是平时多锻炼,不过来高原地区前最好减少剧烈运动,黎先生戒球一个月,至于平时走两步都觉得累的我被黎先生用诧异的眼神瞄了我整天,果然,潜能还是需要被激发出来滴

这里特别感谢黎先生特地走慢一点帮我拍下来这张照片~~看到没看到没右下角的黑点,对没错就是我(害羞脸)

承包了整片“海”的感觉确实不错,趁着还没人先拍几张

找了个稍微避风的地方,休息一下,顺便补充能量(巧克力+牛肉干),也用对讲机向还在路上的伙伴指下路,等到我们差不多吃好休息好准备往牛奶海走去时,小伙伴们终于来到了。

从五色海下来牛奶海,路,依然很难走。

好的是,我们下来时,玩完牛奶海的人们开始往五色海走去。所以我们到的时候,几乎又是承包了整片海。

拍了一堆神经病照之后,受不了这刺骨的风,回程去了。

回到客栈还好早,跟老爷子分享今天的旅程,听到我们这么快就爬上去,老爷子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这趟旅程最值得的就是入住丁夏多,认识了老爷子和园园。感谢老爷子为我们这趟旅程提供这么多的帮助。

或许有人会说,这个老爷子怎么老是规定几点出发几点出门的,连几点睡觉都要规定,但其实,都是为了我们好,为了能在亚丁玩得尽兴,能够平安的出门平安的回家。

写到这里,我有点想哭,想老爷子和园园了。)

亚丁村的最后一晚,依然是在看星星和撩园园中结束………..

这两天沿路拍的天空,美得让人窒息......原来即使是蓝天也能有这么多的颜色

DAY NINE

昨晚园园问我们去不去青蛙海,其实我也很想去的,可素。。。。黎老头子昨天爬了一天山,说好累喔,想要留点体力回去上班喔。

睡了个自然醒,吃点东西,收拾了一下行李,又去前台撩了一下园园,踏上回稻城路上

之后,依然是一场胃在翻腾的风光大片。从高处往下望亚丁村,还有离我越来越远的仙乃日神山…..不知下次去时几时了。

回到稻城已经一点多了,放了行李便片刻都不想多坐,去大叔家吃饭去了。

吃过饭回房间写好明信片和黎先生拿去前台,至今依然还没收到稻城的明信片,是被胖胖吃了吗?!!╮(╯﹏╰)╭

竟然看到一箱蟹!黄!面!oh my god~~~潮州帅哥热心的分享了一包给我们

聊尽兴随口问了下问潮州帅哥明天天气如何,帅哥竟然说十有八九会延误啊,买延误险没呀。

我………

听到我们中午还要从成都广州,表露出一副你们自求多福的样子

宝宝表示有点心塞

DAY TEN

有了昨晚潮州帅哥的“预言”,大清早起来马上就关注天气,果不其然,下!雨!了!

黎先生冷笑三声,果然是稻城萧敬腾呢

带着忐忑的心情踏上去机场的路上,祈祷着去到机场就停雨了,结果越往上走发现越不对劲,原来山下在下雨,山上便是在下雪(因为山上海拔更高呀)

紧接着,就是掌握着第一手咨询的司机大叔就告诉我们成都稻城的飞机已经延!误!了!

我那本来就吊着的心,彻底的提上心眼~~完蛋了~~~是要再玩一天的节奏吗

好吧,最坏的结果也就是改签机票或者航班取消多请一天假而已,既来之则安之

反正飞机都延误了,先耍一会吧

黎先生一直问我延误了延误了怎么办,但其实他脸上一点焦虑的神色都没有啊,明明就挂着我!很!开!心!的表情啊!我心里默默白了他一眼。

要知道黎先生从未来时一直念叨着会不会下雪,结果还真给他盼到了~~

也不知是不是爬山时,我俩一直说再也不来了,被仙乃日神山听到了,故在我们临走前给我们下一场雪,了却一桩遗憾。

托运好行李之后,又出去耍去了。

第一次和黎先生看雪玩雪心情棒棒哒

玩了一会就回去机场内等候了,因为真的太冷了,虽然还没有南方的湿冷可怕,但宝宝还没吃早饭呢

吃着泡面(机场唯一的食物)准备改签成都广州的航班时,就收到成都那边延误信息~~~真是万幸省了两笔改签费了。

窗外白茫茫的一片,美

航班延误了整整两个小时,终于要起飞了。

一个小时后飞机降落在双流机场,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就要飞回广州了(因为不确定延误短信的真假),和黎先生全程在机场奔跑着,找行李托运处,托运完找安检处,一路上跑得我都快断气了,最后来到登机口确认飞机还有半个小时才起飞才落下心头大石。

附上攻略~~希望对即将前去的你们有所帮助

关于交通

成都稻城现在只有两种交通方式:汽车和飞机

成都稻城坐汽车大约是20多小时,而且听说路并不是很好走,因为有了泸沽湖的惨痛经历,所以和黎先生果断选择了飞机。

飞机去稻城高反的概率会比汽车一路慢慢过去高,不过途中遇到独自进亚丁村的美女称伙伴都高反倒在客栈了,他们正是从康定一路汽车过来,所以,都不一定。

稻城位处于高原,下雨啊、雨夹雪呀、冰雹呀、雪呀什么的都是常见,所以延误险你懂得~~得做好延误的准备,行程千万别安排得太紧。特别是稻城成都,如果当天你还要从成都回其他地方,那么你就自求多福了。
当时我就是选择了早上稻城成都,中午成都广州,结果早上稻城下雪了,延误了两个小时,赶飞机赶死宝宝了。

稻城机场到稻城,一个小时的车程,机场大巴35到金珠酒店,小车50送到客栈门口,你可以去到金珠酒店然后叫客栈的来接。

稻城亚丁,大约一个小时车程,拼车50大洋。但是只去到亚丁风景区门口而已。
亚丁风景区门口买了票(门票150,往返车票120)就可以上大巴上去亚丁村了,也是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车程。

关于吃的

稻城的吃的都是比较贵的,亚丁更是翻倍!因为高海拔,蔬菜什么的都长不起来,都要外面运输进来。但是不要嫌贵不吃饭,吃泡面啊什么的,因为营养跟不上也会造成高原反应哟。
网上说亚丁村什么都没有,要自备干粮都是骗人哒,该吃饭时吃饭,想吃零食有小卖部。

关于住宿

亚丁村的话,强烈建议住丁夏多。
首先客栈的老头子一来到就会给你上课,上什么课呢,就是如何在高海拔地区游玩,这是相当重要滴。

我来到稻城时虽然没有高原反应,但是走路太多明显觉得喘,而你在亚丁村还要爬山~~~!!!所以正确的行走、呼吸方法会让你在亚丁玩的痛快

其次,丁夏多客栈的有葡萄糖粉免费供应,还有氧气啊、登山杖、冲锋衣什么的,给钱就可以拥有,算是装备比较齐全。真的万一有高反,你也不用怕

还有就是,山上信号不好,出门游玩时丁夏多会给你备一个对讲机,有什么情况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客栈。

恩,番茄炒蛋也好吃。

关于要准备的

出发前一个月在知乎上找到一篇比较全的、预防高原反应的帖子,反复研究了好几次后直奔药店,针对可能会出现的不同种类的高原症状(如头晕头痛感冒发烧腹泻等)其治疗的药都买了(直到旅程结束一片药都没吃过真的好开心)。

红景天:主要作用是抗疲劳,提高缺氧的耐受力,一般是去高原地区前一个星期到十天吃,和刚来到高原地区的一两天,但是因为当时我的身体问题,只提前了3天吃,而且还常常忘了(在成都玩太high)

葡萄糖:本来打算买粉的,结果意外发现玻璃瓶的葡萄糖注射液,这货比葡萄糖粉好用一百倍喔,用钥匙在瓶口一刮,两手一掰就可以喝了(还不会的话去医院打几支屁股针顺带跟护士姐姐学学或者选择葡萄糖粉),葡萄糖对于缓解高原反应有奇效,但是你要只准备这个是万万不能够的。

还去超市买了一堆巧克力、巧克力饼干、牛肉干等,在高原地区消耗会很大,迅速补充身体的糖分和能量是必须的

护肤品~~高原地区异常干燥,润唇膏,面霜什么的都要准备好,还有手脚也要涂润肤霜,不要以为穿得厚厚的就没事,我没涂回来发现手臂还有其他地方脱皮了

记得带上一次性口罩,出门就要带上,保持口腔、鼻腔湿润,一天一个,待几天带几个。要是中途停下来休息,记得把口罩先摘下来
围巾和帽子,停下来尽量也别摘,否则风大吹得头疼感冒。
还有手套、太阳眼镜、眼药水等

除了以上的准备,还要介绍一个神器~~~~红霉素眼药膏,高原地区干燥的狠,大多数的人都会流鼻血,这时候你就需要一只红霉素,涂在鼻腔内,增加湿润度,还有连润唇膏都拯救不了我的嘴唇,睡前用红霉素涂在嘴唇,第二天不会裂开,棒棒哒!

来之前身边的很多人都谈高原色变,其实任何一个人都可能会有高原反应,这是非常正常的症状,所以即使是有也不用紧张,保持心情开朗,多喝热水,注意保暖,注意自己调节(瑜伽呼吸方法),基本上就没事了。

来之前一个月开始注意身体,千万别感冒了,否则会引起高反,来的前一晚保证足够的休息睡眠。

衣服要穿够,来到高原地区的第一天,千万不要洗澡,即使来到没有高反也最好不要洗澡,很容易感冒。在高原地区感冒是一件相当严重的事。

来到后不管多不舒服都要吃东西(泡面什么的没营养除外),营养跟不上是导致高原反应的原因之一哦,所以去高原地区不建议穷游哈~!!!

多喝热水、多喝热水、多喝热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即使没有高原反应,也不要为了一张美照蹦来跳去,因为做完你就会发现头有点晕,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我不会告诉你这是我的亲身经历

睡觉的时候不要把门窗关紧,保持通风很重要,还有睡前放一盆水在房间里,可以增加湿度,高原地区气压比较低,一晚上会醒好几次,准备一瓶水在床头(暖水壶更好),半夜醒来时喝口水能保证你下半夜的睡眠。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到稻城之后先在稻城呆两天适应一下,毕竟亚丁的海拔比稻城的还要高。

走央迈勇的路线时建议不要骑马~~~~第一,骑马不会给你停下休息的时间,一直在马上颠簸着,如果你本来就有些高反,那么你只会更难受,第二,马帮只到牛奶海,如果你逛完牛奶海,想要上去五色海,马帮不会等你,会自己先走,就是说要么你浪费骑马的钱自己上去五色海然后下来,要么就是跟着马帮回去你就看不到五色海了。

有人会建议从从低海拔慢慢上来高海拔会比直接坐飞机下来稻城来得适应,但也有一些失败的例子,所以说高反这种东西是无规可循的。

总之,多喝水,凡事注意点别大意了,注意自己调节,心情很重要哈。

引用 磨叽磨叽🎈 的图片:

每次远看都觉得这一片水挺浅的  不知道有多深~

2016-06-29 10:59

引用 磨叽磨叽🎈 的文字:

果然广场舞不分民族 大家都跳

2016-06-29 11:01

沙发沙发沙发!!!!!

2016-06-29 11:30

引用 纯爷们儿 发表于 2016-06-29 11:30:17 的回复:

回复纯爷们儿:沙发都被你抢光了~~~~!!!!

2016-06-29 11:33

引用 Better me 发表于 2016-06-29 11:01:03 的回复:

果然广场舞不分民族 大家都跳

回复Better me:是的呢~~分不清是当地的还是游客,反正想跳就可以加入

2016-06-29 11:33

引用 唐三采 发表于 2016-06-29 10:59:48 的回复:

每次远看都觉得这一片水挺浅的  不知道有多深~

回复唐三采:不会游泳,没有探究过~~~不过这张照片离得很远拍,实际还挺大的

2016-06-29 11:35

好有爱的文字,诱惑啊!

2016-06-29 12:00

真美!

2016-07-04 09:44

2016-07-05 09:25

你们是自由行吗?老爷子是谁?

2016-07-05 21:41

引用 黄霖 发表于 2016-07-05 21:41:47 的回复:

你们是自由行吗?老爷子是谁?

回复黄霖:是自由行~~老爷子是丁夏多客栈的老板的爸爸

2016-07-06 08:58

请问在稻城住的哪家客栈呢?

2016-09-20 08:48

引用 W__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08:48:48 的回复:

回复W__cherry:彼岸花开~~~~隔壁的一束阳光好像也不错

2016-09-20 22:25

那个瑜伽呼吸法好多的,那个叫乌加依呼吸还有一个太阳式呼吸,这两个呼吸去高原很好😄

2016-10-08 21:15

引用 辛佳臻 发表于 2016-10-08 21:15:42 的回复:

回复辛佳臻:嘿嘿一看你就是专业的,我只知道我用的呼吸方法是呼气收肚子,吸气涨肚子,其他我就不知道拉😌😌

2016-10-10 10:22

引用 磨叽磨叽🎈 发表于 2016-10-10 10:22:44 的回复:

回复磨叽磨叽🎈:这个叫腹式呼吸😁最原始呼吸模式,我是从啊义发给我的链接看到你写的汕尾的,就看了你其他的😄。

2016-10-12 00:49

引用 辛佳臻 发表于 2016-10-12 00:49:15 的回复:

回复辛佳臻:原来认识的呀哈哈哈~~~下次一块去玩儿呀~~~

2016-10-12 21:30

引用 磨叽磨叽🎈 发表于 2016-10-12 21:30:55 的回复:

原来认识的呀哈哈哈~~~下次一块去玩儿呀~~~

回复磨叽磨叽🎈:可以哈哈,跟师公嗨

2016-10-12 22:19

下一站勒??

2016-11-22 22:17

引用 洁癖先森 发表于 2016-11-22 22:17:34 的回复:

回复洁癖先森:准备出发

2016-11-23 18:19

2016-12-29 20:55

麻烦问下 五月上山的话需要备上抓绒的秋衣秋裤么 有抓绒外裤和抓绒冲锋衣的情况下

2017-03-24 22:25

引用 冷月 发表于 2017-03-24 22:25:47 的回复:

回复冷月:五月应该不是很冷,抓绒应该不用,但是上山的确很冷,厚一点的衣服裤子的确要,以防万一,冲锋衣最好不带吧,因为好多老老少少都是同款冲锋衣😂😂带点别的厚外套就好了

2017-03-25 20:49

已经买了同款就同款好了,好用就行

2017-03-26 09:11

引用 冷月 发表于 2017-03-26 09:11:41 的回复:

回复冷月:哈哈哈祝旅途愉快呀

2017-03-26 09:37

嗯嗯 在做准备工作 去年中青海被3800的海拔干爬了 今年准备准备再去

2017-03-26 10:14

楼主啊 差点忘了 你这个客栈是哪个啊

2017-05-06 21:52

引用 冷月 发表于 2017-05-06 21:52:37 的回复:

楼主啊 差点忘了 你这个客栈是哪个啊

回复冷月:稻城是彼岸花开,亚丁是丁夏多噢

2017-05-06 21:58

引用 磨叽磨叽🎈 发表于 2017-05-06 21:58:30 的回复:

稻城是彼岸花开,亚丁是丁夏多噢

回复磨叽磨叽🎈:有亚丁客栈的联系方式么 稻城准备住高原反映和妈妈一号店

2017-05-06 21:59

引用 冷月 发表于 2017-05-06 21:59:34 的回复:

有亚丁客栈的联系方式么 稻城准备住高原反映和妈妈一号店

回复冷月:有的,18919543090

2017-05-06 22:08

引用 磨叽磨叽🎈 发表于 2017-05-06 22:08:11 的回复:

有的,18919543090

回复磨叽磨叽🎈:好的 谢谢了

2017-05-06 22:09

引用 冷月 发表于 2017-05-06 22:09:42 的回复:

好的 谢谢了

回复冷月:不客气的哟,玩得开心噢

2017-05-06 23:34

丁夏多是哪个网站上定的啊?

2017-06-25 22:38

引用 Lin_嫻zZ 发表于 2017-06-25 22:38:05 的回复:

回复Lin_嫻zZ:去哪儿网,携程都有噢